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活的状态去旅行——记录在奥地利&捷克的悠闲时光

蜜糖桔子 (海淀) LV.3
2016-03-21 12:21 754/10

欢迎大家加微博:薄荷小姐的fresh生活,一起分享旅行中的美好

去年十月第一次踏出国门开始,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薄荷小姐已经先后游玩了迪拜意大利瑞士法国塞舌尔韩国等多个国家,全部是DIY的自助游,与第一次策划6人13天的法意瑞三国游相比,这次的中欧出行计划显得简单而随性,基本上确定了机票和酒店之后就没有多花心思,而事实上松散而随意的行程更为舒适,也更加适合我,悠悠闲闲的行程对我来说堪称完美。
首先总结一下本次行程的设计思路:
1、确定时间,尽管将年假与十一假期相连看起来能获得更长的时间,但是考虑的串休因素和机票溢价成本,实际上不如与3天小长假相连来的实惠,我选择的是连着9月3日的阅兵假一起休,既获得了较低的票价,又避开了暑期的人群,而相对来说欧洲的天气也比较舒爽。

2、订机票,北京奥地利在九月中下旬开通了直飞航线,我订的时候还只能选择转机航班,年初曾经查过汉莎的往返机票在5000+的水平,当时目的地迟迟未定,到7份出手买票的时候已经到手价7000,我选择了维也纳进,布拉格出的航班,在慕尼黑转机,去程被幸运的升舱为超值经济舱,性价比再次提升。
tips:此次出行我是通过奥地利签证中心办理的申根签证,但是汉莎航空在慕尼黑转机时需要先入境再转机,所以往返出入关都是在慕尼黑办理的,转机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40分钟左右,所以要准确的找到转机口,不能在机场中闲逛逗留。
3、订酒店,此次行程的全部酒店还是通过booking预定的,在维也纳布拉格都选择了离景区最近的原则,尤其在布拉格,住在了老城广场旁边,这为我们的游玩提供了很多便利,在萨尔茨堡等停留时间较短的地方则选择了离火车站和公交总站步行5分钟的酒店,方便接驳,而在小镇和湖区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又经济实惠的酒店,因为地方很小,是否中心这点真的不重要。

4、行程安排,在去年的法意瑞行程中我曾贪心的设计了许多博物馆参观、教堂登顶等活动,实际走下来呢,由于我对西方艺术文化并无太多了解,稀世珍宝也只是匆匆一瞥,所以这次奥捷游我安排了更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比如维也纳我订了两居室的公寓,在当地的菜市场买菜做饭,在街心花园中听音乐等天色变暗,充分的体会当地的生活气息,当然我也做了很多美食攻略,满足一个吃货的文艺追求。

没有过多的设计,没有详尽的行程,悠悠闲闲的中欧之行就在北京9月有着湛蓝天空的初秋成行了。

经历了慕尼黑入关、转机后,在当地时间傍晚我们抵达了维也纳机场,之前通过预定的公寓联系了出租车接机,司机大叔早已举着我的名牌在出口处等候,在维也纳的暮色中,司机大叔开着他的奔驰以130迈的速度驰骋在通畅的街道上,并试图以德语口音极重的英语同我聊天。很快我们抵达了自助公寓,管理员把钥匙交给我们后简单的交待了几句就匆匆离开了,在维也纳的三天,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啦。

赠送的梳洗包,包含眼罩、耳塞、袜子、牙膏牙刷、还配备了拖鞋

9月2日一早,我们从首都机场出发,照例在T3的免税店里预定了化妆品,正赶上暑期活动满2000打9折,某些商品的价格比欧洲还便宜,带好价格明细单,在欧洲一一比价后再选择是否提货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们是接近中午的航班,按照提前2小时的时间抵达机场,却发现经济舱的位置已经安排满了,于是我们幸运的被升级为超值经济舱,为10小时的飞行增加了舒适度,来的早不如来的巧~

宽敞明亮的客厅

还有设施完备的厨房

第二天一早,在时差的作用下,清晨6点我们就从睡梦中醒来了,收拾妥当后我们计划先去萨赫酒店享用早餐,由于时间尚早,我们先在公寓附近的卡尔广场闲逛了一会儿,清晨的维也纳空气舒爽,满眼绿色的街边小公园中,有晨读或锻炼的少年,也有匆匆而行的上班族。只有在早上,当旅行团还没有出发,游人还未聚集,这个城市才是她最真实的样子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1 13:02

2016-03-21 15:43

速更 速更

2016-03-21 15:52

继续。不要放弃。

2016-03-21 17: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