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手去普吉岛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3-30

先来几张照片镇楼,新鲜出炉的婚纱照,虽然拍摄过程又晒又辛苦,脸都笑僵了,但成片出来还挺满意的😄

写在出行前:旅行的意义

计划这次旅行之初,是为了庆祝我们结婚了(此处应有掌声),另外呢,主要也是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喜欢旅游的人,我总觉得,不管生活多累,工作多忙,都要学会给自己放假,选择一个远方去旅行,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回来后再打鸡血继续奋斗。所以这么多年来,我大大小小去了很多地方,但是出国还是第一次。游记这东西也是第一次尝试写,如果有时间又没患懒癌的话会陆续把游玩的其他地方都补充记录下来,当作一种纪念也很不错。
       说来也凑巧,去年为了给男朋友过生日,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今年男朋友升级成老公,没想到等出行日期定下来之后才发现这次出行碰巧就是赶在老公生日期间,静下来想想,每年都能把“一场旅行”当做给老公的生日礼物,是一件多么美好浪漫的事!

出发前准备事宜

听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旅行,能让我们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所以还未出行心已在远方,憧憬着赶紧上路,寻找那个更可爱、更勇敢、更真实的自己。我们每次出行都选择自由行,这次也不例外,但是第一次出国,对于两只英语都soso的人来说,为了能够让这次旅行更顺利,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在马蜂窝看了各种攻略,又向去过的朋友打听,做了如下的准备。(当然每个人情况不同,列出来仅供参考,看一眼又不会怀孕)
❤设备行程准备:
1.签证:我建议是在出国前先办好,听说落地签排长队,还会检查身上现金是否带够,真的很耽误时间,对于我这种急性子,根本忍不了,于是就直接在佰程办理了,全程有短信提示,很方便,快递来回加起来10天的样子,顺便告诉大家,可以把Happy电话卡一起买了,一共298/人,省事又划算。

3.Gropro4运动照相机,因为有浮潜项目,所以在某宝“海鸟窝”租的,感觉很高大上,自带广角,水下摄影,逼格瞬间爆满。

4.某宝买好一日游的票:本来是打算订达差岛、皇帝岛两个跳岛一日游的,但是又不想那么累,旅行嘛,就是要享受,干嘛拼死拼活的像赶场子似的把自己搞的比上班还累,于是我和老公最后决定只报了达差岛一日游,在懒猫家订的,还送了个一元接机,虽然没用上。
5.某宝买好:普吉岛到机场的送机、曼谷的接送机
6.订好酒店:这次旅行全程的酒店分别在去哪网、携程、Agoda三个地方定的,对比了一下,去哪网确实是价格便宜一些,但网上评论说出现很多房不对版的情况,所以只订了一天晚上的酒店,还是谨慎点好,一旦出纰漏,那不是添堵嘛~选携程和Agoda感觉靠谱多了,这次全程在普吉岛的酒店都是带无边泳池,希望入住时都能让我眼前一亮,哈哈(具体酒店信息见后文,如果你还愿意看下去的话)。

7.换泰币
8.买保险:买了美亚的境外旅游保险,8天,75元/人,把单子打印两份,家里留一份,随身携带一份,出门就是寻个安心。

❤❤衣物用品准备:
1.防晒霜(安耐晒)身体防晒推荐——露得清无油清爽防晒霜SPF55防水抗汗型/OCEAN POTION运动型SPF50以上、墨镜、帽子
2.白色内衣、睡衣、比基尼泳装
3.防晒衣、沙滩裤、连衣裙
4.凉鞋、凉拖鞋
5.充电宝、雨伞、转换头、充电器
6.一次性内裤、毛巾
7.眼药水、感冒药、创可贴、防蚊喷雾
8.毛巾2条、牙刷牙膏
9.浮潜袜、笔(用于填写出入境单子的)
10.iPhone针(常常忽略但必不可少)

计划剁手清单

一般的游记讲到这里,前期的准备工作就都介绍完了,接下来就是精彩绝伦真正开启旅途(。・∀・)ノ゙嗨了,但是呢,作为一个经常被同事戏称为“买买买”的专业吃货,怎么可能不做好功课,列好剁手清单呢,如果姐妹们也有同样爱好,不妨往下看(因为我平时几乎不化妆,所以列出来的东西绝大多数都是护肤品,不过听说泰国的Mistine品牌的彩妆不错,感兴趣的自己百度就知道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再一一介绍。

现在开始隆重介绍一下,事先说明我不是托(哈哈):
1.左一:Beauty buffet 家的牛奶洗面奶,温和无刺激,还起泡,性价比也高,必须入一支;
2.左二:ele的睡眠面膜,补充胶原蛋白,保湿美白,对于我这样的懒人,简直就是心头爱啊,果断最少入2盒;
3.左三、四:分别是snail white 的蜗牛水和蜗牛霜,用过的朋友肯定竖起大拇指,效果棒棒哒~至于什么详细效果可以去问度娘免得让人误会我在推销产品;
4.左五:然禧祛痘霜,对于我这种敏感型皮肤,经常一上火啥的就蹦出个痘痘来,擦上去很快就见效;
5.左六:colly pink 胶原蛋白,冲剂,草莓味,25岁以后岁月不饶人啊,但是听说最近查出来有假的,买的时候要去正规商场或是屈臣氏购买;
❤❤❤❤❤❤❤❤❤❤❤❤❤❤❤❤❤❤❤❤❤❤❤❤❤❤❤❤❤❤❤❤❤❤❤❤❤❤❤❤❤❤❤❤❤❤❤❤
除了以上列出来的这些,当然还有被众旅友游记里提到过的:欧莱雅;纪梵希香水套装;Levi's;内衣等等;好啦,唠叨了这么多,终于把出发前的各项准备事宜唠叨完了,真的要坐等飞了,想想就激动ing~~~

实际剁手清单

计划赶不上变化,到了商场和King Power免税店,女生的购物本能就爆发了,完全控制不住啊,说多了都是眼泪,大家自己看图吧,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呀,本来还想说浪完回来再休息一下的,这下看来只能乖乖的认真上班努力赚钱了😭

还有两套Levi's衣服忘记拍照了,当时买的时候真心没感觉到买了这么多东西,回到家一整理自己都懵逼了,剁手剁手剁手啊

honeymoon trip——酒店篇

在上文中简单提了一下本次行程订的酒店,一共7晚,只有最后一晚是住在曼谷的廊曼机场酒店,和廊曼机场只隔了条马路,中间还有天桥直接从酒店大堂通往机场候机厅,给力的不要不要的,为了赶早班飞机,果断的订了一晚,除此之外其他的酒店都是带无边泳池的哦,蹬蹬蹬,接下来就让我隆重的介绍一番吧;
1.伯爵酒店
        这个酒店是拍婚纱照送的一晚住宿,因为入住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没仔细看酒店名称,就暂叫伯爵酒店吧,酒店很大,建在半山腰,带无边泳池,自助早餐种类蛮多,味道也不错,就是因为赶着拍摄,只品尝了早餐,无边泳池只是溜达了一下,没有下水感受,有些许遗憾。图片看起来有点灰蒙蒙的,是因为起的太早,太阳还没出来。

2.Ayara Kamala Resort(阿亚拉卡拉卡度假村)
        这个酒店是我们此行中订的最满意的一个酒店,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一晚要800多RMB,但是真的超值,酒店房间在半山腰,带浴缸,在房间阳台就可以看见海,自助早餐种类多,味道赞,还有好喝到爆的泰国酸奶,最最最值得一提的是吃早餐的地方真是太美了,无边泳池➕无敌海景,这才是度假的Feel啊!话不多说,上图大家自己感受吧~

3.普吉岛魅力度假村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和巴东海滩就隔了条马路,酒店前台很热情,办理入住的时候还端来两杯饮料,天蓝色的超级好喝。
房间蛮大,带浴缸,办理入住后等到天气不热的时候我们就溜达着去巴东海滩了。

4.普吉岛芭东感官度假村酒店
        同样的,有个超大的无边泳池,每天晚上还会举行Party,这次行程酒店中最满意也是最豪华的房间就在这家,大套房,房间里还有个超大的带按摩的浴缸,超级华丽有木有!酒店还特别温馨了一下,看起来很温馨浪漫~酒店地理位置很好,离江西冷和班赞都好近,唯一我觉得欠缺的就是要爬一个大坡。

这一段旅行结束,下一段旅行又将开启。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在不同的地方遇见的不同的人,他们各不相同的人性闪烁,在那个与你交错的瞬间,改变、点化、充盈着你的人生。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孤独的旅行能让人有更多的机会单独面对自己,向内心的更深处出发。总有一天,你会在不经意之间,遇见那个你最想成为的自己。那个你,卸下了在都市丛林里背负的重重铠甲,活力蓬勃,宛若新生。

你这是哪家酒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