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记——迎着春风奔赴花海

穆承姗 (北京) LV.4
2016-03-21 14:57 300/4

路过西安

对于西安,我经历了期望已久,大失所望,和习以为常三个阶段。这次是第二次来西安,主要是为了借道汉中。下火车后发现迎接我的依旧是雾霾,这个古城又埋在了一片灰蒙蒙之中。酒店还是很满意的,景玉商旅酒店,当时是120+元订的商旅标间,非常的符合我的要求,干净整洁大方,热水供应很好,值得推荐。
       休息一阵后,我们去了老白家牛羊肉泡馍吃的饭。由于我也不太清楚了羊肉泡馍应该是怎样,所以也无从鉴别。但是这一家总体感觉很一般,麻椒放的很多,麻舌头……就不推荐给大家了。下午去了城墙,古城墙是我在西安为数不多喜欢的景点。历史的斑驳刻在城砖之上让我总算感受到了这13朝古都的魅力。在城墙上可以租车骑行,价格还是很公道的45元2个小时,绕了大半个城墙,看足了西安老城。城墙内外的西安景色大相径庭,城内建筑相对较矮,城外则是高楼林立。大概是为了保护古城,西安老城显有能在城墙上仰视的,但是一个城墙显然挡不住国际化的大潮,城墙边coffee bene安安静静的沉醉在自己的旋律里,悠然自得。偶尔,经过一两处,砖上还印着阿房的字样。
        晚上的西安,大抵是钟楼和鼓楼的天下,钟鼓楼白天看不过是市中心的两座标志性建筑,而晚上披上霓虹却是大大的拍照圣地。绕过钟鼓楼便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这种地方都是大同小异,北京的王府井,南锣鼓巷, 成都的宽窄巷子,都是热闹的所在,要是想在这里吃到正宗的小吃恐怕是难上加难,这里就像庙会一样,出来玩,逢年过节涂个热闹。

汉中我来了

早上到汽车站乘快车到了汉中,途中经过了秦岭一号,二号,和三号隧道,心里无限敬仰,这条画在地图上无比重要的分界线真实地呈现在眼前,在隧道里想着一出来景色大变,然而只是文科生傻乎乎的执念罢了。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汉中,一路上穿过了洋县,看见了一片片的油菜花,这才安心,看来没有白来。对于汉中心驰神往依旧,到了后果然发现自己爱上了这个城市,我们的宾馆在汉江畔,艾斯宾馆,隆重推荐,高端,整洁,大气,而且我们预定的时候只花了199。
       从汽车站赶来,一路上司机师傅强烈推荐豆花和串串香,到酒店后马不停蹄地赶去周围的串串香,一试之下不尽咋舌,红油麻辣,让在北京吃惯铜锅白水涮羊肉的我不停地抽气……
      汉台区不大,许多地方走着即可,于是我们撵着关门的时间进来拜将坛,这是刘邦拜韩信为帅的地方。在韩信像前,我反复地想问问面前这英武的元帅,“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对刘邦没有萧何般的忠心?或者说你根本没有放他在眼里?”走前在这寂静的拜将台上回身,发现下面是一条楚河汉界,喟然,回身冷笑,兵不厌诈,出尔反尔是计谋,一辈子谙习兵法却还是有萧何这根将信将疑的软肋。

踏青

第二天包车前往西乡,随随便便到了一方茶园,这一天就像到了乡村闲情逸致随处走走

晚上奔赴成都,开始吃吃吃模式。由于到的太早,耳目身心全处在一种混沌之中,没有小吃店开门,随便吃了肯德基。打车去望江楼,司机奇怪,只能苦笑着说,之前来过了,这次任务主要是吃吃吃和查缺补漏。望江楼坐落在锦江畔,竹子真是各式各样的都有,既有高的像参天大树一样的巨竹,也有小的让我笑话的小矮竹。中午吃饭的时候去了春熙路的龙抄手,三层楼格外火爆,不过食物的味道也是一流。推荐龙抄手,担担面和钟水饺。

自从换了智能手机,出门就添了一个臭毛病……用手机不停地定位,生怕错过了地理课上提过的名山大川……刚出成都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放肆
       慢慢火车开进重庆到了涪陵,又是一阵激动,感觉自己快要到三峡了,在重庆的这一段车程基本都在穿山越岭,走隧道,印证了山城这个名字。火车慢慢接近湖北,一路上走在山中大雾弥漫,晃晃悠悠地到了施恩。路上有一个十万个为什么的娃娃,一路上问爸爸“为什么没信号呀,为什么停车呀,为什么不下车呀……”我始终等着爸爸说一句“别问了”但始终没有,暖暖的父亲。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1 16:06

2016-03-21 16:50

引用 穆承姗 的图片:

梦回唐朝

2016-03-21 16: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