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一日游

槑-cheriSHE LV.7
2016-03-21 16:14 1601/3

我和二正的恋爱开始于一场沙漠的徒步旅行中,在那之前我们只能远远的看着对方不敢说话(笑)。当时谁都没有想到不久后的我们两个人竟然可以牵手走在这座江南小镇的街道上。
       经历的每一幕想起来都是甜蜜的感叹啊。不经意间我们竟给彼此制造了那么多的topic。
而此刻两个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人紧牵着彼此的手走过这古镇的一砖一瓦,热血澎湃的要再每一个角落留下虐狗的爱意。
      其实这算是我们第一次一起真正意义上的旅行,第一次要朝夕相处整整8天时间。所以我们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计划行程和路线,整个行程计划的有点匆忙,可是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对我们俩而言真正重要的不只是完美的结果,而是在旅行的过程中自我内在的成长与丰盈

9月27日
Day1  出发
早上9点左右我们就在北京南站集合了,9点17乘坐G41高铁出发前往浙江 嘉兴南站。因为乌镇没有火车站,所以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先到嘉兴南,然后再转汽车到乌镇。一路上我们暴看了两期《跑男》笑的不行不行的,一路欢声笑语

下午3点40左右,我们到了嘉兴南站,可能是因为还没有放假,人其实也不是很多,可他还是怕我会走丢所以紧紧看着我(也可能是他怕自己走丢 \(≧▽≦)/ 哈哈哈)~火车站外面就是公交车站,乘坐98路可以直接到嘉兴汽车客运站,票价2元,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到了
嘉兴汽车客运站。嘉兴乌镇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包含堵车),票价好像是9元左右我有点忘记了,很便宜。

下午5点半左右,经过一路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心仪已久的乌镇!\(≧▽≦)/
车站在青镇路上,一出车站有很多计程车司机在拉活,但是并没有很野蛮的强行拉你的行李,(我见过有的地方司机会强行拉你的行李问你去哪~非常可怕)只是问一句去哪儿。没有被高楼围起来的街道很干静,街上也没有什么人和车,一片安宁祥和的感觉。远离了都市喧嚣,我们来到了慢节奏生活的地方。
二正笑着说:上午还在北京睡觉,下午就在青镇路上溜达了。

来之前就有朋友给介绍了当地一家客栈--章叔叔客栈,在当地还是挺有名气的,网上可以查的到,提前预约老板可以来车站接送到客栈。所以我们下了车不必担心不知道怎么到客栈。
差不多6点,我们来到了章叔叔家,这里离东西栅很近很近。但乌镇的夜晚景区都不开门的,我们决定晚上就周边散散步

房间很干净,有点主题酒店的感觉~很温馨别致,一砖一瓦都很有乌镇当地的民俗独特韵味,虽然没有网上看到的效果那么大,但是房间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没有让我们失望哦~

简单休息了一下已是晚上7点左右了,准备觅食去,章叔叔推荐他们家的餐厅,他们自己钓的鱼,做了个鱼汤,特别鲜美,真的很好吃,还有酱鸭~现在想想还是好想吃呢~可惜当时没拍照

饱餐以后,街灯也已经亮起,我们就在小镇逛了逛,客栈的左手边(分不清东南西北)是景区外围的小河,我们沿着小凉河走了一会,当天正是中秋节,我们俩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夜。月亮很高,很圆。夜晚很柔,很静。
“靠在你怀里歇歇,牵你的手到永远”

小凉河的对面则是相反的情景,这里热闹非凡,街道两边全是各种超市服装店手机店等,开着震耳欲聋的音乐duang duang duang,和刚刚去的小河畔的安宁之气完全相反。我们猜这一定是乌镇的CBD(\(≧▽≦)/)。

9月28日
Day2  东栅-西栅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奔向东栅,干净复古的街道,让我们觉得看到这样的中华田园汪都充满了兴奋感

客栈里景区很近,我们是走过去的,大概花了不到15分钟,听说东栅比西栅小,我们也不能免俗的从东栅开始逛起来
早晨的东栅人还不是很多,很幽静,穿过小镇的狭窄河道上漫起一层薄薄的雾气。时不时有乌蓬船从小河上荡过,留下一道道轻柔的波纹。

恕我才疏学浅,不认得这个字。。。

9点左右,游客络绎不绝的来了,开始连拍照都要排队了~大人小孩兴奋的叫声打破了小镇的宁静。
我们逛到了民俗风情馆,皮影戏,古戏台,矛盾故居,钱币馆,蓝印花布染坊,百床馆等等这些晚清至民国时期乌镇特有的风俗景点,有的景点不允许拍照=.=所以很多都没有照片,我也有点记不得景点的先后顺序了,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民俗风情馆  ,展示当时的生活情景,人物蜡像和服装(个人觉得里面的蜡像和衣服展示得其实有点恐怖~)

百床馆

乌镇酒坊,三百酒,有点像自己酿的糯米酒的味道

蓝印花布染坊

二正一心念叨的 古戏台,正赶上台上正演出一部戏

..................
逛完也11点左右了,我们准备出去用午膳
我们在景区外面吃的饭,点了盘东坡肉,价格不高,味道也还可以,一盘三大块,两个人吃绰绰有余了
吃完回客栈简单休息了一下

"我猜,公司隔壁老王这会儿又不知道在骂谁呢"

下午三点左右吧,我们晃晃荡荡不急不慢走到西栅,西栅比东栅大太多,据说西栅是东栅的三倍之大。

也许是因为下午了,人其实也挺多的,三五成群结伴

龙形田,不同的季节种着不同的花,三月份应该是开油菜花了。我们来的季节看不到油菜花,碰上马鞭草。满满的马鞭草花海,也挺美的。有种从小镇突然到了野外的感觉。心情一下敞亮了
突然好想高歌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啊~

龙形田走过来是一片荷花池~唉,这个拍照技术也是没sei了~

远处是白莲塔寺,我们总有种塔一直跟着我们的感觉,哈哈,二正还模拟了塔向我们风一样的跑过来的样子~一边跑一边喊:我来啦!

少女的癫狂    ---------走你!┏ (゜ω゜)=☞

草本印花染坊

穿过一片小竹林

天色渐暗,景区的灯开始亮起来,在景区里住的人家里开始炊烟袅袅的做饭了

渐渐夜色越暗,属于乌镇最美的时刻来了
二正可能是因为太激动,照相手抖~~~
就酱吧O__O "…

赶上了一场短暂的小秋雨

我们水乡之旅,就这样在一片温柔的夜色中结束啦~
照片也许美中不足,可是我们却满满的兴奋感,这是我们俩的旅行,属于我们俩单独的时光,不用在乎城市的霓虹灯,工作的压力,在陌生的城市里,你会紧紧牵着我的手,生怕我走丢,我一转头就能看见你,不管是在哪里。
旅程离我们很远了,可是我还是想要坚持把这个写完,我也并不会写什么攻略,我只记录下这段旅程,仅此而已

顶一个,参加大学生公关大赛的时候选的乌镇选题,水墨江南啊。很有缘分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3-22 10:0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2 10: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