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带上娃,台北、九份、花莲6天——丢宝18个月

杭小宝 LV.7
2016-03-21 16:11 1397/3
  • 出发时间/2015-08-10

早就想去台湾了,只是之前想和小姐妹们去逛吃的安排变化了。2015年8月10-15,6天5晚和爸妈一起,带着丢丢出发。

签证+机票+酒店

提前了3个月,因为和爸妈分开办的,又遇到联系人身份证要过期,结果签证下来时间还是刚好掐着点才赶上了机票时间。对了,我是先买了机票的,想好8月要去得,就这么先买了机票,其他航班有便宜的,但是考虑那段时间飞机失事问题还有时间问题,还是选择了贵些些的长荣航空。
1岁半的宝宝基本半价。
长荣有送小玩具倒是蛮好的,然而晚点了7个小时,原本计划晚7点左右到台湾,结果凌晨才到,预约的接机服务过时间了,WIFI没有开店。各种奔溃!!!还好定的AIRBNB房主很NICE,凌晨也能联系到

带娃&带爸妈tips

1岁半的小娃,每天要午睡,要喝奶不能吃辣。
1、带婴儿车,随时可以睡觉。台北交通很方便我们都是地铁,小火车。一路推一路睡。
2、喝奶。并没有带奶粉。7-11买牧场牛奶和酸奶解决。
3、吃饭。尽量去可以吃到主食的地方,吃面还好办,日料店也是点米饭。
4、水果。基本都是热带水果,芭乐、芒果、木瓜、凤梨,不管了吃起吧。
5、拉便便。还好一直都是尿布。但是尿布没带够,以为会逛店的并没有,结果到了花莲,让司机师傅特地帮我们买了一包,建议在台北储备。
6、防晒。推荐香蕉船的固体防晒霜。不是固体的涂在脸上会刺眼睛。然后帽子、长袖长裤也很必要,有蚊虫,花莲海边特别多。

奔6的爸妈,爱拍照的妈,爱外孙的爸
1、订好大框架,其他小细节就听他们的。
2、不要太累,尽量坐车,都是有年纪的。特别是我爸特别喜欢抱着小丢丢,哎,太累了。
3、多给爸妈拍照,他们喜欢的,特别是经典的景点,故宫什么的。
4、尽量网上订好机酒,省的他们嫌贵。
5、吃点传统的,偶尔尝鲜,他们的胃很传统。

交通
台北主要打的,花莲主要租车

DAY1 台北故宫、北投、淡水,晚上101

推荐啊,很不错的房主。3室一厅一厨两卫有阳台。衣服洗完第二天就干。离台北101很近。

小店里的萝卜糕,蛋饼,烤肠套餐。工作日,很多上班的人在这里买。

因为台风后去得,道路上都是倒下的树木,很多老人在边上休息进餐。有吊车出现,丢丢很兴奋。

爸爸黑了好多啊,不肯用防晒霜,又撑不住伞。

巧克力工厂。吃点喝点,休息下。天气真的很热。

故宫太大了!租了解说给爸妈,对年纪大的人老说,这个地方是他们想去的。时间赶得好还可以参加他们办的亲子活动。可惜,里面的餐厅在整修,据说中餐很不错的。只好吃了点小食。

101的鼎泰丰。爸妈说还不错。但是丢丢太累了,睡着了,吃完就回去了,没有去楼顶。

这里闹了笑话。我和爸爸分头买吃的,妈妈带着小丢休息。爸爸买了这2样。结果这饼啃不下去了。我一看是和阿三店的咖喱套餐,他只要了饼。我只好回去再买了咖喱。

DAY2 花莲 清水断崖 七星潭

台铁饭盒真的很好吃

AIRBNB房主开车送我们去车站,坐上小火车去花莲了,山海都很看到。很棒!只是火车有晚点,本来预计中午到的,下午才到。

很糟心的事,因为飞机晚点没有租到WIFI,然后我也懒得办本地卡。结果到了就没提前约租车,后来因为联系不方便还走散了。下午1点半到住处了,很可爱的旅店,找老板,帮忙租车去逛,约了第二天的车和第三天的赏鲸。老板晚上还开车带我们去夜市买水果。只是没有去逛夜市,没吃的那些有名的小吃好可惜。

因为临时找的车,所以比较贵,半天是一天的价格。还好,我爸觉得就不浪费时间了。另外因为台风刚过,太鲁阁在修路,景点只去清水断崖。

柴鱼博物馆打包的柴鱼刺身,口感略酸,胜在新鲜;招财猫肉包;花枝丸。

七星潭边上只有这家开着的小饭店,基本住着的旅客除了7-11,就是这家了。靠海边也 有家日料,但是开门时间不固定,没约上。点了当地特色曼波鱼,炒粉等等6、7样菜。

爸爸邀请司机一起吃饭,边喝酒边聊天,他喜欢的方式。丢丢觉得也不错,看了很多鱼,还吃了没吃过的鱼,只有妈妈素食者,没啥吃的,只有炒粉干。

DAY3 鲤鱼潭 光复糖厂 瑞惠牧场

早饭吃了旅店的自助很不错。但是要坐一天车,丢丢很快不耐烦了,还好一车还有2位漂亮MM和一位日本来的小哥陪他玩。

我爸和丢丢玩了会水,坐了大白鹅。我妈看看风景,拍拍照,我买了木瓜牛奶,吃很重要。

丢丢睡着了,好热啊。

日系工厂。

树雕。睡过觉精神就好。

外婆给祖孙两拍写真呢

大家一起吃冰

牧场到啦,买点奶买点奶馒头,喂喂牛,其实很小的。

这里拍照真的很赞。满足我妈的各种拍照要求。

晚上住在七星潭边上的旅店。吃完饭去散步。捉住一只大蜗牛,丢丢超喜欢海边,各种石头。但是我这么折腾得换旅馆其实不好啦,很累。

DAY4 赏鲸 九份

买好了票,结果,我妈不放心,不让孩子去啊!!只好,我和爸爸去,她陪着丢丢在旅店里。日出。

看到了海豚。

这么在海上晃荡2小时也是蛮辛苦的。我爸有点晕船。

九份真的很美!超喜欢!在那边发生2个个难忘的小插曲。一个是火车坐过站了!真的很快,停站的间隔很短,由于我们坐的那趟九份没有人下,居然没停。只好按了机长按钮,但是火车已开。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做对面的火车,还好都很快。二是逛九份的时候,我和我妈光顾着拍照了,我爸抱着丢丢和我妈走散了,天黑又下雨,结果我雨里找了2小时没找到,当时真是内心奔溃的!!!出来玩把孩子和我爸弄丢了!!!一个劲自责,结果碰到巡防的警察,他们安慰我,一定没事的,九份治安很好,然后一定找到,让我先回旅店。果然,一会警察就载着他俩来了。丢丢很开心,因为坐到了警车。回来也一直和大家念叨,外公报丢丢在台湾坐警车!呵呵哒,有事要第一时间找警察哦!

算是惊慌一晚!还好,大家到了旅店后都累了,吃了九份的美食后,就感觉回复了。爸爸也没特别生气。

DAY5 九份 台北

起早看了日出,拍不好,不放了。

去邮局寄了明信片

九份很安宁的感觉

九份的小朋友玩了一会。

爸妈也很喜欢这里

真的好累。再多2天,我就要撑不住了,这里虽然美,但是基本靠走的。当妈的必须要好好锻炼身体啊。九份中饭后直接包车到台北

住在台北丰居旅店-双连馆,不错。周遭很便利,有夜市,有些小有名的日料店、小吃店、特产店、咖啡店。离地铁步行一站的样子。而且旅店也很好,干净,全天的自助小食提供,自助洗衣,烘干,真的很需要的。

下午,做捷运去士林官邸,可惜,刚台风过,在整修。爸爸很想去看看的。

在附近逛了逛

DAY6 北投温泉 回家

北投的捷运站很可爱啊

车也是很卡通的,车内也很特别

逛了亲水温泉公园,公园里有温泉,还看到了漂亮的蜥蜴还是变色龙的。然后在图书馆休息了下。

有很大一片儿童区,设计很透气。

去了温泉博物馆,建筑都很日系。可惜的是,北投的吃饭店,很多都需要预定。在诚品买了童书 ,玩具。

还是长荣航空,回家咯。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19:26

引用 凌云露 发表于 2016-03-21 19: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