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到仙本那~~~一张照片的旅程

djwugang (昆明) LV.7
2016-03-21 13:29 1020/4
  • 出发时间/2016-02-28

一张照片的旅程~~~~

人们时常会因为不经意间的一件事一句话一个人而产生一种冲动的想法,而对于我而言是因为一张照片从而让我产生了这次旅程的想法。马来西亚仙本那一个让人充满幻想的海边小镇,绝美的海岛风景,恍如隔世的各式度假村,以及性价比超高的海鲜都注定了它的不平凡。最早知道这个地方是因为一张国家地理杂志的照片如上图。零星的小岛散落在颜色不一的海水中,宛若我心中的乌托邦一样静静地在那里屹立着。从此我就开始计划着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这绝美的风景。接下来我将把自己的行程记录下来为更多的朋友提供一些信息,希望对大家有用。

出行前准备

机票:全程亚航官网购买
           飞行线路   去程    昆明吉隆坡斗湖
                             返程    斗湖吉隆坡昆明
酒店: agoda和booking都不错的酒店预订平台
            吉隆坡:机场酒店 tunehotel
            仙本那:seafest hotel 海丰酒店(仙本那镇最好的酒店,其实喝国内的3星酒店差不多,设施老旧但是服务不错)
度假村:singamata (度假村每天会安排一个出海活动9点出发15点左右返回度假村,每天去一个不同的小岛游玩)

行程安排

2月28日 昆明吉隆坡 17:40起飞~21:45降落吉隆坡机场。然后入住吉隆坡机场tunehotel酒店一晚。
2月29日 吉隆坡斗湖  10:40起飞~13:35降落斗湖机场。 然后斗湖机场坐车到仙本那海丰酒店seafest hotel
3月1日   坐船前往度假村singamata
3月2日  singamata度假村
3月3日  下午4点从度假村返回仙本那seafest hotel住一晚
3月4日 斗湖吉隆坡 16:05起飞~18:50降落 然后吉隆坡机场tunehotel住一晚
3月5日  吉隆坡昆明 13:05起飞~16:55降落 旅程结束

2月28日

昆明仙本那最好的方式就是途径吉隆坡然后转机斗湖,但是因为亚航航班的关系,飞机到达吉隆坡已经21:45了,一件没有再飞往斗湖的航班了所以必须在机场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再转机去东湖。酒店机场我推荐tunehotel 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近。下飞机出关后一直走到航站楼大门口左手边就有扶梯直通tunehotel,3分钟即到。休整一晚明天继续转机。
tunehotel

2月29日

早上tunehotel退房后到机场乘坐飞机飞往斗湖机场,然后乘坐汽车到达仙本那镇,到达斗湖机场以后,我们的接机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如果没有提前预定接机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一出机场大门就可以看见很多车前往仙本那镇。
斗湖机场

坐车到达仙本那镇后前往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办理入住。

入住完后前往仙本那镇当地的饭馆吃饭,当地饭馆好多都是华人开的,交流一般没问题。海鲜超级便宜,这是当地有名的饭馆地图。

3月1日 出发度假村旅程正式开始

3月1日早上7点半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在酒店左手边找到singamata办事处办理入住度假村和交尾款。8点30分左右,度假村人员带领我们去码头坐船前往度假村。
度假村游玩行程:我们是3天2晚的行程,度假村每天会带领你去不同的海岛游玩,每天早上8点30出发下午3点左右返回度假村。
度假村餐饮安排:早餐自助餐 午餐在小岛上吃盒饭 返回度假村后下午4点左右有个下午茶 晚餐自助餐。总体来说味道都还不错,饭菜新鲜份量足,如果要点菜加餐的话可以和厨房提前说好,每到菜都明码标价的。

海岛时刻表,每天去不同的海岛

快艇接送时间
水上屋回仙本那:也就是度假村返回仙本那镇的发船时间
仙本那水上屋:也就是仙本那镇出发度假村的发船时间
备战:请大家各自计划好自己出发度假村的时间,如果要参加第一天度假村出海的行程的话,一定要保证自己可以在当天早上8点的时候到达singamata度假村仙本那办事处。

singamata度假村

从码头坐船只需要15分钟即可到达,整个度假村是建立在珊瑚群上,四面环海风景极美。

度假村里面有两只可爱的小猫,媳妇每天的乐趣就是返回度假村后来逗它们两个

度假村有个景观鱼池鱼池不大,但是鱼超大的。

接下来我会把图片按照海岛来分类,用图片来最直观的介绍每个海岛。

仙本那珍珠岛

这一次的所有行程和计划都是围绕它而展开的,早上9点度假村准时坐船出发,船程大约40分钟,到达珍珠岛后需要登记和检查是否穿运动鞋,爬岛上山必须穿运动鞋才可以。码头上有两个驻军来保护海岛和大家的安全,所有检查完毕后开始攀登,1个小时左右到顶。

爬山过程是辛苦的,山很陡,媳妇一路背着小红包晃晃悠悠开始了爬山之旅了^_^

真正的风景开始了,到山顶那一刻觉得这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仙本那珍珠岛

美拍制作的视频 链接地址 http://www.meipai.com/media/484043758

3月2日 曼达不湾岛

仙本那巴瑶人,海上的游牧民族,他们靠海为生房子都建在海上。

美拍视频链接 http://www.meipai.com/media/485805981

浮潜偶遇海龟

3月3日 军舰岛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要去圣殿焦岛的  但是临时改成了军舰岛。

3月3日所有度假村行程完毕,返回仙本那镇

参加完最后一天的出海活动返回度假村后,准备乘船返回仙本那镇休整一晚。

3月4日 返回吉隆坡机场

3月4日吃过午饭后准备去斗湖机场乘机到吉隆坡,然后在吉隆坡机场酒店住一晚,第二天返回昆明

3月5日 返回昆明

早上起床后机场大厅吃个早点,然后办理好登机手续早早的过完安检,现在就是老婆的时间了,开始了免税店之旅。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号称亚洲三大免税店之一,品种丰富款。但是感觉还是泰国的免税店划算一些,但是不论怎么说都是划算的,既然来了还是让老婆愉快的购物下吧,也为这一次的旅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2 10:26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3-22 10:26: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