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那藏在村庄里的灿烂与文明 | 初访嘉阳以及乐山再发现

Dove不是德芙 (成都) LV.8
2016-03-21 13:27 1345/25
  • 出发时间/2016-03-12

嘉阳说:why me~喵~

成都待了快四年,去过周边很多地方。这次,当我和刘先生乘着大好春光前往乐山犍为嘉阳时,我们惊喜地发现了一座工业小镇遗留下的灿烂花海与人类文明。

说来也是机缘巧合,之前去过峨眉,去过乐山,却不曾听说过“嘉阳”这个城市。发现它是在我们关注的一个名叫”简途“的微信主页上。

去年冬天去西岭雪山时在阿里旅行定了酒店,店家帮我们定了往返车票,38RMB/人,当时就觉得价格很便宜,坐车时发现车上还有随车助理给讲解游玩注意事项。从随车助理那里了解到他们也有九寨线路,而且设计得挺合理的,会一直沿路停靠(简直晕车党福利好嘛!之前去海螺沟大巴车程加上堵车走了9h+,吐得胃都不是我的了/(ㄒoㄒ)/~下车那一刻幸福得流泪啊!刘先生觉得合理的原因是他们停靠的都是经典景点,像映秀啊海子啊之类的,我不太了解,不过他说的肯定没错~),而且价格也挺实惠。因为之后还想去九寨玩耍,就果断关注他们的主页了。
其实当时关注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了解到他们虽然有随车助理,但是下车后的玩耍完全是自助的,作为见识和听说过”跟团坑导游坑“的穷游党,我们相中的就是它这个完全自助啊!!!!还便宜啊!简直是自助出游的完美搭配!果断关注之!前几天我们又定了月底去九寨的行程,加上淡季门票,真是一个大写的实惠!

(好像偏题了orz,实在是太喜欢这点了,平时也是推荐给好多伙伴,接着说发现嘉阳。。)
话说我和刘先生关注了主页后,有一天发现主页上在说春季赏花预售抢购的,点进去看到各种美丽的花儿(其实是赏花路线啦),预售价格大概是全价的5到6折。成都周边的好多都去过了,远了去丹巴要三天,因为3月还想去九寨,总是出去玩儿显得略不务正业╮(╯_╰)╭。正纠结时姑娘看到”嘉阳小火车“,点进去发现有油菜花(金黄金黄的拍照多美呀~)还有小火车(复古忧郁风必备啊摔)!于是愉快地在抢购时选中了这条线路,开始了美妙的等待。

出发之前 关于住宿

因为我们在简途上定的嘉阳的车是12号早上7点在成都市百花潭公园附近集合,起床困难户的我们选择前一天晚上住在集合点附近。11号晚上住在天晴国际青年旅社,是在去哪儿上定的,就在百花潭公园南门对面,隔着一条小马路,很近。

这家青旅好像是开业没多久,手绘墙看起来很新很漂亮,公共区域也是传统青旅的风格。办理入住时还看到店里有简途去九寨的线路的宣传,哈哈当时就觉得自己太有眼光了,选的住宿地点真合适。老板人很好,刚入住时选的房间不太满意,还主动帮我们又换了另一间混住的。
这家青旅住宿条件挺好的,比之前在康定住的登吧条件好很多(当然川藏线上讲究的是情怀),同时又比在锦里附近住的一家等价的设施环境都好很多,床是上下铺,每个床位都有帘子和放东西的地方。室内的装修风格也很棒~(晚上睡的时候发现枕头也超级舒服啊!

当时就决定去九寨前一晚也住在这里了!因为是住宿的地方没有拍照,有要住在附近的可以在去哪儿上查一查,店名就叫这个: 成都天晴国际青年客栈青年旅舍青羊宫店   成都青羊区芳邻路2号附26号3F) 图都挺符合的。本来想贴链接上来的,发现有点长。

我们是11号下午到的,下午还在公园里逛了逛,晚上发现那条街上很多酒吧,不是那种很吵闹的,准备下次和朋友们去体验一下~
晚上为了感受公共区域,我和刘先生还特意在临窗的桌子边坐着玩儿了很久,期间后面一张桌子上有两位先生不知道在聊什么聊了很久。暖色调的灯光打下来,特别有诗意,是我喜欢的感觉。

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坐车,我和刘先生11点左右的时候就去收拾入睡了。房间里还有人醒着,但大家都很安静,不打扰其他人。
就在这安静的夜里,我拉上床帘,枕着舒服的枕头,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嘉阳小火车

——行车——

第二天早上6点15分,我和刘先生就起床收拾了。吃了些简单的面包牛奶就往集合地点去了。这家青旅还可以预定早餐,不过因为是7点才有,我们走得早,就很遗憾得没有吃上。本来预留的时间是15分钟,结果我们俩没走10分钟就到了,真的太近了!下次可以多睡会儿了!
到了集合地点以后,就看到随车助理站在车门口检查大家的车票。简途是可以提前一天选座的,之前去西岭雪山时没选座,结果坐在最后了,这次吃了教训,在11号收到通知短信时就赶快打开4G网,在公共主页”我的行程“那里选了前排位置!超开心!

7点钟,大家都到齐了。车就在渐渐明亮的清晨开始出发,行驶在迷迷蒙蒙的小雨中啦~
车开动以后,助理小冯就开始给我们讲解这次坐车的注意事项,全程用时,行进的路线(路痴表示只能记住终点orz)等等,又跟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简途的”自助巴士游“以后就让大家稍作休息。对了,还抽了个幸运乘客,可以免费再获得一次行程车位,好像是简途的线路都可以选。我们之前去西岭雪山时也有这个活动,不过可惜我和刘先生都没抽上。之后小冯就去解答个别乘客的问题了。

因为起得比较早,车上的乘客好多就开始闭上眼睛休息啦。
我则左顾右盼。看着车窗外这座刚刚苏醒的城市,雨朦朦胧胧地打在车窗上,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得温柔起来。我们右边那两个座位上坐了一对老夫妻,头发有点点白,想来此行的目的地是一座具有历史气息的文化遗迹,我的心中也多了几分期待。

没过多久车就进入了高速,一路上司机师傅开得又快又稳,车窗外不时略过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那黄灿灿的颜色开得正旺,让人心血沸腾。

因为隔着车窗,外面又在下雨,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但是看到的这种朦胧的金灿灿,也让人对此行充满了期待。

将近10点的时候下了高速,托师傅的福,我全程没有晕车。
行车助理小冯开始给大家讲解嘉阳的游玩攻略。因为嘉阳是以矿山闻名,所以很多人到此都会乘坐嘉阳小火车。小火车整点发车,单程90分钟左右,沿途可以看到很多美景,还可以到一个专门的拍照地方去拍照。
小火车往返是160RMB/人,也可以选择坐单程80RMB/人,然后到目的地以后坐当地的私家车回来,因为已经形成了市场,所以都是40RMB/人。小冯还热心提醒大家在终点的时候不要坐景点的观光车,他们往往会给拉到另一个景区,然后当天就赶不及回程了。

大约30分钟以后我们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嘉阳。大巴在停车场停稳以后,一车的游客就自己下车玩耍咯~司机师傅和小冯则会在这里等大家下午集合坐车回成都

——嘉阳小火车——
下车以后我和刘先生先去吃了点饭,游客中心后面有半条街都是小饭馆,价格都不太贵,味道还可以,填饱肚子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小火车的行程比较固定,我俩想自己玩儿,而且去程的路上突然又想拐去乐山玩儿,所以就没有去买小火车的观光票。
【提醒一下】,如果想坐小火车一定要早点到嘉阳哦,我们那天12点好像就没有票了。

吃过饭后,走到小火车上车的地方,刚好赶上一辆小火车开动,在数次抓拍之后,终于拍出了一张不错的照片。

我们沿着小火车行进的轨道往前走,路上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或因为没买到小火车票,或想自己玩儿的游客,选择了徒步前进的方式。

之前很多朋友出去玩儿在旧工厂改造的景点拍火车的。这次姑娘我也可以过一把复古风的瘾了!我和刘先生各种凹造型(主要是我),也谢谢刘先生回来后用心地帮我修图。 还没修的图请自行忽略路人~~~

和铁轨
必须复古忧桑文艺装X好吗

凹造型ing

继续凹……
挡路的电线

——油菜花海——
慢慢沿着铁轨往前走,沿途路过许多油菜花田。那金黄金黄的颜色,多像肆意绽放的生命啊!让人的心里也弥漫着一种热情,想要喷薄而出。

一只小猫~

拍照的时候还要注意,这里的油菜花田是很多人种的庄稼,不能往田里踩哦。我俩也是各种找小路拍照片哒~

走走停停玩儿了几个小时,因为还要赶下午去乐山的班车。到下午三点的时候我们开始往回走,回来的路上逆着之前的路,竟然也让我们发现了许多去程不曾看到的美景,开心地拍照~~

回到游客中心的时候,景点标志那里拍照的人就变少了。上面那银色的一圈就像是工人的帽子一样,昭示着这个小镇赖以生存的工业文明。

看这只骆驼的腿像不像鸡腿~~~

我们问到去乐山的车是4点30分出发,就去简途的大巴上取行李。小冯还很热心地给我们推荐了一些乐山美食。好人啊!
此行再次增加了我对简途这个平台的信任值,回来以后就和朋友一起定了去九寨的行程。
想去嘉阳的可以自己进这个链接看看,挺划算的。 简途行程:http://www.simpletour.com/product/tourism/detail/17/483
在大众点评上收藏以后,我们就告别了小冯和司机师傅,前往乐山了。

再访乐山——美食美景美人

乐山,我们是去过一次的。两年前从峨眉下山坐车到了乐山,抵达的时候是晚上,第二天中午就又坐车回成都了。所以记住的就是那一晚在路边棚子里吃到的美味豆花,还有美丽的老板娘。
这次去乐山,就是冲着好吃的去的!所以等车时问了朋友推荐美食,加上小冯推荐的,妥妥的。

——美食——
乐山的时候正在下雨,我们坐公交到了住处。休息片刻后已经晚上7点多。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去找到了期待已久的钵钵鸡。到的时候可能有点晚,所以人不是很多。刚坐下没多久,店家就端来了一盆钵钵鸡,那芝麻和油看得人胃口大开。(此刻写游记的我默默吞了吞口水)加上点的鸡汤饭还有冰粉,吃得不亦乐乎。
快吃完的时候我们又点了冰粉,事实证明这种点菜顺序绝佳!甜甜的冰粉混着钵钵鸡的香辣,人间美味!

13号我们又去了一家乡村黑豆花,还买了甜皮鸭。本来还想吃跷脚牛肉,但是实在是没有那么大的胃,只能作罢。
下面是这三家店的大众点评网址,事实证明大众点评的美食推荐在乐山还是挺靠谱的,我们点菜基本上就是看点评上的推荐菜,因为只有两人,不能逐一品尝,也算是一个遗憾。
叶婆婆钵钵鸡:http://www.dianping.com/shop/2650306  我们点了钵钵鸡(土豆片真的炒鸡好吃!)、鸡汤饭、薄饼、冰粉。
乡村黑豆花:http://www.dianping.com/shop/4554345   我们点了渣渣黑豆花、蒸拌茄子、风味蹄花。味道都特别好!三个菜味道还不重样!茄子入口即化,长这么大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茄子,讲真。
王浩儿纪六孃(致江路总店):http://www.dianping.com/shop/5383680  当地人推荐去总店买,我看点评上也说上午买的可能好吃。我们就中午的时候去买了半只,下午看大佛出来吃了。刚做好热热的味道特别赞!他家也能真空包装带走,不过因为我们已经吃了很多,就没有再买了。

要说明的是,如果第一次来乐山吃东西,建议还是跟着大众点评的热门推荐。我和H中间有点饿,随便进了个小店吃抄手,结果味道很一般。

——美景美人——
因为前一天已经走了很多路,我们决定13号坐船去看大佛。因为不知道在哪儿坐船,买鸭子时我就询问了路边修鞋的大爷,大爷放下手里的活儿就开始给我热心地讲解,不过由于当地老人的口音比较重,所以交流起来不是特别顺畅,最后终于在旁边另一个大爷和大娘的共同解说下向我说明清楚了。之前去阆中的时候也是遇到特别热心的当地人指路,虽然他们口音略重,但是连比划带解释,真的能感受到浓浓的热情。加之上次来乐山看到的美女老板娘,真心觉得乐山的人们都是美丽的。

下午坐船去看大佛,船票是140RMB/人,学生证军人证可以半价优惠。江上风光很好,而且我们当天特别幸运,坐船的时候出着大大的太阳,拍照很合适,下船以后过了会儿就有些阴天了。

坐船和爬山相比的好处就是,坐船可以看到大佛的全貌,还有“卧佛”,就是大佛和后面的几座山连在一起,形成的独特景观。游船到了合适的位置也会停下让大家拍照,因为摄像还在学习中,照片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从船上看完大佛,回到岸上。我和刘先生坐着休息了一会儿,拍了些照片,就坐着公交车到动车站,踏上了回成都的行程。

距离上次来乐山时隔两年,乐山又让我看到了她充满魅力的一面。不虚此行!

引用 Dove不是德芙 的图片:

2016-03-21 13:5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4:1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9:05 的回复:

回复yikan:

引用 kksussi 发表于 2016-03-21 14:16:15 的回复:

回复kksussi:嗯嗯,出去走走确实觉得挺开心的~
嘿嘿,刚开始学摄影还不是太懂,有什么好的修图工具推荐吗?

2016-03-21 14:17

2016-03-21 14:24

嘿嘿,真是一个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2016-03-21 14:29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3-21 14:24:33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3-21 14:3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21 14:29:51 的回复:

嘿嘿,真是一个好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回复跟我走四方:确实很不错~~~

2016-03-21 14:38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2016-03-21 15:10

建议把乐山美食的照片也加进去呢。

2016-03-21 15:1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1 15:10:25 的回复:

很不错!赞一个!有时间也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lebo:好~

2016-03-21 15:13

引用 Sun6 发表于 2016-03-21 15:13:02 的回复:

建议把乐山美食的照片也加进去呢。

回复Sun6:好哒,因为网不太好,晚上就会加的~

2016-03-21 15:14

引用 Dove不是德芙 的图片:

2016-03-21 15:30

2016-03-21 15:40

很难得看到蒸汽小火车了

2016-03-21 15:42

引用 小蚂蚁 发表于 2016-03-21 15:40:54 的回复:

回复小蚂蚁:

2016-03-21 15:4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1 15:42:54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3-21 15:5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1 15:42:46 的回复:

很难得看到蒸汽小火车了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 确实~

2016-03-21 15:50

真美

2016-03-22 12: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9: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3-22 13:02

2016-03-28 01:00

2016-03-28 14:50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03-28 01:00:10 的回复:

回复laoliufocus:😊😊😊😊休息为了更好工作

2016-03-29 10:30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3-28 14:5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