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泰之行,10日约伴(曼谷,普吉,清迈)

叮叮xi (沈阳) LV.12
2016-03-21 12:31 2374/18
  • 出发时间/2016-03-04

前言

又去了一个曾经认为可望而不可及的地方——泰国
主持人何炅说过一句话,梦想不仅仅是用来实现的,而是有一件事情在远远的地方提醒着你,你要朝他去努力。
别人问我梦想是什么,我说是环游世界,的确这是一个很不容易完成的梦想,但正如何炅说的一样,我要朝它去努力,去奋斗,人生才过得有意义。

前期准备

本来约的好朋友一起,好朋友临时有事去不了,后来又约了亲姐,妈妈不让亲姐走又去不了了,而我已经订好的事情是不可以改变的,自己走,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不过觉得一个女孩子去泰国有点儿不安全,好吧,约伴十六番,成功约到3个人,一行四人在出游一个月前加了微信,聊了一个月,决定出行日期3月4到3月14,行程如下:
Day1:凌晨3点到曼谷,住曼谷,上午四面佛,下午3点半曼谷飞普吉
Day2:达柴岛一日游,住普吉
Day3:卡塔海滩休闲,晚上19:30普吉--清迈,住清迈
Day4:清迈——拜县,住拜县
Day5:拜县——清迈,住清迈
Day6:清迈丛林飞跃,住清迈
Day7:清迈小城休闲,住清迈
Day8:上午清迈休闲,下午16:30清迈——曼谷
Day9:曼谷大皇宫,乍都乍周末市场
Day10:曼谷--沈阳
总花费8000元。。。。

上三张图,免得都是文字,审美疲劳。

出行物品

护照,身份证,手机,钱是必备的了。
签证:有时间就在某宝办签证吧,不要落地签,人很多,要排队,很闹心的,我就是在某宝某程办的签证,护照和两张2寸白底照片邮去,一周邮回搞定。
电话卡:跟办签证一起买的,一起邮回的,happy卡,七天免费流量,还挺快的,这里我说一下,因为我们行程是10天,但电话卡只有7天的流量,后2天我到淘宝买的流量,淘宝搜happy卡流量充值啥的就能买,12块钱两天,好用。
行李托运:春秋的有15公斤免费托运,国际往返的是春秋航空的,去的时候我没买托运,回来的时候一定要买,不过建议大家在买机票的时候直接一起买托运,最便宜,我就失误了,没买,后来在淘宝买的行李额,5公斤141块钱,加起来回程一共有20公斤的托运。泰国国内三个航班是亚航,没有行李托运,只能在淘宝买,15公斤74,这个还不太贵。

衣服:几乎都是在国内买好带过去的,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哪买都行,但是一定要买颜色亮的衣服,拍照片好看。我带了6套衣服,去的时候买了一条裤子。
鞋子:一双运动鞋。一双懒人一脚蹬,一双拖鞋。
防晒霜,我自己带了个资生堂的安耐晒,哇,超好用有没有,10天暴晒,回来同事说我没晒黑,不过小金瓶太贵不舍得涂身上,我们去了泰国买的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复,要50++以上啊,还是挺好用的,黑了一点儿,但是没晒伤。
驱蚊水,这个必须去泰国买,711遍地都是,每个711都有,泰国很好用的驱蚊水,泰国的蚊子很毒,要经常喷啊,切记。。
其他的面膜,洗漱用品,毛巾啥的都是自己相带啥带啥了。

驱蚊水图片,就照这个买,绝对好用。

交通和住宿

住宿:第一天住在新城区,暹罗广场附近,新城区真没啥意思,都是高楼大厦,大中国哪没有高楼大厦,住的卢巴青旅,68一晚,环境很好,我们四个人正好一间屋子,上下铺,洗手间真是满意到不行,很干净,啥都有,离BTS车站非常近,推荐推荐。普吉岛住在卡塔海边附近,224一晚,等一会我发个图片你就知道有多划算了,泰国的住宿性价比真的很高。清迈,第一天的清迈是住在中国人开的一家客栈,我的妈呀,失望到极点,在泰国唯一一次被坑就是被中国人坑的。从拜县回来后住在清迈古城里的酒店,别看是古城里,比第一晚的好多了,清迈最后一晚住的民宿,离古城很远,但是太满意了,后面我会详细说,民宿叫bikers house,超赞。拜县一晚住的也挺好,后面上图。最后一晚的曼谷住在考山路老城区里,比新城区有味道多了好嘛,熊猫青旅,中国人开的,这个还好,没那么坑。。

交通:曼谷,普吉,清迈之间都是飞机,不多说了,机票不贵。
其他的交通就是双跳车啊,tutu车啊,taxi之类的,不愁你做不到车,但是记住要还价,对半还价,要300猪,我们砍到120走的。
清迈没做啥车,四个人租个两辆摩托车,随心走,摩托车很方便,不贵,200猪一天,加满油100猪。会骑摩托的就租摩托吧,很好玩的。

进入正题

晚上1点半到的曼谷机场,天呐,完全崩溃,英文不好,沟通费劲的,打了个Taxi,不打表,500泰铢呐,谁让是晚上呢,我认了,对了,走之前把机票和订好酒店的行程单确认函打出来,给司机看,司机能帮你找到住的地方,一定要打,特别回程机票的行程单,过海关要看的。司机很容易找到了我住的卢巴青旅,我去的时候其他三个小伙伴都睡觉了,我赶紧洗洗也睡了,期待第二天的旅行开始。。

3月5第一天

早上起来第一眼看见我的驴友们,很是兴奋,匆忙去洗了个澡,收拾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就出去逛啦。在酒店附近找了个711,想买香蕉船防晒,太贵,没买,虽然都是711,但是清迈的东西最便宜,然后是曼谷,然后是普吉岛,所以,买东西就都在清迈买吧。

MBK没去逛就在外面看了看。看我的三个伙伴,任天才强烈要求我把这个照片删了,开玩笑,我能听你的么,就是要显你脸大,哈哈。。

大姐心心念念的四面佛我就不上照片了,后面我们去了很火的餐厅,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冬阴功汤太好吃了,比起中国的,中国做那是什么玩意啊,太不正宗了,菠萝饭也特别好吃。

这些假人都是避孕套做的,看着还真有点儿不舒服,任天才看着说恶心,饭都没咋吃。。

吃完饭我们回青旅取了箱子,去廊曼机场等着去普吉的航班,之前在懒猫定了一元接机,太划算了,直接把我们接到酒店,放下东西我们就在酒店找了各车去巴东海滩的夜市吃东西了,度假的正式开始,说实话曼谷确实没啥玩的。

酒店门前和酒店室内,224一晚啊,是不是很划算,楼下有泳池,有早餐,离卡塔海滩很近。

巴东夜市觅食了,好吃的很多,还不贵,吃了好多种啊,吃饱了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要早起达柴岛一日游。推荐香蕉饼,椰子冰淇淋,咋那么好吃呢呢。。

3月6第二天

之前在懒猫订的达柴岛一日游,懒猫服务特别好,大家都订懒猫的吧,不是打广告,真的服务很到位。再说说达柴岛,美的不要不要的了,听说今天开始就关岛了,要保户生态环境,岛上没有酒店没有餐厅,完全原生态,上岛不能穿鞋,如此保户你能想到这个岛有多美,关岛之前去了一样真是值了,懒猫管一天三顿饭,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是吃得饱,早上从卡塔坐车要2个小时到码头,坐船还要1个半小时,时间很长,但看见海岛的时候小伙伴都惊呆了。

拍出来的没有实际看着好看,趁着有机会快去看看吧,没见过这么清的海水,中间有1个小时的浮潜,看到漂亮的热带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的,大海真的太神奇。

3点集合离岛,晚上岛上是不允许有人的,所有人必须离岛,我们8点半回到酒店,洗洗澡就去休息了,明天卡塔海滩休闲,想干嘛干嘛,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不受拘束。

3月7第三天

卡塔海滩相对于巴东海滩人要少很多,也比巴东干净,我们在卡塔海滩躺了一上午,中午去吃个饭,下午定的懒猫送机,直接送到机场坐飞机去清迈了,普吉岛,再见啦~

清迈之后找到了订好的酒店,清迈机场离市区很近,4公里左右,酒店就是唯一一次被坑的那家,环境特别不好,东西放下后去旁边的夜市逛了逛,就休息了,明天要坐车去拜县,小清新的地方。

3月8第四天

早上坐个双条车去车站,150猪每个人到拜县,车程3个小时,我们没有提前订票,实际也不需要提前订,到车站现买就行,我们去711买了早饭就坐等开车时间,顺便凹造型。

山路十八弯的到了拜县,谁说一路吐到拜县的,我感觉很好有没有,下了车很快找到了客栈,客栈的小院子很有feel,拍照拍照。

酒店休息躲过最热的大中午,泰国的中午真的超级热超级晒,能躲就躲躲吧,我们是下午3点开始出去玩的,本来想今天就租摩托车,可惜,除了大姐都不会骑,租车的人不让我们租,怕我们有危险,让我们包车,1000泰铢四个人,后来想想真是亏了,摩托车很好学的,虽然我没学,我们有个一个姑娘骑两下就会了,不过我们当天下午还是包车玩的,第二天骑摩托走的。童话世界走起了,,

遇见两个中国的帅哥专业的在拍照,让他帮我们拍了几张。

走了一圈景点几乎都走了,最后司机送我们去看日落。

上图是草莓园的草莓汁,哇,太好喝啦,就是太沉带不回来,要不我一定买10瓶回来。

回去之后租了一辆摩托车,任天才同学试骑了一下,上手很快啊,愉快的决定第二天租两个摩托车四个人出去爽一下,实际证明,在清迈骑的才最爽,晚上我们去吃了千人火锅,一般吧,拜县的千人火锅不是很好吃,吃完就回去睡觉了。

3月9第5天

第二天一早我和任天才同学起的比较早,我俩兴奋主动骑摩托给大家去711买早餐,小摩托走起了。

711的饭挺合中国人口味的,我是比较喜欢吃啦,吃完饭后,我们趁着上午天气不热,四个人终于可以骑着摩托去逛拜县啦。。。

午饭依旧711,下午坐4.30的车回清迈啦,下车直奔塔佩门,在古城内找个酒店住下,然后步行去找凤飞飞猪脚饭,我是觉得很好吃啦。第二天在懒猫订的丛林飞跃,早上要早起,所以早早就休息了。

3月10第六天

丛林飞跃我们一共13个人,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之后分成了两组,我们四个和三个外国姑娘一起,其他人一起,丛林飞跃的教练还说我长得好看呐,哈哈,我也是醉了,我带那个头盔是最丑的一天好么,不过我还是不要脸的高兴了一下。好多项目,其中垂直下降的和900米的滑索比较爽,其他的不够刺激。

900米滑索,爽歪歪。。

丛林飞跃之后回到酒店才2点多,我跟一个小伙伴去了趟bigc,买了点儿吃的,又跟另两个小伙伴骑摩托去找bikers house民宿,大姐心心念念就想住这家民宿啊,终于被我们找到了,真心不错,民宿夫妻只有四个房间,老板还给我们做泰国菜吃,好吃到爆啊,后面会上图。晚上回去一起去做马杀鸡,全身的,人民币300,店名叫九朵云,推荐,做的不错。总之,这一天虽然没有太多的美照,但是还是很充实的,做了不少事情呢。

3月11第7天

早上起来没吃东西,四人直接骑摩托奔素贴山了,山路,25公里,我们没有犹豫,就是胆儿大,路上遇到一对度蜜月的小夫妻也要去素贴山,于是我们摩托小分队就向山里进发了,感觉很棒,山路没什么车也没有什么人,就我们在骑摩托,偶尔迎面过来个摩托车还会打个招呼。两边收拾树啊草啊,空气也好,反正哪哪都好,不错的体验。去素贴山的路上会路过双龙寺,我们当然要进去逛一下了,50泰铢门票,便宜不。

清迈的摩托车很多,警察叔叔开路,很酷有没有。。哇咔咔。。

下午素贴山回来后随便找了一下吃饭,终于吃上芒果糯米饭了,好吃好吃,糯米里面放东西了,特别香。然后下午有去大姐又一个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叫泰品汇,听着是不是很low不过东西还都挺便宜,卖泰国的化妆品药品吃的,都是比较火的,可以带回国给朋友当伴手礼的,价钱真心便宜,至少是我在泰国遇到的最便宜的一家,我们四个买了好多啊,尤其大姐,土豪级的大姐,买了4000多的东西,地址在宁曼路13巷,很好找。买完东西又骑小摩托回酒店取行李,bikers house的老板开着双条车不远万里来接我们,8公里,还是挺远的。免费来接的。

晚上跟bikers house的老板喝酒聊天,英文啊,感觉达到了英语水平的巅峰。

来了5天,最后一天才有机会跟塔佩门合个影。

这是老板给我们做的晚餐,我们共同认为这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厨艺没谁了。

老板自己酿的酒,旁边那个我想说一下,那个不是蒜,不是蒜,不是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月12第8天

今天没什么特别,上午又去泰品汇采购了,帮我姐弄个团购,中午和早上老板又给我们做饭吃,下午4点的飞机飞曼谷,要离开清迈还真有点儿舍不得,安逸友善,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老板开车免费把我们送到了机场。拜拜~

晚上到曼谷,大姐就要坐飞机回国了,总要有离别,我们送走大姐,做BTS去考山路找订好的青旅,熊猫青旅,找到后就出来到考山路觅食了,跟清迈的小清新完全两个样子,酒吧满街都是,我其实很喜欢到酒吧嗨的,但是几个驴友可能不是很喜欢,吃了点东西就会青旅了。

熟悉么,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

3月13第九天

泰国10天了还没看过大皇宫,这怎么行,虽然别人都说人多不好看不要去了,但是自己亲眼见到才是真实的,上午跟一个小伙伴去了大皇宫,我们住的考山路的熊猫青旅离大皇宫不远,我们走着过去了,一路感受曼谷老城区的氛围。到了大皇宫,恩,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确实都是中国的旅游团,我们在外面看了看就走了,因为进去要收500猪的门票,这么多人,算了吧,下次有机会再来泰国早点来,趁旅游团还没来的时候来看看还可以,

老城区的街道,反正我挺喜欢这种调调的

老城区的公交车都很复古有没有。

看看这人,都是中国人,乌压压的,里面更多。

上午看完大皇宫,明天早上5点的飞机我们都飞回国,所以今晚都准备睡机场,我们仨去了趟纪念碑附近的king power免税店,东西挺多,能买就在这买吧,事实证明,我去了机场的免税店,没有这的东西全,还没有这的服务态度好,其实泰国的免税店没有很便宜,帮我朋友问了几个,表示都能拿到比泰国免税店便宜的价钱,不过欧莱雅的确实便宜,免税店之后,又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看了看,很大的市场啊,东西便宜,我当时拎着箱子实在不爱逛,准备直接逛完去机场的,要是没带箱子,我一定要每条街都好好逛逛,下次下次吧。

全都逛完,我们就去机场等飞机了,我是在素万那普机场,不过我先跟他们去的廊曼,一起吃个饭唠唠嗑,素万那和廊曼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出示机票行程单就行,晚上12点最后一班,我搭乘11点的走的,跟小伙伴分开的时候还真有点舍不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独自一个人去素万那等飞机,结束了我的泰国之行。

完结

人生就是有很多的不期而遇,每个在你生命中出现的人都是上天安排的,他们都会或多或少的教会你什么,我喜欢旅行不仅因为他可以让我去看看世界,更因为他能让我去结实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他们的生活,见识之后,了解之后,回头想想你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那又算什么呢。我还会继续去朝着我梦想的方向努力,或许我一辈子都完成不了他,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为之奋斗过。。。。

2016-03-21 14: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4:59

2016-03-21 15:00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0

2016-03-21 15:36

2016-03-21 15:43

城会玩

2016-03-21 15:47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17:30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3-22 10:07

2016-03-24 13:01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4 15:1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1:50

引用 简单。续 发表于 2016-03-28 11:50:10 的回复:

回复简单。续:正常11月份到次年的2月份,我去的时候是3月初,也可还可以

2016-03-31 08:33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4 15:12:38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5-06 13:43

2016-06-06 17:13

请问楼主大概提早多久定的住宿呢

2016-12-09 13:34

引用 55VV 发表于 2016-12-09 13:3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