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的狮城亲子游

smallmi LV.4
2016-03-21 13:55 546/5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 - 香港 - 新加坡
Day  2  安德烈教堂 - 克拉码头 - 鱼尾狮公园 - 摩天轮 - 滨海湾花园
Day 3  S.E.A. 海洋馆 - 西罗索海滩
Day 4  日间动物园 - 老巴刹
Day 5  环球影城
Day 6  新加坡 - 香港 - 深圳

前期准备

签证:

新加坡签目前不能个人申请,只能通过旅行社来办理。
先前想通过携程办,后来发现携程的办理时间过长,且费用贵,于是放弃。
搜寻了淘宝,按照排名,先咨询了泰趣,这家很拽,所有的问题回答基本都是“按照新加坡使馆为准”,问了和白问一样。
试了试另外一家:新康辉,虽然反应慢点,但是所有的问题都会耐心详细地回答,于是定下这家来办理。
所有材料快递给旅行社,他们审核后递交给使馆,第二天就告知出签了,等签证拿到手,三人都是两年多次往返签。hoho。
新加坡的签证为电子签证,也就是一张纸,旅行社已经帮忙打印出来钉在护照上了。

机票:

上海出发经转香港新加坡上海香港是东航,香港新加坡是新航。
上海香港的航班delay一个半小时,我们只有2个小时多点用来转机,因为不是联程机票,所以那个心里急,生怕赶不上下面的航班。东航航班出发和到达都是用接驳车接送。到香港时更夸张,只有一辆接驳车,车里塞满了人,但还是在等所有人上来才开,后面尚未上车的人嫌车太挤,不肯上,只是我们内心在煎熬,本想快点出去办转机,可这车就是迟迟不动,崩溃啊。到机场后急急忙忙奔向新航柜台。新航工作人员非常热心地帮忙办理了行李联程托运,这样才急吼吼地赶上后续航班。

酒店

因为是SPG 会员,所以首选是旗下酒店。
本计划4天住喜来登,1天住圣淘沙的W酒店。在预订喜来登时被告知,SPG会员订四天送一天,正好5天覆盖我们的行程,也省去打点行李搬来搬去之烦。后来行程中感觉其实在圣淘沙住一夜的安排是最好的。
酒店在地铁newton 站附近,离滨海湾,圣淘沙都不是很远。其实新加坡真的不大,在上海坐地铁几站路就可以到的地方还算蛮幸福的。

兑换新币

新币要在中国银行兑换,且要先预约。为了防止银行给你一张1000新币。和老婆分开两个银行,分别预约800和300新币,预约800的全部给了100,预约300的给了50和10新币。

电话

用了中国移动108元5天漫游套餐,不限流量,我开个热点和老婆共享,两人都可以上网。方便很多。强烈推荐。

门票

所有门票全部在淘宝上买。 购买的门票有: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摩天轮
水族馆
滨海湾花园
环球影城

先前买门票的好处是可以节省不少money。
关于环球的快捷票,因我们是非周末去的,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除了侏罗纪排了30分钟,其它的都非常快。木乃伊和变形金刚则是和老婆分开去的,走了singel通道,也很便捷,变形金刚还去玩了两次。所以如果是非周末去,快捷票感觉还是不需要买的。

交通

新加坡机场买了EZ- Link卡,就是上海的交通卡,机场里有卖,地铁自动机也可以买,最初买时收费12新币,5新币是买卡用,最后都不退还的。另外,新加坡7岁以下的儿童是免费乘坐地铁和公车的,儿童卡完全免费,需要去地铁ticket office买。

有用的APP

新加坡地铁 :  做地铁非常实用,可以随时查看地铁线路
新加坡离线地图: 本人用了比较多,因地图是保存在本地,所以速度很快
Google Map : 很多人推荐用,但是我在新加坡用时时常连不上,非常恼火。不知道是不是Singtel 的信号问题。

Day 1

新加坡地图看看也不远,从香港直飞居然也要4个小时,加上从上海香港2个小时,光飞机飞行时间就要6个小时。一大早出发,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也是接近晚上7点。
樟宜机场是世界十佳机场,出来就能感觉到浓浓的绿色。因天色也晚,未长时间逗留,只是去找巨型滑滑梯。巨型滑滑梯在T3机场出来,往T2方向。到了咨询工作人员,需要1.4M以上儿童才许可进入,因为每次只能进入一个人,家长也无法陪同儿童,我们家只好放弃。另外,滑滑梯虽然免费,但是需要出示在机场消费10新币以上的票据才可以。

机场坐地铁到Tanah Merah换绿色线到city hall 再换红色线到Newton,全程大概25分钟,费用1.8 新币左右。出地铁走100米就到了喜来登酒店。
酒店历史悠久,所以看上去有点陈旧。外墙是土黄色的大理石瓷砖,配上茶色玻璃,整个格调非常像华亭宾馆。

好吧,第一天一整天都花在路上,虽然感觉行程安排上有点浪费,但是因为带着娃,也只能这样。

Day2

考虑到昨天一天奔波和小家伙的体力问题,原先动物园的行程改为在滨海湾区域随意逛逛。
但是后来才发现,根据微信运动统计,在新加坡每天的步行数量都在2万步左右,在朋友圈天天排名前三甲。
丫头喜欢水,醒来后就嚷着先要去游泳。酒店泳池在五楼,是室外的,新加坡早上8点多泳池的水还是比较凉飕飕的,所以偌大的泳池也就我们一家包场。
慢慢地等小家伙游水完毕,一番整顿后也快11点,这才正式开始新加坡之旅。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 : 安德烈教堂 - 克拉码头 - 鱼尾狮公园 - 摩天轮 - 滨海湾花园
出门坐地铁红色线,坐四站到City Hall,B出口出来。
穿过马路就是白色的安德烈教堂。非常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通体白色,整体感觉不大,甚至有点小,和国内的教堂,例如徐家汇教堂差不多。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教堂内在做礼拜,无法入内参观,只好外面溜达一圈。期间碰到不少小朋友,拿着爱心捐赠的纸片过来要求为教堂募捐,开始还蛮有耐心地和小朋友聊聊,捐个2新刀,助他们完成任务,只是陆陆续续不停地有小朋友过来要求爱心捐赠,实在受不了,一概推掉。
时间也接近中午,决定到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吃午饭。
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在码头起点处,旁边就是珍宝海鲜楼。临近中午时分,生意暴好,里面满座,还好外面还有空位。新加坡中午这个时候,已经非常热了,这时候如果在空调房间吃午饭,应该是比较惬意的。让人不解的是,整个饭店的窗户全部是开的,类似于半开放的,没有进去里面,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开了空调,感觉开了也是浪费,里外热量会非常迅速的交换,于是在露天汗流浃背地吃了在新加坡第一顿午餐。
肉骨茶,其实就是排骨汤,用新鲜排骨,加入各种佐料及药材熬成,汤内放了不少胡椒。一碗肉骨茶里面有4条排骨,排骨入味松软但不失嚼劲排骨肉很嫩。
午饭后,沿着新加坡河穿越克拉码头,朝向鱼尾狮公园。克拉码头其实是酒吧一条街。当夜幕降临,灯红酒绿,醉生梦死,点一杯新加坡司令,坐在岸边吹吹风听听歌,也是很惬意。可惜我们选择了日当午时,在烈日暴晒下,只希望快快走完。
走完克拉码头酒吧一条街,穿越富尔顿酒店,来到鱼尾狮公园。这里最有名的就是鱼尾狮像。鱼尾狮像,顾名思义,上半身是狮子,下半身是鱼,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高8米的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汇入新加坡河中。据说鱼尾狮喷出的水象征财富,所以会看到各种创意pose来接住鱼尾狮喷出的水,煞是有趣。
鱼尾狮公园出来,还是在烈日下暴晒,穿过双螺旋桥,看着摩天轮在眼前,可这一路走来真心不近。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下午这个时候,不需要排队,随到随上。360度的落地玻璃,视野很赞。湛蓝的天空遇见湛蓝的海水,真是海天一色。在这样的好天气下,据说可以远眺到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其实有机会的话,可以在晚上的时候再来坐一下,应该是不同的体验。
摩天轮出来朝向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滨海湾花园进发。继续在烈日下暴晒。在新加坡倒真是没有什么人撑着太阳伞,这和国内太不相同,撑太阳伞是不是只有在国内才流行?
滨海湾花园是不用门票的,但是双馆-云雾林(Cloud Forest)和花穹(Flower Dome)需要买票。
花穹(Flower Dome)。其实就是个植物园,小孩子喜欢花花草草,在里面其实可以呆一整天,进门处还有多媒体短片可看。
花穹:里面全是花!各种各样的花!一年四季都争相怒放!还有多肉!各种各样的萌萌哒的多肉!还有一些热带的奇奇怪怪的树。
云雾林(Cloud Forest):一进门就是一个大瀑布,超级震撼!然后就是从旁边一层一层往上爬,每一层都可以从瀑布后面观看瀑布的,跟水帘洞一样~这里的植物感觉主要是热带雨林类型,各种花都长得很大颜色和鲜艳,叶子都绿油油地好像能拧出水一样,然后空气又比较潮湿,还会定时喷雾,真的跟仙境一样。
未来树:是很有名的那几棵巨大的铁树,用钢铁制成的树身,种满了植物,很想知道设计者脑洞怎么开的,凭双馆联票可以免费上去,否则要5新币,如果是晚上来就好了,会有光影表演,而且正对着金沙,夜景一定很棒啊。未来树没有去,不是时间不够,是小家伙累了,要回酒店了。
于是乎,7点左右我们就早早地出发回酒店。
总体感觉这个双馆是升级版的佘山植物园,带着孩子慢慢看的话,一天都可以泡在这里。非常值得带孩子过来。因为时间和体力原因,我们只好略带遗憾地草草收场回酒店。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21 17:32

引用 fishlee 发表于 2016-03-21 17:32:10 的回复:

回复fishlee:还在写,写完会放照片的

2016-03-21 20:21

mark好,等更新

2016-03-22 14:1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3-28 12:50

引用 小女人慕 发表于 2016-03-28 12:50:23 的回复:

回复小女人慕:还没写好,到时候一起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