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如梦的贵公子 京师顺天府 ——————持续更,毕竟不可能只去两次

前言

北京这个城市,一直让我又爱又爱又有一点恨……爱呢,就是无条件的喜欢北京,向往北京北京,京城,四九城,不是还有一类物种是四九城的公子哥们嘛,典型的就是咱们白景琦白七爷了吧~作为女孩子很容易就成了这类男滴的脑残粉的~好吧,就是感情方面咱就不评论了,,,北京还是我国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哈哈哈,只能说她身上的光环太多了~我已经被迷得七荤八素五迷六道的了。还有就是咱们骨子里还是一个彪悍的小爷,毕竟再装也装不出来江南女孩子如水的温柔了~南少北爷,南方喜欢称之为少,北方喜欢称成爷。想了想害还是咱们北爷比较攻吧!~想想我的ID昵称,月少。。。月五爷~哈哈,自己在这YY的各种爽歪歪。

这身白衣服特别能突出气质啊~其实另一个代表人物个人觉得是京华烟云里宝国叔演的木兰父亲,年轻时风流倜傥,然后肆意过,成家后收了心思,变得儒雅睿智,岁月沉淀的结果,嘿嘿嘿~最后去的那段好心酸。

另一个男神就是道明大叔啦,哈哈哈哈~

说恨呢,其实就是为了写的押韵,主要还是之前紧赶慢赶差两分钟没赶上升旗,虽说以后去的机会还很多,但是不一定每次都起得来吧……(小公举守则一:冬天不宜起床,夏天早起犯法。。。)
        还有一点就是,北京是从小就向往的地方,从小学,哦不,是幼儿园的图画书里就有天安门,跳皮筋的童谣里也有天安门,各种地方都有,夏令营那年出了水痘硬生生把钱给退回来了没去成……还有就是到了初中老师还问咱们班谁去过北京啊?那时候真心觉得去过就是一种荣誉似的,其实就是小孩的虚荣心,后来就是有同学跟其哥哥在北京自助游了三天,回来跟我们说1500就够了~于是去北京就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很大的目标~而且相信每个小朋友都思考过长大是上北大还是清华这个严肃的问题吧!!!(还犹豫过当老师还是科学家.....手动再见。。。)那阵还觉得清华名字比北大好听,肯定上清华,当然,结局就是这辈子我跟清华的缘分只有我单方面觉得他名字好听了……
说了这么多,还是不能够表达出我对北京的喜爱,今天我就仔仔细细的写一篇北京的游记~作为回忆留给自己,送给蜂蜂们~

初见

第一次去北京是大一的五一小长假,正好跟着家在北京的同学呆了两天又跟在北京上学的同学呆了三天,五一去一定要提前二十天订酒店也不算早的呦~
第二次去是从厦门玩回来回家的时候转车去的~
北京玩要先下一个北京地铁的爱屁屁,这样行动就方便很多了。
第一次到北京因为各种原因房子都订到五环了……所以第一眼觉得北京边上也就一般啦~结果转个身就是一个五层好的超级卖场,把我脸打得piapia的~当然留在记忆里的就是超好吃便宜的驴打滚。

第一站是世界公园,有学生票。
里面都是缩小版的世界著名建筑,好多情侣再拍婚纱照,个人觉得最好的就是悉尼歌剧院了。

正好赶上小学生春游。。。公园的园艺好好呀~

单看很袖珍,但是还是有一定高度的。

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还有就是里面的大象,我开始还以为是假的,然后就准备走上前去摸摸,照相啥的,结果发现它的尾巴一摇一摇的,我就躲开了,然后发现只有尾巴在摇,心里就像,这大象做的还挺逼真的,尾巴还带动的,等我再次靠近它的时候,它就走了。走了。
于是我机械的一帧一帧的回过头跟我们同学说:刚才它是动了吧?
我同学史迪奇:对啊
我:这说明了什么呢?
史迪奇:总不可能是人扮的吧。
我:那咋办呢?
史迪奇:那就别合照了。
我你说的有道理~

这颗……园艺的像不像烤面筋~

现在肯定都建好了,好想去看真的这个建筑,肯定超高吧!!!~

其实在塔底往上照,说不定真的能以假乱真~

感觉这个特洛伊木马盖得好任性。。。就不吐槽了。

这个脸实看看的特别恐怖,,,莫名有点同情欧洲满城市都是雕塑下成长的小孩子,要是我的话,估计就是童年噩梦了,虽然现在觉得很艺术。。。

这个是一个三神,其实东欧神话和希腊神话都不是一个体系的,咱们接触的比较少。

里面还有鳄鱼园,到点还有大象鳄鱼的表演~这些象象还是从泰国留学回来的~
背景音乐有点魔性,特别像bigbang的somebody to love,以至于听的时候一度的想起大象……
总的来说世界公园的确是让人心旷神怡。

然后跟姬友去了天安门……故宫……王府井……前门……
天安门确实查很严哇,故宫免费的游览只到午门,说实话看到午门就想起斩首……完全不觉得她跟端门是CP呦~到了里面那是people mounten people see,每个屋子口都堆了很多人,想看里面真心要挤挤挤……当然,我是每个都挤了看了但啥时候还去再去一次吧~御花园没什么,但素树很粗,各种扭得好看~中途好姬友还把衣服的扣子弄掉了,我们就在广场上那个遛啊遛啊的找,差点就让正在巡逻的锦衣卫啊不,御前带刀侍,啊不,是解放军哥哥们给扣下,其实就是一直在盯着我们,估计是怕我们办坏事……

过去只有皇家能用金瓦~远看特别美,近看应该修补修补了~

御花园的树啊,,,沾沾灵气~

下午去前门,吃东西~然后,去照了好多照片~街拍范那种~
晚上压马路ing…找不着道了……

当时去前门想去看刘老根大舞台,现在去,,,就想去德云社听相声了。我是个喜新厌旧的主,,,反省五秒~

然后第二天去的欢乐谷,,,人好多~吉祥物还是蚂蚁……为什么不弄个可爱点的。人多的哇……

太阳神车超级好玩~就是排太久了,一定要错开高峰去北京啊!

再次入京

第二次去北京主要是瞻仰一下毛爷爷。于是只逗留了一天半~但去的景点也不少了。
因为住在南锣鼓巷,这个旅馆就在地铁旁,超近。而且暖气超足,热的都得开空调……
于是晚上逛南锣鼓巷,有一家卖鸡翅的,十元三个,不好吃不要钱,跟一家酸奶共用一个屋子,排老长的队~本着找茬的心理(嘿嘿)买了三个~然后瞬间被嫩嫩的口感俘虏了~确实好吃~
但是都是精品店小吃店~

然后沿着马路走了一圈都走到   门了,还是吃了开头就看上的南锣兑面。因为这个碗太吸晴了,好喜欢~这个碗,不过面也不错就是口味稍微有点重……。

第二天早上超早就起床,然后退房存行李。赶去看升旗,结果前赶万赶差两分钟……呵呵哒,我就在广场上看英气的解放军哥哥和酷炫的解放军姐姐吧……等了一会儿就准备去毛主席纪念堂。先要去存包,相机不能带,手机得关机,排队进去,门口有卖小白菊的,有两重门,第一个可以…然后就可以瞻仰毛主席的遗容,必须把手放在两侧不能握拳,也不可以停留。当然见到毛主席的一刻,突然湿润了眼眶……内心百感交集。等出去跟好姬友汇合的时候看她眼睛也红红的。这个时候真心感谢那些奋斗的革命烈士的,感谢先辈们。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然后本身想晚上去鸟巢看夜景的……但冬天,去恭王府,好像外部景点没什么好看的。就坐地铁去鸟巢了,正好里面有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里面现在是滑雪场~
但素水立方一定要去,特别小清新~厕所都很小清新呢~

看到这个泡泡贼像戳嘞。。。

小清新吧,清新吧,,,是不是特别清爽!!!~

北京这个天啊,不过等过两年治理好了再去就可以替换啦~等五年计划~啦啦啦啦~

这些建筑都很后现代化吧~~~哈哈,看不见脸吧,,看不见脸。。。

最喜欢这个周边鸟巢化,小细节棒棒~

背景音乐是Finale的翡翠志,开头真心特别有历史那种空~渺~虚~幻~的感觉!!!~
翡翠志
月色隐约的水墨香
说一段玉满堂
纸上地老天荒的芬芳

未完结~期待未来的北京之行~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2 09:25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6-03-22 09:25:57 的回复:

回复yuran_wang:随心写就行~跟随笔一样~记录心情~

2016-03-22 11:32

简直太棒!又想起太阳神车爽到爆,午后故宫热到死。怀念啊

2016-03-22 16:14

2016-03-23 11:3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