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游玩】带你走遍波多黎各~【spring break8天7晚春假完整攻略】(对比坎昆)

sheryl2daz (北京) LV.5
2016-03-21 14:13 1326/4
  • 出发时间/2016-03-12

整体介绍

去年春假去了墨西哥坎昆Cancun, 今年春假去了波多黎各Puerto Rico. 感觉波多黎各更有让我写游记的冲动一点. 因为吃的真的是太好吃了!!感觉特别满足自己的中国胃啊233
总结下来坎昆因为有很多游园(大公园),值得去一次体验. 而波多黎各呢,是一个值得让我再去一次的地方,不管是美食, 还是环境.
整体来说波多黎各的海和沙滩都比坎昆的要干净. 旁边的两个小岛也各有特点. 坎昆靠公交, 波多黎各靠打车. (后面会具体说交通问题)
但如果想要bar或者club的夜生活疯狂一点 更适合去坎昆波多黎各是真的适合慢慢走慢慢看慢慢生活放松的地方!

所以,其实没有那么多地方要安排去玩,但却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8天的时间。

行程安排:
3/12. Atlanta --> San Juan (飞机出故障晚点了 并不是很愉快的一个开始)
3/13. 游Old San Juan 老城区 + 两个古堡
3/14. 悠闲悠闲 + 摩托艇Jetski
3/15.(男票生日) 泡在酒店泳池 + 吃吃吃
3/16. 小飞机飞到Vieques岛 + bio bay tuor 荧光海 (住v岛)
3/17. 小飞机飞回主岛 + 悠闲悠闲
3/18. Ferry去Culebra岛 + 浮潜看海龟tour
3/19. 悠闲悠闲 + 4:50pm飞机回到亚特兰大

酒店安排:
3/12~3/15 & 3/17~3/19 住San Juan, 酒店叫Caribe Hilton,定的king size ocean view 房间可以看到大海 环境什么都很棒 后面会po图。
酒店有花园,泳池,还有热水池。有自己的海滩区域 弄得很干净。有好几个餐厅。steak的,意大利的,亚洲的,有lobster三明治的一家快餐店(subway那种形式的),还有星巴克。只去吃了steak的,贵成狗,人均100刀味道还没后面吃的好吃!!个人建议,别吃前三个!三明治那个味道不错,还有汤也不错。
3/16 只有这一天飞去v岛换了酒店,酒店叫El Blok,酒店环境很舒服 但房间里的wifi不是很好 (信号的话,AT&T在房间里可以LTE, Tmobile的话-再见...哈哈哈) 但环境很可爱的酒店!而且!!马路对面就是定的tour集合的地方!太方便!有名的吃的也都走着就到!!完美!!

资料准备:(F-1签证的学生我是)
之前看网上或还要I-20,但现在不知道是改了还是怎么样,我这趟根本不用I-20。美国驾照直接往返,就像飞美国境内一样。

交通问题:
我和男票都有驾照,但我们都懒 不想自己开,就没租车。打车也还好吧 机场到酒店也就20几刀。但去Fajardo那天还是租车比较划算。打车单程要80-100刀。租车便宜的保险什么都下来一天70刀吧。我们是到了之后在酒店租了一天的。(Caribe Hilton挺方便的 可以订tour 可以租车 都有专门的柜台)

天气问题:
天气多变是波多黎各的特点。如果是阴天,就算天气预报说没雨,也还是一定要带伞。不管晴不晴天,紫外线都很强哟~

3/12 第一天,点儿背的一天。

中午12:10的飞机,本想着下午4点半落地到酒店也还是白天。
但飞机故障晚点了两个小时,人生第一次在美国飞机晚点... 有点小心塞。总之,天几乎黑了的时候才落地。
到了酒店已经不早了,结果定的ocean view还没房了,说明天白天再给换。理由是有一整层的房间都flood了,所以供不应求。当时心里真的是一个大写的呵呵。。但怎么说也没用,人家态度还不错,给了酒店能抵用的25刀,预留了第二天最高层的房间给我们。
晚上吃的酒店里的steak餐馆,贵贵贵,没有别的想法了,点的海鲜 确实很新鲜,但因为后面吃的也很新鲜好吃呀,所以这个不推荐,性价比太低。这一点点东西200刀哦!!200刀了就!!附一张照片。

3/13 第二天,古堡+古城!开始重点!

秉承着不早起贪黑的原则,大概10点半左右才从酒店出发,打车去古堡。出发前记得管酒店要个地图哟,上面有公交站的站点。
打车到了老城之后,就都有公交可以坐了,站很多,你想去的地方一定都有站。但等车时间稍微长,基本看运气。因为老城里繁华地段堵车有点严重。
如果你想租车的话,在老城区里找车位大概要废不少时间了,而且如果没有运气,大概要停很远,再走到想去的地方。繁华地段还会遇到堵车。单行线很多,很难避开拥堵。

现在开始说古堡了,两个古堡分别叫Castillo de san Cristobl(El堡)和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C堡)。
我们一早先去El堡,靠东边的。逛完El堡,去吃午饭,再坐车去C堡。
好处就是El堡买票人少,去C堡的时候看到买票还要排队。

——————————以上是El堡——————————

从El堡出来往坡下走,有一个广场,广场前有一家餐厅叫BERLIN,是纽约时报推荐的一家餐厅,但个人感觉在整趟旅行中并不突出。
我点的海鲜Mofongo,是当地特色,基本上去很多餐厅都会碰到。但对于那坨Modongo来说,这不是最好吃的一家。但这家的海鲜质感超级棒,口感也很赞!

之后坐公交去C堡,在古城的西北角。两个古堡都沿海。
我们做的是有空调的一种车,可以做到C堡前的一片绿草坪,但还需要走路,虽然不远。
还有一种是没空调的,但可以直接通到古堡的门口,不用走路。
也可以先做空调的,再等没空调的,这么交换。但车来的不是很快,换乘时间看运气。

海超级清澈是不是~~还有这种风格的裙子是不是很适合古堡呀~~

——————————以上C堡——————————

之后坐车出来,随便找了一站看着美得古城区下车。拍古城!超级文艺!

下午在老城区繁华的地方随便进了一家店,叫ChocoBar。本是想去喝加勒比必喝的pina colada的,但他家做的一般哦,甜点做得很好吃。大家如果想在老城喝pina colada可以去后面提到的另一家。也在老城里。(应该有很多家很不错的,都可以尝试)
yelp在波多黎各很普遍,我们基本上选四星半 两个$$ 的餐厅吃的,因为那边普遍分数高,两个$$算是学生党比较能接受的价位。

大概下午四点回到酒店,在酒店晒了会儿太阳,泡了泡泳池。晚餐吃酒店里的lobster三明治那家店。(这家店基本上是我和男票的犯懒必备)
(我们经常在酒店花钱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当时订房间的时候,每天赠送50刀可以随便在酒店里消费。不然可能也不会消费这么多。)

下面两张图是10层海景房的视角。在阳台拍的。第一张图可以看到海中间的圆台。
最后一张图是在那个圆台拍的。很舒服。

3/14. JetSki 飞一般的速度和刺激

这是酒店给的。登录这个网站就可以定摩托艇啦。我们是13号定的14号下午3点的JetSki。不用提前太久订。
玩摩托艇必须要去到另一片海滩,有点算是公共海域的感觉。
我们去的那天浪略大,风也略大,男票开 我坐在后面的,真的全程都是飞起来的好吗!!但玩得很开心

【吃货请注意!!餐厅名:Istanbul Turkish Restaurant】推荐这家我和男票都超级超级无敌喜欢的土耳其餐厅!!还是在Old San Juan那边。我们去吃了两次!这是第一次,走之前最后一顿也安排在了这里!!跟我一起爱上Turkish吧!!
推荐Ottoman Casserole(图1)和Asse... Casserole(Lamb Stew, 图2)。都超级无敌好吃!好吃到飞起来哈哈哈~~

最后附上店地址。以免你们找不到

之后还去了一家叫Greengos Caribbean Cantina的店喝东西!
离这家吃的很近,他家pina colada很好喝。店很有风格和特点!!

3/15. 好酒店!好吃的!

我决定先砸酒店的图。Caribe Hilton哟。

如果愿意像我们一样这么悠闲,每天基本都有时间在酒店里放松,还是比较推荐这家酒店的。
但如果是赶路的那种,就没必要花那么多的钱住在这里了。

下面推荐吃的
大名鼎鼎的Pinky's】超便宜超好吃的Breakfast Sandwich。在波多黎各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吃早餐的地方。当然就算你晚餐去,也可以点早餐吃,没有拍图,因为就是Sandwich,没有啥美观不美观的。值得一吃!一份的量很大。。我基本也就吃掉一半。。
网上推荐点他家的Mallorca。事实证明真的很火。每天晚起的我,去了两次都sold out了。但可以问店员相似的另一个,店员会告诉你的。我每次都点那个,记不住名字了,很好吃。男票也同意我这个比他点过的别的好吃~~

【Ali Baba】因为太喜欢Turkish,所以又搜了另一家去尝了尝。没有之前的好,没有之前给的肉多。
但这家离我酒店更近。而且这家马路对面是Marriott的酒店,打车很方便。这家店还离CVS很近。好吃的话还是去老城那家吧。

3/16. 飞去V岛 + Bio Bay Tour荧光海

从主岛飞去V岛或是C岛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小飞机,另一种是Ferry。
我们小飞机去的V岛。Ferry去的C岛。个人觉得小飞机是值得去做的,不管是不是要去别的岛,飞机都值得做!

春假人很多,一定要提前订小飞机。C岛就是因为订晚了,我们才选择Ferry的,因为别的攻略对Ferry评价很差,说很晕,很容易吐。但实际证明,我在Ferry上睡得很香哈哈哈哈哈。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晕不晕。

跑题啦!下面是定小飞机的网站。基本只有两个航空公司
小飞机是有限重的,一个人25pond好像是这样,多了要交钱,但很便宜,$0.7 per pond. 不用怕。
飞机不能选位置。到了会给人称重。会按重量安排每个人的座位。
定了机票还会说提前40分钟去check in,完全不用担心哟。晚了也没事。过程很简单。也不用排队。

真实情况比照片美N的N次方倍!很震撼!

【V岛酒店: El Blok】地理位置满分!前面开篇说过了!值得定的还是!

【Bio Bay Tour - FunBrothers】他家船下面是透明的,事实证明透明的很好玩!
网站: http://www.funbrothers-vieques.com/
记得定时间早的那团,7点半pm应该是。7点15去集合。
大概有人会问,不是应该天色晚了更黑去看比较好。定早的原因是,荧光海是因为海里的微生物游动才发光的,而他们每天亮7次就会沉底,所以被前面的人玩结束了之后,你们猜猜沉底的会有多少~~
和网络的图效果不一样。但肉眼看还是很亮的,不用担心看不到。尝试用Gopro拍,可是拍不出来。
很值得去的荧光海!!

【餐厅推荐:Banana】酒店出门往右走,很快就能看到。yelp上面有,但上面评分不高。但去了发现基本点啥都好吃!记得喝pina colada哟!还有MahiMahi!这是一种绿色的鱼,波多黎各很多吃这个的,肉质超级棒!我吃了好多次!

3/17. 坐在飞行员旁边啦!好多好吃的!

人品超好,被安排在副驾驶的位置!视野太棒!

【下面推荐两家吃货店!】
【第一家强烈推荐的!Casita Miramar】附yelp地址,和推荐的两个菜!!
必点!!!尤其上面像东坡肉的!!一定要点!!特别好吃!!和东坡肉味道不一样哈哈哈。
下面那个里面都是肉,各种肉,很好吃也!!

【第二家推荐的!比上面那个稍弱一点。】【La Casita Miramar】这家点菜有一个特点,没有menu,饮品和甜点都是靠服务员嘴说的。前菜和主菜会有两块小黑板给你拿上来,就在那里面选。噗哈哈哈。感觉很奇特。
推荐MahiMahi nuggets(图1), King Filet(图2), 图3男票的记不住叫啥了。前两个比较好吃我觉得。

3/18. C岛浮潜!去看小海龟~~

推荐去C岛定tour!岛上很小,觉得设施也不是很健全,不推荐住一晚。
定tour包括Ferry船票,不然要早起很多去排队买票!tour管接送!总之觉得tour特别合适。

定C岛浮潜网址:
整个tour的流程就是,
1. 去Fajardo码头取票
2. 坐Ferry到C岛
3. 下船有人接着你去上个卫生间,换衣服,还会给水和小饼干吃。
4. 送到Tamarindo Beach,讲解。
5. 近处浮潜看海龟
6. 划船到远处,继续浮潜。
7. 结束,送到Flamenco Beach放松吃饭。
8. 4点半pm送到Ferry码头,回主岛。

时间挺宽松的,不紧张,合适。就是特别晒。做好黑10倍的打算。。
浮潜时候gopro拍的都是视频,就没有高清海下图了。手机对着电脑拍了两张,随便看看~~

回到主岛的Fajardo港口之后一定要去吃一下这边的好吃的啦!
去吃了传说中最好吃的Mofongo,【店名叫La Estacion】。是这次旅行中吃的最好吃的Mofongo!
他家的pina colada也推荐!

最后一天

结束悠闲的旅程。重新吃了喜欢吃的餐厅。就回家啦。

提醒大家机场安检排队特别长,一定要提前去。
我和男票就是觉得机场小,卡着点去的,去了看到队伍吓死。但是我们有走TSA Pre的资格。。所以不用排队。。
所以如果不能走TSA Pre的话,一定要早去呀!
而且机场里有一家超棒的当地礼品店,很大!没时间逛啊啊只能去赶飞机的我。

希望你们喜欢~~赞我哟~~如果需要更多坎昆的信息可以留言,我再开一篇新的。
去过很多地方,第一次尝试写攻略,希望还不赖。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03-21 18:12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3-21 18:12:07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更新了~~

2016-03-22 07:4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8 12:50

引用 glamymok 发表于 2016-03-28 12:50:24 的回复:

回复glamymok:当然可以,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