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曼谷+清迈+黑白庙自助游,体验与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的泰国

nobuta (北京) LV.8
2016-03-21 14:53 1865/7
  • 出发时间/2016-01-17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的天秤座患者,连蜜月都拖着一直没写游记的人.....此次提笔打算小记录下我的泰国之旅,能想起多少算多少吧,并不是什么炒鸡详细实用攻略哦~
仅以此文献给大妞童鞋做参考~~

关于换钱:
正像大家说的,工行比中行汇率要好,但是千万记得工行要提前预约!!!!我就是出发前最后一个周末才去换钱,来不及预约!!到处都没有泰铢!!无奈之下换了几百美金本打算过去泰国再说。出发前最后一天天降福音!!好朋友突然说朝阳门的中行很大很全不用预约,赶紧跑去换了点泰铢。其实出国就是提前手里拿着会安心许多,真的到了泰国发现到处都能换钱,汇率也没有很差。如果国内来的及还是建议国内吧,中行和工行的差价貌似不多,但是换个几千人民币的话,差出来的泰铢在泰国还是能干不少事的,毕竟他们物价比咱们低。小伙伴们要记得提前去工行哦!~

关于住宿:
都在agoda定的,几次出去都用这个已经很习惯了,主要很方便。在曼谷定的暹罗附近的holiday inn,这家很推荐。我觉得性价比高,早餐虽然不会像五星酒店那么种类多(为毛要跟五星比!人家不是!人家这样很好了!),但是我吃的很开心~毕竟就算有上千种又怎样,你就一个胃。我们入住的第一晚很惨,空调坏了,曼谷那个桑拿天啊,没空调的房间分分钟要死,楼道都比我们屋里凉快!!找维修员来修理三次,早上还是找前台换房间了。酒店门口有个麦当劳,旁边有711,有早市有夜市,还有个易初莲花。有地铁,很方便。
清迈住的老城里面的民宿,不是非常推荐,虽然老板娘颜值高又亲切英文又清晰简单易懂.....老板娘我对不起你,清迈住宿实在太多了,我本来是想挑个离夜市不大远的,但是晚上窗外的摩托车还是很吵。建议古城内选择四个角的住宿,貌似安静点。

关于免税店
此次旅行清迈夜市是重头(好吃的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所以按照时间安排,先去曼谷,再到清迈正好是周末夜市。但行程定了发现免税店成了BUG。只有离境的时候在免税店购物才退税免税,像我们先到曼谷,那在曼谷免税店买东西的话是不免税的,只有清迈离境的时候才可以。我们还特意跑了曼谷城里的皇权免税店,只有本地特产可以买,其他都不行,而因为飞清迈不是离境,机场的皇权免税店根本就无缘见面。好在化妆品我在T3都买了,本人也不是什么奢侈品控~无所谓了~(有所谓又能怎样!省钱省钱了~)关于离境才能购物这事,我当时也百度了不少,回答都不清晰,我算试错了,大家不懂的欢迎来问俺。

一定要下载的软件:
谷歌地图:到了泰国换了卡第一时间下载,特别好用,去那里直接导航就行,跟高德一样,我们在清迈骑摩托车去各个景点全靠他了,一个人负责骑车,一个人负责在后座看导航,连小胡同都导出来了,变成了清迈深度游。小胡同里面的小吃摊要比夜市还便宜,但是随机出现。
蚂蜂窝:蚂蜂窝现在像大众点评一样,可以在清迈搜附近的吃的,而且每家都有点评….真的是帮了大忙,而且蚂蜂窝对于景点的点评也很详细,他们把大家的游记里面提到这个景点的评论都收集了,随时看随时决定去哪个,很棒!

关于机票
北京直飞曼谷,国航官网定的,比去哪儿便宜而且方便退改签,不过国航飞曼谷飞机不大,有点吵。降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曼谷清迈,去哪儿定的狮航。(大家注意机场,飞清迈的话大部分的航线在曼谷北面的老机场,廊曼国际机场。
清迈北京,国航官网。

PS,上班抽空断断续续写的,想哪写哪,图就不P了,本文并不是什么美图贴!希望能对大家的出游有帮助!!

曼谷3晚暴晒暴走游

曼谷落地后入境。就是怕排队我提前淘宝办的签注啊,然并卵!!!依然排队!!40多分钟!!而且并没有想象中的快捷通道!所有人都在一起排队。我还找了工作人员问,(说是问,其实就是拿着我的签证给他看了下)依然让我排队!!!好吧.......我排.......我前面排了俩美国人,感觉人家才是真正来泰国的土豪吧。签证官啥也不问,就过了。此过程中并没有看到落地签现场交钱的情况,老公一度埋怨是不是免签了,我也不知道啊!出发前没人说啊!反正我办了........

推荐的holiday inn~~
全世界通用face~还是很好找的~

曼谷公交车~特别像斐济的公交,本来以为也是那种到哪里下车自己拉铃铛的.......好在泰国人民进步多了!有售票员!!而且比地铁和嘟嘟车便宜好多,最稀罕的是,能够看到哪里好玩随时跳下来玩~~好心水~~不过售票员英语都不好,拿谷歌地图给她们看也没人看的懂,我老公说是因为他们近视眼看不清,碰到个热心中国帅哥告诉我们公交车全程都一个价钱,6.5好像,座两次就知道了~

落地当晚决定自助庆祝下,king kong自助烤肉,那个大头虾随便吃到饱,没有很惊艳,但是要吃爽绝对是可以满足你的!有50%当地人,10%洋人,40%中国人在吃。有烤肉,鱿鱼什么的,我只记得秋葵很好吃..........热带秋葵都很好吃啊啊啊啊

DAY1: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曼谷必游的就是大皇宫!作为重要景点,我租了那个讲解器,讲了好多神话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们名字都很长很难念,基本没记住.........
你没看错!!就在租机器旁边有这个百度电子地图的大广告!!天气太热太晒......没时间尝试了。奉劝去大皇宫的童鞋们,上午去为妙!!还不那么热!不那么晒!!下午简直是暴晒天逛故宫的赶角,人多死了!!啊啊啊到处都是金碧辉煌到处要耀眼啊啊啊啊!听着耳机里面拉马一世二世三世们的故事和事迹,我要晕菜
逛大皇宫要穿长裤,半截袖可以,无袖不可以,我直接穿了长袖,湿透。。。。。。。。

大皇宫一进门就可以看到的佛像~很有范儿吧喂!

原图!!看看这大蓝天!!想想那火热的太阳!!大哥,真心想给你跪啊ORZ.........

据说这下面拖着塔的都是在神话故事里几次帮助拯救王朝的神仙,看上去大家一样,其实每个人都不同哦。但是为毛人家当初帮过忙现在还要受累啊

大皇宫的一大特色就是建筑们金碧辉煌,相比之下,许多彩色瓷砖就美的不要不要的~~还有许多雕塑是中国赠送的呦~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都是西游记里面神仙的样子.......

多么小清新的瓷砖~~

虽然大皇宫是曼谷唯一一个没有僧人的寺庙,主要是皇室居住和供奉神灵的,但是依然有很多泰国人民在祭拜。在泰国,所有的佛像前都有人祭拜。即便是在路边的也一样

大皇宫里国王住的地方...还是蛮气派的。我们所有人像看猴子是的在栅栏外面围着看......不知道里面的人是怎么个心情哎

大皇宫里的军事博物馆,里面有好多他们古代的武器,真心觉得这是整个大皇宫里最好看的建筑了。可能因为它不是一个庙的样子吧。。。。

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中国神仙~~

大皇宫和卧佛寺离的很近,从大皇宫正门出来,绕着围墙走半圈,正北面,就是卧佛寺,推荐大家走路过去,围墙一圈是单行道公交很不方便。走的也就不到20分,这个时候谷歌地图可以帮助你!!非常精确!
另外往上说卧佛寺关门比较早,我去的时候并没有,也是到晚上六点多关门滴。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基本上去每个寺庙我们都会多少捐点钱,在国内的时候拜佛也会,毕竟寺庙里面修缮,供奉僧人,教育什么的都需要钱。感觉基本上稍微信佛的人就会知道这点(大卧佛还是震撼到我了.......手贱拍了照片,其他有跪拜的佛都没有拍照,原谅我菩萨)。泰国的寺庙太多了,很多游客是完全当作景点来逛的,像西方人大部分就是进去对着佛像照相,这样的情况导致后来遇到有的寺庙自己设置了卖票机制......
上门钵里面的硬币是捐款换的,就在卧佛身后,然后有一排钵(后面才知道貌似是108)挨着走过去往每个钵里面投硬币,本人太豪迈,每次都投好几个,导致中途手里就没硬币了........装模作样的跟着队伍走完全程的 T T

卧佛寺出来左转,走到河边有个码头,那里有个小市场,买了貌似好吃的烤串,看着很美丽很馋人啊,但是味道并不美丽.......炸过的面团丸子们烤一下沾辣酱而已。。。
从这个码头乘船到对岸,就是郑王庙啦~

到达郑王庙的时候,已经是五六点啦,相交于河对岸大皇宫的热闹,郑王庙清静的多,我们走到正殿,打扫阿姨示意我们还可以进入,于是我们有幸成了当天最后的游客。大典里的僧人正在给游客们祈福。我看所有人都面对他跪着,僧人口中念念有词,本人腿一软也赶紧跪下了。。。。撒圣水过后僧人会给每个人的手腕上系上平安符,边系边念佛经。整个过程神圣无比,夕阳透过大殿半开的正门照进来,感觉在佛的保佑下自己一定会幸福平安。虽然没有任何照片,郑王庙却成了曼谷留给我最深的记忆,感觉内个平安符是我和郑王庙特别的佛缘呢。(不过这个符要什么时候才能拿下来百度各种不清楚啊啊啊,一直小心翼翼带回家,大年初一烧香的时候我给供奉到广济寺的树下了...........)

晚上就做公交去了考山路啦啦~~最爱公交~~

夜幕降临的考山路,说实话没觉得特别怎么样,就是酒吧一条街,各种外国人在聊天马杀鸡喝酒听音乐。马路两边是做生意的小摊贩,东西并没啥特色,马路中间是买小吃的小车,整条路并不长,规模和清迈夜市没的比。我和老公这种不泡吧的无感。

买菜的小摊,他们所有卖吃的都是流动的.....居然连蔬菜都不例外,还都放在小塑料袋里,泰国的塑料袋消耗量大啊!

这种鲜榨果汁到处都是,喝了很多橙汁,橙汁真的很奇怪!!!我第一次喝以为是骗人的鲜榨,太特么像果粒橙了!!!特别甜!跟咱们的鲜榨果汁不一样的说。。。图上这个是柠檬汁,我说橙汁齁甜,我买柠檬的可以了吧~妈蛋他们加糖了!!!变成了皈依的酸甜口..........

当当当当!!!必须隆重介绍下图上这个烤串!!!
大家都说鸡肉在泰国满街都是,确实,感觉他们不怎么吃牛羊肉,很少,最多的肉类就是鸡了,也估计因为便宜。这种烤串曼谷能见到不少,看着是真不卫生,因为他会收钱又直接烤串,而且我真的看见苍蝇在附近飞~~但是太特么好吃了!!!!图上分别是鸡皮!鸡胗!鸡肝!鸡心!啊啊啊啊我最爱的鸡肝啊啊啊!!好吃到哭 T T  遗憾的是跑到清迈并没发现烤鸡肝的,爱鸡心的童鞋千万要在曼谷吃够再出发!!!!

DAY2:皇权免税店+四面佛+乱七八糟逛商场+人妖秀

之前说了,不在曼谷离境,与机场的皇权免税店就无缘了,所以决定去市里的皇权逛逛。特别要隆重推荐下我们酒店门口的小吃摊们,他们每到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的不同时间段,会随机刷出不同摊位...........在我们看来都是小吃的东西,曼谷人民认真的当作正餐在买,比如上面说到的烤串是配米饭的,只有午饭和晚饭的时候会出摊。而下面这个大妈买的类似于蛋挞,是我们十点半出门的时候路边随机刷出来的..........味道还不错~

这碗粉是我在皇权唯一的收货!
皇权里到处买的都是中国团,更甚者店员的中文那叫顶呱呱。老大爷问多少钱,店员不但能用中文流利的回答,还能给你换算成多少人民币,还能告诉你折合里面每小包多少钱,再不掏钱买下来你会觉得真的对不起她............里面没啥吃饭的地方,只看到一个卖三明治快餐的,果断出来门口寻觅,就在对面看见了当地老奶奶坐门口在吃的小饭馆,老公一口断定错不了!!我俩冲进去,店员都不会英文的,更没有英文菜单,互相随便比划着点了两碗粉,太尼玛好吃了!!!!!说起来是各种下水,但是汤特别鲜!可惜没有返回去再吃一回,后来清迈也吃到了类似的,没这个够味~~我俩真真感觉吃了泰国的卤煮哇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这个店!所有去城里皇权的亲们,千万表错过啊!我一个不爱吃米粉米线的人,都被它迷倒了!!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跟着谷歌真的找到的时候完全不能相信!因为真的就在最繁华路段的十字路口把角!路边有买拜佛用品的小商品,真的有很多人在拜,络绎不绝!!

四面佛旁边的凉亭里有姑娘们在跳舞,和收费的大妈....据说如果你许愿真的显灵了,回来还原的时候,可以邀请姑娘们帮你跳一段进献佛祖的舞蹈,看来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人来还愿了。俺属于一肚子心愿但是胆子小的那种,我觉得许愿很准很了不起但是有点怕怕...而且同事说泰国是信佛也信鬼神的,像四面佛她不是佛,是神仙吧。我这种汉传佛教的没敢造次.........但是我很敬畏的说!!

路边摊随便吃的芒果糯米饭!
我想说,我芒果过敏啊啊啊啊啊!!!堂堂一个女汉子怎么会有这种傲娇病啊啊啊啊!!老天爷你对我不公平啊啊啊啊!T0T
我只能买了装在小袋子里面的小甜点!他们会把小吃们都放到小袋子里用皮筋系好,我内个是红豆奶茶还是什么,配糯米饭,忘了拍,居然是咸的,味道很崩溃,吃两口丢掉了,拿出糯米饭打算随便尝尝的时候,被惊艳了!!!!!
啊..................................
我想可能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30多度暴晒的下午,热的我浑身湿透在马路边边走边找四面佛,随便打开那被太阳烤热乎的一小袋糯米饭的下午,那味道,太特么好吃了..............(对,我就这点出息)

面对一个不能吃芒果,但刚刚又跟糯米饭GC过的弱女子,偏偏有个能吃芒果的人,在你身边要显摆!!要很贱的边吃边形容!边吃边歌颂!什么两种独特的口味在味蕾上碰撞,什么火花,什么甜糯,这辈子文化都没这么高过!!!!可劲儿演!!
我就眼巴巴的看着他吃完这一整盒!!!还故意说哎哟一个人吃好撑有些吃不完呢!!!!来你闻闻!!!!!!
说好回国前,允许我就着开瑞坦吃一口的!!没让吃!!恨!!

为了晚饭品尝下大家推荐的建兴酒家,去了高大上的暹罗广场。好多学生妹在这里自拍~嗨皮~

除了这个牛逼轰轰的咖喱蟹,其他我没觉得好吃,老公说冬阴功好喝,但我觉得太辣了齁不住,我果然是个只能吃吃国内泰餐的人..............疯狂都塞到嘴里,就奔赴人妖秀啦啦~

听说人妖秀是可以合影的,只付小费就可以,但是我们手里的钱都挥霍在建兴了啊!!赶紧买个冰激凌破下零钱,却被人妖秀剧场给拦住....并不让带吃的进去,艾玛!!节目都开始了!!站门口两分钟解决!!冰的完全说不说话.....................

克里索普人妖秀算是很正规的表演,模仿百老汇歌剧的模式,只是他们并不唱歌,跳舞+对口型。还有中国日本韩国风的歌曲串烧们。虽然很多人真的并不漂亮!但是所有人都非常非常的敬业,表演非常非常非常的卖力!舞台效果也是美美哒~我们桌有个欧洲的老头子一直bravo,还冲到前面去拍照,看的非常开心~

演出剧场在码头夜市里,整体服务都很好,工作人员会单独带你到位子上,并询问你要的饮料。表演结束后可以和演员合影。来之前听太多和人妖合影的状况,什么邀请你抓胸部之类的@#%^%^&&*&**&^%$#>>........使我们变得胆怯无比。因为我真心觉得他们表演的很好啊!是非常棒的演员!总觉得给钱合影的话很不尊重他们.........俺们中国人追星向来都是苦哈哈的追着人家合影!还给人家送东西的啊!!我们整场演出的观众去合影的非常少,大家都沉浸在表演里了......

摩天轮,上一次做摩天轮还是在北京游乐园,如今北游已经关张好多年再也不能重温了呜。这个摩天轮好快啊,他是停一会儿,然后嗖嗖的rou两圈,然后再停一会再rou,总之很快...............小屋子很高级!有空调!!

DAY3 .随便乱逛商场--清迈古城

曼谷的最后一天,决定去攻略上很火爆的Terminal 21航站楼商场逛逛。之前看暹罗广场,一般我比较稀罕的欧美牌子在泰国好像都不大受欢迎,款式也都很难看,HM这种中国挤爆头的,曼谷店只有几个惨淡的外国游客。所以对泰国商场并不报什么购物希望。航站楼商场说实话除了整体主题很新颖外,内容大于形式。感觉有点像77街啊 T T,都是小店们.........同志们特别叮嘱的要看看特色厕所俺也去了!还特地跑了两层参观!没啥意思........我就是个关注内容的女汉子.....小清新姑娘们你们随意.....

便宜的让我们嗷嗷叫的DQ,19泰铢是最小杯哦

此处省略...............

这家mall的顶层有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其实去商场本来是打算试一试的,后来担心赶飞机,放弃了。想去的可以参考下,2016年1月价位~

曼谷地铁帅哥,有种GTA的既视感!有木有!!!

从暹罗去廊曼机场,米有地铁直达所以不那么方便,我们先地铁到北边Mo Chit,然后出来打车的。很多去机场的游客在那打车,出租车随招手随停,我们还以为是一口价,师傅自觉打表,感觉内师傅英语跟我俩水平差不多,一问一答,互相没听懂就哈哈哈~,灰常愉快~
曼谷清迈我定的狮航,众多廉价航空里首先排除了所有马来西亚航空的,剩下的都差不多,狮子的logo还可以就定了.........果然颜值决定一切昂~也担心过行李票的问题,好在订票的时候,狮航有清楚的写明包含行李斤数,完全米问题啊~
不过我要吐槽一下廊曼机场!真的是老机场啊!!!服务有点跟不上呢。找到狮航的站台后要排队托运,那叫一个慢就不说了,会有地勤在队伍旁边叫需要即刻办理手续的航班乘客,她会带你去加三..............是的,就是加三...........还不是加一两个人,基本上会有十来个,于是恶性循环,你排的队永远不可能到你啊,总是有大批人被筛选出去加三啊,而且这地勤根本不用英语叫啊!!她只拿个小纸条在队伍里随机嚷嚷两嗓子..........害的我只能不断的跑过去确认她叫的航班........T T 整个托运过程都是在紧张闹心烦躁的等待和折腾中度过的。把行李交给柜台后,旁边有个大屏幕,需要站在那里看着自己的行李过安检机器,如果有问题,站台的背面窗口负责打开行李检查,你从屏幕上看到有问题的话要自己过去协助检查,一定要先确认自己的行李OK没问题了再去登机哦!!!(明显感到从曼谷清迈的都是些本地壕们~)

狮航的餐,想吃可以随时点~~廉价航空只负责发放两个奥利奥,一小碗水,好像还有水果?忘了。

你们说小时候西游记咋拍的那么真呢,这层层叠叠的云朵,总觉得会有天兵天将飞来啊~

飞机下降时,窗外霞光万丈,为我们的清迈行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果然,清迈落地的时候天气十分美丽~~~
在机场外面的小停车场拍的~机场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叫出租,好像到哪都是150~所以也就那样了,但我坚持认为,溜达出机场以外打车应该是打表的。只是不知道有米有亲试过~~因为到古城真的很近哦~~

清迈的在泰国北部,周围临山,气候要比曼谷凉快太多了!!在曼谷热成狗的我们,到清迈单衣单裤正合适啊。有点像北京刚刚入秋的样子。初到古城说实话是有些许的失望滴,虽然不像丽江平遥之类古城有辣么多小商铺,商业气息浓重。但是同样也没有那种古老而宁静的景致。清迈古城更像传统的冬阴功汤,他的底蕴和味道,貌似显而易见,实际需要慢慢品味和体会的。
好吧,最主要因为我们到达都八点多了,路上都没啥人....作为景区的老城不应该到处都是人么!不应该有好多卖吃卖喝的么!并没有!!
上图是主路旁边为数不多的小吃摊,后考证每天都会来,味道很不赖,实在的泰国人担心画了pig还是不够吸引中国人,干脆又写了“猪”!

看...........这家干脆就写中文了。1月去泰国并没有很多榴莲,并且不少民宿真的不让带榴莲进屋吃....我住的就是,加之冬季非盛产季节,榴莲吃起来与国内差的不太多,此次之行没吃爽啊~
清迈,很多摊主会用中文标注产品吸引中国游客,而且即便在曼谷这种各国游客混杂的大城市,泰国人还是能一眼认出你是中国人,过来直接说“你好”。因为我俩长得太中国脸了?

终于意识到单纯几个路边摊吃不饱的我们,用强大的蚂蜂窝搜到一家餐厅,必须隆重推荐!AROON RAI!古城东门塔佩门出来以后向南走,也就是向右,路东。非常地道的清迈老店,很多清迈当地人在此用餐。在古城的几天一共来了两次,泰国之行唯一回头客的餐厅。价廉物美,类似于街边的苍蝇馆子,冬阴功汤和炸鸡真是好吃到炸裂啊!老公爱死他家的香茅肠。泰式奶茶非常棒!这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餐馆没有之一。

三面开放,完全没啥装修可谈~~米有任何中文,只有英文菜单,服务员多数为泰国老大妈,不懂中文,英语也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两句,第一次晚上去的时候感觉对中国人不是很热情,有点爱搭不理,第二次中午去就好很多,服务随心情变化~

经典的冬阴功汤,比曼谷建兴酒家的好吃很多倍,还便宜很多倍..........

靠水kao soi,是清迈独有的泰北咖喱面,只在清迈可以吃的到。是我的心头之爱,面汤是咖喱的,这个面我猜测是干脆面类的,或者油炸的。上面很脆,下面被汤泡后软滴~~口感很腻害~~汤底有不少鸡块~

香茅肠,每个餐厅的味道都不大一样,就米饭吃很独特~

特别可爱的糯米饭,清迈的餐厅主食都有 Sticky Rice和Rice可以选,这个放在小篮子里面,好可爱的样子。我傻傻的以为是和芒果糯米饭一样的,叫了以后才发现他真的只是糯米饭,不甜不咸,很粘...........才吃下去的菜马上在胃里被粘到一起了啊啊

有很多家常菜都是放在台面上随时可以给你上的,这么看来好像卖盒饭的。实在懒得看菜单的童鞋欢迎直接过去点,内英文菜单我们真的研究了很久很久............最后还是随便点的.........主要因为并没有一般西餐常点的哪些东西......像靠水面,不点你怎么知道它是啥啊!

这是第二次吃拍的,我爱的炸鸡、面条、咖喱、奶茶~吃撑了这顿。在泰国,能买到啤酒的时间也是固定的。只有每天的12:00~14:00以及17:00~24:00是合法卖酒的时间。看似都是饭点,对于我们这种出门总搞夜宵啤酒,下午逛到3点才想起来吃饭的人,好多次都没能买到啊。我老公这种啤酒撸串爱好者深感不方便!于是他每到一个酒店就先从超市屯一打啤酒放冰箱,也是醉了...........

六七十年历史的老店呢!并且注明,全世界只有一家!!
全世界只有一家!!
全世界只有一家!!!!
明明白白告诉您,喜欢的话,请在我这吃够...........

DAY----清迈大学、双龙寺、凤飞飞猪脚饭、清迈瞎逛

借用一张agoda的照片,就长这样~

俺们住的Pat's Klangviang Boutique Guesthouse ,早餐提前一天和前台约好就可以,一般都是煎蛋+土司+果汁+培根+蔬菜沙拉+粥的自由搭配。吃饱后步行在古城里转悠,找租摩托车的地方~

老公最终决定了这家,他说是古城里最大的,所以应该车好安全,我都随便,价位好像比一般小店稍微贵一丢丢。租好了车又要到中午了........时间真是过的飞快飞快~

租车行老板的日历,是国王和王后.......不知道为啥看着有种到了北朝鲜的赶角

挑了可爱的头盔~粗发啦~突突突突突~~

去素贴山的路上,会路过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清迈大学骑车进入的话,会有保安拦住你请你把摩托车停放到指定停车区,据说以前里面是可以骑车逛滴,现在游客多了,必须买票集体乘坐小电瓶车参观。讨厌集体活动被限制自由的俺们,立刻放弃了清迈大学~继续出发

偷拍了大学里的妹子~啦啦~

我来说说宁曼路,临近中午决定到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宁曼路找吃的。结果不出我所料.....宁曼路是个适合小清新妹子的地方,对我这种大龄女青年毫无吸引力啊....相较之下我更加关心的是有米有地道的餐厅和好吃滴,搜了家好评颇高的餐厅,最终选择了Tong Tem Toh。这家店完全凭谷歌定位啊!它没有招牌啊!!一进门就是个露天的颇有情调的小院子,我们找服务员确认后才得知就是Tong!说是是很地道的一家泰北菜,随便点了几个菜果然独具泰北风味~上图为烤猪皮拼盘

说实话不太吃的惯,每次都要翻译菜单很累啊,随便点了饮料居然是小麦青汁,欣喜了没两分钟发现甜咸口的!!含着泪也得喝完...........总有种在南锣鼓巷吃饭的赶角,北京孩子请自己体会~

清迈有两个动物园,去往素贴山的路上会经过其中一个,据说里面一般,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机场南边的夜间动物园,这家只能路过张望下喽~

如果你骑摩托去双龙寺,看到这个动物园后,说明要开始爬山啦~

一路春风徐徐,秋风?东风?反正很舒服就对了~山路上各种植被,空气又好,心情大好呀~

这应该是进入双龙寺的正门,我们糊里糊涂的从售票处买了电梯票,做了个迷你电梯上去的 = =|||
据说双龙寺不买票从这里是可以直接进入的,并没见到检票的,但是门口有提示语,请自觉购买哦~

又是正午逛寺庙,看蓝天白云!!暴晒啊...........

佛诞果,相传释迦牟尼是在这种树下诞生的,本尊不在这里,这个是分支移植出来的,很粗的树~还是蛮震撼的~

这张有米有很有魔性 @0@

泰国人民大多骑摩托车,车速均在40+,我们是最慢的.....特别是在老城区,上下学的学生妹都嗖嗖的从身后飞过,那感觉相当的不好啊.......由于泰国是左向行驶,行驶路上精神要高度紧张,路口更是要特别注意,所以我们飙到50就没敢再加了.........然并卵,依然被学生妹嗖嗖的甩过..........心累.........

蒲屏皇宫在双龙寺出来后继续向前,由于时间考虑不周全,俺们到那的时候正好刚刚关门,遗憾啦~话说他们关门实在太早了。。。。真的4点关门。想去的小伙伴建议一早就来,然后双龙寺,然后回程比较合理~

我们曾天真的以为,泰国每天都是好天气~~

去往古城的必经路,貌似是个商场捏,妈呀mall~

晚餐就是凤飞飞啦!不得不说真是好吃极了..........好吃极了..........好吃极了..........,说三遍。
在古城正北面出来就是,骑摩托环城的话环着环着就到了....摊位路北,隶属一众日常夜市摊位其中之一。从招牌可知,完全是中国人捧红的,我猜想因为猪脚饭的口味更加适合中国人吧。当你累了饿了,当你正好走到北门无所事事,当你吃了各种泰餐很不习惯,当你厌烦三明治麦当劳,凤飞飞猪脚饭是您的最佳选择!好吃又实惠!

单点肥肠,50B,诶我一个卤煮爱好者不得不说,请收下我的膝盖

小份猪脚饭,即便是我这种女汉子也能吃饱。泰国人很喜欢稀黄鸡蛋,而且我怀疑它们是鸭蛋,真的很黄很黄............

再容我歌颂下老板娘。凤飞飞是谁我不知道,老板娘真的挺漂亮,我们民宿的老板娘也灰常漂亮~都说泰北姑娘是玫瑰~很有道理捏~

饭后遛弯塔佩门~

每天都在这里“售卖”免费拥抱的老爷爷~老爷子玩的够潮的~

从小哥手里买了牛皮腰带,灰常健谈的小哥~很有趣~一边给老公量腰围一遍夸他strong~是胖吧亲~~

晚上从塔佩门旁边汉清迈的隔壁...定了第二天的丛林飞跃,叫清迈中文旅行社好像~大招牌挨着汉清迈挺明显的。接待我们的泰国小姑娘中文倍儿好又热情!就定了~~

未完待续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2 09:25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3-22 09:25:59 的回复:

回复大宝_小白:曼谷拍的比较少,实在太热了....

2016-03-23 11:0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8 14:54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3-28 14:54:53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我也是想起哪写哪,随便瞎写的~~

2016-03-30 19:15

2016-06-06 17:12

期待你的继续片呀

2016-08-07 04:52

求更新~好喜欢你的调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