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再见,三亚你好!

莫说浮夸 (北京) LV.7
2016-03-21 14:57 537/16
  • 出发时间/2016-02-18

有个傲娇的娘亲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春节在家,我娘亲大人一直从我回家第一天就开始说出去旅游,我给出了三个方案:
1、哈尔滨看冰雕——娘亲(傲娇脸):我一把老骨头你想冻死我嘛!你安的什么心!你是不是不想要妈妈了!
2、厦门——娘亲(嫌弃脸):你都去过了还去!你干脆定居在那里好了啊!我不去你去过的!
3、三亚——娘亲(纠结脸):……好贵吧……听说有宰人的呢……好玩么……都有什么玩的呀……都好贵吧……
我要疯了……于是搁置……过了两天,央视在说什么是孝。
于是……
娘亲:什么是孝呢?让妈妈开心才是孝!带妈妈出去旅游才是孝!(傲娇的表情又出来了……)
我:……走!
默默火速定好机酒,直接告诉她过几天准备出发,她的表情:一个大写的懵—激动—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有必要曝光一下我又可爱又傲娇,能公举能女王的妈妈……

路线+物品+住宿

路线:新郑机场——凤凰国际机场。
机票:我当时计划了两个路线
1、直达三亚新郑机场——凤凰国际机场
机票:去:600多RMB,返:1993RMB。
2、海口中转:新郑机场——海口机场—高铁—三亚
具体价格不记得了,但是选择中转比直达单程便宜40RMB左右。

注意机票时间的选择,如果住在三亚湾去机场的话,8路公交车早晨6:30开始载人,在这之前只能打车,出租车这会儿不打表,全部一口价70~80不等。

携带物品:
1、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自拍杆。
2、日常用品:牙刷牙膏、毛巾(住宿地方有,但是有点洁癖就自带了)、旅行装洗衣液、防晒、洗面奶、水乳一套、便携化妆品。
3、衣物:短袖短裤两套,薄长裤长袖一套、内衣。
4、其他:钱、雨伞、墨镜、一点儿零食、一双凉拖。
温馨提醒:记得带驱蚊的东西,一定要带!!!我可怜的脚脖子在10分钟内被咬了16个包,密密麻麻的要恶心死了!快一个月了都没下去。

住宿:三亚湾3W海景HOTEL,机场打车20分钟左右,打表40+RMB;公交车:8路直达机场摆渡车处,票价3RMB,房间住宿订3天以上免费接机。
优点:
1、位置:三亚有三湾,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三亚湾背靠三亚市区,在三湾中间。到海滩步行5分钟,过马路就到了,此处海滩沙质不错,水质一般。可遥望凤凰湾的七星级酒店(就是那四个奇葩建筑,会变化不同的灯光,蛮好看的)。
2、价格:大床房4天632RMB,在网上定的,到酒店之后签到返现79,所以整体下来是553RMB。房屋结构可以参考我前一篇厦门的游记,房屋布置跟那个差不多。
3、有独立卫生间,内置毛巾、牙膏、牙刷、香皂、洗发水、沐浴液。配置一般,洗发水洗的头发有点干,仅仅是方便,最好自带旅行装。
4、交通:离吉祥街口近,好多车都在吉祥街口上车。离海边的公交车站近,报当地一天游的都在那儿上车。
5、购物:吉祥街口与团结街中间有三家大型的批发市场,衣服不怎么样,就是大妈装类型,但是买点沙滩帽什么的还可以,种类特别多。
6、方便:楼下就有早餐店,很早就会开门,而且便宜,两个人十几块就饱了。
缺点:
1、从海滩方向进去很好找,但是从吉祥街方向进去不太好找,距离很近但是岔道口太多,路痴要开手机导航才可以。
2、住宿:通风差,我们选择的大床房屋内没有窗户,只有厕所有个窗户,不过衣服挂厕所里干的挺快的。床铺有点潮。

南山旅游文化区+大东海

Day 1 :吉祥街—团结街
三亚市晚上8:20分左右,就在住宿的附近溜达了一下。顺便看了看路线。
熟悉一下吉祥街,因为后3天的路线几乎都是从这儿出发。

正式开始玩儿啦!
Day 2 :南山旅游文化区+大东海
路线:25路公交车,吉祥街口上车,南山寺下车。途径西岛、天涯海角、南山、大小洞天,想在哪儿下就在哪儿下,全程1个半小时。
票价:10RMB(公交车)+132RMB*2(门票)。(建议网络订票,扫码入园即可,不用排队。当天游玩14点之前要订票。)
游玩时间:3个小时。建议上午玩,中午12点左右离开,因为那会儿回程车上人不多,大家都等着吃素斋。过了1点再回的话,车上人太多了,要站一路,累。
特点一:海上观音,上去要收费。
高108米,秒杀美国自由女神像,觉得远远的看看就好。
特点二:佛教
里面好多可以参拜的地方。后来遇到的一个本地导游说来南山看佛寺什么的没有必要,因为修建历史太短,没有什么纪念意义,去南山不如去大小洞天。不是特别虔诚的佛教徒,南山去不去都行。
特点三:海滩
那边的海滩看起来很棒,但是游人不准下去。没有垃圾,水质清澈。

回住宿地吃饭、午休。下午3~4点左右出门玩儿。
抱罗粉
海南特色,黄色的海南辣椒好辣啊!!!就这么一点就辣了一身汗。还不错,北方人能吃得惯。

东海
路线:8路/15路/25路公交车团结街口上车,夏日百货下车,全程30分钟。
票价:2RMB。
游玩时间:2小时。
沙质水质比三亚湾好,没有海上娱乐项目。玩玩沙子一秒回到童年,在海滩上走一走,休息放松一下,旅游嘛~就是要慢慢走,欣赏啊!
上海边有大排档,价格都差不多,两个人100多。
旁边的夏日百货东西价格跟写着玩儿似的,贵的要给宝宝吓尿了。
吃饭:
就近吃饭。
1、海南文昌鸡饭:36RMB
我能吐槽么……真的吃不惯啊!!!没什么味道,像是白水煮鸡肉一样,关键是肉咬不动皮还很肥啊,最鬼畜的是酱汁是甜的还放了蒜!这么贵,没办法,自己点的饭哭着也要吃完。
2、海南菠萝饭:20RMB
还不错,上面还放了肉松和小银鱼,甩文昌鸡饭N条街了~
3、清补凉:15RMB
海南特色小吃吧。超级好吃啊!是我点的这三个里面最成功的啦!好吃好吃好吃~椰奶味香香哒!

正式玩儿的第一天结束啦~~~
总结:后来才知道南山景点很鸡肋,只有海上观音一个卖点,我看网上好多人说素斋,当地导游说到这儿的时候提都没提素斋的事儿,不如去大小洞天,当地导游推荐的。

潜水胜地:蜈支洲岛

Day 3 :蜈支洲岛
游玩方式:报当地纯玩儿团。自己去的话太远。
价格:265RMB(一日游+自助餐)
游玩时间:早晨7:00在三亚湾海滩一侧等旅游团的大巴车,到蜈支洲岛轮渡的地方就9点快10点了(沿途接人,难免慢一点。自己打车的话貌似要上百了),下午15:00在车站集合。

登岛后游玩方式:
1、徒步。岛不大,慢慢走的话大部分景点都可以看到。白色沙滩—私人订制—情人桥—自助餐厅—情人岛—妈祖庙。
2、电瓶车,150RMB。岛上有1/3景点是电瓶车才能进入的,徒步游客不准走。看地图上不过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像乌龟啊童子拜佛啊什么的。个人对石头不感兴趣,选择了徒步。(朋友说前几年才几十块,这物价啊……)

特点一:沙滩+海上游玩设施
沙滩是三亚最好的,海水特别蓝。沙滩上有贝壳和干的珊瑚礁,沙滩上的小亭子收费,100RMB。下了点小雨,有点冷。
蜈支洲岛最有名的就是潜水,潜水镜可以配有度数的,1000度都有哦~~全部潜水和海上娱乐项目玩儿完是1680+RMB(网上有套票)。低血糖、高血压、心脏病就不要玩了。潜水服好帅啊~~~
特点二:私人订制拍摄地
免费的。拍照装逼圣地。真的布置的蛮不错的。
特点三:岛上自助
岛上价格是188RMB,我看攻略上好多朋友说自带吃的,因为带着妈妈,所以就团购的加餐的。还不错,海鲜随便吃,菜的品种也特别多,还有主食什么的,水果挺新鲜的,吃的饱饱哒~

呀诺达!123!

Day 4:呀诺达热带雨林(“爸爸回来了”在这儿取景)
游览方式:报团,因为它不在三亚市,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五指山附近,路程远,报团划算。
价格:296RMB。不含餐。岛上养生自助88RMB,导游处买是68RMB。
游玩时间:早晨7:00在三亚湾海滩处公交车站上车,9点左右到呀诺达,下午3点在停车场集合。

游玩路线:雨林谷和梦幻谷。进口处有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导游机器,在出口处回收。
雨林谷:
特点一:这个路线全程唯一一个玩儿的自费项目——高空滑索,100RMB。608米长,从一个半山腰滑到另一个半山腰,体重轻的妹子会被工作人员在滑索上挂上一个沙袋,体重超过200斤?还是多少记不清了是不能滑的。快到终点的时候往右看,会有拍照,一张照片20RMB,想领就交钱,不领就算。没有很刺激,滑索的声音有点大,震得耳朵疼,不过整体来说还不错。我的照片没在身边,就用李小鹏的吧~
特点二:绿色植物之旅
一路上全是植物,导游阿妹挨个儿介绍植物。偶尔介绍蟒蛇和野猪,但是完全看不到。
特点三:吊桥+黎族阿妹的礼节
一个长长的吊桥,每一段有不同的说法,爱情门、亲情门等,最后有黎族阿妹摸耳垂礼。不要轻易回摸哦,男人回摸阿妹代表表白,就会被留下三年,洗衣做饭带孩子,通过考验才能迎娶阿妹。
特点三:鹦鹉表演
据说是国外进口的鹦鹉,表演的还行。

梦幻谷:
梦幻谷分为三个阶段,在入口处缴纳100RMB发个草鞋和头盔,从岩石和溪水上攀上山。
前两阶段会湿脚,踩着溪水上的岩石过去。
最后从瀑布上攀爬上去,会湿身哦~~有一次性的雨衣就披上吧,看着挺好玩的。

总结一下,这里氛围很好,不管是工作人员还是游人之间都会很热情的跟对方说“呀诺达”!感觉很亲切呢!呀诺达不是你好,是海南话的“123”。
去呀诺达中间会经过槟榔谷,导游会跟你介绍,里面全都是摈榔树。
这次因为脚脖子被咬了16个密密麻麻的包,所以不敢下水了,选择了雨林谷。梦幻谷看起来很有挑战性哦~~老人和孩子不建议去,年轻人就勇敢上吧!

解放路步行街

回来的比较早,就去了解放路步行街。目的当然是逛吃逛吃啦~
路线:52路公交车吉祥街口上车,票价2RMB。
吃饭:68RMB。
特点一:常见的平价衣服品牌在那儿都有。
特点二:有解放路小吃街
特点三:特产店很多。可以买伴手礼。我在某宝上旗舰店搜了一下,某宝平均比特产店便宜点。个人喜欢椰子糖和椰子薄饼。

小贴士:怎么选椰子?

1、这次还学会了怎么选椰子哦!要摇听声音!咚咚咚的声音是熟的哦!咣啷咣啷的水多还不一定熟!

2、绿皮的椰子椰汁多,而且对于不怎么能吃甜的朋友来说甜度刚刚好,很解渴,哎呀到现在还是很想念这个绿皮的椰子啊。这个椰肉不是很多,只有0.3cm左右的椰肉厚度。

牛奶椰椰汁少但是特别甜,椰肉超级厚。

椰子:8RMB。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1 16:40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03-21 16:40:13 的回复:

回复sandysonggd:五一开始就热的不行了,还是冬天去比较好~导游说三亚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不是台风都是好天气。台风一来,洗衣机都能给吹的四分五裂。

2016-03-21 16:43

2016-03-21 16:49

这片海,超美

2016-03-21 16:52

呀诺达 123!!!

2016-03-21 16:54

引用 pirlo 发表于 2016-03-21 16:54:01 的回复:

回复pirlo:气氛超级好~~~

2016-03-21 17:15

2016-03-21 20:17

3顶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03-21 20:17:40 的回复:

3顶

回复吉祥如意:谢谢谢谢~~~

2016-03-21 22:03

你这是曝侧面

2016-03-22 09:24

好漂亮的说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2 09:24:51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6-03-22 14:07

引用 莫说浮夸 发表于 2016-03-22 14:07:39 的贴子:

嘿嘿大美女

2016-03-22 14:09

2016-03-23 13:0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