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der湾湾,我在西南西南好想你——带着俩路痴的九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2

游记开始前的碎碎念

哈喽,诶瑞巴蒂,初次见面,好紧脏你们叫我损友就好啦~(这是我微博@损友绿的苏打,欢迎小伙伴来一起玩耍哦)

这还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嘞,而且我文采特不好所以你们要做好像看流水账一样的准备....如果有像我这样有字多恐惧症的捧油,就迅速撤离吧,因为我写完了,我都没完整看过

从湾湾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由于我的拖延症,一直没把图弄出来,就一直没能开始写游记,但是我又立志要写一篇游记来,所以我就开始写了...(我又开始扯了,请忽视我
好了,收!各位,准备好跟我一起去浪了吗?(准备好啦!)OK,那我要开始游记咯!

行前准备

按照惯例,我还是简单说说我的行前准备吧,虽然这个貌似不用我再废话了,而且我也是从别的游记里总结的(嫑脸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想去湾湾了,然后我就跟小伙伴们各种勾搭,在各种被放鸽子后,终于有这俩小孩愿意跟我结伴了当然,作为一个独立善良的人儿,做攻略的大任就交给我了(累并快乐着)

我主要在台湾自由行微博、官网(http://www.go2tw.cn/)还有蚂蜂窝自由行上面收集资料做攻略。

出行之前,我们都知道的啦,要办好大通证(当地出入境中心可以办)和入台证(我在尚旅社办的,不用准备太复杂的资料,出证挺快的,虽然我
催了几次才把入台证发给我,这是它家某宝链接:http://b.mashort.cn/h.lBxhM?cv=AADPkRvr&sm=528cea)

办好这俩证,期间把机票(我在去哪儿网买的往返,价格波动较大,要提前两个月的样子关注着)跟住宿(因为穷,只有住民宿,我在自在客上订的)订好。当然你也要把行程订好,这样才能确定往返日期,订机票民宿才会比较方便。

这些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之后,就带上人带上卡拉着箱子粗发吧!(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备一个大箱子,湾湾的护肤品、衣服这些真的便宜啊!我好后悔只带了一个20寸小箱箱。记着,不嫌麻烦的话,带个大箱子去装一堆东西回来吧,别怪我没提醒你

嗯....好像准备工作就这些了,不用多说了,我给你们看看我定的大致行程吧,我们在中途被别人说动没去花莲,改去台南了,想想还挺后悔的,花莲是我的一大遗憾啊,后面我会说然后锤嫌玩的时间太长,高雄也没能去到。。。

锵锵锵~我的行程来啦,你们可以参考下哈

DAY1  2016.1.22
成都 → 台北 → 西门町
DAY2   2016.1.23
台北故宫→ 士林夜市 → 士林官邸  → 淡水淡水红毛城、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DAY3   2016.1.24
国父纪念馆 → 中正纪念堂  → 台北101 → 士林夜市
DAY4  2016.1.25
平溪线(菁桐、平溪老街、十分) → 九份
DAY5  2016.1.26
花莲垦丁纵谷线
DAY6  2016.1.27
垦丁一日游
DAY7  2016.1.28
台南一日游
DAY8  2016.1.29
诚品书店、康是美、屈臣氏
DAY9  2016.1.30
台北 → 成都

这是我的花费(RMB)

行(机票、拼车、捷运、公交等):2784.4
吃:743
伴手礼:702.2
其他(门票、手机卡、杂七杂八的):394.8

总计:5637.4

以下是我们的住宿

我们本着经济实惠的角度,所以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可以参考下
(以下民宿都是通过“自在客”app订的)
台北
台北stay(400rmb,离捷运西门站特别近,出来左转一百米左右就到,挺安静的,就是房子有一定的年龄了,毕竟在市区嘛)
台北旅行家(390rmb,在新北市的板桥区,捷运府中站出来几百米就到,在闹市区,交通购物都挺方便,去台北市区就几站)
九份
九份lucky玩透透(460rmb,九份住宿普遍偏贵,民宿老板特别热情,在来玩玩之前就联系我了,在平溪玩的时候还一直关心我们到哪儿了。接待我们的赖妈妈也超级热情,各种叮咛我们,像麻麻一样。)
垦丁
南湾kiki民宿(300rmb,这家离垦丁大街比较远,不过有巴士可以直达,所以交通还算发达,附近有7-11。民宿老板人很和蔼,很热心,房间超级大,装修色调很暖,性价比很高。)
台南
万民民宿(大桥馆)(284rmb,台南的住宿就很便宜了,但是那边的房子都蛮旧的,所以要求就不要太高啦。只住了一晚,凑合住吧)

这是一条分界线,我要开始写(che)游(du)记(zi)啦

先介绍下我的两个小伙伴吧,看下图,右边这位是我从小学就玩到大的好朋友小周,左边那位是我的高中好室友大锤(俩人身高萌萌哒有没有)不要问名字为什么这么怪,我取的
还有,我这次的配图你们会发现色调都好暗,因为,每天都下雨啊!去哪儿都下雨啊!!我们在这大风大雨中度过了这九天,整个人都是崩溃的还有,我没有设备,只有一个小破5s,所以,配图就当做写意感受下吧而且我们仨会随时乱入,别被吓跑了哈

DAY1 (2016.1.22) 台北 雨

第一天全是废话,可以选择忽略...

由于我家离双流机场有点距离,而且成都的冬天早上特别喜欢大雾,所以我跟小周提前一天去机场附近住着了。第二天五点半就起床了,困屎啦,但是想着要去浪了,瞬间打满鸡血。我俩跟锤在机场碰头,然后我们一起去换登机牌,跟锤的粑粑道别了之后我们就进去安检了。第一次过海关,内心还有点小紧张呢过了安检、关检后我们进到了候机厅,不一会儿,我们就登机了,然后我们就到了香港香港机场好复杂,离我们候机厅特别远,还要坐类似地铁的交通工具(我孤陋寡闻,不知道那叫啥)去,而且用词特古典,“你”用的是“阁下”,哈哈,瞬间变得文艺起来。但是,悲剧的是,飞机delay了!不过幸好只有一个多小时,经过这差不多一天的折腾,我们终于到湾湾了,落地的那一刻,我感动的啊入关输指纹后,取了钱,去咨询了一下悠游卡的事,我们决定去台北车站办理。坐上机场巴士(想去西门町、士林夜市那边的可以坐国光1819)但是遇到了下班高峰,堵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到台北车站,外面又一直下着雨,忧桑啊...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果然名不虚传我们在台北车站自助机那儿办了悠游卡,我充了TWD600(7-11也可以刷悠游卡,不过要满TWD100,不想揣那么多钱的话就可以多充点)接下来当然就是去民宿那儿啦,跟老板联系了后,他在捷运西门站等我们,民宿离1号口非常近,出门左转一百米左右就到了。一出捷运口,真的好冷啊,而且还下着雨,心里面有点小失落。老板热情地带我们去我们的房间了,而且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各种注意事项,还给我们说了附近吃饭的地方。(这边的人儿们都好暖啊,说话特别温柔,我整个人都要化了)简单收拾下,我们就出门觅食了,我们就顺着西门町步行街随意走着,突然就发现有好多小吃,买了点卤味我们就会民宿了,因为真的好冷啊(后来看新闻才知道我们遇上了台北四十年来的最冷天)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希望明天别下雨...

卤味,除了猪血糕(感觉好腥),其他的都好好吃!

DAY2 (2016.1.23) 台北 雨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很早起床,hiahiahia~八点过,我们相继起了床,开启第二天的旅程,但么,今天还是下着雨哇我把我最厚的衣服抖在身上,但是鞋是露脚踝的,所以,我还是冻成狗啊。此刻无比羡慕她俩穿着羽绒服,要知道昨天来之前我还在嘲笑她们穿辣么多没办法,只有忍着!
湾湾的早上好像开门都挺迟的,可能是西门町本来就是很多游人的地方,所以自然的做生意的也推迟开门了吧。本想去阿宗面线吃的,但别人还没营业我们转了一会儿,没找到什么吃的,就只好在KFC解决啦。这边的KFC是自助式的,吃完了要自己把餐盘放到回收处,省了请服务员的费用了。
吃完早饭我们就坐公交来到第一站——台北故宫。在等公交的过程中,遇到了俩河北的大哥,他们已经环岛回来,台北是 最后一站了,我们把我们的行程跟他们说了一下,他们建议我们花莲垦丁玩一个地方就可以了,台南挺好玩的,很有台湾的风土人情。感觉好有道理的样子,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花莲的行程,改去台南了,现在说着都是泪啊。

平复一下遗憾的心情,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下公交,天下为公四个字就映入眼帘,原来这就是台北故宫啊,跟北京的感觉很不一样呢。

不要问为毛这张糊得这么有意境,刮着大风,下着雨,已经无力管手机镜头

去到一个地方,游客照怎么能少

在外面各种拍拍拍了之后,我们进去排队了,OMG,人真的一点都不多,一个大厅全是人,我们只好分工,她俩去买票跟租电子导览,我去排队,在去队伍那儿的时候,猛然发现有盖章的,哈哈,掏出我特意准备的盖章本本,盖下了来湾湾的第一个章子。

大白菜,但是现在没在这里了,去宜兰(?可能是)那边镇馆去了

在各种挤挤挤中,我们终于进到了里面。如果你想一天内多次入馆,可以在出去的时候让工作人员给你盖个章子,我们就没盖了,毕竟还要去好多地方呢。
里面藏着各种各样,各个时期的文物,还有许多展览,我们到处蹭别的导游讲解,我只能默默惊叹真了不起,但是却不知如何欣赏,不过,“五花肉”真的超级像啊!特别的栩栩如生,好想咬一口哇。最后,去逛了逛纪念品店,买到了心心念念的朕知道了胶带,给基友买了把小扇子,撤退...

走之前留影一张,( ^_^ )/~~拜拜

看了下时间,已经十二点过了,肚子也发出了信号,所以我们准备去士林夜市找找吃的。但是导航貌似在坑我们,穿过各种大街小巷,显示终点到了,却看到什么都没有哇!我们只好随意吃点了。看到一家卖卤肉饭的,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这家店虽然看起来破破的,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啊!一点都不腻,香香的。

肚子吃饱了,能量满分,出发去下一站!返回的途中,发现这些小巷子好有感觉啊,忍不住拍起来。

看到白马王子服装店跟好莱坞西服了吗,名字好逗,哈哈

这家店好有feel,偷偷拍了一张,哈哈

湾湾有好多日式店,但是我们却遗憾地没去吃

士林夜市离士林官邸特别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所以我们就慢悠悠地走过去了。之前看自由行微博说这几天在办泰迪熊展,果然,到处都是熊熊,各种造型,超级萌,忍不住把每一只熊都照下来。士林官邸蛮大的,环境清幽,有中式和欧式花园,毫无违和感地融合着。住宅由于参观的人太多,不让进了,只好在外面看了看。

宋夫人的车

小熊剧场,好想站上去唱唱歌,但我怂。。。

欢迎来到我(划掉)美龄的玫瑰园

一不小心暴露了猥琐的本性

蒋熊熊别生气哈,美龄熊熊太美啦,忍不住怜香惜玉

好美的环境,可惜进不去。。。只好在外花园溜达溜达了

其实外面的风景真的挺美的,好羡慕周围的人民,可以每天来散散步,谈谈天,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参观完士林官邸,也差不多三四点了,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淡水那边。。。

淡水捷运站,在找公交的途中,看到了诱人的寿司,而且超便宜,忍不住停下了脚步,一人买了一盒。

还有超大盒,好想抱一盒回家

告诉你们哦,这些都是2块钱一个啊!

坐上了公交,来到了红毛城,现在是不收费了,爬上一个巨大的陡坡,有些建筑还在维修,再往上一会儿,就看到一座红色建筑。

好不容易站这么高,却因天气不好,不能看清对面的山和水。

放好伞,我们进去了,里面跟外面一样,很有历史气息,装修风格我好喜欢。顺着游览顺序,我们参观了一圈。

小客厅

这是一台织布机,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写字台,哈哈

这次红毛城里走的是LOVE的主题,所以到处都是各种秀恩爱啊,欺负本单身狗居然还发现了一位帅爷爷的情书,好青涩,好纯真

出了红毛城,爬上左边的陡坡就是真理大学,现在学生们都放假了,学校特别静谧,再加上下雨,真的超级静!学校的建筑风格我也好喜欢,我们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刚走没几步,有一只大黑狗就跟着我们了,我以为它要咬我们,但是它只是默默地跟着我们,应该是守护学校的吧。后来又来了几个人,这狗狗又去跟着他们了,不一会儿,另一只小黄又来跟着我们了。哈哈,这学校的守护者好多我们来到一特开阔的广场上,突然有了想拍全景的想法,但是我那俩伙伴照相技术比我还烂,心里好苦。。。不过,在我的不耐心指导下,勉强拍了一张裁剪出来。

看我这被吹乱的发和我差点滑倒的尴尬

我们在一旁拍照,小黄就一脸冷漠地看着我们

如果天气好一点该多漂亮啊

现在天色已经很暗了,我们动身去渔人码头,如果你感觉以上照片色调太暗,那么你就太天真了,去渔人码头配上我的渣像素你才知道什么叫做黑

在冬夜的冷风中,走了好久才找到站台,坐着凌乱了好久,才等来公交。穿过繁华冷清的大街小巷,我们到了渔人码头,一下车,热情的海风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涌抱,那酸爽。天色已经完全黑了,说好的来看日出呢!结果是来看落雨的,别说日出了,就连码头都看不清宝宝心里苦但我不说。。。本着来都来了的原则,我们还是去看看夜色中的渔人码头长啥样。其实陪着灯光,还是蛮有情调的,就是好多店子都关门了。

远远地就看见了黑暗中闪着亮光的情人桥,它的光驱使着我向它靠近。

来都来了,肯定要上去看看啊,虽然绝对会吹成傻逼。

我们决定速战速决,迅速上了桥,感受了一下,又迅速撤离了,真的冷死了啊,怎么这么倒霉,四十年难遇的寒潮啊。

很想往前走走,忍不住寒颤的身体告诉我还是撤吧

已经被风吹傻的我扶着电线杆冷静

为了抚慰受伤的心灵,我们决定去淡水老街吃吃吃。一提到吃,整个人又有了精神车上有人在吃鸡排,那香味,馋死。。。(哦,鸡排也是我们的一大遗憾,一次都没尝过

直奔温州百叶馄饨,点了份周杰伦套餐,外加一份桂花汤圆。味道多不错的,特别是荔枝冰,特清爽可口,她俩嫌太冰了,我就一个人解决了大半碗,虽然吃完拔凉拔凉的,但是回味无穷啊。

吃完到老街上买了著名的阿婆铁蛋,外皮真的如它的名字,好硬,鹌鹑的吃这还好,鸡蛋的太硬了,但蛋黄还是很好吃的。这个保质期只有三个月,所以不要买多咯。

今天是疯狂的一天,就酱,明天见~

DAY3 (2016.2.24) 台北 阴

今天的第一站是国父纪念馆,但是坑爹的导航把我们带去了一个大学里面,后来在一位好心妹纸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路线。一出捷运站,就看到对面的建筑物好熟悉,结果是大巨蛋,哈哈,小巨蛋plus

往右边发现了光复国小,听说这学校很好,所以留影一张

再走几步,就到了国父纪念馆啦。

这就是纪念馆本尊啦,诶嘿,后面那个建筑抢镜了,后来才发现那就是101大楼

我们一上台阶,就发现好多练舞的,后来在中正纪念堂、捷运站也发现了,这些宽阔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小型体育场吧。

进到场馆后,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展览,然后欣赏了几个木雕展览,湾湾这边真的展览超多。

帅气的孙先生

像不像荷包蛋,哈哈

我们去一楼准备出们是,发现好多人围着,突然反应过来,有换岗仪式啊!于是也挤一挤,找了个位置站着。
等了十多分钟,突然听到啪啪啪的脚步声,所有人都往我们这边看,原来换岗开始了,几位兵哥哥迈着整齐有力的步子跟一系列的仪式,完成了换岗,真的好帅啊本来是录了全程的,结果在传网盘时,误删了!!如今只有几张照片感受下他们的帅气了。

哈哈,追随着兵哥哥的脚步

看完换岗仪式,我们就出来了,这个时候我才发现101,后知后觉的我那我必须要调戏一把啊

朋友,干了这杯101

暂别啦,101,我们晚上见咯

好萌的纪念馆砖

在我们出门时,遇到了好多鸽子,忍不住上前逗了逗。

其实我手里并没有东西,鸽子还是啄上来了,哈哈,好呆萌。

走啦,下一站中正纪念堂。

在过红绿灯的时候,我们见到有辆公交车要右转,虽然是绿灯,但我们还是习惯性地停下来了。结果公交车也停下来让我们,就是不走,当时好尴尬,只好迅速跑过去了。我们后来就感慨平时过马路只有我们让车的份儿。走着走着,意外的发现了台大,这所美丽的大学,没时间进去欣赏了

中正纪念堂的色调我好喜欢,外围是蓝白的,里面就是那种古风建筑,配在一起格外和谐。

喜欢自由广场的色调

看到有人蹲在地上这么拍,我也学着来了一张,真的很美诶嘿

各位爱卿们好

房顶美美der

夜幕降临,开了灯的自由广场又多了一分韵味

天渐渐黑啦,是时候去101啦。买了票,首要的是把温饱问题解决啦。我们去到一楼找吃的,里面什么吃的都有,就跟我们的美食城差不多。我们点了两个套餐,里面有蚵仔煎、牛肉面、蛋炒饭、鱼丸、馄饨,卤肉饭,味道真的倍儿棒!

吃完饭,我去寄了几张明信片,然后就准备去排队了,101是喊号模式的,所以时间刚好差不多。

寄往家里的片子都没收到哇,心痛,学校的几张跟别的小伙伴都收到了啊

队排到我们,坐上电梯上到89层,只花了四十几秒,那速度咻咻的。而且电梯顶有灯光,特别美,抬头看看还可以治颈椎病下了电梯,透过玻璃,一览台北夜景,真的美翻了啊!忍不住迈着轻快的步伐狂拍。

好喜欢对面的爱心大楼

夜景真的太漂酿了,一到这种夜晚,我就想沉睡,不想走了

跟今年其他吉祥物比,这个101猴宝宝真的帅萌帅萌的

这位小黄蜂后面就是控制整个大楼平衡的,每年台风的时候就会看到它明显的摇动,好神奇。

离开坐电梯的途中有珊瑚展,雕得特好,惟妙惟肖的。

出来上楼梯去外面看了看101外面的样子,真的好高。貌似大楼的等每天一种颜色,今天周日,真的是紫的欸!

由于昨天白天去士林夜市没去对地方,明天就要离开台北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拖着疲惫的身子去逛逛,来都来了,对吧。

这次终于找对地方了。吃的都集中在B1层,所以我们直奔B1。第一个想吃的当然就是豪大大鸡排啦,但是!太晚了,关门了我们只好去寻觅别的。

大肠包小肠的大肠真的好大好长!虽然很想吃,但是怕吃不下,就过过眼瘾吧。

而且还有好多水果,对水果毫无抵抗力的我果断准备下手了,卖水果的姐姐好热情,各种给我试吃,吃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最后我买了莲雾、凤梨、梨、芭乐。莲雾好评啊,后来周镁铝还买了大释迦果,这个也好好吃,不像小的那种要剥开还要吐很多籽,这个直接削皮吃,真的味道好好。

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坐下来吃铁板烧。

吃完饭,去到处逛逛,这儿真的集吃喝玩乐于一身啊,这些都好有童年的感觉

吃也吃了,玩也玩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准备回去了。

一上捷运,人不多,我们就找位置坐下来,刚没几站,我们就这样睡了。。。睡。。。了。。。要知道离我们住的地方只有几站,然而我们一醒来就快到终点站了晃过神的我们彻底懵逼了,赶快下车往回坐。

台北车站转车时我们都包场了

今天是累但是嗨森的一天,洗洗睡吧。

DAY4 (2016.1.25) 平溪 九份 阴

今天要去瑞芳那边了,加上我们要去取票和买台南的台铁,所以,早早地跟台北告别啦。早餐就去万能的7-11解决吧,里面的所有吃的都想一样一个带回家。

这么多吃的,选择困难症啊

吃完早餐就要离开住了三天的西门町了,唉,还没好好逛过呢,等我下次来啊,掰掰,亲爱哒西门町

到了车站,取了票我们就高高兴兴地进站啦。台湾的车站跟大陆不一样,不用安检,车次就像流水线一样,约莫着时间提前一点去就行了。我们就来早了,第一次嘛,不懂。等了好久,坐上了去瑞芳的车。我们的硬座跟湾湾的硬座不能比啊,硬座跟动车差不多,一点也不挤。(想起了上次去北京一个人坐硬座,哦,差点疯掉)到了瑞芳车站出站的时候车票被收走了,本想作纪念的啊
先去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然后出去寄行李,车站寄行李的地方满了,我们只好去旁边的文具店寄存。离我们的车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在里面逛了逛,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文具就hold不住了啊,买买买!

到点了,我们就开始了平溪游啦。我们准备先坐到终点站菁桐站,再返回来。这个小火车好可爱,上面画了好多图案,上车后,车上的人是相当的多啊,挤啊挤啊挤。在快要窒息的时候,终点站到了。哦,这就是那些年的拍摄场地啊好小清新啊。

在静静的铁道上走走,感觉自己瞬间有了文艺的赶脚。

哈哈,锤变成了蘑菇头

我们往菁桐街上走了走,菁桐坑,这家店好有趣,我在那儿寄了几张名信片(寄片子寄上瘾的我

一路上有好多特色的店子,有一家尤克里里店,特别小清新,自带尤克里里BGM,完全融入到这小清新的画风中。
看到有卖天灯饼的,买了两个尝尝,抹茶味的好好吃。后面几站都没卖的,后悔了没多买几个。

一个小时到了,火车来啦。(为了不错过火车,最好照一个时刻表哦,因为错过了这一趟,等下一趟就要一个小时了。我们就是没时刻表,随时都惦记着时间

接下来就去平溪老街

我们往里走准备逛吃逛吃

天灯宝宝萌翻了

过桥就看到边上一家大肠包小肠生意好好,加上之前在士林夜市没吃到,所以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居然有这么大的蒜,我吃的辣的那种,我的妈呀,辣哭我。。。不过真的很好吃呀,特别是里面的肠,香而不腻。

第一次见到放天灯的,好奇地旁观了好一会儿。

哟呼,飞咯~

下一站,十分车站,车上依旧很挤,不过跟刚才比已经算很好了。

十分名字好好听,我们都要十分幸福哦。

小火切,你好萌,跟我走吧

这儿的韩国人真的好多,台北也是,到处都是呜啊呜啊的。

遇到一位好帅的女生,好想坐她对面写明信片哦。但是我怂

又碰到一只小黑。

下一站本来应该去侯桐猫村看喵星人的,但是我们还要想去九份逛逛,九份民宿老板曾小姐一直叮咛我们要早点去那边,不然店家都关门了。所以,我们只好跟喵们say byebye了。

回到瑞芳,我们跟曾小姐联系了下,因为比较晚了,九份可能没什么吃的了,所以让我们就在瑞芳车站对面的美食街随便吃点吧,她推荐我们去尝尝胡椒饼,龙凤腿,肚子饿了,去次次次吧。

胡椒饼一定趁热吃,真的好美味啊!咬一口流着汁水的肉跟饼皮,哦,nice!

龙凤腿就是肠,蛮好吃的。

等了好久等来公交,我们往九份出发了,曾小姐告诉了我们下车地点,大晚上的,我眼瞎,所以一直警惕着,生怕坐过了,有惊无险地到了,哈哈。接待我们的赖妈特别热情,各种跟我们寒暄,还给我们指路。人艰不摧的我们,顶着冷风上山了。

我们沿着马路上山,夜太黑,走小路,还是有点小怕的。就这样一直绕啊绕啊,拐啊拐啊,终于到达了山顶。站在山上往下面望,星星点点的,好美。

果然我们来迟了,好多店家都关门了,人也没什么,我们就漫无目的地随意逛着。九份真的是一个宁静安逸的地方,一条条小路弯弯曲曲的蜿蜒在小房子之间,带着我们去欣赏山城神秘安宁的美丽,心也跟着慢慢沉淀,惬意地感受着她的魅力。后悔没早点来啊。

看到了满满一盆的茶叶蛋,毫不犹豫地买了一颗,毕竟我们吃不起味道跟我们的差不多好像,我忘了。。。

走到山顶后,山上的温度真的很低,我们都冻得不行,刚好看到了赖阿婆芋圆,进去吃了碗热腾腾的芋圆,蛮好吃的,Q弹爽口,不知道冰的会不会更好吃。

吃得暖暖der下山咯,店铺都关门了,太冷清了啦。

九份的每一处都散发着可爱的赶脚。

途中偶遇两只喵在睡觉,圆滚滚的,好想揉一把

但是我不是坏蜀黍,所以就假装摸了一下

又碰到一只小黑,特高冷,嫌我们吵,傲娇地走掉了

下山遇到了警察局,警车跟标志都好喜欢。

回到民宿,洗漱完,肯定要欣赏下电视啦。结果,看到了小丸子!童年的回忆啊。不过配音是台版的,跟小时候看的不一样欸。

day4结束,撒花~

DAY 5(2016.1.26) 花莲→垦丁纵谷线 阴晴不定

瑞芳去花莲的台铁票源很紧张,所以要想有个好时间,一定在放票的时候(提前两周)第一时间买。五点过我们就起床了,简单收拾下,去坐公交,在等车的时候,一位大叔也来了,他热情地跟我们问候了早安,我们受宠若惊啊,一大早就这样被湾湾人民暖到了

车来了,他还让我们先上车,然后还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哦,我超级不好意思,赶快上了车坐下来。麻麻黑的九份,掰掰~天色还是那么黑,所以,懵逼地提前按了下车铃,结果车上的乘客都告诉我们说要下一站才到,于是尴尬地看着司机停下车来,又尴尬地坐了回去。到了瑞芳车站,赖妈妈居然真的在便利店等我们了欸。特意给我们买了早点,带着这个爱心早点离开了瑞芳。

两个小时之后,到花莲了,之前在国父纪念馆看的展览,感觉太鲁阁好好看啊,七星潭也是美美得,可惜了,下次一定要好好玩玩。这边的拼车一般都是九点就集合出发的,但是我们九点四十才能到花莲,本来打算到了再去联系拼车的,但是幸运的是拼车游那边可以等我们。一到车站,我们就马不停蹄地去找到自由行门市,登记了,上了车,这车坐着好舒适,是那种九座的小巴车。今天的田园小清新游开始啦。

第一站是云山水,我以为是一个大景点,有山有水的。结果就是类似一个公园,景色倒是很美。

这些鹅都超生猛,从河对岸扑腾乱叫地连飞带跑地跑来抢吃的,我在旁边都好怕被啄,据说鹅啄人很痛。

看到这牌子我以为真的会有熊出没,结果并没有。。。

能在里面住一晚多好,我就是想想

里面有好多这种别墅,都好漂亮,可惜没一栋属于我

云山水不大,二十分钟就可以绕一圈了,快到中午了,我们赶紧往下一站。

瑞穗牧场到啦。可以看奶牛了,我长这么大还没亲眼看过嘞。

远远地就看到好多奶牛懒洋洋地躺着,好悠闲呐。

牧场里还乱入了两只鸵鸟,正在仰天长啸地吃草,它睫毛真的逆天长

买了鲜牛乳,奶酪还有奶馒头,一上车就迫不及待吃起来,奶味很浓,特别是奶酪,太好吃了!还有牛轧糖,她俩买了,听她们说很香浓,可以买来尝尝。

离开瑞穗,肚子也发出了警报,所以,刚好可以去池上吃便当了。

排队的真心超多,排了一会儿,司机师傅给我们走后门买了三份,谢谢师傅

便当的包装好有感觉,还介绍了便当的由来,很有意义

打开盖子,哇塞,好好吃的样子啊!不过,尝了一口,没想象的好吃,有点腻,可能是这个味道的一般吧。

吃完就立马出发了,我们来到了北回归线标志塔,哈哈,就是下车拍个照,上个厕所就走啦

接下来才是我今天最期待的地方,也是我们玩得最嗨的地方了,是的,没错,就是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挺大的,所以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可以开车车了,开森啊。

Let's go!

油菜发飞房飞房的(四川的捧油懂哒)这边的油菜花跟我家那儿的不一样,我家那儿是很高的,这边的很瘦小。

静静装个b

如此笔直美丽的道,怎么能不调戏下呢!

小周永远跳得那么高,太羡慕她的韧带了。

错误示范,请勿模仿

再装个b

好喜欢这张,人与景那么和谐。

这个标志物在好远的地方,可能是我们看不懂地图,走远路了。。。

拍照的特别多,好不容易能上去拍一张

由于跟我们拼车的还想去玩飞行伞,所以我们只好先离开了,虽然真的一点都没玩够啊,放我在这儿玩一天我都可以啊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不怎么拥挤的起飞场玩。今天风很大,天色也不早了,我又恐高,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等她们。

这个起飞场有好大一片草坪,所以我们打算随便去逛逛。

你们俩要上天啊

本想这样很青春阔爱地拍一张,她俩非要让我做个sexy的动作,我这么man,怎么可能嘛!

于是,我就笑成这样了。。。

天快差不多黑了,她们也飞回来了,今天风很大,所以不好控制方向,在空中调整了好久才着陆。司机师傅说有时候风大的可以飘很远都回不来,太阔怕了。

今天的行程就这样了,接下来就是两个多小时的山路了,晕车的同志们记得带好药。
在我的昏昏欲睡跟她俩的晕车中终于到垦丁了啊!山路真的不好走啊,拐来拐去,幸好我定力强,没有晕车。

今天我们就从湾湾的上面到了下面,满满的成就感啊。我们下车跟民宿老板朱哥联系了,他到马路旁接我们。颠簸了一天,终于可以休息了。爽欸~

我们订的是家庭套房,房间很大,还有个小客厅,性价比超高

今天完成了从北到南的跨越,领略了湾湾的田园风光,婉约清新。由于坐了一天的车,加上她们有点晕车,我们都蔫儿了,没吃晚饭就睡了。

DAY 6 (2016.1.27)垦丁 大风

今天的垦丁一日游是在蚂蜂窝上订的,110软妹币,挺便宜的。住的地方周围没吃的,就把准备带回家的泡面吃掉了

这就是著名的满汉大餐,味道真的很好很好,还有那么大的牛肉!但是315曝光它好像什么超标,我好方

还有这个像风油精的饮料,喝着特带感,味道独特,不自觉就喝了一瓶

早上,有点飘雨。等了好久,车才来。今天的车就跟昨天差好多了,就类似金杯车。本来打算骑机车的,但是天气不好,风又大,为了安全,还是选择了拼车游。下次等天气好了来骑机车,一定很嗨。
嗯,让我梳理一下今天的行程,太久了,有点忘了

好啦,回忆起来了,第一站是帆船石。

与其说它像帆船,我感觉更像一个人偶头

戳戳鼻子,带来好运哦(司机师傅这样说的,反正我信了

我想凑近了看看,于是开始翻山越岭,礁石真的超硬的,又凹凸不平,所以一定要小心哦。

终于我站上来了,小周给我拍了这么一张(被她麻麻说我像拾荒者,什么鬼,哪里像了,多么有意境的画面

本想再往前的,结果被司机师傅制止了,说风太大了,有危险,怕水的我赶快撒腿跑了。

下一站,我已经忘了顺序了,想起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司机师傅也是随便来的,哪儿人少先去哪儿。

这儿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很漂亮就是了

在美美的海边拍一张美美的背影,好!

然而,我是这样爬过去的

接下来就是龙磐公园了

蓝蓝的海水跟绿绿的山在白白的海浪的连接下,完美融合着。

但是
       这里的风啊,真 的 好    大      !

乃们随意感受下被风吹乱的我们

站在这个地方张开双臂,真的被吹下来了!我如此重量级的居然被吹动了!感动屎我啦,我居然可以被风吹走!哈哈哈

当然被吹乱的发也因为海风变得超级打结超级油,想要美美哒,带上一瓶那种懒人喷雾吧

公园旁的公路,好想跳一张,但是车来了,快撤!

嗯,接下来就是去最南点了吧

还有500米,来,发喽米

ok,诶瑞巴蒂,这就是最南点

哟呼,我站在了湾湾最南点。旁边那大叔一直靠在那儿抢镜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猫鼻头。
路上碰到了好多吃的,作为大吃货,肯定不能错过啊。那个鱼出现的频率最高,所以买来尝了尝,那个鱼就是炸的飞鱼块,味道的话就那样,一般般。(本想上图,但是图弄掉了。。。)

突然又发现了这个花朵冰淇淋,特别绵密,可爱又好吃

这儿人挺多的,好不容易找了个空当,起初,我都没看出来猫在哪儿,后来恍然大悟,真的惟妙惟肖啊。

差不多中午了,准备去后壁湖吃海鲜。

路上又下了会儿雨,然后看到了彩虹,幸运嘞

到了后壁湖,准备去看看吃什么

途中遇到两只慵懒狗狗,这边的狗真的都是温和清闲型的,让人忍不住想逗逗

哇塞,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海鲜,鱼、虾、蟹、贝样样齐全,我都叫不出名儿来。

结果我们点了比较经济实惠的四样菜,味道蛮不错的,后来车上的其他人吃了什么生鱼片、鱼汤那些都说好难吃,太腥了,幸好我们机智地点了红的,毕竟我们无辣不欢、无盐不爽嘛。上菜了我们才知道右下角那个叫高丽菜,结果就是包菜嘛。。。不过,这么多天没吃蔬菜吃着居然觉得味道很不错啊。

吃完饭,就去了鹅鼻銮公园。这儿真的很大,很有庄园的感觉。而且树木们都很奇特,各式各样的。

这棵树像不像梅花鹿

好想就这样躺着睡会儿啊

然后我们就去了阿嘉的家(海角七号的拍摄场地)

给自己寄了张幸福的明信片

这辆车车好可爱,就是我没找好角度

我们接下来又去了出火。

名字真的挺特别的

天然气从石头缝隙中跑出来,一点就着,有位大叔特意给我们点了几下,真的很奇特啊。

本来应该去白沙湾的,但是司机师傅说那边太多游客,已经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带我们去了一个没有开发的沙滩,随便玩,尽情玩。

有位老伯坐在那边看日落,人与自然的赶脚

第一次来沙滩的周镁铝瞬间不淡定了,特嗨地捡起了贝壳。

小周在我给她拍照时永远不在线,这就是她在游记中出现频率很低的原因这张是我最满意的,特别可爱

好大一只寄居蟹,不过外壳不见了欸

在小周各种捡贝壳中,我跟锤就在旁边各种玩儿

晚上啦,我们去垦丁大街晃了晃。

特热闹的垦丁大街

接下来就是吃吃吃啦

炸奥利奥,好新奇,买了一份,酥酥脆脆,没有原来那么甜了,挺好吃的

各种水果,现在想起来士林夜市的水果真心贵啊,一定要慎重买啊

终于喝到了50岚,真的好喝,奶茶的茶味奶味都恰到好处,可以选择甜度跟冷热,我选的低糖,珍珠是小小颗的,很好嚼碎,到最后都没喝完。

然后我们又去吃了一品卤味,味道没有在台北吃的好吃。不过蘸料不错,辣辣的。

今天在海风凌乱中愉快结束啦,明天去台南

DAY 7(2016.1.28) 台南 晴转雨

一大早就从垦丁出发去台南了。今天也是在蚂蜂窝订的拼车一日游

在浓浓的睡意中,到台南了,这边比较有风土人情,恩,像我这种不喜欢历史的就不怎么适合,所以今天都是走马观花模式的。

第一站是台南孔庙。
一下车,浓浓的热意扑面而来,阳光好的刺眼。终于让我们赶上一天好天气了

天气好,自带滤镜,真好啊

第一次见倒挂在树上的杨桃,好Q啊

我要大成,哈哈

第二站是安平古堡

这儿的景致也好不错

安平老街吃了午饭。我们去往下一站,德阳舰园区定情码头

you jump I jump!

驾驶室里面特多人,本想去体验一把的,还是算了。

然后我们去了四草绿色隧道,小型亚马逊。

来这儿玩的多是当地人,导游方言普通话随意切换着,每当讲方言,我们就一脸懵逼。

每当对面有船来,我们就会互相打着招呼,好热情啊

路上,导游一直给我们讲解着岸边的各种螃蟹,还有两旁的树木,特别有趣

这儿的树木生长地特别任性,小心撞头哦

返回的时候,天突然就变了,气温骤降。我们进去时还是很暖和的。

出去我们去博物馆参观了一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标本

看这只螃蟹有眉毛眼睛鼻子的,可爱吧

气温突变,居然开始下雨了。。。
然后我们去了七股盐山

萌萌的小盐天使

我俩也来硬萌一把。下车忘了穿外套的我冷屎了

接下来又去了水晶教堂,但是不能进去,而且下着雨,所以没有停留

最后来到了钱来也,进去逛了逛。

今天行程也结束了。我们被民宿老板接到,一路上他给我们各种介绍着台南,说台南怎样好怎样好,当时我的尴尬症啊,大叔虽然热情人挺好,但是也该谦虚一点咯。(我们回来之后,没几天高雄就地震了,但是台南伤亡更大一些。当时心里面好复杂,几天前我们还在这儿住过啊,一瞬间,这座宁静的城市就受到了伤害,如果迟几天回来,我们会不会就遭遇了啊。)我们住在台南的富人区周围,貌似统一老总就在我们后面那条街。放好东西,老板送我们去花园夜市。来到这儿,才知道这才叫夜市啊!特别大!我们瞬间就不淡定了,冲啊,开吃吧!

这个就类似卤鸡脚那些,咸中带甜,特好吃!

那个女生好帅!

这么多卤味,又忍不住买了,味道也很好啊。

芋头牛奶

大鱿鱼,看着特有食欲。味道也挺好啊

刈(gua)包,类似馒头切开包上这些东西,味道忘了,就尝了一口

这面包两块钱一个,忍不住买了两个,味道还行。

以下是看着超想吃,但是肚子已经装不下的遗憾食物

抹茶味的,超有食欲

番茄糖葫芦,红彤彤的

肉啊肉啊肉

超大一块肉

还有稠鱼烧也好好吃,巧克力味的跟我们那儿的蛋烘糕味道一毛一样

好啦,吃的肚子鼓鼓的,我们搜了搜地图看离民宿没多远,所以我们决定走回去!顺便消食。街上人烟稀少,虽然有点小怕,但是很喜欢这种静。老板说台南这边就像日本京都,怪不得到处都充斥着日本的气息。

这座庭院好有感觉,结果居然是做盆景的

路上还有好多补习班,就跟日剧里的一样,好想进去感受一下

台南这儿的机车特别多,而且开的特别快!

最后,累趴的我们去7-11休息了下

这次的湾湾行差不多就结束了,明天去台北买买买之后,后天就走了,好舍不得啊。

DAY 8 (2016.1.29) 台北 雨

早上坐台铁去台北,结果,又下雨了哇!瓢泼大雨!害的火车都晚点了几分钟。今天我们住在板桥这边,台北也下着雨,心塞。办理了入住,我们去市区买买买了。我们先去了诚品书店,因为赶时间,我买了几张专辑就走了,很遗憾没好好逛逛。还有茉莉二手书店也没去,下次再来!哈哈,zoom in 就在附近,作为打粉必须去逛逛啊!我就拖着她俩去打卡了。zoom in 里面超级香,衣服好好看,青峰表姐超美丽,但是可能太拥挤了,总有一种压迫感,突然发现福袋还没卖完,所以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hiahiahia~她俩都不能理解我为毛这么激动最后我羞射地在门口拍了几张照,不舍地离开了

接下来就去屈臣氏、康是美买买买啦。这边的打折力度太大了,屈臣氏有很多加一元(新台币)多一件的商品,特划算,而且买完之后会送现金抵用券,可以叠加,所以我跟小周两人一人四软妹币买了两瓶防晒。康是美也有多少钱两件的那种。要不是我的money不够了,那我绝对会放肆买的。

晒一晒这次的战利品。。。我穷,只能买这些了

面膜都挺水润的,第一款是提拉面膜,拉着特带感。za隔离30软妹币一只超级便宜有没有!防晒水水的,有酒精,凉凉的,防晒效果不知道,日常够了反正。carmex唇膏用着好水润,而且很香。

各种吃的,牛轧糖(垦丁大街买的)蔓越莓的好评!还有薄荷味的m豆,特大颗,凉凉的,好好吃啊。

好啦,收拾收拾,明天准备回家咯。但是我不想走啊。我这次只带了一个20寸的箱子,这么多东西,我使劲塞,坐在上面才把箱子拉上

DAY 9 (2016.1.30) 台北 雨

为了避免像来了的时候那样堵车,我们提前了一些出发,其实在板桥这边的话,不用提前去,特别近,四十分钟就到了。

再见了,雨中的台北

办好手续,进去候机了。

see you,湾湾,我会想你哒!

结果我们又在香港delay了,无限delay中,哈特痛。。。妈妈呀,我要回家

结果十二点过才到机场,然后入关的人居然乳齿多!这都半夜了,还这么多人,不科学啊!简直苦了在外面等了好几个小时的哥哥啊。

2016.1.31,今年一月的最后一天,结束了我的湾湾之行,第一次自由行这么远,感觉自己棒棒哒!下次再约咯,啾咪~

(断断续续地写了这么多,我都有点凌乱了,如果有小伙伴看到了这里,我不胜感激啊,你们是我的真爱啊!有什么错乱的地方你们不要害羞地给我指出吧!么么哒,就酱啦,掰掰~)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19:26

2016-03-21 21:18

2016-03-22 08:59

2016-03-22 10:58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2 16:2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0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