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十一天深度游巴拉望科隆岛(已完结)~~~

叫師 (沈阳) LV.8
2016-03-21 11:57 4193/37
  • 出发时间/2016-01-18

2016年1月17日—2016年1月28日在菲律宾巴拉望科隆岛

个人资料

微信:403448388  guanrui1980

qq:      403448388

如果有任何关于旅行的问题,欢迎添加本人微信进行探讨。

(文章内容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序】

巴拉望岛(Palawan)是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形的海岛,以它的自然和探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这块亚马逊式的丛林内陆地区是菲律宾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加上周围还有一千多个大小岛屿,本次我的旅行目的地是好评如潮的科隆岛。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选择大家耳熟能详的地方呢,从2009年开始的第一次普吉旅行开始,在这七年间除去我家LD怀孕生“大贺”的两年,我一共有了5次海岛之旅,还记得2009年的去普吉当时的激动之情,那是我第一次走出国门,所有的一切的觉得那么新鲜,也第一次在香港坐的亚航,从那次开始我觉得我根本就停不下来了因为我感觉我在2005年的那次蜜月之旅的海南跟团之旅简直就不叫旅行,还好当时去香港澳门是自由行,我还记得当年因为没有自由行的港澳通行证,还得在罗湖口岸花100RMB让旅行社带过去,才能自己出发,只有那两天才是最有意义的。2010年我去了菲律宾的长滩和薄荷,大家都说还是别去了,说这个国家有多么多么不稳定,等我到了以后,发现当地人根本就没有反华的情绪,低廉的物价当时是我最喜欢的但是当地的小黑也有坑我的(这点是跟微笑国度泰国没法比的,至少当时是这样),但是跟海南的那种大坑是比简直就不值得一提了。2014年我已经是在按捺不住心中向往已久的假期了,在13年的10月就把去普吉的机票买好,趁着大贺没满2周岁机票便宜的时候出发,但是没想到回程赶上了春运回程国内的机票太贵了,竟然差点买了全价的深圳的机票,平时才600多的特价票,竟然花了2200+,以往我都是从香港出发,因为东南亚香港飞的是非常便宜的,还有个原因就是深圳有个我非常要好的朋友,必须得过去喝两杯喽。14年的普吉跟我09年去的时候完全不同了,大家可能问哪些不同,那就是“人多,东西涨价,PP岛破坏严重,国语导购增加)从几点我能看出,现在国人的生活方式都正在改变,但是出了国一定不要给我们国人丢脸,一定要注意我们言行,不要让国外人挣着我们的钱,还不拿我们当回事!!!切记!!!但是普吉还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因为我喜欢的是那种生活方式,那种对生活的态度,它的配套体系也是最全的,可能别的国家以我现在的生活水平消费还是有点贵,所以我觉得对于我这种呼吸系统不太好的人,普吉是非常适合养老的。2015年我去的马来西亚沙巴,开始就知道沙巴亚庇,后来游记看多了,发现仙本那也是一个没有被开发,非常质朴的地方,人去的少自然破坏也就会少一点,那种看见”巴瑶族“小朋友给我震撼!那种海天一色给我对大海的无限的向往~~~真是无以言表的。这篇游记是我的第一篇真正的游记,以后有时间我会把我这些的走过的地方都写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主要有个最大原因不是因为我没时间写,是我的语文水平太低了,写字太费劲,估计这篇游记完成我都得断断叙叙写半个月。我以后让我的孩子一定好好学好文科,能把自己心里想的用文笔把它表达出来,不能像我半个天憋出来三个字“不写了”。16年我是突然决定到巴拉望的,决定也就是一天,其实在去沙巴之前就打算过巴拉望,但是之前看了几篇游记都是飞到公主港,然后再做车到爱昵,再坐船到CORON感觉有点太周折了,当时孩子还小,就想等孩子大大再去吧,但是细细看了几篇游记发现有直接飞科隆的飞机,是布桑加机场,就是机票又点贵,但是普遍反映科隆也是巴拉望的精髓所在,所以直接决定出发~~~GO GO GO

回顾曾经那些年~~~

2009年的普吉芭东海

2015年沙巴仙本那敦沙卡兰公园

2015年沙巴仙本那曼达布湾

2015年沙巴仙本那的巴瑶族小朋友

进入正题巴拉望CORON岛走起~~~

CORON游记预览

机票

沈阳上海199   ,加税应该合279    上海马尼拉500    马尼拉科隆岛400    科隆岛马尼拉560   马尼拉北京580
北京沈阳200(卧铺)    以上价格都是我粗略记的

行程

沈阳上海——上海马尼拉——马尼拉科伦——科伦马尼拉——马尼拉北京——北京火车到沈阳

关于花费

人均8500(不包含我手机掉海里换新3000

第一天

经过一个晚上加一个上午的飞行终于抵达了布桑加机场,大家虽然很疲惫,但是被超级小的机场给吸引了,同伴说这哪里是机场,还没客运站大呢,连行李都不是滚动的,竟然是随便摆着的,到门口朋友已经安排好来接我们到镇里的汽车(在此感谢我“久远”兄弟,此后各种事情各种感谢),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茉莉花的地方酒店 (Jazmine's Place)”抵达的时候兄弟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放下行李我跟他就去定了两天的跳岛游行程,回到住处大家都饿了,直接杀向海鲜市场开始大采购,晚上去凯顺加工,都没容我照长照片,就变成了下面酱紫,吃完饭大家都明显疲劳,赶紧睡觉为明天出海做准备

第二天

早起8点半潜导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因为我们属于自己一个船,所以没有走常规的路线选了几个比较好的地方,比如凯央根湖等... ...
 凯根央湖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可能是因为我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中午的猪肉超级好吃,极力推荐科隆的猪肉,是在国内吃不到那种Q的感觉的用我东北话老说就是”贼毕“。下午我们到凯根央湖浮潜的时候,我不慎将我的泳裤刮了个大洞,多亏位置还可以,否则还得翻过一座山,后面的人对我就得刮目相看了。晚餐”久远“兄弟带我去了一个即将开业的潜水店的美食餐厅”美杜莎“(刘哥开的,人超级好,一直做潜水教练工作,非常专业真心感谢,后来我儿子4岁生日大趴也是在这里弄的,继续感谢,有朋友以后想去这里学潜水可以找刘哥)我们自己买的食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喝着啤酒聊着天,就这个FEEL倍爽。

美杜莎

第三天

早起我们吃完早餐整装待发,各种相机充满了电,为今天的”香蕉岛“”Malcapuya“做足了准备,女士们也换好各种沙滩装准备摆拍,可惜的到了码头潜导告诉我们今天因为风特别大,这两个地方的船程还比较远,所以只能取消了。当时大家挺失望,秉着不能浪费时间的概念,马上换日程,经过一番研究准备休闲一天,找个近点地方有漂亮风景的地方一呆。最后选择了”巴尔拉库达湖“,然后中午找个漂亮的沙滩多呆会,下午再找个鱼多的地方潜水。到达巴尔拉库达湖,感觉不大,基本没有鱼,水超级清澈,边上山的下面都是火山喷发行程的岩石,适合水底拍照,来这里深潜的人很多。中午到达了一个景色优美的沙滩,感觉都是临时搭建的,但是景色超级美。吃完午饭小鼾一会,去了个免费的潜水地点(名字记不清了)水下珊瑚超级多,水也很浅,但是下面全是海胆,随时都有被扎到的危险,就是在这个地方我的电话不知不觉的掉入了大海,可惜它的深潜功能实在不行,最终沦陷,最后被我妹夫捡了上来,最逗的是,他刚捡到的时候根本就不知道是我的,还挺兴奋,觉得占到了很大的便宜,后来我一眼看出了,我的大苹果,用他当时话:”又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帮亲戚把手机捡了回来,失落的是为什么这个手机是你的。机器最终报废了,但是大苹果公司还挺讲理,不管任何原因机器坏了(过保修也可以),都可以换新,但是加了将近3000块钱,在这里提示大家一下,省得大家坏了以后就撇了。回到镇里,我们晚上准备吃点菲律宾当地的菜,朋友推荐了个地方,叫什么忘记了,但是有菜的图片,稍后奉上(关键我们都是顾着吃,没人记得是谁家,但是我能找到,因为一共镇里就那么大点地方)。吃完晚餐回到酒店赶紧睡觉,因为明天一岛一酒店的Club Paradise Palawan (巴拉望天堂俱乐部酒店)在等着我们,那是相当期待!!!

第四天

可能是比较兴奋大家早早就醒来了,准备好了天堂岛(dimakya迪玛凯岛)3天2晚的行程,头一天去超市选购了一些罐头和啤酒,因为一岛一酒店物价肯定要贵一些,所以能带着的就带着点。天堂岛因为在科隆岛的另一面,所以要先租车到机场,然后再搭乘酒店的车到码头,再坐船才能上岛。一切顺利我们在将近上午11点的时候到了天堂岛,先是乐队迎接仪式一杯杯口抹盐的柠檬黄瓜汁,朋友都说喝了这么咸呢,我说没有啊(其实我偷偷把杯口的盐擦掉了,我多尖啊).

因为入住的是下午两点,服务人员把我们的行李放好后,我们就在沙滩边的藤椅上休闲的一呆,小感觉用我们东北话说:“贼毕”

因为我们的房间没有人住,没到12点钟服务生就来叫我们入住房间了,我当时还在跟我妹夫在篮球场打篮球,我媳妇就微信我,我感觉微信现在实在是方便了,估计要是在几年前只能派人去喊了,进入房间,先是奉上茶点(味道还不错哦),然后来个小脚SPA(FREE),逼格感觉立马上来了,这是这么多次旅行头一次享受这种待遇哦,因为我每次旅行都不会选择特别贵的酒店,总感觉自己没到那个层次,也没有必要,出来玩好就行,住的无所谓,其实这回也是选了一个一岛一酒店比较合适的,但是在Agoda看见的时候是1800+一晚,再加上上岛税还有包车钱,就得合到2200+一晚,真是犹豫了,后来看见携程有特价1200+,加一起也就1600左右,马上就预定了下来。

小脚SPA后,我家LD又拿出来了她的神奇足贴(各种排毒缓解疲劳的),说准备贴上然后好好的睡个午觉,然后养精蓄锐好去浮潜。说到这个足贴也挺有意思的,开始是抱着试试看态度买的,后来周边人都说用着效果非常好,我家LD竟然成了代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家LD微信咨询:53892223,保证真货,有防伪码。贴上之前是干的,再看看贴完排出的毒素

出来油乎乎的东西,是排出来的毒素。

大家一觉醒来已经快下午4点了,看来这两天也都是累了,其实我早就醒了,只是看我家LD和我儿子睡的那么香甜,我也就只能在阳台自己慢慢的坐着享受这懒散休闲的时光,看着外边树上的鸟,我当时就在想,我们沈阳现在是-26度,这边是30度+,要是小鸟在我们沈阳,得冻成什么样子呢

大家醒来以后,有的说想在游泳池带孩子玩一会,我是不管那么些了,来之前就听说这个岛周边浮潜就能看见鱼风暴,我都等不急了,听见有人说了风暴的具体方位,直接游了过去,的确挺震撼的

浮潜完毕看看日落,准备吃晚餐,晚餐有自助和单点两种形式,我感觉还是单点的比较合适,自助一人合200RMB,种类也不是很多,单点也就人均100,吃的比较好,晚餐在沙滩的FEEL还是不错的哦,还有乐队表演

第五天

天堂岛第二天,早起吃完早餐歌唱一曲

闲逛系列

下面两张照片挺有意思的,时间荏苒!七年过去了,我和我妹夫好像都不像当年那么年轻了。我妹妹说我俩的关系不一般啊,衣服颜色都那么般配

小鸟都不怕人了,多么和谐的生态

皮划艇没玩之前感觉挺新奇的,划了一会,感觉真累啊

这一跳惊天动地!水都溢出来了,可见我的体积得多大

鲨鱼鲨鱼~~~!!!是我朋友拍到的,第二天我去了一圈没看到

晚餐过后,和朋友几个喝酒聊天,甚是惬意有朋友的旅行不孤单

第六天

在天堂岛的第三天,大家睡到自然醒,这就是度假旅行的节奏,没有导游的电话,没有人催促安排一天的行程,一切都这么舒缓。今天我们中午就要离开天堂岛了,有点依依不舍,可能是被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方式吸引了今天天气超级好,好好拍拍美景,留下美好的回忆

( ^_^ )/~~拜拜天堂岛

未完待续~~~~~~

回到了CORON镇的bluewave酒店,虽然不及大酒店那么豪华,但是给人感觉很小清新

我感觉“大贺”真是有种对水特殊的热爱,开门就要下水,让我一把给拽住了,看来定这种房间要看好自己家的宝宝哦

晚餐回来想起来前两天潜导给我们表演的水中吐圈,我和我妹夫突然间也想练练,成果还可以哦!但是跟潜导比起来,还是相差很多(也就是我潜一米5,他潜5米)

对比一下

晚安~~~
未完待续~~~

第七天(大贺四岁啦!!!)

bluewave吃早餐的地方简直棒级了,那小赶脚~~~

给朋友两口子拍的照片,超级有感

早餐过后,今天没安排什么事情,就是泡泡酒店,然后闲逛,还有一件重要的任务就是给“大贺”策划生日大趴

“大贺”跳水~GO!GO!GO!~~~

下午开始市场采购,买了两条东星斑,竟然有一条是活的,人品大爆发呀才350P一公斤,合人民币也就25,今天算是贵的了,还买了一些螃蟹,牛肉,一些青菜,晚上到刘哥的“美杜莎”去自己做

到了“美杜莎”,大家先布置场地,玩一会台球,然后刘哥安排服务员帮着收拾菜

场地布置完毕,上两张亲子照,真的希望孩子不要长大,我们也不会变老

这张照片我感觉好有“爱”

下面饭菜已经准备就绪,生日大趴准备开始

头一天定蛋糕的时候挺有意思的,我说让蛋糕店帮我写上“贺贺生日快乐”,感觉平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发现工作人员满脸愁像,回来的路上同行的朋友说,你让人家写中文,也够难为人家的了这我才想起来,没想到第二天取蛋糕,感觉照猫画虎写的还可以。

大家给“大贺”过了一个有别样意义的生日谢谢大家哦~~~

敬请期待~~~明日PASS岛系列之”荒岛求生“

第八天 PASS岛之”荒岛求生“

今天的行程是PASS岛,PASS岛比较远,船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我们今天是先去看沉船然后再上岛,这样不会觉得一直在坐船那么单调这个小岛,一般的跳岛游都是在这里吃个中午饭就走了,我之所以选择在这里住,没有去北岛那边就是因为这里有原始的氛围,但是最起码晚上还有电,能给手机充下电岛上就只有4个房间,让我们一行人给包了,让我们也做一回当岛主的感觉。

早起要采购一天的食物,中午的食物虽然是跳岛游公司包了,但是我们得把晚餐和早餐准备好,市场走起~~~

买了些香肠,猪肉,牛肉,还有鱿鱼,晚餐准备以烧烤为主

GO~GO~GO~~~

抵达第一目的地,沉船点,当年日本科隆湾被美军击沉了14艘沉船,这艘是最浅的,浮潜就能看到,借用潜导的话说,虽然科隆不是看沉船清晰度最好的地方,但是绝对是最浅的地方看其他几个沉船,也就深潜不到20米。

看着这些历史的遗迹,感觉和平年代真的很幸福,珍惜生活,热爱生活,就是我们所向往的~

”大贺“也下来凑热闹了!竟然用手去抓活珊瑚,被我严重批评了,大自然的美丽,我们只能用眼去看,真的不要去破坏它,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也能体会大自然的魅力,这也是我带着”大贺“出来旅行的目的

顺利抵达PASS岛,这种原始的美丽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

多么和谐的场景啊~~~

pass的海底的珊瑚是超级漂亮的,水非常的浅,以至于在浮潜的时候游泳的姿势都不能太大,否则容易被珊瑚刮到,有来这里的小伙伴们记得一定要穿连体泳衣和珊瑚袜。鱼多到什么程度自己看吧

超级大尼莫~~~

它俩也不知道是两口子,还是父子,还是母子。

鱼群正在啃珊瑚

“大贺”也下来喂鱼了

浮潜完毕,跟几个小黑打会篮球,纯原生态篮球场

晚餐BBQ,由于岛上灯光非常的弱,所以基本没拍什么照片,这种原生态的生活状态,感觉跟大自然超级亲近

第九天

昨晚真的感受到了这个岛原始,终于知道为什么要把房子架起来了,半夜涨潮的时候海水已经到的屋子下面,我跟朋友说,这要是晚上去上厕所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话,都能直接掉到大海里

清晨退潮,宁静的海滩

珊瑚都露出水面了

掌上龙虾,我在抓它的时候,不慎将它的一个钳子碰掉了

无忧无虑的狗狗两口子

今天回程的行程是经过珊瑚花园,然后返回到科隆镇,珊瑚花园水比较深,但是各种的活珊瑚的确挺美的,因为有风浪水的清晰度不是特别的好。

离开珊瑚花园,准备返程。返程在公海遇到了大风浪,这是我出海这么多年头一回遇到的,真是感觉到了人在大自然中的渺小,一个大浪接一个大浪的打向我们的甲板,船上除了船员(可能是人家觉得很正常)所有人都不说话了,可能内心中都在祈祷赶快到岸,到岸的一瞬间大家都欢呼了平时1个半小时的船程,整整开了三个小时。我看了眼我的眼镜上面全是风干的盐粒,就连耳朵里面都有,可能是我坐在船头的第一个

抵达最后一个酒店科伦纬中酒店 (Coron Westown Resort) ,这个酒店离科隆镇有10多分钟左右的车程,酒店坏境设施齐全,唯一稍感不足的也就是地理位置稍微远一点,但是作为我们最后一个酒店感觉也挺好的,我们也不出海了,调整调整就回家了,感觉也不错酒店有免费的车可以送到科隆镇,其实坐TUTU也就30P。上图啦,没有污染的空气简直美爆了!!!~~~~

第十天

早起下起了蒙蒙雨,竟然看见了彩虹,美美哒

科隆的最后一天了,雨过天晴,泳池泡泡,体会这美好的时光

一起跳水喽~~~

晚上才感觉到这个泳池的设计太好了,利用落差灯光很到位

酒吧有乐队就在泳池的边上,喝点啤酒聊聊天的感觉就两个字“舒服”

科隆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怀揣着这些天美好的回忆进入梦乡

第十一天 回国

定的中午的飞机飞马尼拉然后直接回国,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是还是要回到生我养我的的家乡,虽然我们北方冬季空气质量奇差,但是那里有家乡的味道,科隆88,有机会我还会把这里再玩的具体一点,再和大家分享~~~

2016-03-21 14:13

2016-03-21 14:18

2016-03-21 14:26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1:49 的回复:

回复lebo:OK啦,互粉😜ོ

2016-03-21 15: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1 16:25

玩好嗨

2016-03-21 16:31

请问楼主,天堂岛的房型是哪种呢?

2016-03-21 23:05

引用 殷沐汐 发表于 2016-03-21 23:05:2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天堂岛的房型是哪种呢?

回复殷沐汐:就是二层楼那种,应该是便宜的

2016-03-22 07:21

期待继续!

2016-03-22 08:45

引用 幸福是泡在水里 发表于 2016-03-22 08:45:34 的回复:

回复幸福是泡在水里:😘ོ

2016-03-22 08:46

不错不错就是我的出镜率太低

2016-03-22 23:24

引用 自在的风 发表于 2016-03-22 23:24:07 的回复:

回复自在的风:你问问你家领导,为什么你出镜率低

2016-03-23 07:47

楼主,你住bluewave泳池房晚上会不会吵?

2016-03-27 16:07

引用 葡萄不甜 发表于 2016-03-27 16:07:28 的回复:

楼主,你住bluewave泳池房晚上会不会吵?

回复葡萄不甜:一点不吵,因为游泳的人不多

2016-03-27 17:04

引用 叫師 发表于 2016-03-27 17:04:06 的回复:

一点不吵,因为游泳的人不多

回复叫師:好的,谢谢(ᵒ̤̑₀̑ᵒ̤̑)哦

2016-03-27 17:05

引用 葡萄不甜 发表于 2016-03-27 17:05: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ᵒ̤̑₀̑ᵒ̤̑)哦

回复葡萄不甜:不客气😊

2016-03-27 17:0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8 10:50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3-28 10:50:11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

2016-03-28 11:49

还得写呀!!我等着呢!

2016-03-28 15:45

引用 自在的风 发表于 2016-03-28 15:45:52 的回复:

回复自在的风:今天写了一点,今天有点累

2016-03-28 15:47

加油楼主,写的相当不错,拍照也好看,好有爱的一家人

2016-03-29 09:36

引用 桔子 发表于 2016-03-29 09:36:22 的回复:

回复桔子:谢谢哦😊

2016-03-29 09:37

加油加油,多写点别一天没事老喝酒。

2016-04-01 13:27

引用 自在的风 发表于 2016-04-01 13:27:19 的回复:

回复自在的风:就是没喝酒才没写出来呢,没灵感了,哈哈哈

2016-04-01 13:34

楼主你好,我也准备5月去科隆岛,可以给我些建议和行程规划吗,只有自己英语有点烂,谢谢

2016-04-07 17:39

引用 一路向前 发表于 2016-04-07 17:39:02 的回复:

回复一路向前:这要看你准备在科隆呆几天了

2016-04-07 18:54

pass岛住宿多少?哪里定的?

2016-04-20 07:51

引用 贝💝Betty 发表于 2016-04-20 07:51:28 的回复:

回复贝💝Betty:一人1000p,找一个朋友定的,你也可以找跳岛游公司定

2016-04-23 08:34

引用 叫師 发表于 2016-04-23 08:34:19 的回复:

一人1000p,找一个朋友定的,你也可以找跳岛游公司定

回复叫師:在国内能联系你的朋友预定吗

2016-05-16 11:29

引用 半俗半雅半疯癫 发表于 2016-05-16 11:29:32 的回复:

在国内能联系你的朋友预定吗

回复半俗半雅半疯癫:我问问他把,你几个人

2016-05-16 20:38

引用 叫師 发表于 2016-05-16 20:38:20 的回复:

我问问他把,你几个人

回复叫師:5个 机票住宿都已经预定啦。就差行程~微信是j693558442噢

2016-05-16 22:15

引用 半俗半雅半疯癫 发表于 2016-05-16 22:15:02 的回复:

回复半俗半雅半疯癫:需要几个房间,你住宿都定了,还需要在psss岛住吗

2016-05-17 11:23

回复半俗半雅半疯癫:5个人也就是在pass需要两个房间呗

2016-05-17 11:23

你家宝宝四岁就能潜水了吗?我家快三岁了 还不敢下海 就愿意泡泳池 我好想明年带他去科隆浮潜啊 贴近大自然

2016-05-18 14:45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5-18 14:45:18 的回复:

回复amy:浮潜可以了,你得总带孩子游就可以,然后别让他带游泳圈,用泳袖

2016-05-18 14:46

看你家宝宝居然敢不用呼吸管就直接潜水,我家娃戴了全脸罩式的都不敢埋头到海里,请问PASS岛上住宿条件是不是比较差?能洗澡吗?饮用水还有食物都需要自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