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经波折,只为追寻那一抹蔚蓝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其实塞班之行是几年前就纳入规划的,蓝天、白云、碧海、沙滩....向往中的惬意,想要追寻那一抹蔚蓝。作为一个80后,追了好几年的海贼王动漫,每当看到路飞对着大海杨帆起航,毫不犹豫喊出“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期待,我始终坚信的是,大海一直在召唤我这个旱鸭子。
这一次的行程依旧是跟随我说风就是雨的一贯套路,从定下出行日期到完成机票酒店和地接的预定只用了2个小时。之前身边的小伙伴都陆续登陆塞班,一致推荐了大梨家的地接,我以为这一次应该是万无一失,呵呵~上帝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各种打脸!

准备篇

事实证明,我特么果然还是图样图森破啊~~~(下方高能,即将开启苦逼的吐槽+咆哮模式)
好吧,最为一片6天4晚的塞班游记,我至少要为小伙伴提供一些经验。
【准备篇】
 个人资料
护照、飞机电子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护照及身份证复印件
 其他物品
提前租好移动WiFi、防晒霜、防晒喷雾(塞班再买更划算)、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墨镜、泳衣(需要至少2套)、浮潜三宝(岛上有提供,看个人需要)、洞洞鞋、运动鞋(非常重要)、美美哒衣服、相机(水下相机建议提前租好)、U盘(至少2G)、签字笔、美金(换少量领钱方便给小费)、充电器(与国内插头一致,不需要转换头)

机票篇

可以说我这次出行失败的孽缘大多从这里开始,出行时间是春节大年初一到初六,比较身为上班狗,年假什么的格外珍贵,借着长假出游其实已经有了会贵一些的心里预期。但是!!!尼玛真的太贵了好么!?一个大写的“穷”摆在眼前。

出去旅游我一向是倾向于直飞来的,但是塞班的飞机直飞的不多,加上春节旺季更是一票难求,小伙伴们真诚(其实是为了让我帮买东西)的安利我到首尔中转,可以买到各种便宜的化妆品……(此处略去安利1万字)好吧,中转也可以,谁让咱是春节高峰呢,忍了。

去哪网定的机票,仁川机场中转,待机时间6-9小时,居然还有18000两个人!!!
算了,为了出去玩,为了海边,姐再忍!!!
这就结束了么?呵呵,怎么可能!!!所有看到我这段话的小伙伴一定要特别注意!如果转机一定要买联程机票!如果不是联程机票一定要记得去办签证!特别重要的是,不要济州航空!不要济州航空!!不!要!济!州!航!空!!!
济州航空这次出行带给我的,绝对就是一部血泪史,托运行李是15KG免费,飞机餐饮没有,待机时间长….我每次跟别人提起这件事,大家都会安慰我说:“廉价航空就是酱紫的喽~”
劳资机票一人九千大洋,另外办签证又花了700大洋,小一万块钱飞过去,你特么告诉我是廉价航空?!我也是醉了。。。

=======两条建议分享========
 机票提起预定,可以在大梨地接的群里找机票代理,据说是大梨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靠谱人士,物美价廉~
 如果是韩国转机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乐天免税app软件,提起一段时间每天有一些简单的活动可以领取积分,订购化妆品时候可以直接抵扣。
 担心晒黑的小伙伴,可以在韩国乐天免税店记得买安耐晒防晒霜以及芦荟胶。

酒店篇

这次我定在塞班世纪酒店,春节期间4晚4000块不到,一句话来形容房间呢——精品如家的感觉。酒店内没有电梯,房间有冰箱、保险柜、浴缸,吹风机没有,一次性洗漱用品是提供的,沐浴液请自带。位置的话,以花蜜酒店那条商业街为目标步行15分钟,虽然听起来不远,但是真的会感觉偏僻,酒店下口100米有超市,楼下有水果店,但是就是有种在远郊区县的感觉。
因为离开塞班的飞机是凌晨4点多的,订酒店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前一天12地点退房之后我已经无处可去的问题,好在后知后觉的我最后在大梨家民宿定了一晚,也算是可以休息一下,大梨家的房间是70美金一天,很干净,稍微有点小,但是真的浴室特别大!!!推荐想去塞班的小伙伴可以考虑住在梨园,方便每天出游,也方便接送机,梨园上下人都超级好,服务很到位,距离悦泰酒店非常近,步行到沙滩也就3分钟,周边餐厅和超市都很近,属于性价比高的选择。
如果有预算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入住悦泰,如果不是因为春节房价高达1万块一晚,没准我也会考虑一下。

美食篇

俗话说的好“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本人资深吃货二十年,皮下三寸脂肪见证了我多年来的成长历程,每到一个地方发掘美食必须放在TOP1,点评一下我去的几家餐厅。
Tony Roma’s ★★★★★

如果你看塞班岛的攻略,这家餐厅必然会被提及,出名的肋排套餐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一份肋排套餐足够2个人吃,套餐内有汤、沙拉、2份甜品和饮料2杯,88美金,不好评价这个算不算贵,但是真心是几天内吃的最满意的一餐。

金八日料餐厅★★★★☆
塞班岛原来岛上的日料和韩国餐厅其实还挺多的,考虑到毕竟是海岛选择日料总觉得会新鲜很多,推荐来的金八餐厅位置还算好找,从梨园出发步行大概5分钟,店内装修算得上用心,价格不算贵,我们两个人要了一份刺身拼盘,一份寿司拼盘。刺身和寿司的口感算不上惊艳,中规中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新鲜。值得一提的是,店内提供了岛国杂志,嘿嘿,你们懂的。

Country House★★★★☆
网评看到这家餐厅的牛排龙虾套餐非常诱人,声称是全岛最好吃的牛排,中午就忍不住跑过去,结果被告知这个套餐只有晚餐才提供,餐厅内部装修非常有意思,有点西部风格的感觉,当我询问服务员是否可以拍照的时候,对方非常自信的对我笑着说:“那你要拍下整个餐厅才可以,我们这里处处都有亮点”。晚上还是没忍住来体验了一把,牛排龙虾套餐是69美金一份,够一个人的量,另加6美金可以有汤和米饭或者面条,龙虾口感不错,可以说的上是我几天内吃到最棒的,牛排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至少我个人更倾向Tony家的口感,上餐有点慢,介意晚餐早一点来,不然会等位。PS:晚上的时候餐厅看起来美腻许多哦~点酒的小伙伴请带好护照,没有身份证明不提供酒精饮品。

Moby Dick★★★☆☆
中午时候在CountryHouse吃牛排龙虾大餐的计划失败后,我就开始惦记这Moby就的烤海鲜套餐,然而,来到店里看了菜单发现也是晚上提供,我日。。。点了炸海鲜拼盘、奶油龙虾、牛排,两个人吃足够,套餐里还有奶油蘑菇汤,味道真的太一般了,牛排7分熟却硬的吓人,奶油龙虾味道说不上来的奇怪,三星,不推荐。

南亭★★★☆☆
来到塞班怎么能不吃椰子蟹,虽然去之前闺蜜已经提前打好预防针说口味一般,但是我怎么可能是人云亦云的人呢?!~哈~~这家餐厅的海鲜餐是最少4人起订,每人40美金,不过我当天正好去徒步感觉饿的能吃掉一头大象,想着两个人吃四人餐也少了一些跟不熟人拼桌的尴尬,所以我们两个妹子明晃晃的选了4人餐(捂脸,害羞~)。一共是9道菜:椰子蟹、龙虾、清蒸青衣鱼、北极贝、香辣蛤蜊、空心菜、蟹黄蛋羹、海鲜炒饭、海鲜茄子、鱼汤。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9:16

2016-03-21 20:40

引用 loretta 发表于 2016-03-21 19:16:08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oretta:哈哈 谢谢吖 还有玩的部分 晚些会更新

2016-03-21 21:03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3-21 20:40:3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3-21 21:04

2016-03-22 06:56

2016-03-22 08:57

2016-03-22 11:12

2016-03-22 12:5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2:0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嘻嘻 谢谢啦

2016-03-22 22:23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特别美 值得去!

2016-03-25 10: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20:50

引用 allan 发表于 2016-03-28 20: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