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微笑 —— 在一个美丽的国度过年!

我们的行程是提前半年订的,所以在机票方面相对而言算很便宜的了。因为这次攻略不是我做的所以我只能给大家提供大概并不像以往的攻略那么详细!
我们到兰卡是在吉隆坡转的机,从成都飞过去来回两千,从吉隆坡飞到兰卡来回一千多。相对而言很划算了全程亚航,但的确是提前半年订的机票。

接下来是我们的行程表,我们是包车!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好了的。包车费用咨询大家可以加我微信494711356,司机人很好,全程英语对话,我英语不是太好所以下的翻译官。我强烈推荐我们司机,费用不高、人也特别好,带我们去了很多不在计划之内的地方。而且是个帅小伙儿~~~

day 1. 我们从吉隆坡出发前往兰卡坐了进5小时的飞机,到达当地已经是晚上很晚了,司机在出站口等待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到酒店。斯里兰卡的免税店很奇怪,很多卖电器的,搞不懂,这里的免税店并没有什么逛头,所以期待在免税店淘点东西的朋友们可能要失望了。
还有办理电话卡一事,因为机场办理的人太多了我们果断放弃,喊司机第二天带我们去买,后来我们才办成21块认命吧2个G,太便宜了!

day 2 . 我们逛了一天的古城,如果没有包车估计要走死,因为太大了没有车根本逛不完!!!来的小伙伴要慎重啊,不过有看到老外租自行车在里面逛,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十分炎热,特别一到下午紫外线非常强!而且进寺庙只能光脚不能穿露肩、露肚脐、露膝盖的服装所以小伙伴们最好携带一条长丝巾真的解决一切!

来到兰卡的第一份早餐

前往古城一路上好风光!

我们逛古城的那一天刚好是当地的国庆节所以很多人穿着白色的服装到寺庙祭祀!

熊猫字体,笑翻

逛热了解解渴,我们是在来的路上买的并不是在古城里,这两个饮品不错哦强烈推荐!

Baby好可爱,在路上随时都会有人对你微笑,感觉特别亲切!

斯里兰卡是一个特别原生态的国家,大马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猴子、牛、当地小动物、还看到过大象呢!!!而且他们国家非常人性化,连问路每个人都是非常热心的回答你,很多人见了我们都微笑感觉好亲切,那样的笑容非常淳朴、干净、真诚!

这个小女孩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想要跟她照一张相!

day 3 . 清晨的酒店真美!兰卡人民不爱用热水洗澡所以很多民宿都不提供热水,但酒店一般都会有不过都不会很热!
今天我们还是去古城,皇宫!

许巍的那首《蓝莲花》就是在斯里兰卡找到的灵感!酒店清晨慢慢盛开的蓝莲花,美得不像话!!!

这个小女孩很特别,他们把花卖给路人后又下水去摘荷花。此刻场景非常美!记忆犹新

随后我们买了椰子款待下自己。兰卡是个神奇的国度,在这里点头就是NO,摇头便是YES

皇宫太大了真的凭徒步是根本走不完的。

中午找了家自助餐厅环境不错。

别人家的大马路

下午到了狮子岩附近我们之前订的一家民宿喝喝下午茶!就去逛了附近一家有名的寺庙!

晚餐很丰富,只是这里除了咖喱还是咖喱,而且是各式各样的咖喱

day 4 . 狮子岩 ————康提买宝石——茶厂

吃过早餐我们来到了世界遗址“狮子岩”,这里是一个英国探险家发现的,听民宿老板讲解,狮子岩曾经是国王妃子居住的地方,据说国王有500多位妃子,而且每天妃子们都是被人抬上狮子岩居住的,天啊~~~其次就是狮子岩的坡还是蛮陡的,主要是恐高才会这么觉得

随后我们去康提点杀了下,吃了顿肯德基买了块宝石就上路了。我们没有去康提玩是因为我们还是想在海边多玩两天,然后还是有些后悔!卖宝石的朋友们要慎重啊,水分很重哦一定要狂砍价才行!一克拉的蓝宝石大概在350刀的样子。

随后我们就开始往山上走了,在茶厂免费的喝了杯红茶,棒棒哒~
还记得前往茶厂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卖花的小男孩, 他试图想拦住我们的车卖花给我们,但是第一次他没有成功,因为是连饶的山路当我们绕到刚刚那条小道的上方小男孩又站到了我们的面前,原来他是顺着上坡路直行爬上来的,因为是山路我们就没在意只是觉得他很可爱,当我们又绕到再高一点的路上他又站在了我们面前,太执着了,我们试图说要是再转个弯还能遇到那个小男孩我们就买了。不过司机Danu说那个花他要卖500卢比有点太贵所以就算了。不过遇到这种事还是很让人难忘的!

晚上我们来到了在小镇上的住宿,在山上,一个独栋别墅,我们订的住宿都是我们朋友在booking上选的老外评价很高的。还记得那天是大年三十。

day 5 . 我们早上先把明信片寄走,随后就去了另一个茶厂,好像是个英国人开的。下午就回到昨天去过的茶厂买了些红茶送朋友送亲人。

邮票很便宜,不过我回来都一个多月了依然没有收到明信片!

我们随后找了家汽车餐厅吃午餐,后来才吃的原来兰卡人午餐时间都是下午2点,晚餐是8点。本来就跟中国有两个半小时时差再加上吃饭时间推迟.....心塞啊~~

记忆太深刻了,当天晚上吃的咖喱真是各式各样的,鸡有鸡的咖喱鱼有鱼的咖喱,我记得我一口都没吃,因为身体已经不适应的在长咖喱籽籽了。当天晚上我真哭了,觉得这个地方怎么全是咖喱。饭后Malisa为我们端上甜品瞬间我们就背着Malisa开心的跳了起来。Malisa觉得我编发很好看于是我就给她美丽的头发也编了个两股麻花辫,她的头发又黑又亮,说是涂了精油所以才亮。不过真的很好看!Malisa的父亲是个大帅哥,还送我们驱蚊的精油,卖给了我们很醇香的红茶。

day 6 . 穿越霍顿平原——海边

这只迷路特别搞笑可爱,它吐舌头都被我照下来了而且它还用鹿角蹭我。我发朋友圈结果我朋友都说它是四不像也是醉了!不过来到霍顿平原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带任何带有塑料的东西,因为兰卡国家很爱惜大自然给他们的礼物,塑料是不容易氧化的。所以不能带哦!因为要开包检查的

霍顿平原对我来说是个神奇的地方,因为就是在世界的尽头,而就在世界的尽头让我们相识了!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个地方特别爱这个地方!邱总,谢谢你在这里出现了!还是把你找到了。

随后我们就去茶园火车,受中国春运的影响我们已经害怕遇上了所以只是照了几张相并没有去坐。后来我们去海边了,离缇沙不远,我们就住在海边帐篷里,太舒服了!

当晚我们就在我们入住那家酒店餐厅里吃的自助餐,没有咖喱,最开心的是没有咖喱!!!!

day 7 . 缇沙——海滩闲逛

清晨的海滩真是没到不行!

接下来我们就游玩Tissa湖。掉进去就直接死了,因为有鳄鱼!

开了会儿反方向的车真是爽,其他都是一样的只是他们的左右转弯灯在右边雨刮器在左边,还是很顺手!

吃了饭逛了逛当地一个寺庙就回去休息等着看日落了!海边两天很休闲!

Pink sun set!

day 8 . 野生动物园——乌鲁瓦图纳

又是早上很早就起来,结果野生动物园里面寺庙都有看到就是写普通的动物而已。运气不好!

随后前往乌鲁瓦图,在路途中会经过美瑞沙,那里有高跷渔夫不过要收费,10元人民币也不贵,但这张是偷的邱邱的图!

这次的住宿没选好,这家德国老板很鄙视中国人和当地人,哎,清高,有本事不要挣中国人的钱啊,在他们眼里就是还要伺候曾经的奴才。什么心态?

晚间我们随意吃了点小吃然后买了点啤酒坐在沙滩上聊天,真舒服!

day 9 . 加勒一日游

清晨个乌纳瓦图纳,小清新!

加勒古城

这一群小屁孩儿小色狼,我站在那拍照居然不知道被打了多少下屁股,大概是反抗的过程中就这么被拍了!

这孩子太酷炫!

胖子吃东西也有错,偷拍的恰恰好

加勒玩一天就够,本来我们预计玩两天后来改变行程。还是很小清新。

晚上邱邱和他的基友约我们去了附近一家很有名的粤菜餐厅吃饭,一个东北人开的,老板态度不好而且很抠,都不知道那些好评怎么来的,大概就是因为只是个中国餐。

day 10 . 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清晨的加勒,一个人出来闲走

我们预计是从加勒坐火车到科伦坡专门享受海上火车那一段,可惜中午的票卖完了只有等下午,于是只有放弃!

前往科伦坡的路上看到了大海跟棉花糖

晚上去尼甘布的海滩坐着聊天,Danu吉他谈的特别好而且还是当地的歌手很棒的一个男孩。尼甘布的日出日落是反方向的,而且晚上的月亮也在大海上面很美很壮观!天黑了只见海面上有一个很亮的月亮,光线倒影在海面上再加上海浪声、吉他声、歌声,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感觉!

day 11 . 尼甘布

上午去了我一个朋友曾住过的民宿把照片帮他给老板,老板的女儿实在太可爱了!

来个特写,陪Danu剪头发,他说他的胡子和头发7天就长的很长,毛发旺盛啊!

游泳看晚霞,尼甘布就是这么休闲!
Danu的朋友dinesh,超帅,他跟他女朋友是异地恋!

看着晚霞,等待着邱邱和春哥的到来!

那天是情人节,现在才想起那天我们大家一起过的情人节,晚上Danu带我们坐船去一个岛上吃的晚餐,邱邱他们来找的我们。23年从没过过情人节,要么单身要么在外旅游。现在想想感触很深!就是缘分吧,我都不知道我们一起过了一个情人节。

晚上我们大家开始研究宝石,其他全是邱邱和春哥买的最小的那颗才是我的。

day 12 .last day
有些舍不得 ,邱邱和春哥在机场跟我汇合后聊了会儿就走了,我也独自一人前往吉隆坡转机回成都
这场旅行让我失去了一个朋友,但却让我得到了很多,也许这就是个转折点,我真的感谢这场旅行遇到的人遇到的一切美好的事情。也很开心在这里认识了你。或许这就是缘分。所以要珍惜!放平心态好好的回到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热爱生活好好爱自己。谢谢这里的微笑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很美好!

2016-03-22 09:04

2016-03-22 11:1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2 14:26

引用 jllyn 发表于 2016-03-22 14:26:06 的回复:

回复jllyn:谢谢亲爱的其实你也可以的,如果记不下来建议在旅途中带上本子,可以把美好的事情每天都记下来!

2016-03-22 14: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8 10:50

引用 楠楠 发表于 2016-03-28 10:50:27 的回复:

回复楠楠:哈哈把美丽时刻记录下来,下次你提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