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首尔--肆天叁晚

2016-03-21 14:56 2131/23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序

这次首尔行我是在十六番搭伴出游,找了3位女同伴,大家一起相约出游!
搞笑的是我们给我们组名起了一个非常接女性标志名字——姨妈痛三人组........
其实原先我和另外2个小伙伴我们组的一个团,大家都有痛经,为了这个行程,都要避开痛经,所以组名就这样来了.....
我们出行是4个人,另外一个小伙伴在我一个偶然的情况下把她捡到了,她是3天2晚,没有伴,还是高材生
所以她成功的加入我们姨妈痛三人组

建议:
不是每个搭伴都是可以合得来的,这个要早些联络,大家经常没事聊聊.....
都对对方感觉不错的话,可以相约一起出行游玩....
但是有时候出去一起游玩会有些小摩擦,如果自己是个能接受、不计较、脾气好的话,可以选择搭伴出游...
毕竟大家出去游玩,是要开开心心的....
为自己的旅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如果有喜欢纯旅游的少购物的小伙伴们,可以找我哦....

微博用户名:Lucky__XJ
游记一般很少有时间总登录,如果有问题要问可以在这里问,看下我也会回复,也可以微博联系我的
因为我是微博控,天天刷微博看的,哈哈哈

澳门游游记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333818.html
新加坡游记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336737.html
香港游游记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382206.html
青岛旅游记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382310.html
厦门旅游记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462458.html
有兴趣也可以看看哦

出发前准备及相关费用

1、护照和签证
     签证我是淘宝办的,店铺叫百程,花费299元。
     材料:户口本复印件(全部)、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护照(原件+复印件)
                银行半年流水单、社保和公积金网上账号和密码
                在职证明、营业     执照、行程单(这个关于材料,办理签证的地方就会告诉你需要准备什么)
2、订机票
     携程网订:上海虹桥==首尔金浦(8:30-11:00)
                       首尔金浦==上海虹桥(19:50-21:00)飞机晚点一个小时,8:50才起飞。
     往返机票金额:2012元
     保险:淘宝买的,美亚保险:45元
3、订住宿
     我们4个人订的是民宿公寓,airbnb官网订的,环境还不错,价格也合理!
     4天3晚价格:1533元
     我个人住宿费用:426元
     下面放个房间照片给大家做个参考,房间里面的东西一一俱全。
      地理位置也很好,就在孔德站地铁口,一分钟就到,很方便。
4、预定wifi
     淘宝预定的,4天3晚24元+500押金(押金回国退回)
     我个人费用:8元
     建议:wifi还是自己订自己的吧,有的时候万一和小伙伴走丢很麻烦(尤其在明洞或者乐天免税店)
5、景点门票
      订的是乱打秀和N首尔塔一共费用162元
6、交通卡
      我是在上海韩国旅游发展局领取的,还领取一些材料(免费)
      你也可以在韩游网淘宝店买景点门票套餐,有赠送交通卡
      4天3晚交通费用20000韩币
      我们去的那几天明洞汇率181
      一共折合人民币:111元
7、购物
     在明洞买化妆品以外的东西要注意产地哦,我们买完回来发现made in China
     要是买NEW Balance鞋子不推荐在明洞买,因为我买了一双2016年新款580系列
     居然是中国制造的(推荐去弘大买,原因你们懂得,青年人      地方,款式不会差)
     NEW Balance比国内会便宜100元左右,主要是样子比国内好看很多。
     购物花费:168900韩币,折合人民币:933元。
8、取款:(主要是吃饭+车费+买小东西)
     我办了是华夏卡,国外第一笔免手续费。
     注意:密码要记住,我第一天卡的密码记错了,导致锁死,还好第二天可以用了。
     推荐银行:新韩银行、友利银行(或者标有银联标志银行)因为有中文服务。
     4天3晚一共费用:772元

一共首尔4天3晚花费:299+2012+45+426+8+162+772+702+96=4522元
其中机票+住宿+wifi+门票=299+2015+45+426+8+162=2952元
个人花销(取款+刷卡买东西):772+96+702=1570元

注意:明洞换钱汇率比机场一些地方要高,但是明洞也有比较低的
           可以多走几家看看作比较,挑一个汇率高的换。
           如果你有华夏卡的话,建议用卡取,汇率比明洞的要高。
           用银行卡取钱要选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
          因为那样有中文服务。

软件推荐

注意:坐地铁先要看清楚方向在进去,首尔地铁有些复杂,有那么几个站很乱,把我们就给绕晕了。
地铁推荐软件:地铁通(个人觉得不错,中英文对照,在首尔几天我都用它)

另外网上推荐的一些软件我个人觉得没有多大的实用感
韩游网+韩游网地图,个人真心觉得没有用,我们4个人在那边用这个地图都打不开,软件很卡

在搜那个你要去的地方,按照箭头方向自己走。
其实就是少了一条它给标的线路,按照自己设置2个点也可以找到的。

韩国我就用的是这2个软件,外加有道翻译和蚂蜂窝(蚂蜂窝用它查景点地址和美食地方,很方便)

首尔不大,景点都有中文标识
如果走丢可以用英文寻路(有道翻译馆不错)首尔英语也比较普遍

首尔自由行第一天

到达首尔当地时间11:00,金浦人少,出关也很快
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在金浦一楼有个服务台会说中文,只有那里有中文服务。
二楼和一楼都有提款机
机场的指示标志都有中文,实在不好找,就问一楼服务台。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在孔德,孔德是一个转成站,4个地铁转换站。
所以我们从金浦直接坐5号线到孔德站
金浦机场会遇到很多兵欧巴.....我超级激动啊....因为最近播放《太阳的后裔》的关系
来一张偷偷给他拍了照片。
如果在机场没有遇到,放心...明洞、弘大都能看见。
尤其弘大,你会总看见兵欧巴,但是他们都牵着韩国妹妹
我看到10个兵欧巴,有8个都是有型帅气的....

我们到住的地方,开始收拾一会,然后去第一站去明洞.,....
其实呢,我去韩国主要就是纯旅游,但是小伙伴们呢喜欢购物。
所以相对来说,第一天我都在明洞干呆着等她们....其实内心好不开心的,呜呜...
我就是一位纯爱旅游的妹子....可惜难找到知音啊....hahahaha

第一顿饭我们在明洞吃的神仙雪浓汤.....
总体来说吧,还好吧,没有那么太好吃
真心觉得首尔的吃的好贵啊...
泡菜随便吃、提供冷水(要是不喜欢喝冷水的妹子,可以自己带个水杯,在住宿地方少些热水)

吃好饭,就和2个小伙伴逛明洞...
她们就是纯购物,帮代购,赚了很多人民币哦.....
可惜我没有那个头脑,也懒得拎那么多又沉又重的东西....
如果你也是帮代购的话,可以自己做好攻略,天天在乐天领取积分,或者淘宝买积分.....

下图就是神仙雪浓汤.....

明洞街道上有很多小吃,各式各样的,很多国内都没有,,,,,
如果你是吃货的话,可以吃起来.....
但是有些东西不好吃还贵
我个人不推荐香蕉饼,我们买的吃,都感觉不太好吃,看个人口味吧
一个香蕉饼4000韩币
来几张小吃图片.....来引诱一下你们的口水...

下面这个草莓,看起还不错,但是就是一个草莓
韩币2500

思密达国家的草莓是真心贵啊....
一盒要12000韩币,折合人民币66元

在明洞偶遇电视台录新闻吧.....

这个店人很多,外面排队的是要和那个大熊拍照片...

从明洞直走,就去乐天免税店总店了
免税店和乐天超市那叫个人山人海啊....
尤其免税店,都被中国人承包了,购物团啊...全是中国大妈们
突然发现自己是不是在中国的集市市场....

下面这个人扮偶,看见我要照他,就给我来了一个双茄子

逛到大概晚上5-6点左右,他们累了,要求回去...
我也只好跟着回去了
我内心无比狂吼....我都没有逛呢、玩呢.....全程我都在免税店门口等她们
最主要是我没有wifi
所以搭伴游玩的亲们,还是自己租一个wifi吧.....

到了住的地方,我们就休息、看电视,等待另一个小伙伴到来
她大约9点到的,我去接的她,然后我们一起去买的炸鸡(two two炸鸡)
白来是想要啤酒+炸鸡的....
可是后来买的是清酒+炸鸡
这边清酒度数很低,才13度,和国内鸡尾酒饮料差不多

首尔自由行第二天

因为第一天晚上接到小伙伴,我们吃好喝好开始聊天
一个已婚小伙伴睡觉了,剩下3个单身狗聊天
聊天不要聊得太起劲
聊到当地时间凌晨2点
后来我们就睡觉了,我是一晚没有睡好
因为我是那种换地方睡不着觉的人......
我旁边的妹子,睡的跟小猪似的,我好想把她踢醒,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大约10点起来收拾出门

第一站:光华门
进入光华门,在里面看了看,然后出去和门卫大叔合个影
然后来几张自拍

第二站:土俗村参鸡汤
正对着光华门往左走,一直走到十字路口过道,然后往右走,走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
然后在往左拐进去
有些绕。。。哈哈哈,可以用地图

第三站:清溪川
吃完土俗村参鸡汤,我们就按原路返回,去清溪川
白天看真就没有意思
推荐晚上去吧
我们就在清溪川溜达不到5分钟,就坐地铁去弘大

第四站:弘大
我们买的是弘大场馆乱打秀
我们买的是A区最便宜票
到那里后,给我们免费升级VIP专座
最主要的是乱打秀的演员还把我请到台上表演
当时叫我上台的时候,我很意外,我是拒绝的
表演人员直接把我的包包拿起,我的小伙伴也把我推出去了....
好吧.....这次还是比较赚到了
还在舞台上
很感谢乱打秀工作人员给我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看完乱打秀就在弘大地区逛
自由市场发现真不错啊,帅哥靓女....
唱歌、跳舞好不热闹啊

看见帅哥靓女我就自卑了,姐我是从来不化妆的
发现韩国的妹子们,化妆都好漂亮
突然发现自己为什么一直单身了
原因就是偶不会打扮......
会化妆的妹子,去弘大还是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些吧....
弘大帅哥还是很多的....

我旁边的欧巴身材很好的,他搂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胳膊肌肉
结尾的时候,他脱掉上衣的时候,发现哇塞....
身材真TM的好
哈哈哈哈

第五站:梨花女子大学
来到梨花女子大学会发现没有弘大那么热闹
人也很少
我在想,是不是都跑弘大搞对象去了.....
我个人挺喜欢梨大的,感觉值得一去,很安静.....

突然发现爷的背影那么淑女.....太喜欢我下面图片的背影了
终于实现我淑女的愿望了
如果你也感觉我的背影很淑女就给我点赞哦....哈哈哈

第六站:N首尔
从梨大我们直接去首尔
地址的话推荐看蚂蜂窝就可以
景点地址和地铁介绍怎么过去很详细
方便找很多....

首尔塔要坐地铁到明洞那边过去...
在往首尔塔去的方向,路过一家店,店名忘记了
不过价格不是很贵,老板会点中文
主要是炸酱面不错哦.....

韩国玩的时候,建议大家穿休闲鞋
很多上坡,走路好累啊,如果你要登首尔塔的话,一定要穿舒服轻便的鞋子

我们爬首尔塔累死了...
晚上天黑,走爬上楼梯方向走错了,还要遇见一个韩国大叔,把我们送去那里
太感谢那位韩国大叔了
他和我讲他去过中国,去过昆明,,,,

如果去首尔塔多注意路标哦,见到三顺那个楼梯就是对了....

如果你是按照蚂蜂窝提供的交通方式过去的话
那就说明你走对了....哈哈哈

看见这个三顺阶梯就找对了(如果你是要爬去首尔塔,坐缆车我就不知道在哪里了)

要爬去首尔塔的亲们注意了....
太TM累了,要有心里准备哦....爬到三分之二时候
我们有一个小伙伴就放弃了
在一个那里的亭子等我们
感觉好可惜啊,马上就到了,居然放弃了
如果自己体力不行的话,就别坚持爬楼梯....真心累啊
而且单身狗就尽可能别爬了,一般爬楼梯的都是韩国小情侣
太虐心了......

发现举剪刀手太逼了.....
突然想想,我一个单身汪.....在这里照相,这不是找虐吗...

首尔自由行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打算去广藏市场,攻略没有做好
周日不营业、周日不营业、周日不营业、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OMG......我们只能放弃了
先去明洞吃饭...逛逛...然后去梨花壁村
这一天都不知道要去哪里了,但是梨花村要去的....

来到明洞,我们吃的是姜虎东烤肉
第一感觉吧:里面坐的全是中国
第二感觉吧:分量少、还贵!
第三感觉吧:服务热情没有
第四感觉吧:没有那么好吃,还是不推荐明洞吃的,去弘大那边吃吧,感觉不错
我觉得有学生地方多的,吃的都不会差到哪里去(只是个人建议)。

吃好饭,我们就在明洞逛街,买东西...
然后时间差不多,一个小伙伴要回国了,我们就在明洞分开了
剩下3人就一起去梨花壁村

备注:首尔地铁站都可以寄存东西的,也可以寄存皮箱,29寸的也没有问题
但是有时间限制的,我知道寄存皮箱的话是4000元韩币,如果时间超过了,你在取箱子
还要交4000韩币,因为同行小伙伴他们就是又多掏4000元韩币。

因为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累了,这里也没逛多少...
我们就走了,从梨花村一直走到东大门,其实不是很远,但是也不近
对我来说,不远
走到东大门我们也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看....然后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一起去弘大
在去感受一下年轻的气息和美食....哈哈哈

下面这家冰淇淋店很火,排队的人很多....
小伙伴去排队去买,居然排队排了40多分钟
我在旁边等了40多分钟,冻得鼻涕都出来了......哈哈哈

就是下面这个罪魁祸首,让我冻了40分钟
因为我不能吃冷的东西,不知道什么味道
小伙伴说很好吃
里面放提拉米苏、cheese、巧克力,很是赞美这个冰淇淋
如果爱吃的朋友,可以去排队试试
好像是5000韩币还是7000韩币,我忘记了....

下面这家店的吃的很不错,推荐
但是我忘记拍他家门店照片了.....嘿嘿
就在上面冰淇淋斜对面不远处,有一个小的楼梯上去,在二楼
这家店贴了很多明星的签字.....去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明星也在这里吃过吧

在弘大吃好饭,就去年轻人聚集的地方看看
溜达溜达消食,看看帅哥美女
然后就回去了......
弘大推荐时间在傍晚4点左右去最好,很多年轻人聚集
唱歌、跳舞、表演......好多人,很热闹

首尔自由行第四天

其实第四天没有什么可写了....
那天时间上午都在明洞,陪着他们打扫货

注意:明洞开门比较晚,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10点左右吧
化妆品店有些都刚开门不一会
买衣服、鞋子的还么有开门,要是买化妆品你可以那个时间去
人很少,不用那么挤人

明洞逛好,就和小伙伴去乐天免税店(在明洞那里)
一进去,太壮观了,一大早都被中国人包了
人山人海.....毫不壮观啊....
我们国人真有钱啊,买买买买买.....
乐天免税店服务人员态度吧....没有明洞店里的态度好
这个可以理解
如果你要去免税店的话,那么请先列好你要买什么
因为那里人没有时间给你一个一个介绍

切记:带好护照和机票行程单
因为有些店里的东西要看你的机票行程单(比如赫拉)

我们在金浦起飞,晚上7:50飞机(东航)
这个点的飞机是下午5点20开始办理登机
韩国的朋友们,做好心理准备,起飞有晚一个小时

去办理登机的时候,别着急走,去后面一个有电视地方看看自己的行李有没有合格
如果合格通过的话,那么就可以安检了

如果有在机场领取免税的东西、和退税的话
1、退税:办理登机那层,有退税标志Tax Free,有专门人员帮你办理
                退的都是韩币,没有支付宝和人民币业务
2、办好登机去安检,进去到36号办理退钱(退的是韩币)有专门人员帮办
3、机场取免税东西先要取号,等着叫号,乐天、新罗都在一起
机场取货的朋友们要注意了,一定要好好检查有没有少的,因为同伴有少很多东西
当时都没有在那里好好检查,回国后发现的,因为他们给别人代购东西太多了
回来给客服打电话,那边系统显示已经领取了,没有办法,只能认栽了
切记:一定要好好检查哦.....

如果你是浦东机场回国的亲们要注意了,日韩回来的航班查的很严,我们出发的前一天就听说浦东机场查的严
有人带的东西太多而罚款,所以大购物的亲们要小心哦!!!

OK了.....截止现在我就想起这些,后期有想起的,我在补进去,如果有想问的可以留言或者微博问我
我一般总刷微博,蚂蜂窝工作日的时候我会上来打卡,其余时间不怎么上。但是我看见了也会回复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2 09:26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03-22 09:26:00 的回复:

回复bryantg:谢谢....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3-22 09:27

请问金浦机场退税是直接退吗?

2016-03-24 10:26

引用 GD 发表于 2016-03-24 10:26:59 的回复:

回复GD:对的,直接退,但是退的是韩币,没有网上说的退到支付宝或者人民币业务。

2016-03-24 14:07

2016-03-24 16:12

引用 徐小丽_fighting 发表于 2016-03-24 16:12:17 的回复:

百度地图,韩国也能用?

回复徐小丽_fighting:可以,我4天都是用的百度地图,韩游网app总打不开

2016-03-24 16:30

引用 Jia 发表于 2016-03-24 16:30:39 的回复:

可以,我4天都是用的百度地图,韩游网app总打不开

回复Jia:那不需要在百度地图里下载什么韩国区域地图,到那直接就能定位,找景区了吗

2016-03-24 16:34

引用 Jia 的文字:

推荐:百度地图,我们找路我一直用百度地图,突然发现它这么给力 百度地图缺点就是不能搜索最佳路线怎么走或者坐车,但是你可以在自己定位

百度地图没有国外地图啊?

2016-03-24 16:44

引用 Jia 的文字:

其实呢去首尔的朋友不用担心语言,或者走丢,软件不用下那么多。 首尔不大,景点都有中文标识 如果走丢可以用英文寻路(有道翻译馆不错)首尔英语也比较普遍 有的景点有中文服务,穿红色衣服和戴红色帽子的就是服务人员(明洞最常见)

租WIFI了吗?

2016-03-24 16:45

引用 Jia 的图片:

mm的头发和外套都不错 啊~

2016-03-24 16:48

引用 徐小丽_fighting 发表于 2016-03-24 16:34:03 的回复:

回复徐小丽_fighting:我没有下载,因为有Wi-Fi,直接定位,如果你要查路线怎么坐车的话,百度地图是没有办法搜索的。

2016-03-25 11:22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24 16:44:39 的回复:

百度地图没有国外地图啊?

回复angel:我就用的百度地图,租的Wi-Fi……当时我们4个人都用韩游网地图,都在那边打不开软件,打开的话就很卡不动…我只是个人推荐建议,我只是个人推荐建议,我只是个人推荐建议…重要事情说三遍…😄😄😄

2016-03-25 11:27

百度地图,韩国也能用?

回复徐小丽_fighting:我只是推荐个人建议、我只是推荐个人建议、我只是推荐个人建议…重要事情要说三遍😄你可以再去参考别人攻略,多下几个软件没有害处😝

2016-03-25 11:29

引用 Jia 发表于 2016-03-25 11:29:27 的回复:

回复Jia:(ฅ´ω`ฅ) 百度地图有那个方向箭头,可以跟着它走,也还好,能定位就可以了,谢谢亲

2016-03-25 11:34

引用 Jia 发表于 2016-03-24 14:07:40 的回复:

回复Jia:因为以前看攻略说 金浦机场不能直接退税 而是填好单子放到指定邮筒 过段时间才会退税

2016-03-25 16:27

引用 徐小丽_fighting 发表于 2016-03-25 11:34:46 的回复:

回复徐小丽_fighting:不客气…百度可用定位,有箭头!

2016-03-26 09:20

引用 GD 发表于 2016-03-25 16:27:00 的回复:

回复GD:现在可以了,直接退韩币的…

2016-03-26 09:2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0:50

引用 嘉奈kana 发表于 2016-03-28 10:50:20 的回复:

回复嘉奈kana:哈哈

2016-04-05 13:19

airbnb上订的哪家啊 有链接么

2016-04-10 14:44

引用 乔伊大菠萝 发表于 2016-04-10 14:44:59 的回复:

airbnb上订的哪家啊 有链接么

回复乔伊大菠萝:链接没有,当时不是我定的,你可以选区域预定,在麻浦区孔德站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