谢谢,这恰到好处的相遇——掉链子小姐的14日希腊、土耳其蜜月行

娅sha (北京) LV.12
2016-03-21 11:40 1610/19
  • 出发时间/2015-06-09
  • 人物/情侣/夫妻

掉链子小姐又来啦!!!一如既往不靠谱的我,在蜜月行回来半年,终于要动手写游记啦!!
因为回来的时间真的太久了,所以很多细节记不太清了,只能想到哪里写到哪里了。。。。。(懒惰是病,得治!)

这次出游,是我的蜜月行,去了从高一那年就向往的希腊,心心念念了十几年的时间(擦擦,暴露年龄),最后这样相遇,和想象中不太一样,却又貌似很一样,现在回想起来,大概就是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吧,不同的年龄遇见相同的风景,解读出不同的心境,而土耳其是因为考虑到蜜月时间比较长,想再去一个地方,就选择了这里,带给我无限惊喜的地方。

所以,不管怎么说,谢谢这恰到好处遇见的一切。

先来一些照片预览吧

行程概况

这里面只写了行程的大概,因为时间太久,真的记不太清了,如果有想去玩的小伙伴有哪里有疑问,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量找一下当时的资料。
因为我个人是一个懒癌患者,没有办法早起 ,所以玩得比较随意,有很多计划去的地方,最后没有去, 不过出去玩嘛,最重要是开心咯。
另外,行程中有一段是从圣托里尼-雅典-伊斯坦布尔,我买的爱琴海航空,当时没有留意,没有买行李,在现场补了大概一千左右软妹币,大家一定要切记好好查一下机票是不是带行李!!!
好了,废话不多说,走起咯~~

出发去希腊!——第一天

我们的飞机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半的,因为买的便宜的俄罗斯航空,随意从T2出发,免税店种类非常少,没有什么可逛的我们只好拍照玩。
起飞之后,差不多8个小时到俄罗斯,从东八区飞到了东三区,平白无故赚了5个小时。

飞机快下降的时候,可以很清楚看到外面的城市,从这里看上去,莫斯科真是可爱死了,大片大片的森林,人们从森林里开辟出一小块平地,盖像动画片里一样的彩色小房子,弄得我很想去俄罗斯玩一圈。
出来转机,再飞了4个多小时,就到了首站目的地——雅典

刚下飞机就看到的国航广告。。。我大天朝果然无处不在!

因为是从雾霾严重的大帝都飞过来,下飞机看像外面的第一感觉就是——天真蓝啊!!云朵和蓝天泾渭分明,在没有云朵遮住的地方,太阳晒在身上特别火辣,但是但凡飘过来一朵云,立马凉快下来,这种感受一直持续到我回国。
从机场出来坐X95大巴到宪法广场,注意不要上楼不要上天桥,上去是城铁,大巴就在机场出来同一楼。
我们到了宪法广场之后,没有打车,看google地图感觉不远,就走了过去,顺着小道,看到很多国人开的店铺。这些小道看起来。。。有点点平民窟的感觉,还有很多黑人,我们推着两个行李箱还是有点害怕,只好快快走。

TIPS:我们是在剁手网买的电话卡,当时花了148软妹币,可以打电话,有1个G的流量,感觉完全够用了!网速不是很快,但是也强烈建议大家买一张电话卡好嘛,随时随地查东西,不要太方便哦~~~另外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强烈安利!

到酒店安顿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来觅食了,将近20个小时没有吃饭,快要饿死的我俩,果断打出去了宪法广场,当时出来因为第一次打车,担心价位,问了一下司机,司机很说5欧,我俩傻不愣登地上车了,后来多天打车经验,其实只需要2-3欧就够了,第一天被坑死了,心塞塞。所以小伙伴们,打车不贵,但是一定要打表哟~~

我们是在网上多位网友推荐的Thanasis吃的,很好找,在一条巷子里,人很多,巷子很窄,随意点了招牌沙拉和kebab和souvalaki,刚开始有点饿,觉得味道还不错,多吃几口我就有点悲伤了,本身我是一枚挑剔的四川人,而且我还不吃洋葱,我想念祖国的美好食物啊!!!相信我,在这里,不管你点什么,不管叫什么名字,最后无外乎都是饼和肉。

吃过饭出来我们就在附近随意溜达了一阵子,说是广场,然后看起来,真的。。。有点破败,不过有个非常明显的感觉是,这里的动物和人类,相处非常和谐,狗狗们就这样睡在大马路上,在后来的旅行中,总能遇到这样在路中间睡觉的小动物,暖意满满。

从小广场顺着坡往下走,能遇到一家很有名的手工鞋店,叫poet sandal maker,很显眼,想买本地特色物品的小伙伴不要错过,鞋子底和带子都是现成的,会根据你的脚型大小调整,最后钉钉子,价位也完全可以接受,大概在三四十欧左右,李胖子就是靠这双鞋子完成了剩下的旅程。

因为我们第二天要来卫城,所以来的这一天先去卫城脚下的餐厅定了位置,真的很火爆,如果想看卫城夜景,要早点定哦。
图片中是李胖子走哪儿喝到哪儿的啤酒。

因为刚刚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之前我俩都没有走出过亚洲,还是有点怂,再加上酒店所在的位置其实有点安静,所以我们订完餐厅之后就早早回了酒店。
雅典的天黑得特别晚,第一张图是晚上八点,天还很亮,所以如果想看夜景的小伙伴,一定要在外面留守晚一点哦。

李胖子回到酒店之后,在楼下小超市买了饮料和啤酒。
太阳落山后,气温明显降了下来,在酒店的阳台上,喝点小酒,看看窗外,觉得时间太美好。

TIPS:记得在国内多下一些片子哦,因为希腊语我们真的听不懂,电视没法看,而国外的网上国内视频网站简直慢死,有几天没有片子看的我俩,真的是天一黑就睡觉了。。。。

看看那个辉煌的年代——第二天

这一天要去我期待很久的雅典卫城。
为什么会想要来这里,大概源于2004年的奥运会,那一年高一,家里发生了很多事,在暑假里我日夜颠倒地追下来整届奥运会,像逃避,在半夜喝雪碧吃苏打饼干,几个频道来回换着看比赛。结束的时候,刚好高二开学,整个人像是被治愈了一样,觉得整个世界充满了期待,有刚刚被历练好的运动员,有被期待的2008北京,大概也是从那之后,我下决心要考到北京来。

从google map上看,从酒店到国立博物馆的距离并不是很远,所以我跟李胖决定溜达过去,正好看看雅典的街道。
讲真,有一些瞬间,我觉得自己在东南亚,很像我在马来的街道上行走。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楼林立,房子看上去都旧旧的,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估计受经济影响很严重。
然而,好空气真的是让人心情舒爽~~

看到这个牌子做出租车,就感觉经融危机也没有那么严重

原来他们的好建筑都在公共建筑里。

遇见一些小学生,在大大的广场做游戏,好羡慕他们的状态。空气很好,天气很好,人很少。童年应该这样才对不是么?在博物馆长大。
往上走,我们还在台阶上遇到上素描课的高年级学生(我实在是分不出来国外学生是大学还是中学),想想咱们的中学,永远在暗无天日的考试、试卷、补习中度过。

在门口买好票,要存包包,小包可以带进来。然后就可以进来啦,博物馆的人不多,这些大理石类的古董就直接摆放在展厅里,没有围栏,没有玻璃罩,想想咱们故宫里被围栏框起来的狮子和仙鹤,有点心酸。
所有的古董都有解说牌,分希腊文和英文,然而早就把英语还给老师的我,只能看懂出土年份和地理位置。。。。。

貌似因为这尊雕塑的武器找不到了。。。也是说不清扔出去的是三叉戟还是雷霆。

宙斯的胳膊。。。和李胖子的胳膊。。。

据说是镇馆之宝来着,马背上的小男孩。

恩,金属还是要放在玻璃罩里,毕竟是怕氧化的属性。

整个博物馆人并不多,我是一个在国内很少逛博物馆的人 ,不过来这里之后,真的觉得博物馆是个非常陶冶人性情的地方,看着这些从历史的长河中,经受住长久的岁月冲击留下来的物品,会想起,当年的工匠在雕刻这些大理石的时候,是个怎样的光景,当年这些物件还不是古董,还在寻常人家或者皇城宫殿里摆放的时候,使用它们的人,又有着怎样的生活。

从博物馆溜达出来,下到地下一层,是博物馆的咖啡厅。中间是一个小花园,绿化极好,如果不是有满院子的鸽子,我真的可以在这里呆一下午。但是作为一个恐鸟类星人,我就坐了一会儿,就被大胆的鸽子们,轰了起来。。。。

这是在希腊最经常点的咖啡,叫Greece coffee,到土耳其就变成土耳其咖啡了。。。

休息区有四周是饱和度极高的红墙,走廊里也摆放着当年的雕塑,貌似有些是仿制品。。。不管怎么说,喜欢这些历史的小伙伴不要错过。或者你来雅典有那么半天的空闲,也可以来这里坐坐,相当陶冶情操。

因为晚上要去卫城脚下吃饭,所以打算下午稍晚点去卫城,中间的时间,打算去附近的雅典大学看看。(因为我完全是跟着LP的地图上标记走的,所以是不是雅典大学,我并不十分确定。。。我是掉链子小姐嘛。。。。不要对我要求太多

不得不说,虽然雅典的民用建筑都 旧旧的,可是这些公立建筑都修得气势磅礴。

天蓝得就像假的一样。
学校的立柱上矗立着象征智慧的女战神雅典娜。

这里不晓得是不是专门为了参观而建的一些建筑,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并没有碰到上课的学生。

在学校的大柱子旁感觉穿越回了那个圣人辈出的年代,觉得席地而坐就会迎来苏格拉底。

开放的教室,不过这里貌似是专门供参观用的,座位都小小的。
雅典大学出来,懒惰的我俩,打了个车去到卫城。。。。

在卫城脚下买好联票,12欧,包括十个景点。。。但是因为蛮多都是遗迹了,就像圆明园一样,你都还没意识到,就错过了。
从山脚下,顺着人流就来到卫城最标志性的建筑——帕特农神庙。这里曾经摆放的是雅典的守护神雅典娜,据说是一尊黄金镶象牙的雕像,不过经历了数次战争。。。雕像早就不知去向,神庙如今只剩下需要不断休憩的石柱,雕刻不再,辉煌不再。

弱弱地说,感觉这里就像故宫一样,长年累月在修。

满地都是载着历史厚重感的石头,随便一块都是文物。。。

卫城山顶是一块特别神奇的存在,云朵飘走的时候,太阳要把人闪瞎,一会儿云层积累起来,大风刮得像要下雨一样。
在这样的山顶摆拍,气场都显得厚重起来

滚滚的云层。。。。

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雅典全貌。

历史和现代,从这里看出去,发生了完美碰撞与结合。
雅典城内的宙斯神庙和哈德良拱门就在现代繁华的街道里,那种感觉尤为奇妙。

顺着从山顶下来,可以沿途看到其他的遗迹。很难想象在公元前,就有雅典人在这里上演了无数戏剧,可以容纳17000人的剧场,见证了那个时候,雅典人好丰富的精神生活。

从山上一路下来,随手拍都是超级美好的景色,再往下走些 ,走出收费区,还能遇到很多傍晚跑步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运动,简直要羡慕死了。因为我们住太远了,没法在这附近跑步,如果有喜欢跑步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选卫城附近的酒店,每天傍晚来跑个几公里。。。超级棒有没有~~~

阿塔罗斯柱廊是希腊境内唯一一栋完全复原的建筑,来之前我确实是不知道这里的,说出来有点丢人,我们其实是找古市集的时候,找到这里的(古市集后来没有找到。。。。。o(╯□╰)o)。走过来真的震撼到我了!!!

走廊边上有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展出了从这个遗迹挖掘出来的一些钱币、陶器、雕刻等物品。当然了,因为我真的不太懂,没有过多驻留,感兴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从这个复原长廊,可以窥见当时的希腊有多美,多震撼,那真是一个好时代。

TIPS:博物馆旁边有个卫生间。。。。洗手池需要用脚踩着洗手台下的踏板,我刚开始找了好久,丢人。。。。。

又遇见两条在路中间睡到天荒地老的狗狗。
从长廊下来,我们基本就准备下山了。。。其实山上还有很多博物馆,感觉都不错,还是那句话,感兴趣的不要错过哟~~

在山脚下遇到踢足球的少年们。

预订的餐厅就是这家啦~~也是蚂蜂窝上很多蜂蜂推荐的餐厅,这里看卫城夜景很棒。

李胖点的土豆小羊排。。。。。(好像是这个,我记不清了。。。)我点了千层面,还加了一份蘑菇,开了一瓶矿泉水!!对,你没有看错,我们开了一瓶矿泉水!!!好贵,心疼~~~味道就。。。。见仁见智啦~~
这边消费不便宜,貌似我们两人加起来花了八十多欧。
有很多朋友聚会在这边,到晚上天黑了之后,整个露台都坐满了。想去的朋友记得预订哟~~

运气不好,赶上这一面整修。。再加上我们的相机也不够好啦,只拍到这样的景象。
不过餐厅环境真的不错,周遭的气氛也很好。

从餐厅看出去,夜幕降临的景色,特别美~

吃过晚饭,生物钟还没有完全调整过来的我俩,就溜达回酒店了。。。因为不好打车,所以我们走了一小段,晚上的卫城也很棒,有卖小纪念品的小摊,还有逐渐热闹起来的酒吧,如果和朋友一起来,一定要坐下喝一杯哦~~~

别样的风景——第三天

这是在雅典呆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是度蜜月,并没有很紧迫地赶行程,这一天就去了奥林匹克竞技场和国家花园,临到下午在女人街转了一圈。没想到,倒是惊喜满满的一天呢~~

前面也说到了,我对雅典的期待是源于2004年的奥运会,这次过来,虽然没有去2004的主场馆看看,但是还是要来首届奥林匹克的召开地膜拜一番。
早起第一站就来到了奥林匹克竞技场,门票5欧,里面空旷得基本没有人~~门口有免费的解说器,里面有中文哦~~~走到每一个景点都有对应的解说。

看出来有多热了么~~完全没云朵,觉得带伞很做作,愣晒着。。。。

国王和王后的VIP专座~

可惜只能组合两张,第二名空缺好了,反正前三都是我

起跑!走一个~

看台上有运动员在健身,貌似在压腿~~~这么热的天,好不容易~~

围绕着跑道转到场馆的左侧,有一个门洞可以进来,这里最早的时候,是雅典的女生在过成人礼(好像是这个节。。。时间太久,记不清了)的时候,点燃火把载歌载舞的地方,后来这里修成竞技场后,是运动员入场的地方,里面有很多间屋子可以换衣服和候场。现在里面都是各类的展览~~

各届奥运会的火炬~

北京2008~~还是祥云好看呢~

首届奥运会召开时候的景象~~

山洞出口处有卖纪念币的机器,完全自助的,如果没有记错,是2欧一个~~奥林匹克是姐的心结呀~~必须要买起来~

恩,纪念币长这样~~~

从竞技场出来,马路对面就是国家花园~~因为中午时间真的有点热,我们想着花园应该有蛮多树吧,就溜达过去了,这里真的美翻了好么!!!紫色花瓣落满地,道路两旁种满了树~~~
所以。。。预告,下面真的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

偶遇正在拍什么宣传照的少年,我也蹲路边拍了几张~~~美好得不要不要的
青春真好~~

真的太适合拍照了~~~没有什么要多说的,一定要来好吗?!!!!

在这里就有一种云朵轻轻飘过,花瓣缓缓坠下,鸟儿路过,这样就很好的感觉,我觉得我能在这里呆一整天~~~不过毕竟是旅游,虽然恋恋不舍,还是要起身离开。

往深处走,还能见到这样高大的树木~~前面的小狗狗貌似在跟主人一起徒步~~

掉落满地的橘子都没有人去捡~~好可惜,这在国内都是美食来的~~~

后来因为国家花园鸽子真的太多了~~~我不得不匆匆离去~~~~

从国家花园出来,我们打车去了女人街,毕竟最后一天,要去选购一些纪念品~~~

因为全程购物,没有拍什么照片~~~简单说一下,这里并不只有一条街,是由好多条街穿插在一起的,街边有很多快销品牌,不过我只是想来买点纪念品的。。。。。要买衣服和奢侈品的小伙伴。。。帮不上忙了

这边有几家Folli Follie,算是希腊的本土品牌,有很多同胞在里面购物,导购小姐都可以说中文,我在里面买了一副墨镜。。。不过因为欧洲的款式没有鼻托,鼻子不够高的小伙伴需要自己加鼻托哦~~~万能的某宝就有~~~

另外,来希腊难免要买一些橄榄制品,我买了小瓶的橄榄油和橄榄皂,都不贵~~适合作为伴手礼,不过后来我去圣托里尼也看到有卖的,其实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在行程后期再购买。。。

对了,在雅典还一定要买APIVITA的化妆品哦~~~星辰花的面膜特别好用~~香薰蜡烛也极力推荐,现在已经是我的常备化妆品牌中的一员啦。

从女人街出来,我们去了宪法广场看换岗仪式,其实。。。因为宪法广场鸽子太多。。。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照片都是李胖子拍的,反正来这里就是那么个景点仪式吧~~

雅典到这里的行程就全部结束啦~~
雅典真的是一个和我预想中不太一样的地方,这里并不繁华,却充满了浓郁的人文气息,下次如果有多一点时间,我想好好来这里,找间咖啡店发呆一下午。

明天出发去圣托里尼咯~~~

初遇圣托里尼——第四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坐地铁绿色线路到Pireaus Station,就是终点站,跟着提行李的人流走就不会走错。
雅典的地铁站也破破的,有卖票的窗口,但是并没有检票机,买票之后,我们找了很久的检票机,最后路人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你们就从这里过去就行,完全没有阻拦的地方,就是你不买票也能进去。大概城市与城市的差别就是这样吧,这里已经不需要通过规则与强制来限定人们遵纪守法了。

雅典地铁的时刻表,需要的小伙伴惠存哟。

我们买的是BlueStar的船,游轮很大,还有托运汽车的地方,从地铁站出来,过马路就是,非常近。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票,到港口之后,随便进一家bluestar的门店,就可以取票上船。

具体购票行程我就不写啦,大家百度一下,有非常多的网站有攻略,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购买。

船上大概长这样。
船票分比较多档次,我们买的也不是最便宜的那一档。。。但是还是蛮多人的,有很多旅行团,都是同胞,有一种在三峡坐游轮的赶脚。上船后大家要火速找到一个比较舒服的地方哈,我们最后是在餐厅找到位置的,因为时间有点久,大家还是要动作快一点。

一点不意外,食物一样难吃,但是在餐厅坐着必须要点餐。
我们当时还在船上要了热水冲了方便面,虽然感觉有点不太好。。。后来同胞们纷纷拿出方便面找吧台要热水,小哥就不高兴了,后来就不给热水了。。。。

坐了大概八个小时的船。。。。终于到达这片上帝把所有蓝倾倒于此的小岛啦~~~

我们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 预约了接送服务,貌似是10欧一个人。。。接送服务真的蛮有用的,因为小岛上的路很难走,是一路向上的,而轮船停靠在小岛的最下方。
我们预定的是Anatoli Hotel,负责来接我们的是一位非常阳光的大叔,大概这就是气场吧。

Anatoli Hotel也是上过Trip Advisor推荐的酒店,我们当时预定的时候有点晚了,只预定到了一间套房,一大一小两张床,还有一个阳台,超级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哦。

酒店提供早饭,早上坐在室外吃饭,特别享受~~
酒店的工作人员会特别nice给你介绍小岛上的游玩攻略,英语不好的我,听了个一知半解,后来遇到了很悲伤的故事,这段容后再表。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所以安顿好之后,就去附近的费拉小镇逛了逛。

小岛上都是石子路。。。一定要穿平底鞋!一定要穿平底鞋!一定要穿平底鞋!

小岛太漂亮了。。。各种小清新啊,忍不住不停拍照。。。。

深受食物不适应的我俩,在小岛上找到了一家中餐厅,虽然又贵又难吃,可是好歹是中餐啊,在小岛上的几天,我们几乎每天都过来吃饭。

吃过饭继续溜达。。。

岛上光照很足,路边有各种各样长势茂盛的多肉植物,让我们这些在天朝天天当祖宗呵护多肉最后还是长残了的选手,很心酸。

比手掌还要大的仙人掌。。。

太阳下山后,气温会有点凉,出来玩的小伙伴记得带厚一点的衣服哟。

早睡,明日见~~

全世界最明亮的那一抹蓝——第五天

今天行程安排比较紧,去了蛮多的地方。。。。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啊,好不容易来一次海边的我,遇到了一月一次的生理期,呵呵呵哒,所以,虽然在海边,可是并不会有下水的皂片。。。

上午我们去了卡马利海滩,也就是大家说的黑沙滩,整个海滩都是由黑色的小石子构成的。

卡马利海滩距离费拉有一点距离,不过费拉有全岛的公交枢纽站,在小岛上如果不租车,坐公交车也是很方便到海滩的。

海边有很多遮阳伞和沙滩椅,只要点一杯饮料,就可以一直在伞下呆坐着。
沙滩真的有点烫脚,阳光也特别毒,虽然欧洲人都很爱,但是亚洲人可能真的有点不适应。

大家都在晒日光浴,我跟李胖转着圈找伞下阴影。。。

特别美好的沙滩,以前觉得遥远,没想到也有置身其中的那一刻。

在沙滩上还遇到了快降落的飞机。

海水真的蓝到晃眼~~~

装逼遭雷劈啊,摆拍了一张照片,结果沙滩太烫,眼镜给烫变形了。。。。

在沙滩上捡了一些小石子回去,后来在小镇上买了一个蓝顶小教堂,装在瓶子里,就是非常棒的纪念品!

在沙滩躺了一上午之后,我们在沙滩边上吃了点午饭,就回费拉了。
下午是寻找蓝顶教堂之旅和去oia看日落。

在去蓝顶教堂的路上,我们先去了一趟老码头,此处说明!!!因为我没有听明白酒店小妹给我的讲解,完全没有留意到cable car box这个单词,一路跟着google map沿着驮道走到了老码头!!
驮道,就是过去公路不发达的时候,靠驴运送货物的道路,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都不足够!!而且沿途有很多聚在一起的驴子,和驴的粑粑,因为沿途的过程太痛苦了,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力气摸出相机。。。现在想来是蛮特别的经历。。但是当下真的快要死掉了。

这是在费拉小镇拍的可爱小毛驴,但是当他们成群结队站在你下山的路上的时候,真的就没这么可爱了。。。。

老码头这边的人不多,因为没有大量的船只停靠了,所以环境很清幽,有时间的小伙伴,在下面坐着喝喝下午茶也是非常好的享受哟。

在老码头还遇上了一艘游船靠岸,像海盗船一样,有种童话故事的感觉。

好了,拍照完毕,我要坐缆车回去了!!!!只要5欧元。。。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5分钟就上去了!!!
不过,如果对骑毛驴有兴趣的童鞋,也可以选择骑毛驴上去哟。

从老码头出来,我们沿途寻找了一下圣托里尼的标志蓝顶教堂~~后来发现,其实蛮多地方都有这个蓝顶教堂的。

在沿途寻找完蓝顶教堂之后,我们就坐大巴去了小岛最顶端的OIA小镇,据说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哦~~

因为6月的希腊,日落时间非常晚,大概要晚上8点才能看到日落,所以非常早就到了OIA小镇的我们,只好找一家饭店呆着,后来这家饭店的过道上坐满了看日落的人。。。。

据说这里是最佳观看日落点,现在还没有什么人,等下快日落的时候,坐满了人。。。。

怎么说呢,不晓得是不是当天云层有点厚的原因。。。当天的日落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一落跳下地平线的感觉,不过在快要完全消失的时候,漫天彩霞的感觉依然美不胜收。

看完日落后,观看一下夜晚的圣托里尼,有种温馨静谧的祥和。
愿所有人好梦~

我的心遗留在爱琴海——第六天

今天是在圣托里尼溜达的最后一天了,不想太赶行程的我们,放弃了去红沙滩和白沙滩看灯塔的计划,在酒店和费拉悠闲度日。

睡到中午才起来的我俩,因为外面太晒,随便吃了点东西之后,我们开始在酒店的泳池“晒日光浴”。
酒店里的外国友人都非常享受这种闲暇时光,并不着急赶景点,花大段大段的时间,在泳池边发呆,看书,喝酒。
这么美好的酒店,如果不好好享受,岂不是辜负?

别人的日光浴。。。

我的日光浴。。。。。

怕晒的我,在酒店呆到太阳微微下山,和李胖再度溜达去了费拉小镇。

沿途遇到一些过马路的狗狗

从远处径直走来求抚摸的狗狗

在这里,酒店的围栏很矮,随便一翻就可以进去,但是所有人脸上都是一片淡然和祥和,好似任何黑暗的事情都不会在这里发生。小动物们对人类没有任何的戒备,它就这样向你走过来,翻出肚皮让你抚摸,好像你们已经相识很多年。

小清新的小镇一角。

╮(╯▽╰)╭摆拍痕迹严重。。。

街边随便一站就是美景好么!!

超好吃的冰淇淋哟~~

我拍照的时候以为这里是幼儿园来着。。。回来看照片发现是餐厅

身手矫健的猫咪~

街边的卖纪念品的小铺,满满都是海洋的感觉。

阳光充足的地方,花都开得特别好~

哈哈,非常喜欢这句标语:“Keep calm and drink wine”

第二天就要离开希腊了,最后我们在圣托里尼小岛上又购买了一些橄榄油和小摆件带回去,其实,再好的纪念品,大概也不如亲自来一趟感受这份阳关灿烂来得爽快。

回到篇初,希腊是我想了很久的旅游地,但其实每个地方,当你真正来过之后,会发现,这里和之前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可这种不一样,不才是旅行的意义么?

拜拜希腊,期待下次再相遇。

初遇土耳其——第七天

早起从圣托里尼出发,飞回雅典,在雅典转机到伊斯坦布尔,因为飞机晚点,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了,而掉链子的我,以为自己预订了接机服务,结果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买好电话卡之后给酒店打电话,发现并没有预定,我俩只好拖着箱子滚去打车,还好在这里打车并不是很贵。

酒店就在城中心,大量旅游景点的附近,酒店非常便捷,还有一座街边的玻璃餐厅,早上可以在这里吃早饭,晚上变成酒吧。
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过了,人生地不熟的我俩,决定在酒店楼顶吃饭。

没想到酒店楼顶景色这么美,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而且进入土耳其之后,食物明显偏亚洲口感了,除了烤,增加了炖菜,解救了我们漂泊的胃。

强烈推荐这款土耳其甜点——rice pudding!我后来在土耳其吃过很多次这个甜品,都没有这天晚上在酒店楼顶的这家好吃,如果来这里住宿和吃饭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

酒店环境也很好,虽然靠近很多景点,但是拐在一个巷子里,窗外是绿树花园,安静又美好。飞了一天的我俩,早早睡下,期待第二天的土耳其之旅啦~~

PS.皮埃尔洛蒂酒店真的非常方便,环境也很好,物美价廉,来土耳其旅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家酒店哦。

色彩斑斓的城市——第八天

早起在高大上的玻璃房里吃完早饭,步行就可以去必有的几个景点,土耳其的主路上有公交车专用的轨道,在这样的道路上,私车是不可以跑的哦。

看,电车来了!

来到土耳其,明显能感觉到不同的氛围。
这里处处充斥着色彩的碰撞。

街边有很多这种卖栗子和玉米的小车,萌萌的很可爱。

在清真寺外有这样的水池,可以洗洗脸,好像也可以喝水。。。

街边种满了大多大多的玫瑰花,倒不是浪漫,而是一份蓬勃的生命力。

第一站,来到了充满传说的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的特别之处在于有六根尖塔,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艾哈迈德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来这里男生要穿长裤,不能裸露上身,女生比较严格一点,不仅要这种全身四肢,头部也要包裹起来,如果没有按照要求,是不能进入寺内参观的。不过门口有租借的头巾,当然,还是自己记住带上大围巾比较好哦,不仅能包裹头部,还能顺便凹凹造型哦。

所有进寺参观的人都要脱鞋入内,寺内也分为参观区和信徒区,这样人员多多的地方,当然是参观区啦~~

╭(╯^╰)╮那也不能阻挡我拍照的步伐~

从寺内出来

从主殿出来,偏殿旁有这样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木门,拍照也是美美的。

地址标记错了。。。不晓得怎么删掉。。。。

从清真寺出来,步行就可以到圣索非亚大教堂。
一座传奇的宗教建筑呢,既做过清真寺也做过教堂,今天前来的人们,则多为参观咯。

教堂主殿一直在修,和故宫一样 ,一半都是脚手架。。。我。。。渣一般的拍照技术 ,只好躲到侧边来拍。

非常虔诚的猫咪

从教堂出来,看到路边貌美的花,忍不住合影。。。

你们晓得我对小动物的热爱~

从大教堂出来,吃过午饭,步行到了托普卡帕老皇宫。
皇宫门口排队买票的队伍很长,不过旁边就有自助购票机,信用卡刷起来!

讲真,虽然不似咱们故宫的巍峨庄严,老皇宫比较像一个慈祥有活力的老爷爷。
遍地的貌美花园,相机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金色的墙!!特别土豪!!!

展厅里有好多中国传来的瓷器~

哈,忍不住在花园里留影。
毕竟,我也不是很懂历史~

从老皇宫出来,我们又溜达去了大巴扎,本来想留到最后一天的行程,因为实在太近了,一不小心就到了。。。

比较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其实就是吧?)
价位也是参差不齐,我们在这里买了海泡石烟斗和阿拉丁神灯,也算是土产。。。。
后来在格雷梅遇到,便宜很多。。。。大家不要捉急购买啊。。。(当然我晓得你们肯定忍不住)

是不是很色彩斑斓?

做旧的小车

给爸爸买的海泡石烟斗。。。后来觉得应该买造型更夸张一点的。

晚餐是在酒店附近的一条都是饭馆的街道随意进的一家店。。。现在已经不记得名字了,不过可能是被欧洲的饮食折磨太久,觉得异常好吃。。。
图片中是隔壁桌点的双份瓦罐牛肉,会有服务员现场开罐哦。

瓦罐牛肉很好吃!!一定要试试!!

李胖子终于吃到了正宗的土耳其烤肉。。

一直在讨食的小猫咪。。。可是人家是猫咪大人啊,给吃的也不会给你好脸色。

吃过晚饭之后,李胖子跑去洗土耳其浴了。。。因为语言不通,并没有得到很透彻的体验,当然了。。。此处无图。。。
恩,土耳其是一个超乎我想象存在的国度,很喜欢。。很喜欢。

亚欧的碰撞——第九天

因为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特殊的地理位置,今天本来是想去亚洲大陆逛逛的,想说去独立大街溜达溜达,喝过咖啡什么的。
然而。。。一个懒惰的我,又睡到中午才起来。
行程变成了地下水宫和游船河。。。。

从酒店出来,顺着主路往下走,不远处就是地下水宫。。所以我说,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的超级赞!强烈推荐。

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
因为常年不见天日,一走进地下水宫,就有一种神秘幽深的感觉,6月的炎热天气,也被统统挡在了室外,在这里,是潮湿冰凉的空气。

走进这里有种迷幻的感觉,光影交错、水声潺潺,传说中这里还囚禁着美杜莎。。。。
一个完全不一样,未曾想象过的世界。

地下水宫中还有不少胖头鱼,也不晓得饲养了多少年了。

地下水宫并没有什么非常特别的地方,但本身这样由众多石柱搭建的不见天日的蓄水池,就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

从地下水宫出来,我们坐公交车去了码头,本打算坐普通的渡轮去对岸亚洲区,不过到了之后,发现人好多。。。在拉活小哥的忽悠下,我们跟着他去了私家游轮。。恩。。私家船。。。2个小时在海峡里来回,在船上看两岸风景。

连接亚欧大陆的桥。

游船分两层,上面一层是完全露天的,当天因为我们觉得微微有些晒,就挪到了下层。
在游船上点一杯土耳其特色的苹果茶,悠闲享受这美景频叠的旅程吧。

船开出去不多会儿,就变天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们在游船上,看见了层层叠叠的云,在海面上的美丽景色。

层层叠叠的云,简直美翻了~

从游轮上下来,天色有点点暗,大朵大朵的云在天空徘徊,预感有一场大雨将至。
我们回到上船前的码头,不远处就是香料市场,溜达过去转了一圈,感觉和大巴扎非常类似,再加上我们对这异国的香料并不十分感冒,就草草逛了一下便离开了。

从香料市场出来,方向感爆棚的李胖说顺着这条路上去,就能回到我们主要活动的区域,于是我们没有坐车,开始步行往回走,意外走到了一条类似于国内工商街这样的地方,街边都是卖日常衣物的。
总感觉大部分都来自天朝~~

人很密集也很多,几乎都是本地人,亚洲面孔很少~~
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呀~在计划之外,走到这个城市的生活区,感受这个城市真正的气息。

猫咪也觉得有点晒

伊斯坦布尔工商街出来,我们因为一直没有吃午饭,实在太饿, 就随便拐进了一家闻起来很不错的店,店名请看图。。。

要了一杯。。。当地酸奶。。。是咸的!!!!居然是咸的!!!!千万不要点!!!!想猎奇不拦你啊!!!!

肉的味道倒确实不错呢

出来才发现,原来梅西也来过这家店!!!恩,老板还打趣说梅西是他兄弟来着。。。。

从卷饼店出来不久,在往回走的路上,果然下雨了,很久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雨,瓢泼一般。那一刻,游客也好,本地人也好,都挤在同一个屋檐下避雨,等电车到来,冒雨冲过去,这种感觉,会让自己忘记游人的身份,像融入了这里。

因为雨太大,我跟李胖还是为了避雨躲进一家麦当劳。。遇见隔壁桌的小孩,说自己是Batman

伊斯坦布尔之旅到此就结束啦~这个色彩斑斓的城市给了我非常大的惊喜,现在因为战乱,貌似土耳其内部也不是十分太平,愿一切会好起来,愿你们都有机会去感受这个神奇的国度。
接下来要去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格雷梅

PS.从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可以坐夜间大巴过去,当时我们担心会很不舒服,选择了坐飞机,后来在格雷梅碰到一对夫妻,说坐夜间大巴非常舒服,而且很省时间,推荐给小伙伴们。

美到窒息的格雷梅——第十天

我之前一直不太能明白格雷梅卡帕多奇亚的关系,后来才晓得,格雷梅是位于卡帕多奇亚的一个小镇。格雷梅没有直达的飞机,需要先飞到比较近的机场,再坐大巴去到格雷梅,我们这次是飞到内夫谢希尔机场,机场真的蛮mini的,只有一架飞机起飞,一架飞机降落~~
预订酒店的时候,最好一同预约接机服务,方便很多~我都无法想象没有接机服务,我们要怎么去到酒店。

从机场到格雷梅要开一个小时左右的车,因为这边的气候特点吧感觉,沿途植被和路途都显得很特别。

天空蓝得像假的一样,当然。。。日晒也很足,每年七八月是最热的时候,我们赶在6月去,在每天日照最强的时候,也热得受不了。。。
因为空气很棒,所以基本上是,有一朵云飘过来,站在阴影下就会很凉快,云朵飘走了。。就晒崩溃。。。在我大帝都,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白分明的天空了。

苏丹洞穴酒店!!!强烈推荐!!!因为我们一开始打算只住一天,第二天晚上坐大巴回伊斯坦布尔,后来更改行程,想再订一晚,已经没有房间了!!!所以小伙伴们,订房要趁早啊!!!!

因为价位还蛮便宜的,一晚大概就五六百,所以我们非常土豪地定了套房,网上描述是带阳台的 ,就是这块,后来发现很多酒店的其他客人也在这里呆着

格雷梅基本都是洞穴酒店,但有些是真洞穴,有些是后来人工仿造的,这家就是真的洞穴哟,晚上不用开空调也很凉快,非常舒服。

酒店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可卡狗狗,据说三月的时候刚刚当了妈咪,超可爱,非常通人性。
这家酒店还有中国服务生哦,是个可爱的妹子,嫁到了这边来,可以用普通话交流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办完了入住放好行李之后,小妹推荐我们去露天博物馆玩耍,因为到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酒店会有车可以送你过去,但是要自己走回来~说到要开车,狗狗飞速跑到副驾上坐好,哈哈哈,据说就是超级爱出门哦。

去往露天博物馆的路上,沿途都是这样的奇特地貌。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凿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美妙绝伦。”——《百度百科》

虽说以前室内都画着精美的笔画,但在时间的冲刷下,已经只剩黄石了。

蓝到透彻的天,和千奇百怪的山石,确实是一副非常独特的景象。

露天博物馆并不很大,顺着人流走上一圈,如果不是要都听讲解的话,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转完。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沿途风光很美,随手一拍都是景。

途径的马场,有种荒凉的错觉。

貌似这里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外星人地貌啥的,确实好像哦~

晚上回来,我们预定了酒店的餐厅吃晚饭,据说酒店的餐厅在当地也非常有名,可以一试哦。

从餐厅内往外看,傍晚的格雷梅

李胖子继续吃烤肉,而我继续吃我热爱的瓦罐牛肉!!

好了,吃饱喝足,早点休息,毕竟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参加我这次最期待的项目——热气球哦~~~

TIPS:基本上格雷梅的酒店都可以帮忙预订热气球项目,我是在预订邮件里就预订好的,也可以来了再定,但是可能会没有位置,格雷梅有很多的热气球公司,皇家是非常经典老牌的公司,我们这次预定了近期比较火的butterfly,虽然贵一点,但是据说有些什么飞行特技只有这家公司可以哟。住苏丹酒店,可以打折貌似。。。记不清了。。。邮件里会写,哈哈~~

A!M!A!Z!I!N!G!——第十一天

因为报了热气球的行程,早上要非常早起床,大概五点过就会有车来酒店接人咯,之后会先把所有人员拉到一家餐厅吃早饭,然后就去往热气球的起飞地点咯。
图中的车是用来拉热气球的。。。。

热气球到来的时候,是叠在一起的,第一步要先给热气球充气!

充气起来之后,就可以点火啦,这个时候需要游客赶紧坐进去,不然很容易飞走。。。一个框子大概十几个人到三十人不等。
我们选择的butterfly貌似是一个篮子坐最少人的,我们的篮子里坐了16个人。。很大吧~~

已经提前飞起来的气球们。

起飞比想象中平稳很多,就像在平地上一样。。

迎着日出起飞的热气球。

格雷梅的独特地貌,为热气球之旅提供了非常棒的先天条件。。。在热气球上往下看,特别能体会“怪石嶙峋”这几个字的深刻意义。。

非常喜欢在山谷中穿行的飞行员。。。

早起的格雷梅还是蛮冷的,靠近喷火器,可以取暖。。。

特别喜欢这张图

看!地貌是不是很棒!

从飞机上下来,有例行的开香槟仪式——哇哦,恭喜大家平安着陆啦~~

整个飞行过程大概会持续1个小时左右。

在拉热气球的车前合影。。

又帅又有型的飞行员。。

恩,飞行结束,没人都会有自己的飞行证书。。

结束热气球之旅,大概是早上七点过,回酒店休息一会儿之后,加入了之前在酒店报名参加的格雷梅一日游。
格雷梅旅游分红线和绿线,红线会比较偏重人文一些,绿线则有比较多的野外徒步活动。恩,我们报了红线一日游。。(价格不记得了)一天的主要行程为玫瑰谷徒步——午餐——魔鬼城——野人烟囱——地下城。(啊,英语不好,也不晓得有没有听错)

天真的很蓝!!

貌似这些小洞,以前都有住人。。。

看到那些远处枚红色的石头了么。。。玫瑰谷就是这么得名的。呵呵哒,并没有玫瑰

中午的时候,我们去到一家很地道的土耳其家庭吃午饭。。

连厨灶都非常传统。

整顿饭我只有觉得这份甜品好吃

整顿饭我z

整个餐厅位于室外,是那种欧洲田园风的长桌,非常有休闲的感觉。
室外有绿叶,有风吹过,我能这么睡一下午!

吃过饭之后,有车子把人从谷底接上来,坐上之前的旅行小中巴继续前行。

诶,我把这张图片放这里了。。。这就是地下城,。
这座40米深的八层地下城市,起源于赫梯人,然后基督徒在躲避罗马屠杀时,躲进这个地下城里,又加大了规模,一共8层,目前只开放5层,据说当时可容纳一万人居住。
整个地下城四通八达,地下城设施的齐全,到处是人们穴居生活的痕迹,储存油、酒和水的罐子,挤压葡萄的水槽,油烟熏黑的公共厨房,牛棚马圈和深的不可思议的井,除了卧室之外甚至还有学校和教堂。
但是现在只能看到残存的石头。

魔鬼城,我太懒了,并没有上去。。。。旁边的店铺里有好喝的鲜榨石榴,记得要jia'bing

仙人烟囱(Fairy Chimneys)是卡帕多奇亚地区最为神奇、最为独特的景观了。一座座形态各异的石柱拔地而起,头上还戴着奇奇怪怪的帽子。人们认为这里面住的是小精灵,就称它们为仙人烟囱或精灵烟囱。——《蚂蜂窝》

一日游结束之后。。。其实是在地下城是最后一站,但是我懒得调整顺序了。。。。
因为我们这次还蛮想尝试一下ATV,所以我俩又溜达出来租了一辆ATV,去玫瑰谷看日落。只需要有中国驾照就可以,但是要注意一下时间,如果你需要跟着领队一起,那一定要在5点之前哦。

恩,有中国人在里面做店员,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因为我们租车时间有点晚,所以开始只能自己驾驶,后来遇到了一队车队,跟着走了一阵子,沿途灰尘超级大,如果要跟对队的小伙伴,一定要戴口罩!!!因为我们并没有做这个准备。。。跟了一阵子之后,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走。。。。

日落的玫瑰谷

当天云层有点厚,日落并没有那么美。。希望再去的小伙伴,都能遇到好天气!

因为没有预定到苏丹洞穴,我们在booking上重新预定了一家假洞穴酒店,还是蛮美的啦~~

并且让酒店帮忙预定了第二天到机场的接送车,一定要预定哟。

蜜月之行,在格雷梅就彻底结束啦~想想这次旅游,从最初的地点确认时遇到的反反复复,到最后坚持最初的选择~~制定行程,办签证,两个英语都渣渣的人最后圆满完成了这次旅程,虽然还留有遗憾。。但总要有遗憾,才会有下次更好的出发呀~
想起在蚂蜂窝上发第一篇游记的时候,刚刚结束上一段糟糕的感情,那时生活工作都处于混乱的状态,到现在,蜜月结束,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一切变得井然有序起来。
愿未来常常出行,愿未来常常相伴。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9:26

想知道花费嘻嘻

2016-03-21 20:53

引用 __hello_kiki 发表于 2016-03-21 20:53:54 的回复:

想知道花费嘻嘻

回复__hello_kiki:两个人加起来五万多……路痴的我们基本上没法坐公交……

2016-03-22 09:07

引用 娅sha 的图片:

咋整的,可美!还是不会!

2016-03-22 09:24

粉丝开看女神了

2016-03-22 09:25

引用 娅sha 的图片:

我同事小美女说这张跟电视上一模一样

2016-03-22 09:27

一直觉得你像汤唯,特别是这张,但你比她好看

2016-03-22 09:30

女神,是够懒得了,但也佩服,折磨长时间还能写这么好,所以顶是必须的。但费用呢?具体的?

2016-03-22 09:35

引用 Jasmine--L 发表于 2016-03-22 09:35:09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太久了,记不清了啊,照片太多每张加水印,我就犯懒

2016-03-22 14:29

引用 娅sha 发表于 2016-03-22 14:29:38 的回复:

太久了,记不清了啊,照片太多每张加水印,我就犯懒

回复娅sha:净说大实话呀,照片加水印可愁人,每次都累的不得了,所以后来我就不加了。你那水印咋整的,回头教教我,我只会弄艺术字,不会加图案。

2016-03-22 17:30

引用 Jasmine--L 发表于 2016-03-22 17:30:3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哈哈,用的ps,图像是我一个同事帮我画的头像

2016-03-22 21:46

引用 娅sha 发表于 2016-03-22 21:46:55 的回复:

哈哈,用的ps,图像是我一个同事帮我画的头像

回复娅sha:

2016-03-22 21:54

女神,人像照片放太少了,都是风景,差评!!!!

2016-03-22 22:09

好有气质的菇凉,比景好看!

2016-03-23 15:26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3 15:36

引用 晶晶sala 发表于 2016-03-23 15:26:59 的回复:

好有气质的菇凉,比景好看!

回复晶晶sala:哈哈哈哈,你好像小号

2016-03-23 16: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01:00

2016-03-28 14:4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