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2天之行-没有计划的旅程(清迈、pai、曼谷)

小狮子xx (成都) LV.5
2016-03-21 12:03 1086/16
  • 出发时间/2016-03-01

挫折的开始

一天无聊中,翻看各大网站,突然发现阿里旅行泰国专题里有特价机票,重庆始发,比成都便宜2/3,一直以来都想去泰国,激动之下询问张同学,一番犹豫后果断下定决心,开始订机票,算日子挑日程,兴奋过头的我把票订错了,3月1号出发,回来想要便宜票只能买在12号,张同学哪里能请那么长时间的假,打电话改签手续费要2000多(亚航航空,不知道其他航空公司改签费用多少),特价机票退不了。我去!又可以坐一个来回。深深自责中,张同学来了句:“订!到时候请霸王假!”(好霸气)最大问题解决后开始翻看游记攻略,订酒店、车票,计划行程。

旅游花费

3.1 重庆-曼谷 1372(包含行李费与选座费)      3.2 曼谷-重庆 1095(包含行李费与选座费)
3.2 曼谷-清迈 306(含15公斤行李费)               3.4 清迈-pai (人/35)      3.7 pai-清迈  (人/35)
3.8 清迈-曼谷306(含15公斤行李费)                3.1成都-重庆(动车)193 3.12重庆-成都(高铁)308
交通花费:3720
住宿花费2552
中国银行兑换了25000珠,汇率5.44,约4595
加上吃饭、购物以及其他开销共花费12115元。

行程

达曼谷已经是晚上10点过了,电话卡一下飞机就换上了,事先在淘宝上买好的74元两张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9j5ysu&_u=h45tvuk8b2d,事实证明很好用,上网从没卡过。因为行程12天,在国内张同学就开通了国际漫游,先用一张卡张同学分享我的热点,7天过后再用第二张卡,不然又要去711充值。有电话来就用happy卡回过去,每张卡赠送有100珠的话费。国际到达6号出口排队等的士,排到你的时候把地址给工作人员他会写在一张纸上拿给的士司机,不知道是不是晚上的原因感觉的士表跳得特别快没多远距离给了220珠(从机场打的都要多给50珠,说是机场建设费)。到达酒店办完手续放下行李出来找食,路口就是7-11,旁边一家小店老板娘不停翻炒着,就这家吧。或许饿了的原因,两三下吃个精光。

第二天11:30的飞机飞清迈,从酒店打到机场140珠,泰国的的士司机都很热情,都会问你从哪里来,发现满街日系汽车的张同学兴奋地和司机边比划边聊天。到达机场找到雄狮航空办理完手续等待登机。

雄狮航空虽然票价便宜却准备了小零食,不能填饱肚子,垫垫底没有问题。

雄狮航空的飞机比亚航的略大,等行李等了差不多20分钟。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清迈,不停有司机过来拉客,看过酒店地址后一位女司机说酒店很远在城外要250珠,还价200珠不干,继续往前走,一辆皮卡司机过来搭讪,询价200珠,没还价上车走人,一路上向我们推销各大景点,告知他第二天我们要去pai,本来这次计划就没想去网上介绍的什么什么景点。一会功夫到达酒店,10分钟的车程。突然感觉昨天220珠从酒店到机场是多么划算。

说到这家酒店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booking上面订的950珠一天,去的时候给我们开了间大床+小床房,一家三口的标配啊,虽然我们两个人,明亮的落地窗,干净整洁的房间,每层楼冰柜里面的水,楼下休息厅咖啡红茶小点心准备齐全。服务员小妹都非常热情,你要到哪里去,会在地图上注明路线,告诉你周末夜市平时不开,平时要去的话就去MAYA夜市。还有这只自由的猫,第一天晚上回来趴在柜台上,谁摸它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第二天寻找它的踪迹,居然在休息厅的沙发上呼呼大睡,怎么喊都不理。

第一天,宁曼路,各种小清新,最遗憾的是找了几圈都没找到mango tango。(当时怎么就不知道开导航)

张同学说看着有点像习大大,我说更像金正恩!

巷子有家小店淘到喜欢的银手链,全银的250珠,有石头的200珠。自己戴送人都是不错的。夜晚的宁曼路格外热闹,年轻人三五成群每人一瓶冰啤酒,伴着酒吧驻唱歌手的歌声聊着天,好惬意。

行为艺术,我俩驻足观察了许久,贡献了10珠。张同学悟出了其中的玄机,有一只脚是固定不能动,一根钢管支撑到臀部,最后结束时用布遮住,俩人费力地抬着行李箱离开。我想张同学是对的。

MAYA夜市淘到的小零钱包,20珠,特别中意大象的图案。

逛完MAYA才感觉好饿,沿着夜市回酒店,买了一袋小草莓,40珠。甜!

路过这家店坐满了人,店员热情地招呼着,400多珠那么一大堆,有虾有贝类。俩人大快朵颐,没有吃完,浪费啊!

第二天为了出行方便决定租辆摩托,一天200珠,有租车店工作人员到酒店,让你签一份合同,交了多少押金记不住了。没有押护照。到加油站加了50珠的油。(50珠的油可以骑两天,只要不去很远的地方,周边游是够的)第一天步行到宁曼路,也不是很远只是太阳晒得受不了。有了摩托,手机下个Googel地图(这个是我在很多游记里面看到的,到泰国才能下载,非常之好用,关键还是中文提示),塔佩门、瓦洛洛市场(这里所有特产都买得到,老板会说中文,她说这个市场的东西是清迈最便宜的,确实是后来我到MAYA里面的超市和BigC都没有这里便宜,而且很好吃,好后悔没有多买一些)、BigC、老城区、满城开跑。只是刚开始骑不是很习惯,泰国是靠左行驶,超车往右边超。说到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泰国司机,刚开始以为只有清迈是这样,后来到了曼谷发现所有司机都一样,只要有行人过,通通刹车让行。

午饭在BigC里面解决,百香果汁25珠,盖上盖子还往里加,太实在了。很甜,没有喝完。椰子汁50珠,喝完椰子汁里面的果肉可以吃,吃起来QQ的。

我们的坐骑“小绵羊”,看着小,动力十足。

我发现塔佩门的鸽子巨能吃,随便什么时候喂,都能来抢食,一群里面发现有一只眼睛有问题,好像脖子也有点问题,老是啄不住,一直围着脚边转,怪可怜的,一袋饲料一半都喂了它。

很多人提到的7-11,价格真是亲民啊,饮料品种繁多、每天喝一样,一个星期都不重样。这个味道不错,至少我喜欢。以至于回国后没有进7-11的欲望。

还有很多童鞋推荐的红牛,价格比起国内简直可爱啊!虽然分量少了些。味道还是差不多的。

夜晚出来觅食,骑到古城这边看到这家都是本地人,想必味道不会差。看看别人的实物和图片没有什么差别,不管是价格还是味道甩国内的图片仅供参考几条街。味道呢!还是泰国的传统味道,酸辣,本来平时就喜欢吃酸的我觉得很对胃口,张同学就有点受不了了,表示碗里放一片青柠不能接受。
张同学问我为什么杯子里面要插根吸管,我想是因为卫生问题,不用接触到杯子边缘,另外清洗的时候也方便很多,后来还发现除了这两个原因还有一个,泰国的美女们都要化妆,用吸管喝水更方便也不会因为喝水把唇彩变淡或弄花。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夜游古城,于是骑着“小绵羊”到处乱转。这里应该是一个佛学院之类的,进去后看到很多僧人。佛教之地不宜久留。

这一天要坐车去pai,要到清迈火车站去做aya的巴士(提前在微信上订了位置)。酒店老板告诉我们一条近路出去就是BUS站,还有很多双条和突突车。栏了一辆双条车,讲好价100珠,(来了那么多天发现除了摩托,双条车是最实惠的交通工具,坐了好远才100珠,在清迈好像没有发现公交车,的士也很少很少)到了火车站拿出订单号告诉工作人员,交了钱,就可以到对面赶车了。

车内空调很足,司机驾驶技术不错。去之前看到很多游记提到清迈到pai路程比较艰辛,很多弯道,切身体验了才知道,700多个湾不是什么峨眉山能比的,加上坐的最后一排,过了休息站,行驶了一半路程,旁边的老司机张同学已经开始呕吐了,虽然我没吐脑袋已经开始晕了,以至于到了pai都没什么胃口。

aya巴士统一送到pai的aya service,前面两步就是住的酒店,立马来到房间躺下,想着还有回去的700多道湾,加上房间里面浓烈的香味,脑袋瞬间又犯晕了。跑到卫生间呕吐不停。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想着那么辛苦来这里不能把时间浪费在酒店里,强打着精神出门了,沿着河边一路来到了这里,才发现风景这边独好。

在河边坐了一会,天渐渐黑了下来,对面why not吧有人现场弹唱,听了一会张同学感觉有些饿了,我因为脑袋还有点晕没有什么胃口,于是陪着他到一家海鲜烧烤摊吃了点东西。碗里的是鱿鱼,烤之前挺大个的,烤出来后就这么一小碗。味道么我没吃所以不知道,看张同学吃得津津有味应该不难吃。有看到这只狗狗的口水吗?一直盯着旁边烤肉摊烤架上的肉,口水都要流到地上了,我俩一阵狂笑。话说pai这边遍街都是狗,趴在地上,哪些是家养的哪些是流浪狗已经分不清了,一有人买吃的狗狗就会围上去,有些会喂一些。对待流浪狗这里的人都挺友善,不管是当地居民还是游客。

回到酒店,大树亮起了灯,心情一下美丽了不少

第二天因为要去订了离县里比较远的孔敬别墅酒店,我们决定租一辆摩托(这里叫它”大灰狼“),连续两天我们都要到这里来解决伙食问题,办好手续,打电话给孔敬的工作人员约好中午12点在aya service等,很准时还提前几分钟到,让他先把行李托回酒店,我俩骑着”大灰狼“后面跟着。这次租了一个大排量的(张同学建议的,说大排量动力更足),pai的路有很多坡道,后面还要搭一个人。“大灰狼”在我们去看日出的时候起了很好的作用。

骑了10分钟左右到了酒店,果然和图片以及评价一样,完全超出我的期望值。

pai不大,除了固定的几个景点,就只有县城了,县城只有晚上才热闹,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去几个景点看看。换了衣服,出发咯!

张同学用他平庸的技术拍出了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这几个小孩子发现我在拍他们,立马伸手过来,嘴里喊着:"money",用英语询问他们哪里人,茫然地看着我。那么小点的孩子就因为拍了他们伸手向游客要钱,多余的我不想说什么。

桥下两名妇女不知洗着什么。

草莓园,好可爱,忍不住多拍几张。

被偷拍了。

后来才发现帮我们拍照这个姐姐是和我们一起住在孔敬的,而且就住在隔壁。

上面写着”老公多赚钱给我买包,在家里永远是老大。“说出了大部分女生的心声啊。

既然来了草莓园草莓汁肯定是要喝的,味道还好,不是太甜,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纯的草莓汁或者加了什么东西。

终于到了晚上,一定要把昨天没吃的补回来。这家糯米饭太好吃了,饭如其名。40珠。我俩吃了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决定明天一人一份。

昨天就踩好了点,络绎不绝的人光顾这个摊点,点了一筒柠檬茶,选好竹筒交给老板,30珠。太好喝了,招牌就打的无添加。满口浓浓的柠檬味。瓶装柠檬茶根本没法比。喝完想把竹筒带回来,被张同学制止了,说是占地方。好吧!现在想想这么一个筒能有多占地方?

胃不好的我已经吃饱,但大胃王张同学也没吃什么东西,已经晚上9点过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决定回酒店,骑出县城,张同学喊着饿了,我说折回去再买点呗。发现旁边就有一家店吃的人挺多,就懒得走了,点了一份鸡饭,老板告知人太多可能要等很长时间,好吧不想骑回去酒店又没什么吃的,就等吧!终于上来了,吃了一口,我俩同时惊呼:”好好吃!“而且只要40珠,那么多肉。今天晚上所有食物都没让我们失望。

餐桌是缝纫机改装的,还有粉色的看来老板有一颗卡哇伊的心哦。

请认准这个老板,他家鸡饭是最好吃的!

刚准备启动摩托这只“棉花糖”吸引了我俩。旁边一位歪果帅锅不停叫它cotton candy。

夜晚的清迈温度低了很多,穿着两件骑摩托都能感到丝丝寒意。很多童鞋的游记里面都提到了日出,骑摩托也看到过云来观景台的指示牌,回去的路上我俩商量着第二天一大早看日出,上好闹钟,睡觉。
第二天六点穿着一件薄外套的我们出发了,天还没亮要赶在太阳出来之前上山,没想到早上的清迈比夜晚的清迈温度还要低,刚出门我俩就打了个冷颤。从酒店往观景台大概要20多分钟,观景台在山的顶端,一路上坡。到达目的地双手双脚已经被冷风吹麻木的我缓缓地下了摩托等待日出。正在猜测今天能不能看到日出的时候,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面一点一点冒了出来,我俩兴奋了,不停用手机拍着。

看完日出幸福感满满的我们原路返回,这个时候心里暖暖的,虽然温度并没有升高几度。路过一间酒店路旁停的一辆老款保时捷吸引了张同学,停下车来,要求我给他咔咔两张。回到酒店洗了个热水澡,吃了顿早餐我俩决定不浪费一点时间向其他景点出发。

胃暖了,全身都暖和了。这个时候太阳已经高高挂了。

毒辣辣的太阳,出了一身臭汗,进县城补充能量。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份鸡腿200珠,刚吃第一口没把我咸死,而且还有股怪味,应该是冰冻鸡腿时间太久才用盐来压味道。刚好旁边趴着一只狗狗,丢给狗狗,吃得倍儿香。决定把剩下的打包晚上带来给其他狗狗吃。菠萝饭味道也一般搬,填饱肚皮分量还是够的。

食饱,大中午的就几个饭馆开着门,还是回酒店吧!还能游泳消消暑。

这张被张同学拍出了丧尸的感觉。

到了饭点带着中午打包的鸡腿,把昨天决定再吃一遍的美食吃过,来到massage店,这家是县城里面人最多店最大的。200珠背部按摩加脚部按摩,一个半小时。换了一条宽松的裤子,准备躺下好好享受。这位大叔手法不轻不重,还一直问我力度合适吗?如果不合适告诉他马上换一个人,我一直说ok。第一次尝试,到后来师傅把我整个人弯来弯去,我忍不住笑了出来,大叔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笑也可爱地跟着我一起笑。一次愉快的体验。感觉身体每个韧带都被拉开了,非常放松。这一晚睡了一个美美的觉。

这一天要回到清迈,归还摩托办完手续,11:30回程的车,这次选了一个稍微靠前的位置,原以为回去会好一点,想着睡睡就到了,可是怎么感觉回去的弯道比来的时还要多,晕晕沉沉到了休息站,下车一阵狂吐,一个海南女孩看我那么难受问我要不要吃点晕车药,吃了睡一觉,就没那么晕了,想着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谢过她,让老公买了一盒柚子,说这盒柚子是良药不为过,酸酸甜甜,吃了恶心感一点都没有了。稳稳地睡去,等醒来已经到了塔佩门下车点。找到酒店,放下行李想着再到古城逛逛,第二天跟着要到曼谷,那么多天的旅程,最青睐清迈,要说pai清新文艺、曼谷时尚前卫、那清迈就是古老悠远。我喜欢骑着摩托行驶在街道、夜晚坐在路边吃着美食、沿路走在河边的感觉。
说到这里有一个小插曲,从酒店出来迎面而来一个明星,一下就被我认出来了,《永不瞑目》里面女警察的扮演者苏瑾。个子高但是好像有点发福了。

来之前朋友就推荐过古城北边的凤飞飞猪脚饭,跟着导航一路找来,已经人山人海了。点好餐,坐下后伙计一会儿就把饭端上来了。两份猪脚饭、一份肥肠、一瓶可乐共130珠。猪脚和肥肠软糯入味。在国内光一份肥肠就得130珠。ps:排队都是打包的,老板娘和伙计都会中文

又见芒果糯米饭,此次行程中最爱的食物,没有之一,一年轻小两口告诉我们这家在网上很出名,哦,是嘛?那我更要尝尝,相比pai那家最好吃的糯米饭这家用了一整个芒果,还有一颗颗脆蹦蹦的炒米。吃完又是一股浓浓的幸福感。

路过7-11又忍不住进去买了一瓶明治奶,吃饱喝足的感觉太爽了。想着邓丽君小姐住的帝国美萍饭店离得不是很远,一路找了过去,网上说酒店房间还保持着她生前入住的样貌,平时对外营业,没有客人入住可以开放参观。酒店大堂看起来高端大气。广告机播放着邓丽君小姐套房下午茶广告。沿着电梯到了顶楼,进了酒店内部和电梯就看出这个酒店还是有些年生,内部装修比较怀旧。没有找到网传的1502套房,可能改了房号或者隐藏起来了。

一顿可口的早餐后,热情的老板娘帮忙叫来了突突车,100珠古城区到机场。

到达廊曼机场,来到国际出发的6号出口,等待了5分钟上了机场空调大巴A1,一人30珠,后来发现12号出口也有停靠点,不过上车可能没座位。终点站到达MRT Chatuchak Park站,自动售票机上买好到Sam Yan,俩人84珠,步行5分钟到达酒店。。

全部靠右站,这个已经不是素质问题了。

这家酒店是此次行程里面价格最贵,三晚1178RMB.但物超所值。(曼谷文华中心点大酒店)

曼谷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大皇宫和四面佛,打的到大皇宫已经10点过了,之前在网上就有人说想拍照就要早点去不然就只有拍人了。还没到租衣服的地方就看到大大小小的旅行团全部挤在入口,看来今天只有拍人了,因为我穿的长裙不用换衣服,张同学需要租一条裤子交了200珠押金换好裤子还没走到售票处已经人头攒动了。歹毒的太阳都要把人晒化了,我俩一商量,这架势进去也参观不了什么,来的第二天我们就决定还会再来泰国,所以果断换衣服拿押金走人。

再次发挥福尔摩斯精神的张同学猜测这辆劳斯莱斯是国王的座驾。才拍一张就被工作人员无情地驱赶出去。

泰国很少有空调公交车,那么热的天挤在一起不热吗?或许他们已经习惯了。

走过卧佛寺拐角处栏了一辆出租车,这是我们在泰国被宰的第二次,车子里面破破烂烂的,计价器秒跳,告诉司机到离Terminal mall 21最近的BTS站,不远的路跳到快200珠(泰国司机都不找零,最好备好零钱,如果要多给当小费另当别论),叫司机靠边停,司机听我们要下车马上把计价器抬起来说只收我们两百。做贼心虚吧!到了BTS换好零钱和MRT一样的流程,坐到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DQ是我们到曼谷每天必吃的,小杯19珠,国内呢?呵呵。

这个不知道在三楼还是二楼,一上楼就看到了,DIY,不能抗拒。自己选吊饰配手链,上百种挑花了眼,最后选了5个吊饰一共318珠。之前在清迈已经买好送朋友的礼物不然这个是很好的选择。

出来旅游不就是逛吃逛吃嘛。

补充了能力继续导航Central World,3点几公里我们决定步行。原来Zen、Central World、伊势丹三个商场是互通的,不用出商场就可以逛它个一天,可能一天都不够,因为第二天我又来了。

对这个东西很好奇的张同学,不停拍着,我在旁边表示很尴尬。
不过这里的Bra确实很实惠,华歌尔、黛安芬还有一些泰国本地品牌简直掉进了Bra的海洋。

张同学说今晚吃顿好的,选来选去还是选了这家泰国餐厅,点餐时餐厅老板看我们是中国人,热情地用中文向我们推荐餐厅的招牌菜,因为买到了心仪的东西,心情大好的我们决定喝杯啤酒。结账时多了100多珠,查了一下是税钱。这是我们到泰国吃到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有税的餐点。不过没关系啦!出来玩不就是开心嘛,也就20多RMB。况且饭菜味道还是不错的。

酒店离这里不过3点几公里,我们决定第二天还是步行,也可以顺便逛逛MBK,里面也没什么就是一个综合商场卖什么的都有,张同学一直说MBK就是成都的荷花池。
泰国最方便就是人行天桥,可以避开车流不用晒太阳,也可以乘坐BTS直接下来进入商城。

四面佛,香火24小时不间断,我们决定下去瞧瞧。

继续Siam Center和Gaysorn Plaza。Siam Cente里面品牌相对要新潮一些,Gaysorn Plaza相对高端,GUCCI、LV各大时尚品牌集结于此。

正好雪花秀在做活动,白色主题,泰国美女云集。

我们还是决定逛比较接地气的Central World,这位黑人MM把兰蔻假花背景墙当背景不停拍,她的自信吸引了我。

优衣库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有些比国内还贵,只是这里的LEMAIRE系列不像国内一上架就被抢完。

又是充实的一天,后天要离开曼谷回国了,到了Zen对面的BigC把想买的东西都买齐咯,身上所有的现金都用完了,出来才发现没钱吃晚饭了,到处找兑换点,平时逛街到处都是兑换点,急需用钱的时候就不见了,走了几条街终于在MBK里面找到一个兑换点,不管利率多少我们都换,还好1:5。中途换过一次钱,看过其他童鞋的游记说紫色汇率最高,结果4.96。
看看这盒芒果,两个芒果一共69珠。还有雀巢饮用水49珠6瓶。绝对良心价。

决定回酒店附近吃晚餐,来泰国这么久一直没有吃过炒粉,两只大虾的一盘炒粉120珠。好吃!(泰国的食物基本都是酸辣味,有些还偏甜)

很多小吃都要配几根青辣椒,经常看见街头有人拿着一包糯米饭,一堆生菜,一口饭一口菜就着几根青辣椒。

最后一天,机票是凌晨6点过的,12点就要退房,吃完早饭收拾完行李寄放在酒店,就在附近一个商场里面逛了一会,中午吃了肥牛饭,看时间还早也没地方可去,到Swensen‘s点了这么多天想吃的冰淇淋,共214珠。正好商场在做一个活动好像是和孩子健康饮食有关的。一向喜欢吃甜食的张同学居然嫌太甜。为了不浪费我把他那份巧克力一起解决了。

一直想尝试纹身的张同学,从清迈曼谷一直念叨Tatoo,这要临走了哪里去找,打了个的。告知司机去MBK,前两天去逛的时候仿佛看见过,司机得知我们想纹身,立马拿起电话吧唧一通说后说介绍我们到一家不错的店,可能会有回扣吧!碍于时间问题就不计较那么多了,这个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约好的地方不知什么原因车子不许进,告知我们要绕一圈从另一个入口进,哪知又走错单行道,刚好看见有家店写着Tatoo,我们决定下车问问,进去后一名中年妇女热情接待我们,得知我们想要纹身后,叫来一名年轻男子,这时已经有一名女客户在纹,男子问我们有没有图片,告知没有后他打开电脑让我们选,一直对大象图案中意的我一眼相中这只Q版大象,张同学也觉得还不错。因为身上已经没有多余的泰铢,谈好价格后,男子告知可以给人民币后,就开始准备工作了。看到纹身师准备的时候拿出一次性针头并用酒精消毒后一直担心卫生问题的我就放心了,一直嚷着有点疼的张同学还是勇敢地忍受了1个小时,当询问纹身师不能晒太阳、当天可以洗澡不能用香皂或沐浴液,出血属于正常情况后我们付了钱坐在店里休息,这时一名法国洋妞进来,之前已经谈好价格选好图案,好像是纹泰国经文,之前在网上就了解纹经文好像有一些忌讳,反正我又不纹,歪果朋友可能不太介意这些。

差不多6点半的样子回酒店领了行李,准备到机场,因为买了一大堆零食准备到机场再吃饭,凌晨3点就要检票,另外还要退税。这晚我们决定在机场过,到机场已经快9点了,找到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因为是第二天凌晨的飞机只有4点上班后才能办理,只有等到4点。找到休息区已经有很多朋友已经趟在椅子上休息,估计都是凌晨的飞机,我俩吃了两杯我最爱的MaMa牌方便面,一人找到一排椅子决定早早入睡,早就有游记提到机场的空调开得非常足,换好了来时穿的衣服,羽绒服搭在身上一觉被冷醒(泰国的治安还是令人放心的,摩托随便停而且不上锁&泰国是个佛教国家,他们深信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会倒霉),一看已经四点过了,退税处已经上班了零零星星排了几个人,盖好章过安检准备check in,亚航处已经围满了人,一半都是国人,最显眼的就是中国大妈们,每人面前都是大包小包,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已经5点半多了,计划内的免税店也没时间逛了,直接登机。

飞机上张同学不停说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之前还嫌假期时间太长。我们没有去清迈的素贴山、清莱的白庙黑庙、曼谷的大皇宫、郑王庙等等。但我们在清迈的小巷、pai的乡间发现了不一样的景色。也收获了许多。旅游就是走走停停,不喜欢按部就班,想走哪里说去就去。这样最轻松。
泰国是个来了还想再来多次的国家,不仅仅是美食,它的人文特色更吸引着我们。下次或许是明年也可能就在今年我还会来。

2016-03-21 13:25

2016-03-21 13:28

2016-03-21 13:36

幸福满满,过过眼瘾了!!!!!

2016-03-21 13:48

引用 小狮子xx 的图片:

2016-03-21 14:18

城。会。玩。

2016-03-21 14:25

2016-03-21 14:26

引用 卡拉baby 发表于 2016-03-21 13:48:22 的回复:

幸福满满,过过眼瘾了!!!!!

回复卡拉baby:谢谢亲

2016-03-21 14:55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1

跟团真没意思,自由行才好

2016-03-21 16:3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17: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16:30:13 的回复:

跟团真没意思,自由行才好

回复独自醉倒:对啊!就要自由行

2016-03-21 18:17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22 10:3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11:50

引用 圣snow 发表于 2016-03-28 11:50:10 的回复:

回复圣snow:时间挤挤就能出来了,出去玩一下心情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