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墙上的蓝天(毕业旅行之上海、苏州、杭州)

eden (天津) LV.18
2016-03-21 17:27 1696/13
  • 出发时间/2009-09-30

旅行往事

这是我毕业后的第一次旅行,当时就想,一定要找一个水多的地方,加上十一又是人潮汹涌,于是选择了票相对好买的上海作为起点。

这次出行开始就百般波折,先是排了很多天的队,一直买不到票。后来找了票贩子,每张加了50元才买到慢车的硬座!生生坐了一晚上!到火车上更搞笑,旁边站着的一位小兄弟(大概16岁吧)和我说,姐姐,你就像我妈妈一样,你可以挤挤,让我坐一下吗?好吧,你坐吧!坐就坐吧,还不老实,又和我说,姐姐,你和我妈妈一样对我好,能让我靠一下吗?我特别想说,孩子,你可以去si了。。。。。。。

这次旅行就在搞笑中开始了~到了上海就开始下雨,果然水多~

冗长的日程

第一天:北京上海
行程:去七宝镇、城隍庙吃小吃;4点后去外滩看夜景,吃许留山芒果捞。
住宿:奥凯(OK)酒店(上海南站店) ,选择这个酒店主要是离火车站比较近,有地铁
酒店—七宝古镇
    乘坐地铁1号线,经过1站, 到达漕宝路站,乘坐旅游1号线,经过2站, 到达七宝镇站也可乘坐:953
七宝古镇—城隍庙
    乘坐地铁9号线,经过5站, 到达宜山路站,或步行750米直接到城隍庙小吃
城隍庙—外滩
    乘坐地铁6号线,经过7站, 到达世纪大道站,换乘地铁2号线,经过3站, 到达南京东路站。步行约540米,到达外滩建筑群
外滩——宾馆
南京东路外滩站,乘坐37路,经过3站, 到达九江西藏中路站,步行到人民广场站,乘坐地铁1号线,经过8站, 到达上海南站
虽然查好了线路,不过因为时间比较紧,回去的时候还是打的车,也还好啦~

第二天: 乘火车赴杭州(K833 上海南 06:38 杭州东  08:40 2小时4分)
行程:西湖一日游
住宿:怡莱连锁酒店-杭州东站店,紧邻汽车东站,往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西湖等都非常方便,地理位置优越。
路线:
    时间是一个下午,那么可以走白堤-苏堤-南山路-湖滨路这条路线
    乘船游西湖,观三潭印月又称小瀛洲;(45元含船票),断桥残雪,苏堤春晓(景点交通:K4,308,504,游1,游2,游3,游5到苏堤);看雷峰塔(40元);游毕可以到净慈禅寺(10元),灵隐归来峰(飞来峰35+灵隐寺30元,景点交通:7,807,游1、2、4路到灵隐站),听岳王庙(25元,景点交通:7,15,27,28,游1,游2,游3,游4,假日1、4、6线到岳庙)故事,钱塘江风光(秋季可去满陇桂雨)(15元),参观江南丝绸文化、晚上可自费欣赏大型宋城精彩夜表演。
    当时对十一的人潮估计不足,所以基本上就是环西湖啦~走一走也挺好~

第三天:  杭州—九溪—龙井村—乌镇
行程:这边的风景还不错,主要人少,很安静,据说当时乾隆爷下江南就走的这趟道,路上碰到了好心的村民,一路给我们指路,海给我们品尝了自家种的茶叶,尝完果断买一斤带回去!
       到达乌镇后,夜观西栅璀璨夜景
住宿:乌镇民居(120元/天)
路线:有观光巴士直达(观光2号线或3号线)
       杭州汽车东站在6:25;8:15;8:35;9:45;10:05、11:25;11:45;12:55;13:15、14:45;15:05;16:15;16:25共14班到乌镇的班车,票价23或者25元。(提前买票!)
美食:白水鱼、乌镇酱鸡、臭豆干、定胜糕

第四天:乌镇一日游
行程:
    逢源双桥→香山堂→江南百床馆→宏源泰染坊→余榴樑钱币馆→茅盾纪念馆(立志书院)→修真观→夏同善翰林第→访卢阁
草木本色染坊→昭明书院→三寸金莲展馆→老邮局→水上戏台→关帝庙→白莲塔寺→益大丝号作坊→乌将军庙→灵水居→茅盾故居→茅盾陵园→叙昌酱园
特产:白菊茶 熏豆茶 三白酒 姑嫂饼 定胜糕 臭豆干(青梅 5、6月份上市。甜桃、蜜梨 6、7月盛产,晒红烟 9月底新烟销售,杭白菊 10月底11月初新菊上市, 新米酒 11月至次年4月)
路线:
    乌镇嘉兴西站汽车时刻表 06:00 06:20 06:50 07:30 08:20 08:50(五十分钟)
    嘉兴汽车西站—苏州 07:30  08:10  08:50  9:40  26.0 元

乌镇坐车到桃源车站,20分钟左右,5块钱班次是10分钟一班,桃源再坐车到苏州,18块钱大巴,20分钟一班.大概1个半小时到苏州

第五天:苏州园林一日游
    行程:集中游览苏州城的东半部,从北向南有北寺塔、拙政园、狮子林、怡园、玄妙观、沧浪亭、网师园等,我们去了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园林博物馆、忠王府。之后去了观前街吃小吃,购物!
住宿:宜家宾馆(离观前街不远)

第六天:虎丘—留园—山塘街
行程:早上出发乘公交车至虎丘:全国AAAA级风景区,有“吴中第一名胜”之称。之后游览留园,下午到山塘街觅食~各种小摊很诱人!
虎丘景区游玩线路: 头山门 、断梁殿 、拥翠山庄、憨憨泉、试剑石、枕石、真娘墓 、孙武练兵场、千人石、生公讲台、 二仙亭、“虎丘剑池”、剑池 、第三泉、石观音殿遗址、虎丘塔 、大殿 、书台松影、云在茶香、小武当
      虎丘门票60(无学生优惠),虎丘也比较大,建议游览3小时左右。
      午饭后,再向东转到留园路,可以参观留园了。之后,公交至山塘街,吃饭赏夜景
苏州特产:洞庭碧螺春茶、苏州花茶、苏扇、苏绣、宋锦、白沙枇杷、阳澄湖大闸蟹、太湖银鱼、卤汁豆腐干、苏式糖果。
住宿:宜家宾馆

第七天:
行程:周庄一日游
线路:
       我们是先把行李寄存到苏州火车站,之后小巴前往周庄周庄实行一票制(100元/人),游览张厅、沈厅、双桥迷楼、富安桥、古戏台,富贵珍珠园、聚宝轩等
特产:万三蹄
晚上      动车:苏州-北京

碎碎念

日程写完,自己先晕了,因为这次准备的比较久,所以各种查的比较细,不过去的朋友一定要提确认下,毕竟变化年年有不是!不知道行程中的线路变化大不大,我回慢慢完善它~

最后,推荐下自己的游记,这些是近期拍的,比以前拍的好很多,大家多提意见啊~
顺着人潮,再忆烟雨江南(记千岛湖-绍兴-西塘慢行)

游啊游,游到塞班来看海

重感冒踏上青藏铁路——青海西藏的心路之旅(大量美图~)

旅行开始

拿到这两张票,那叫一个激动啊,姐为了你,真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

开始暴走吧,少年!

第一天:上海,我们来啦~

为了吃,我们拼了!

蟹黄小笼包,糯米藕,大螺狮~

外滩夜景,可惜相机照夜景手残啊~

第二天:西湖西湖,好想看到白娘子啊~

看到断桥上的人了吗?这桥真结实啊!

每艘游船都有小国旗,粉爱国~

晚上和码头上碰到的另一对闺蜜拼了船,三潭映月,真心美,而且因为第二天就是八月十五,月亮很圆哦~

雷峰塔~人太多,就不上去了,白娘子我们下次再见~等我哦~

第三天:本来想随便逛逛就去乌镇的,在问路的时候碰到了好心的老大爷,强烈推荐我们去九溪,于是必须去!虽然误了去乌镇的车,不过走过路过还是不要错过啦~

钱塘江大坝,三天之后就要涨潮啦~

传说乾隆下江南就是从这里走的~

龙井村

热心的村民一直给我指路,还带我去品尝自家的茶叶,她家小孙子冲我摆poss,好吧酷小伙,给你来一张!

大爱水乡的夜~一见钟情~

那天正好是八月十五,赶上了龙船,很漂亮!虽然相机和拍照技术依旧很烂!

这张照片要是没有我,就完美了~

第四天,继续在乌镇闲逛吧~慢慢水乡~慢慢爱~

三进的床,大气!

你是要飞吗?

逛完乌镇出来的时候,碰到了拉三轮车的大哥,大哥15元就拉我们去了乌镇旁边各种没开发的民居,拍到了大爱的马头墙!之后在其他古镇再没见过这么标志的马头墙了,一万个赞!

有没有母女的既视感~

喜欢各种窗户~

最爱的马头墙!

第五天:苏州园林~

人实在太多了,相公说,老婆我们拍点字,证明咱来过了吧,于是~

恩恩爱爱~亲亲我我~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这只小朋友一直蹦着遛完了观前街,牛!

第六天:虎丘、留园,大爱山塘街~

人多的,我们只好找个安静的地方,慢慢拍照~这里是虎丘!

赶上了秦风表演,超喜欢最左边这个跳舞的小姑娘,妖艳啊~

太湖三白和醉蟹!

桂花小圆子~桂花是饭店老板自己晾的,很香啊~

大叔大妈,这样坐着~好有爱~

山塘街的夜景,很美吧~

第七天,周庄,不过商业化太严重了!

著名的万三蹄,两个人都吃完啦!

又见窗户!哈哈~

晚上去朋友那拿拜托他买的回程的票时,路过李公提看到了烟花,真是赚到了~

水乡,我们走了,下次再来,等着我哦~

人人尽说江南好,
未老莫还乡,
还乡须断肠。

2016-03-21 18:4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1 19:26

引用 flashkatty 发表于 2016-03-21 19:26:16 的回复:

回复flashkatty:我最近也没时间出去~~一样好想出去啊~~快长毛了

2016-03-21 20:47

趁着年轻去旅行

2016-03-21 22:2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1 22:29:3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不年轻了已经~不过还是要旅行

2016-03-21 22:30

2016-03-22 06:55

2016-03-22 08:54

2016-03-22 11:19

2016-03-26 14:5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28 10:50

引用 tonight 发表于 2016-03-28 10:50:30 的回复:

回复tonight:感谢美女支持~么么哒~

2016-03-28 11:02

再顶。

2016-10-13 22:23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0-13 22:23:42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