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6天5夜纯自由行景点篇

2016-03-21 14:51 2529/6
  • 出发时间/2016-03-09

TipS首

关于韩国化妆品购买问题:明洞乐天免税总店人实在太多,下午2点之后都是旅游团的时间,有的商品没货,有的还要1+1购买,很麻烦,真的和菜市场一样。推荐用乐天免税店的APP,注册会员然后淘宝各种积分买好后还能减去一部分钱,在app上买好之后回程当天在机场取货。还有其实韩国免税店只是本土品牌比较便宜,比如兰芝雪花秀什么的,所以最好提前看好需要买的东西的大致价位。

关于韩国自由行语言问题:基本此趟行程逛到的店里的店员,会韩语、英语、中文、日语四国语言!不说精通吧,基本的交流是肯定没问题的。楼主刚开始一两天,碰到好多次在一个美腻的店员面前用蹩脚的英语提问,人家一口流利的中文直接回答的情况,哈哈哈。

关于韩国化妆问题:恩,从老到少,老到头发花白,少到穿制服的初中生,性别女,基本没有不化妆的。而且地铁里能看到许多穿着很好看的帅锅锅哟~

关于韩国消费问题:上海往返的东方航空携程订的1900rmb/人,明洞天空酒店3号550rmb/晚。讲价问题的话像是明洞商圈和路边小店什么的和国内一样一样的噢,看你们的杀价感觉走就好。

行前准备

①签证,选择了wuli大淘宝,方便快捷便宜,护照身份证需要寄过去,但身份证可以加50软妹币第二天给寄回。
②交通和egg,一张T-money交通卡,淘宝购买空卡或有金额的卡。保守些建议充值2w韩元。我们的egg是淘宝定了浦东自取的,比仁川取要方便些。
③韩币兑换,我们换了40w韩元去韩国,但其实根本不用,在首尔明洞的汇率是最划算的,所以推荐就是,身上备1-2w韩元够从机场到酒店的费用就可以,剩下的都在明洞换。2000rmb差不多。
③机票,携程定,浦东出发的东方航空,往返1900rmb,观遍各大网站这个价格最便宜,并且包含两件行李,两件哟~两件哟~
④酒店,携程订,住的是明洞天空花园三,价格500+。在距离机场大巴二十米的地方,酒店门口就是明洞站9号出口,酒店楼下就有一家7-11和一家面包店,超级方便。另推荐一家明洞宜必思酒店,在明洞乐天免税总店对面,购物较多的朋友可以考虑。
⑤APP,乐天免税店、韩巢地图、韩友网、汇率换算、翻译软件,大众点评,这些是到了韩国当地用到的,其他什么携程蚂蜂窝十六番这些做攻略的N多,自己看着办吧。
⑥门票,我们提前购买好的门票有:南怡岛法国村一日游(携程)。乱打秀(送南山塔门票),乐天世界,订购网站:韩游网。根据你们自己要去哪些地方哈,有些有联票什么的。记住要提前打印好兑换凭证。
⑦退税,韩国消费满3w韩元就可以退税,付款时记得问收营业拿退税单。
其实个人感觉此次首尔行最关键的是查好地铁路线,因为首尔市内所有景点几乎都是地铁直达,而且必须具体到站台和方向的韩文怎么写大概怎么读,有些中央商圈的地铁是有中文标示的,但往外围有一些就没有了,咱们国内地铁做错方向只要出去对面坐就好,韩国地铁需要上楼绕行,就和火车高铁一样,他们的列车是并列而行的,在刷卡进站前就分开了,所以进站前一定要留意是不是已经分方向。

部分APP,韩巢地图最好用,保守些还下载了一些离线的。

Day 1 到达-【首尔塔】-【东大门】

浦东9:05飞,早上6点多就到机场,大家懂的,日上日上日上啊。毕竟有些牌子日上的价格更低。首尔时间11:55到达仁川,飞机上会给你一张入境登记卡和一张携带物品什么单,在飞机上就填好。入境登记卡记得用英文+中文拼音填写。
乘坐6015路机场大巴到达底站首尔世宗酒店站。
6015路:费用1w韩币。乘车地点:机场5B-12A/B站点。
在走向5B的路上有一个卖airport bus的柜台可以直接购票,也可以上车给司机韩币现金,韩巢网韩友网貌似有折扣,可以提前打印好,当然刷tmoney卡也可以。
车程中各个站会报韩语,英语,日语,中文四种语言,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过站。

首尔塔】
路线:明洞3号口出,看到一家Pacific Hotel,右边的小路一直往上爬爬爬,大概十分钟吧,爬到沿山的公路右转走两步就是坐缆车的地方啦。缆车的门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
下图就是太平洋酒店左右两边通往山上缆车的路。

首尔塔最佳时间是下午4-5点,缆车上去后一路拍拍拍,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上塔顶,看日落以及夜景。ps锁可以提前买好哟~

坐在首尔塔窗边看落日。

江两边的红白灯是堵住的车灯。。。

夜景。

大概拍完夜景就准备下山,依旧是缆车,淡季完全不用排队哈哈~
回到明洞做地铁去东大门~
【东大门】【陈玉华奶奶一只鸡】
4号线明洞站坐到东大门站(Dongdaemun)9号口出来一直走,到一个左转全是小吃摊的地方,右手边一排店~全是吃一只鸡的,我们找的这家有一个老奶奶的头像在门牌上~

韩国的第一餐,进去后外套都还没卸下,上来就是一锅鸡,我和小伙伴上来就懵圈了,我们点了吗?我们好像没点啊?这该怎么吃?尴尬症犯了,旁边的两位美女吃的很开心,时不时瞟我们一眼,必须得稳住,不能让人家觉得自己没见过世面,大众点评搜一搜,好咧,原来这边只有这个吃,一桌一锅鸡,最后可以选择加面。Ps鸡,很,嫩,趁热吃。

同志们记住,在韩国热门地人很多需要排队的店应该是外国人居多~中国人+日本人,那种只有三两桌的应该是本地人,因为第一次去韩国,此行还是跟着大众路线走,以后有机会深入探索~
吃完晚饭出来后一路散步到东大门设计广场。

配合地图看,一只鸡胡同出来右转走一段就能看到斗塔(DOTA)大楼,对面就是Maxtyle。

回去的路上,街上依旧灯火通明,买了份TWO TWO炸鸡打包回酒店吃。韩国夜生活高峰8-10点,你可以看到十点明洞那儿地铁或街上依旧挤满了人。

点了一份双拼,但右边的叫什么酱的感觉并不好吃,左边的是原味,好吃。
首尔第一天就酱结束啦,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家也是溜的不要不要的,牛逼感爆棚好么,哈哈。

Day 2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龙山汗蒸】【乱打秀】

【北村韩屋村】
交通:三号线安国站(Anguk)三号出口。(4号线明洞站坐一站路到忠武路站转乘3号)
三号出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左转,北村要根据地图来逛比较好,或者游客多的话跟着大流走。
随便找了家小店,买了两杯咖啡,拍照的时候还可以当道具,想要拍出街拍风的MM们必备。
这里不得不要说一句,一定自带垃圾袋!韩国很干净,刚开始,和小伙伴两个人充分利用了咖啡杯一路拍拍拍,喝完想扔的时候!没有!垃圾桶!一个都没有!拿着两个空杯子半小时!

待我们拍拍拍个没完一回头,一条空空的路出现,好难得。

沿着韩屋村往下走,就是三清洞。这里再要强调一遍,一定要跟着地图走,不然拐不到三清洞的噢~三清洞其实就是一条小资街,各种小店~沿着三清洞往下走一直到到景福宫正门口光化门。

【景福宫】
门票3000韩元/人,光化门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每个整点换岗仪式,等他们换完岗后,可以合照,虽然冬天给人的感觉是有点荒凉的,但是它的建筑结构和配色真的很喜欢,因为人少,在里面逛逛有种安静而不压抑的感觉。

因为时间没控制好,只顾拍拍拍了,还有几个地方要去,青瓦台就远远的看了一眼。景福宫大门出来就可以看到光化门广场上的世宗大王铜像。

【广藏市场】
交通:光化门广场一路步行到钟阁站坐1号线,钟路5街站下,7号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右转。
综艺里面经常出现的地方,各种小吃来说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他们的小板凳有加热!很惊讶~我们坐下吃的时候边上有三两本地人,点一盘海鲜烩,一瓶小酒,吃吃喝喝聊聊天也是不错滴。此趟最大收获是活章鱼,一定要吃!

活的活的活的章鱼~

【龙山汗蒸】
交通:地铁4号线新龙山站下车,价格11000krw/人,可以优惠价格在网上预订。
里面其实中国人居多,自带了两张面膜,点了份米浆和鸡蛋,然后在类似大厅的地板上睡了一个小时,没有想象中好,想着下次要去韩国本土人去的汗蒸看看,不推荐去这家~

【乱打秀】
就在明洞商圈里面,看的晚上8点场,在韩游网预订好票,160rmb在二楼,在一楼有可能会被请上台哟~顺带一句,女演员的身材真是好的没话说!

乱打秀时间90分钟,看完就在明洞逛啦,晚上十点钟的明洞街,挤满了人。

Day 3 【新沙洞林荫道】【清潭洞】【乐天世界】

【新沙洞林荫道】
交通:地铁四号线至忠武路换乘三号线至新沙站8号口出。
随便拍拍都是风景的一条街,韩国不管什么店,装修的都很有特色,养眼,新沙洞林荫道主要是奔着两家甜品店去的,乌云冰淇淋和草莓杯。还有LINE FRIENDS总店。

LINE FRIENDS总店,上下三层,楼下有咖啡厅。

REMICONE 新沙洞总店 乌云冰淇淋。下面的牛奶冰沙真的好好次~

Cafe de Paris。草莓杯。排了40分钟的队,如果你要待在店里吃的话,每人都要点一份,但因为刚吃了乌云冰淇淋,我们就打包了一份带走,但是真的好好吃,排那么长时间也值得。店员都是帅锅锅哟~

【清潭洞】
林荫道一路往前走,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名品店,因为是江南地区,清潭洞韩流明星街,会看到许多明星对应的熊。

【乐天世界】
交通:狎欧亭罗德奥站(韩流明星街那儿)坐到宣陵站转2号线到蚕室站。提前在韩游网预订好门票日期。
必须去~我们去晚了,4点多才到,玩到十点快关门还没玩尽兴。
室外。

室内~美腻的旋转木马。

坐小热气球上拍的。

Day 4 【南怡岛小法兰西村一日游】【乐天免税店】

南怡岛是冬季恋歌拍摄地,小法兰西村是教授宋伊的首吻地点~所以还是想去看一眼。查看了各种行程,也有南怡岛自己去的,但是需要地铁转小巴士之类的比较麻烦,所以最后还是定了携程一日游。

南怡岛
冬季恋歌拍摄地,行程上写有3小时游览时间,但实际导游说因为回程堵车等原因,只给了1.5小时,喜欢拍照来说的话还是不够的,得稍抓紧些。
季节不对,只有这样的景色了,可惜~

南怡岛春川炒鸡排,好吃好吃好吃~

【小法国村】
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给了一个多小时自由活动时间,都是彩色的房子,地方不是很大,逛一圈拍点照,够了~

首吻地点到啦!

恩,这是俺的私人别墅,是不是特别好看,哈哈哈~

【乐天免税店】
一日游回来是把我们在免税店街对面下车的,大概下午4点半,时间不对,里面全是人人人人啊!导游说下午2点过后一般就是旅行团的的时间。在实体店买起来很麻烦,建议买好机票后就在免税店官网购买,机场直接提货。

Day 5 【壁画村】【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壁画村】
交通: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혜화)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

【梨花女子大学】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惠化站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转2号线)
地图上面那个小感叹号就是梨花大学正门。

这天气~拍出来像鬼屋有木有。。。

【弘大】
交通: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8号出口。
弘大必须得跟着地图走,不然走走走走就走不回地铁站了。
关键字:年轻、自由、嗨  一群少男少女跳舞唱歌,从早到晚,而且大冷的天穿的很少,这也体现了韩国的流行文化吧,看着他们就会觉得年轻真好啦,弘大主要去了两家店,一家当然是有名的Hello Kitty Café,大写的萌和大写的少女心~ 还有一家就是哈哈开的烤肉店,可惜没有看到欧巴,遗憾啊~吃完后早早回酒店收拾行李,因为知道明天一天都在路上

Hello Kitty Cafe,萌

哈哈开的烤肉店401,就是位置太小,施展不开拳脚去拍照哈哈哈~

Day 6 一天在路上

果然是一天都在路上,12:55的飞机,我们6点就起床,7点出发,一个半小时的巴士到机场,8点半左右,提前四个小时到机场真的很有必要,因为有一系列的流程要去完成,包括值机、托运、退税、提货……因为是淡季的原因,人还不算很多,之前一日游的导游就有提醒过早班机人会非常多,所以提前!提前!提前!绝对没错的,顺利回家,给自己的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这其中的一些流程我就不细说啦,因为机场也有很多中国人,不清楚可以问,基本没什么问题啦。

附上机场退税流程
整理好退税单>值机>和空姐说要退税(这里不要托运)>拿着登机牌、行李、护照、退税单去退税点排队>退税单盖章>托运(就在旁边)>自助退税机扫码>过安检>按照单子上写的地方去拿退税的钱。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2 09: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8 11:50

引用 冷冷的购物 发表于 2016-03-22 09:25:5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冷冷的购物:方便快捷

2016-03-30 10:16

引用 camel 发表于 2016-03-28 11:50: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amel:恩啊,路线app在手,和国内一样一样的

2016-03-30 10:16

签证要在职证明社保证明这一类的资料吗

2016-07-21 09:21

引用 阁楼里的灵光浅逝虚华丶 发表于 2016-07-21 09:2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