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再冷---去东北寻找冰雪奇缘里的童话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物/带小孩

东北行组团成功

我是南方的姑娘,老公也是南方的小伙,老爸老妈祖父祖母都是南方的根,这样,我儿子也只能是南方的种子。我只记得2008年,昆山下了一场大雪,那时候,我堆了雪人,滚了雪球,我感受了那个冬天。之后,便再也没见过那样的雪,于是,我便一入冬,就要开始计划东北之行,想要去那里寻找冰雪奇缘里的童话世界。好几年了,儿子终于长大一点了,于是,今年我们3个一起去追雪喽!

各类费用

约着儿子的同学,其妈妈也是我的同学,反正,好同学一起出发喽。2.8号年初一,俺们南方好娃娃要呆在家里过年的,所以我们的行程定在1.31-2.7.计划是蛮好的,假也是能调过来的,可是我们都忘了,临近春节,难求一票!当然,毫无疑问,去哈尔滨的火车票就是没抢到。这里要相当感谢马蜂窝里的前辈啊,他们很多都是哈尔滨吉林出的,于是,我有个主意:吉林进,哈尔滨出。这样,很省钱哦。小朋友不足120CM火车免票,虽然机票的比大人贵,但是总体3人机票2072RMB 还是相当舒心的。

然后说说住宿。
吉林住宿:吉林雪之家雾凇摄影客栈   ----116RMB/晚
点评:老板挺热情的,到吉林晚上的火车也是找老板家包车的,车子开得稳,饺子也很好吃,就是稍微有一丢丢贵。
雪乡住宿:雪乡雪源宾馆   -----280RMB/晚,包一早一正
点评:老板挺热情的,走了很远来接我们,也就是说离雪韵大街有点距离,不过好在我们买了一辆鳄鱼车,小朋友高兴了,我们也就无所谓了。重要的是包了一顿正餐,虽说味道不咋地,填饱肚子总没问题,无形中也给我们省了好几百哈。几天下来,我儿子都抱怨了:为啥早饭就是馒头,粥。
哈尔滨住宿:哈尔滨蓝翎酒店中央大街店----354RMB/晚,含早餐
点评:很有格调的小酒店,住完了雪乡,这里就是天堂啊,有舒服的热水澡,有舒服的床,各类舒服,在这里我们可以睡到8点自然醒啊
     再说说门票,哈尔滨的门票价格有点高,雪乡吉林雾凇岛也不差,价格很贵,玩个项目就是先要收费。秉着玩雪的初衷,我们再雪乡的时候,只是找了一些小道和小野坡进行玩耍。重要的是:这样,小孩子都玩疯了。
     来看看我们(2家统计)的费用明细表ba,共计8919一组家庭。

装备

哈尔滨没有想象中那么冷,苹果手机每天需要暖宝宝,雾凇岛需要脚贴,松花江需要脚贴,其他成功过关。穿的衣服也只要按照一件内衣+一件加绒卫衣/毛衣+一件羽绒/滑雪服,一条棉毛裤+一条抓绒裤+一条滑雪裤就可以了。小朋友只是上身多了一件毛衣,很多时间在外面不要帽子,不要脖套,不要手套,还在吃冰棍,急死老娘的节奏。
    不要怕冻着你的孩子,带他一起去耍雪把。

游记

3.31 漫漫火车路啊,把屁股坐疼!
    2.1 吉林雾凇岛,这里是我这几天来最冷的一天,早上看日出,本以为对小孩子来说有点为难,但是实际情况是,除了再热烘烘的屋子穿那么多层难穿的衣服外,小孩子都觉得很嗨森。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网上都流行着这样的照片,美丽的睫毛上挂满了雾凇。我一直做着这样美丽的梦,可是我发现睫毛短的孩纸根本就没有那样的效果,以下照片是我儿子的同学,只有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那种美丽的睫毛。而我,没有

看看大叔出来了!

2.1-2.4 雪乡
    推荐在春节时候去雪乡,不仅仅是因为那里雪景的美,更因为那里的生活气息特别浓。春节期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庆气息扑面而来;家家户户炊烟袅袅,想象下屋里的热和劲;雪乡的烟花映出天地缤纷的色彩,满眼都是欢乐地海洋。
   但是,在《爸爸去哪儿》演出后,人满为患,尤其以春节的人最多。雪乡的商业气息也因此一下子暴增到10000点。进雪乡要门票,住宿要200+,10分钟的摩托要200+,雪橇爬犁要200+,滑雪场要200+,都是辣手的货啊
    这时,赶紧想想去雪乡的初衷.....在纯白色的世界里,所有的事情都变得简单了。雪乡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雪乡的雪特别有意思,竟然能在屋檐下延伸好长而不掉落。那层层叠起的白雪就像部队叔叔叠的大棉被一条条被安放在那里,那被白雪覆盖的小灯柱,怎能不像一个个雪蘑菇,让人忍不住咬上一口。哈!来到雪乡就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世界,来到了《纳尼亚传奇》里的那个纯净的世界,当然有梦幻的感觉!
    所以我们只选择了大自然的门票和梦幻世界的门票来完成我们此次的旅程。
    可惜这次在雪乡没有遇到下雪,妈妈们只能人工造雪一下喽。。。

没有雾凇的睫毛,为毛这雪上的印子也是如此不堪

站在这里拍照需要1块钱哦

这是一辆神奇的鳄鱼车,有了它,熊孩纸们不吵也不闹,可以到处寻开心喽

关于雪乡的大自然门票--0元,玩的最开心,性价比之王

实践证明,胖子玩耍起来惯性更大,不好掌握方向哈

关于梦幻家园的实景照----100元/1.2M以上大人,只为梦里的雪蘑菇

2.5-2.7  哈尔滨专场
    来到哈尔滨,我们是幸福的,有舒适的地暖,有温馨的房间,最重要的是,有干净的席梦思!一直觉得自己出门在外心态很好,哪怕吃的不好,穿的不美,睡得不爽都是必要有的心态,可是睡了雪乡3晚,我是真真体会到了我肤浅内心:席梦思席梦思,干净干净!!!在这里的3晚,我们每天都是8点30自然醒的。我必须要说,雪乡是7点被热醒,第一想法就是赶紧穿好衣服出去乘凉。晚上还得穿着衣服隔着被子睡觉。我是市井了
     包车从乡村开进了这座大城市,你会觉得车很多,人很多,但是妨碍不了它本身的魅力。城市里到处都是冰雕,即是城市的点缀,也是艺术文化。本身的建筑也少不了俄式的异域情怀,我觉得我不是去了一个城市,而是走进了艺术的殿堂。我一度怀疑这些冰雕是用玻璃做成的,但是确实是冰块冰块冰块,到底是哪个艺术家成就了这座城市,还是这座城市包容了这些艺术....
     在哈尔滨也有很多美食,由于出发的前天没喝到奶茶,这个愿望就一直带到了火车上,吉林雪乡,然后现在在哈尔滨,这个可以圆梦的地方。至于在网上推荐的马迭尔,昌吉春饼,薛府一品酱骨都是必吃的哦。个人觉得华梅西不适合女汉纸类型的姐妹。
      不得不说,吃着马迭尔,导航一家奶茶店,好幸福的说....二胖姐妹必备。

今天我们一天都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我的极力怂恿下,我们10点就到了。在网上提前买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很快,在外面被忽悠买了2块滑板很后悔,南方的孩纸也没觉得很冷,进去前就把脚贴贴上最后出了脚汗全撕了。悲催里个去....
     就像网上说的一样,冰雪大世界人很多。玩个项目就要排长队。但这都是下午3点后的事情。我们是孩子为主,必须要有滑滑梯,必须不能排队,那么请和我们一样,早上10点就去,没人没人,逛园马车也只要半价。相反,晚上的灯开了, 人多了,用你的眼睛看一下就足够了,相机也拍不出那种感受,记在心头,也便存在过了。不过帮我的表演一定要去看哦。除了美女,表演也是很专业的。十分赞。

今天我们早上在极地馆,下午去了老道外-出了一元公交去了防洪纪念塔-下了台阶走了松花江。完美。
     带小朋友的还是建议去的,隔着一层玻璃看白鲸我是没见过,白鲸的表演很精彩也很惊喜。那么肥一只北极熊我是真没见过,还有辣么企鹅在水里串来串去瞎游我也没见过。还有瑶鱼也能参加表演我是没听过。反正,我觉得你得去。因为真的不错!

一直说晚上也要去看看索菲亚大教堂,可是带孩懒人团7点吃完晚饭,买根马迭尔,打包一杯奶茶,不走弯路,直接回到酒店休息。于是这个索菲亚大教堂只能留到了最后一天的上午。走,喂鸽子去。

回家路-感谢你

2.7号已经是大年夜,打的很难了,价格就更难了,这里必须推荐滴滴打车。用平时的价格找到了专业热情的师傅,很感谢你,在那样一个晚上,把我们安全送回家。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9:26

真美

2016-03-22 12:57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03-21 19:26:10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freya_mo:我带了相机,却最后把相机内屏摔破了

2016-03-23 12: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8 11:50

楼主,哈尔滨你住的蓝翎宾馆离逛的地方近吗 ,极地馆近吗

2016-11-18 15:03

引用 小六月 发表于 2016-11-18 15:03:26 的回复:

回复小六月:蓝翎宾馆位于中央大街,出行很方便。离极地馆有些距离,我们当时打车的,好像也就30左右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