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曼谷-新西兰南北岛自由自在15天honeymoon游记#part 1:

finngil LV.3
2016-03-21 15:31 237/4

出发

3月3日从宁波先出发杭州,原本是打算是宁波直飞澳门,第一当然是方便,而且机票也便宜才600多,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到过年澳航好像开始变了政策一下子把平时600多机票翻了一翻 ,着实让我们的荷包一紧,于是决定还是从杭州珠海,从路陆过去澳门了。宁波杭州的动车票两个人是96,但是火车站打的去机场酒店都要毛一百了。。。。。提前一天入住机场旁边的酒店,第二天一早去机场就非常方便了,每半个小时都班车,从酒店到机场10分钟,一定要注意要提前到机场啊~~~因为是早班机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大包小包去了机场,因为整个行程的日子也比较长,所以带的东西也比较齐全,但是务必要注意每个航空公司的限重问题!没想到我们第一天就碰到了这个问题,两个箱子一过秤就超重了,还好我提前准备了手提袋,把多余的东西从行李箱放进手提袋就可以拎上飞机了,但这样子浪费了我们半个小时,所以前面说了一定要提前到机场!这样我们进去刚好可以登机~国内段坐的是东航的飞机,不得不提,这是我坐过最抖的飞机了,吓死宝宝了。还好一切顺利到了珠海。抵达珠海后,拿完行李,就直接买了去拱北关口的票,大巴坐差不多4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我们是从澳门曼谷所以不要港澳通行证当然也就不需要澳门签注了,但必须要有护照第三国机票和签证了,这样一给边检一看就很方便。比起直接飞澳门,最累的应该就是关口排队了,每天往来澳门珠海的人络绎不绝,甚至澳门人买个菜都跑去珠海,还有蚂蚁一样多的水客,我们这些观光客更是数不胜数。等我们过了澳门关 ,差不多已经下午了,从关口出来有许多赌场等免费接驳车,我定的酒店离十六铺最近,所以我们就上了十六铺的车,下车之后走路5分钟就到了。酒店的位置不错,就是房间太小~我们带了两个29寸的大箱子还有一个登机箱,基本上箱子是不可能同时打开,打开一个都很有困难~本来是想定银河,也不贵,700多,但是到周末价格就翻倍,而且我们澳门只是过路,住一晚实在浪费,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到酒店稍微收拾一下就出去溜达了,澳门很小,小到出门就是景点,就是赌场。这一天我们人均18000步,都是微信运动的前几名,去了大三巴,去了炮台,去了议事厅广场。当然也艰难的和大三巴来了合影,想不拍到其他人到身影除非半夜来了。要去购物的话肯定是去赌场了,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去威尼斯人,从市区出发也最多只要30分钟,非常方便,更方便的是在威尼斯人里面购物了,什么牌子你想的到想不到的都有,逛累了,吃个饭,吃完可以继续逛,赌场是24小时的,但是商场10点就关门了。澳门这边赌场很多都是内陆人在堵,起点都很高,我觉得氛围没有国外的几个赌场好,但是硬件上肯定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说到澳门不得不提蛋挞了,特意跑去葡京后面的玛嘉烈蛋挞,排队就排了近30分钟,买了一打,感觉其实味道和kfc差不多,但是澳门的物价还是比香港低,地方也小,吃喝玩乐都有,现在游客也是越来越多了。

澳门✈️------曼谷

第二天早航班从酒店出发去机场,因为早上太早了街上都没有人 ,还是让酒店叫了taxi,提前预定好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澳门机场很小,人也不多,很多都是从澳门中转去别的国家的游客,所以假如以后有机会,其实从澳门出发也是个选择,我们定的机票两个澳门曼谷含税700多人民币,很划算。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又提前定好的接机车来接也是非常方便,直接可以先回酒店休息下。泰国是小费国家,所以不管怎么样,别人对你有了服务就或多或少都要给予小费肯定。放好东西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吃饭了,从tripadvisor上锁定了一家餐厅,但是出租车司机不认识,阴差阳错进了隔壁家,意外的是非常对我们的口味,好吃!碰到一对来自武汉的自由行游客问我们去不去大皇宫和水门寺,我回答的很简单:我就是来泰国吃和做按摩💆。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去泰国大名鼎鼎的letsrelax,果然爆满,只能随便做了一项全身的按摩,价格来说也不贵 ,一个人两百多,但是实足的按了一个半小时,关键做完还有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一想到去湄南河看日落游船吃晚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没有提前国内定好,过去的时间还早,可是有太多的团队,票价也高,就取消了这个行程,改去了考山路,原先我是排斥的,想想肯定是么老老的游客,后来转念想到自己也是游客去感受下曼谷的夜生活。做了回潇洒的老外,两个人点了4瓶酒,薯条,鸡翅,才一百多人民币,胖子都感叹在泰国的生活如此惬意。
曼谷的一大早我们打车去了四面佛,离我们住的地方其实挺近的,经历过爆炸的四面佛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还是那样金碧辉煌,那样充满生机,四个面,事业、爱情、健康,财运,依次拜好,献上鲜花,许下心愿,希望来年再来还愿。从四面佛步行五分钟就是central world,一个大到吃喝拉撒睡,我们泡了一个下午都在那里,买买东西,吃吃饭,又去做了商场内的按摩,胖子的话 就是爽!曼谷的轻轨刚开始以为很复杂,其实坐了以后觉得和国内一样,可以提前先手机下个app :transit th,知道自己去哪里,一点就可以了,一定要数清楚坐几站,否则容易坐过头。我们是为了去建兴吃螃蟹才决定坐经济实惠的轻轨,真的比起曼谷拥堵的交通,轻轨真的方便太多了。建兴的咖喱螃蟹真的名不虚传,连里面的咖喱都能配上两碗饭,还有东南亚国菜:空心菜,真的好吃到爆,甩国内大街小巷的泰国餐厅好几条银河。吃完又去拜了大象神,之前每年都去拜,这次特意带着胖子去了趟,沾点灵气。
待了两天准备行李出发去下个目的地了我们的重头戏----新西兰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1 17:32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22:45

真美

2016-03-22 12: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