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办上海理菲律宾旅游签证该说的不该说的那些事

Minzi (上海) LV.5
2016-03-21 14:16 602/0
  • 出发时间/2016-04-05

如果你要亲自去菲领馆办理签证,一定要看看小编三顾领馆的那些事!
菲律宾签证一般停留时间14天 ,因为行程超过14天停留需办理30天!
所以中介办理,抛开价格材料繁琐问题,时间上是非常不稳定的。

办公处:上海延安西路1168号(番禺路口)首信银都广场301室

办理时间
签证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签证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4:30—5:30

个人临时访问签证:9(A)旅游签证
所需材料:
1、护照或旅行证件,有效期至少六(6)个月以上,不包括允许在菲律宾的停留时间(复印护照资料页);
2、两份签证申请表, 并贴上2寸照片(注意:在菲律宾的联系人和地址可以写菲律宾住宿宾馆的名称和地址)
3、工作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介绍信原件,用英文书写(退休人士请提供退休证)
4、至少通过如下文件之一来证明经济能力,但领馆官员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证明:
1).  房产证明
2).  银行存款证明(我用的是银行柜台办理存款证明,需要20元费用冻结时间最少一天)
3).  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复印件)
5、确认的往返或前往他地机票(复印件,菲律宾内陆飞行机票)
6、酒店入住确认信(入住凭证复印件)
7、身份复印件。

手续办理:
· 申请人必须亲自递交申请或者通过经授权的旅行;
· 办理和签发签证不超过三(3)个工作日;正常三个工作日167.5元
· 一个工作日加急办理加收200元人民币,两个工作日加急办理加收100元人民币;
可在菲律宾的停留时间:7天至30天

以上所需材料是成人个人访问签证必须要的!
来说说小编办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第一天:
菲领馆离我家还不算远,为了办理的顺畅特地跑去询问所需材料,并索要9(a)表格回去填写!
一人需填写两份表格,避免填写错误回去多复印几份。 编辑

当天去银行开具了存款证明,20000现在。(20元工本费)
存款证明银行一定要你冻结的,最少时间一天即可。
还要开一张单位在职收入证明,注意全英文的。如果你没有工作,最好还是找人帮帮忙开一个吧,排队签证有些没有开的都被退回去了!
复印护照,身份证
打印来回机票(来回机票一定要的)
打印入住酒店凭证(这也是一定要的,很多人没有是被退回去的,如果你还没有订好酒店,可以用booking随便预定一个不用付款的,等给你预订单打印出来取消就可以了)

准备的自认为妥妥的,为何被退了回来,问题出在了上一次菲律宾纸质签证上。(事实证明如果你之前有去过菲律宾无需告知,表格上勾没有,你一定要交请确保上面的照片还在并复印一张正反面)
纸质签证上的照片不见了,所以被退回去,必须找到才可以,不能随便找一张忽悠,因为照片上是会有钢印的。
当时那里检查材料的中年男子给了我两个办法,一就是回去找出来,二就是再拿填两张表格,这种东西不要交了,过个几天再去,等那个男面试官不记。
好呗回去找,翻箱倒柜终于还是找到了!延期到下周一再去! 编辑

这次总没有茬找了吧,早上排队的人不少,材料给中年男子确认一下,坐着排队!
排队期间,上去五个退掉三个,原因是这样的(大家记住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A女士,要签54天,没有酒店证明内陆机票复印,签证官并对他的停留时间过长表示怀疑,被退回!
B男士,要签30天,签证官问他去干什么,他回答朋友在那里,他去找朋友玩,签证官需要他的朋友开局邀请函,被退回!
C男士,要签14天,至开局了存款证明,没有单位在职证明被退回
以上几位参考我只能呵呵,男的签证官真的很难搞,连检查材料的中年男子都说他烦的要死事情最多!
好了轮到我,材料一把交去,心想这总可以了吧。
他问我去干什么?
潜水。
他问我要潜水证(幸亏我早就复印了,不过我想如果有些人没有证去学证呢?所以回答玩就是玩最干脆)
他问我去哪里?
PG (这个时候他把我的材料扔了回来,并说这个地方不是在菲律宾的,这时我当场石化。)
中年男子过来帮我再询问他什么问题,是要我把去的地方写下来的意识。
里面不能用手机,信号又差,我只能跑到外面楼道口,上网找PG的全拼,写完回去给他!
他收过我写的地名,然后他对着边上收费的菲律宾男人,意识是菲律宾有这个地方没有,那男的点头,才算这事过了,送算松口气!
我要两两天出签,一共付了268,拿了一张卡片用来领证!

总结下面试回答:
问你去干什么 你就回答玩,千万不要说找朋友或朋友在那里,不然你就准备要你朋友发邀请函给你
问你去哪里 别全说了除非你机票酒店都准备齐了,不然就说一个地方最好马尼拉周围不用飞机的点,再弄个酒店凭证给他。
如果你有去过菲律宾,为了方便起见你还是说没有去过吧。
如果你去潜水请复印你的潜水证带去,如果你想去潜水或去学潜水,你还是简单回答你去玩。

签证官有两个 ,一男一女,男的各种刁难请大家能避则避,女的听说蛮好过的也会说中文就是不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