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阆中游记

2016-03-21 16:21 512/8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3月份冬天过去春暖花开,是该活动活动的时候了,于是在伙计们的怂恿下决定去阆中古城玩玩。在蚂蜂网上看了许多网友的阆中游记和攻略以后决定3月18日出发。以下是我的游记攻略希望能给各位网友有所帮助。
 西安阆中全程550公里,需要行车8小时30分钟,查看百度地图上面的距离和所用时间是非常准确的。
中午12点上G5京昆高速从西安--宁强收费站193元(ETC)一路非常顺利,提醒各位翻越秦岭走隧道注意行车限速80。
翻过秦岭过了汉中以后就是一马平川了,可以开到时速100公里,(开车出行安全第一!)一路上高速两旁随处可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很多都是家门口就是成片的油菜花地,对于城市里生活的人来说真是羡慕不已呀!
宁强以后,在离四川收费站2公里开始堵车,车辆行驶缓慢,大概堵了半小时左右,快到收费站了,所有的车都在排队进站,这时候就体会到了ETC的好处了,ETC通道没车,于是我在其他车辆羡慕的眼光下走ETC通道顺利通过。
提醒各位在快到广元的时候把导航打开,把路线导一下,要走广元绕城高速转广巴高速然后继续南下。

如果你不导航跟着高速一直走下去,就走到了去广元盘龙机场的高速上,那样你就要从广元南边的高速在绕回到兰海高速上,是会浪费点时间。我就是去的时候犯了这个错误后,马上导航绕了一圈才继续回到了正路上走兰海高速。
晚上8点半到达。从进四川收费站--阆中收费站113元(ETC).
因为提前预习了攻略,对比了很多酒店最后决定,在旅游网站上预定了花间堂.阆苑客栈(提示各位在旅游网站上预定便宜)看了很多网友的攻略和我朋友来玩的亲身经历,许多古城内的客栈房间小设施陈旧有些连卫生间都没有,好点的酒店又不在古城内出行不方便。他位于古城内在状元坊和中天楼的中间位置,后来事实证明是正确的,首先停车方便,走路10分钟古城外就是沃尔玛超市地下停车场,从18日晚上20点多停到20日中午12点多出来停车费共40元,而且酒店位置就在古城内,去各个主要景点和名小吃都不需要再另外开车出行。而且客栈内风格古朴但不陈旧,庭院环境优雅舒适。就算身处白天古城内游客很多,庭院内都非常安静,坐在园中喝茶发呆真是极好的!

我订的是阳光庭院房,因为带着孩子所以考虑到酒店卫生问题,房间内部绝对是星级酒店的硬件标准非常的干净整洁!门口和卧室的窗户外就是庭院风景。

第二天,在酒店用过早餐后(酒店含双早),想着既然出来玩开了8个多小时的车程不能只是闲转古城,还是要有导游讲解一下阆中的文化和历史,所以提前联系了导游并且在旅游网站订了100元的景区通票。主要景点都在古城内,用了半天的时间我们转了中天楼,汉恒候祠(张飞墓),贡院,文庙,风水博物馆。

中午游览结束,直接去网友强烈推介的春怡火锅饱餐一顿,位置就在古城边嘉陵江桥头处,味道正宗价格便宜,指的一提的是他们香油中放了花椒油,不能吃麻的朋友少放,而且这个火锅越吃越麻!不仅价格便宜菜量还很大,比如千层肚和鸭肠他们一份的量要比在西安火锅店的3倍,而且价位才18元一盘。孩子不能吃火锅给他点的蛋炒饭,蛋炒饭竟然是按斤算,10元一斤,我们点了半斤,吃不完只好打包了,春怡火锅店服务非常好,可以说比海底捞还要好!服务员都是大姐,服务很贴心!

饭后回酒店午休以后,下午来到华光楼码头,体验了一下嘉陵江上游船,不过我们做的是快艇,把我孩子吓坏了!(我建议船票你自己到了码头买,不要通过私人导游买,我到售票处询问时候工作人员都没有见过我拿的票,不过还是让我们坐了),然后在转回到中天楼附近去吃了名小吃川北凉粉和桂花米酒酿小元宵,桂花米酒酿小元宵甜度合适桂花清香,孩子非常喜欢吃!晚饭去李家厨房(名店,网友推荐)川菜很正宗,就是价格有点小贵,每盘菜平均价格都是38元左右。这些美食都在我住的花间堂酒店附近不远。晚上去感受了一下当地醋泡脚!很舒服随便泡!10元搞定!按摩另算20!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开车原路返回!
基本上玩的情况就是这样,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帮助!丽江古城现在太商业化了,我觉得阆中古城挺合适,有种世外桃源的赶脚!饮食也吃的习惯!不过提醒各位不要赶到五一十一去,人应该会超级多!

2016-03-21 16:47

引用 黑天使 的图片: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1 17:02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3-21 17:02:12 的回复: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因为我游玩时间有局限,基本上就一天,所以我把我的游玩行程写了出来,仅供参考,您具体是要哪方面攻略呢?

2016-03-22 22: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8 20:50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03-28 20:50:32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其实时间紧张,除去前后两天开车路上,真正只有一天游玩时间,所以说都是走马观花的玩了一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觉得游玩时间放在2-3天,我去江边坐船时候,看见江边台子上有许多喝茶地方,三五好友喝着茶,聊天打牌欣赏这嘉陵江和对岸的山峰,感觉很不错的!而且阆中还有许多小吃都没吃到呢!总体感觉阆中古城是一个比丽江古城更适合休闲发呆的好地方。有机会还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