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带娃不断探索世界

草莓妈妈 (杨浦) LV.5
2016-03-21 17:11 733/6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自从小宝出生开始就和钱先生有个约定,要是女儿我们就要带她不断探索这个世界的奥秘。所以我们不能停下脚步,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带她看遍世界的不同。
       这次会去广州纯粹是个偶然,我们在地铁里看着地铁的广告,里面不断的唱着“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瞬间我女儿就问钱先生,老爸我们去哪里?是不是去看海豚?钱先生看着女儿那双闪着坏主意的大眼睛,无奈的说“我们去广州看海豚。”我瞬间石化。。。。,心中一万个不愿意啊。。。。这个是被去香港那次吓出来的,只要是去乐园,真心就一个字“累”。
       在钱先生的威胁利诱(有很多好吃的呢)下,我还是默默的去订了机票,本来想着1月1日去的,可是钱先生没时间1月3日上班。。。。,所以这次旅行变成了“春节游”。
       本次旅游的机+酒+部分游玩门票情况如下(流水账开始了):
1、上海广州机票:成人(2位)+儿童(1位)含税费用:1732元;
2、广州上海机票:成人(2位)+儿童(1位)含税费用:2106元。
3、广州珀丽酒店2天住宿费(含早):753.96元
4、广州长隆酒店1天住宿费(含早):2125元
5、广州花都皇冠假日酒店:皇冠豪华房(不含早):435.85元
6、广州塔E区门票2张:240元;
7、广州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2大1小共计808元;
8、广州珠海来回路程费用+珠海海洋王国门票:2大1小共计1117元。

2月13日早上5:30被女儿兴奋的声音直接叫醒。。。,然后带着一脸的兴(熊)奋(猫)感(眼)到了机场等待飞机上的补眠。

到了广州以为能吃好喝好,可是万万没想到,我女儿这个最兴奋的人居然发烧了。。。,所以说孩子的身体才是和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还好我们定的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医院,所以睡醒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广州市第二附属医院,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现广州的医疗服务真心比上海好很多。因为在春节里面所以直接挂了专家急诊,医生看了我女儿的扁桃体,然后说:“有点红,没事的,吃些药就好了。”然后就开药,整个就医过程花了30分钟,整体花费200元上海估计这样来一次起码用时2小时。检验完广州医疗设施之后,我们不能忘记还有真正的景点要玩呢,我们马不停蹄的感到了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地“广州小蛮腰”,哈哈哈,果然是小蛮腰,都超过“A4腰”了

因为女儿身体不好,所以小蛮腰下面的商店我们也没有逛,直接去购票处换取门票。到购票处一看,我都后悔那么早买电子门票干吗,建议后面去的蜂友们还是在现场买票比较合算,而且黄牛可以带进去的,价格也不贵。
       换好票直奔主题,直接抵达小蛮腰顶层,这个感觉和上海金茂一样的,就是刷一下就到了。。。。。接着就是看看广州的夜景,其实也就这样,估计是一直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待惯了,没有太大的感觉。小朋友也没有很兴奋,看好很快就下来了,感觉好浪费。
       从小蛮腰下来已经差不多晚上7点了,直接就在小蛮腰的下面用餐了,毕竟有小孩不能饿啊。还好我在刚进购票处排队的时候看见了“赏点”这家店,瞬间大众点评约座,然后下来差不多时间就进去了。广州的用餐的地方基本都是拼桌的,所以没有等位就直接进去了。点了很多好吃的,其中最让我觉得不错的是“红米肠”,这个真心的好吃啊,吃了2份

酒足饭饱之后,钱先生很神秘的说带我们去个很好玩的地方,说有个轨道列车一定要去坐一下。为了满足他的好奇心,我们就过去了,其实这个地方离小蛮腰不是很远,走过去也就5分钟左右。过去一看的确是上海没有的一种列车,但是他其实就是”公交车“

Day2 我们是准备去珠海的长隆海洋世界的,然后在去哪儿官网上预订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珠海1日往返直通车,儿童339元,两个大人共计778元,在出发的前一晚,导游阿梅就短信联系了我们,然后我们就安心的回酒店休息啦。
       早上9:00我们在海珠广场与导游见面,在车上快乐的吃喝玩乐,听着导游的介绍,十分开心,谢谢阿梅导游哦~。差不多在10:30我们抵达了期待很久的海洋王国,这人是真的多啊,在门口都是导游带队,拥挤的都迈不开脚步。

我们一进园区,钱先生拿着地图和我们说我们先去“5D电影院“看电影。。。,在香港看过”5D“电影,不知这里的会不会把我女儿的心里阴影带走。唉~一进影院,我女儿就说:”妈妈我怕“,我瞬间汗,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害怕,但是整个过程,我家小朋友就一直缩在椅子里面,没怎么好好的看,所以我也没怎么好好的看
       然后我们开始一路跟着我们的”导航“钱先生玩耍,刚开始我和我女儿还是很有冲劲的,一路嘻嘻哈哈,看到不管是店铺,还是表演馆边上的饲养管我们都要一个一个进去然后一个一个走完,但是我忘记了当天的天气差不多是20度,热的我们站在外面也不是,进到商店都是人闷着也不是,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浑身难受。等我们按地图上面的时间表把海洋王国内所有表演场馆玩一遍之后,我们已经浑身是汗,我是连走都不想走了。还好我们进园时给女儿借了辆小推车,对了,小推车的费用为200元押金,100元/天。但是对于我们家这个5岁的小朋友,真的还是要借一下的,海洋王国的场馆太多了,而且分的比较散,靠走或者是抱,大人真的吃不消啊。。。。

最值得一看的还是晚上的”烟花表演“时间是晚上8点开始,整个表演差不多在20分左右。很多人都是为了这个表演迟迟不出园,所以建议蜂友们提前去中心湖这里抢座位哦~要么就只能在后面人挤人了。我们就是没有很早过去,因为我女儿看见一个碰碰车,她是碰碰车迷,没办法只能等她玩好,那个时候已经7点30了,我想怎么样还是能坐在台阶上的,没想到,过去已经没有座位了,然后钱先生只能做马给我们钱小姐骑了,但是整个看好之后,他的脖子也基本僵硬了

Day3 因为今天正巧是本人的生日,所以行程钱先生说听我的。然后我很兴奋的说在酒店里睡觉吧。。。瞬间被白眼了,用得着这样么,人家就是想休息一下,昨天真的很累啊。。。
       唉~还是被拖出去了,钱先生说你是相信基督教的,我们去教堂看看吧,听说这里的教堂很大的。我一听,恩这个想法也不错,教堂里做做然后去吃个早茶,还是很开心的。然后我们就去了“圣心大教堂”。
       教堂的确很大,看到很多老外都在教堂里面祈祷,有的都很真诚的跪在神主面前。但是我当时真的很想和钱先生说:“这个不是基督教的教堂啊。。。。”唉,好吧对于这个门外汉而言,他的确是不知道的,我也不能为难人家。

教堂出来之后,钱先生说出都出来了,我们去上下九路吧,大家说很好玩的。我一想只要不是去游乐园什么的都可以吧,然后就被说服了,唉~每次我都会被骗的。一到上下九路,我瞬间晕菜,这个不就是上海的七浦路么。。。,钱先生说这个是我们的南京路,不要把人家的档次说那么低。。。。我当时眼睛含泪的和钱先生说,我想去吃饭静一静,这个地方我真的没兴趣啊。。。,然后在我苦苦哀求下,我们去了陶陶居,钱先生是这样说的:“给你吃顿好的,补补脑。”我瞬间泪奔,谢主荣恩,我们走吧。

说真的,在陶陶居吃东西的时候我是边吃边说不好吃。。。和“赏点点心”里面吃的那个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差距太大了,还说是老店我当时都后悔还排队等位,太不值得了。这顿饭钱先生看我没吃好,说我们去“顺记冰室”吃冷饮吧,我瞬间开心的说好的。谁知道,网上大家都说好吃的顺记真的就榴莲冰好吃,我要吃芒果的,店家说没有,然后点了个牛奶的,天啊。。。。还有比这更难吃的么这顿饭我感觉还不如没吃过,人家的生日啊
       接着我们去了沙面,大家都说很文艺的地方,适合拍照。的确是个文艺人喜欢的地方,房子五颜六色很缤纷,里面的路标也很有特色,给我们钱小姐拍了很多文艺照片,十分有趣。

等我们逛完沙面已经差不多3点了,我们还要去广州长隆酒店,所以叫了“优步”,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定了晚上7点30的“大马戏”,谁知道大概是因为春节的关系,check-in的人多的排起了长龙,我只能静默在队伍中。。。,差不多40分钟之后,我终于办完了入住手续,可是我还要换明天去动物园的票,于是我让钱先生带着女儿去房间,我一个人去换票了,这样时间还能来得及。整个换票过程用了30分钟,然后看见有个“电子换票机”,看大家都在换大马戏的票子,我也去隔了闹忙,换完票子,电话那对父女直奔“彩蝶谷”吃晚饭。

吃了饱饱的一顿饭,瞬间元气十足,我们就悠闲的走到了“大马戏”的门口。然后一看,天啊好多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园区外面都是人,里面人更多,我们去的晚,所以坐在比较后面的位置,建议后面去的蜂友们提前到里面占座位,最好的位置就是在中间的位置,因为花车巡游什么的都基本在中间这个走廊这里,要是坐在太前面,还要回头看很累的。
       整个大马戏看好是晚上的9:30,场景很绚丽,十分好看。女儿看的都不想回来了,一直说好看,到宾馆都说明天还要看。。。所以带小朋友的家长们这个很值得推荐哦~
       Day4 我们在酒店的白虎餐厅吃了早饭,为了和这些个飞禽猛兽吃顿饭,我还要早早起床,真心累啊。。。然后还要和别人抢靠窗的座位,要不是为了孩子,真心觉得没有吃这顿饭的必要啊,毕竟里面的食物也就一般,没有想象的好吃。。。
       吃好早饭,我们就是寄存了行李,然后去往我们期待已久的“动物园”,因为看去过的蜂友推荐说里面的“小火车”很赞的,所以我们一直想玩这个。然后我们乘坐酒店的接驳车,直达动物园南门,自南向北行进。

在吃早餐的门口一家商店,瞬间看见这个帽子好可爱啊。。。然后直接拜了。后来发现这个帽子只有外面有卖,动物园里面没有哦~~~,我真是太明智了。。。我们先经过的是飞禽和猴子的区域,具体游玩路线基本记不太清楚了。。。毕竟我们家还是要靠“导航”钱,我就跟着,我们进去本来是想借推车的,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女儿太大了,不能借。。。瞬间晕了

我们在疯狂的游玩后,结束了我们广州之行,我的感想就是累。。。累。。。累。。。,虽然很累但是还是很开心,可以带着宝贝出来游玩。让宝贝涨姿势的同时,也贴合了我们家庭的快乐!!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1 17:58

2016-03-22 08:59

2016-03-22 09:21

2016-03-22 11: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14:50

引用 summerboy 发表于 2016-03-28 14: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