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子哥的环球旅行:第一站-泰国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4日-2月20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给自己放个假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吃遍天下所有美食,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呵呵,狂妄自大的梦想,只能让自己卑微的身躯慢慢的,一点点的去实现。
  我在年前给自己预约了一篇游记,因为行程很早就订了,所以也肯定不会再开天窗了。之所以去泰国是因为看了《暹罗之恋》(我是腐女我骄傲!)所以萌生一种要去看看男主角走过的那条商业街,那个落地窗,那个货架上面的玩具,只是我忘记了一件事情,我是2015年看的暹罗之恋,可是这部电影是在2007年上映的,将近10年啊,那条街,那个商店,都已经不再是那样了,整个SIAM商圈,令人头昏眼花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泰国地图只能用GOOGLE maps !!泰国地图只能用GOOGLE maps !!泰国地图只能用GOOGLE maps !! 其他地图什么百度地图啊,高德地图 统统不能用!!!
下面我就说说我的行程,当然不能作为攻略,因为是我以随笔的形式写,主要是想以后自己有一个依据可以回忆
      我的行程是2月5日凌晨1:30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是一个人,又是凌晨,也不方便出去,所以就在机场睡了,早上07:00从机场坐BTS到考山路最近的一站下车,因为在地铁站问过工作人员,建议我在那一站下车,事实是那一站地里考山路还很远,根本不是双腿能够走到的,只好打TUTU车,所以想着可以在泰国问路的朋友要慎重,泰国人民指路真的不是我大中华人民能够听懂的。如果是背包客,肯定不会觉得考山路陌生,其实对于我们而言,考山路只是一个西方文化的浓缩,因为欧美人很多,所以物价比较贵(人民币的汇率没有美元汇率高),之所以第一站到考山路是因为要坐车船联运到涛岛,之前在出发之前就已经订了涛岛潜水课程,L开头的公司,晚上21:00发车,坐客车到春蓬,然后坐船到涛岛,因为行程已经定了在6日到10日在潜水学校学习潜水,我幻想的大海上是,浪花,游艇,美女,帅哥,可是实际上是全船的人都吐吐吐。。。因为浪太大,船身摇晃太厉害,我这个不晕船不晕车的人竟然也扛不住啊,船员每个人都会发2个袋子,还有手纸,呵呵呵,这种服务很贴心

OW潜水本,可以记录自己的潜水地址,深度什么的

在这边可以提醒一下想学潜水的朋友们,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只是到海里之后真的是没有安全感,毫无边际可以追寻,所以只有无尽的恐慌,但是跟队员离近距离的话还是可以抚慰一下的害怕的心灵的

从淘到潜水之后本来是买票到芭提雅的,但是涛岛不直接到芭提雅,需要回曼谷再转车,所以到曼谷之后就随便逛了逛比较有名的地方。据说这个四面佛特别灵验,虽然之前有爆炸袭击事件,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并且还愿的人也很多

据说

涛岛吃了3天,虽然是很好吃,但是主要是因为其他的不是快餐,就是味道接受不了,所以干脆,每次都是吃这个外加一杯芒果沙冰,不好意思的是 我在泰国呆了15天竟然瘦了10几斤算是意外收获,但是回国后,我看到肉就止不住的口水流下来,同事都说以为我从难民营逃回来的,一年都没有吃过东西一样!

涛岛,就是慢慢的生活,看着海,看着花,悠然悠然的过着一天,夜幕降临,酒吧就开始狂野派,那些欧美人,一呆就是几十天,有时候我就会想这才是生活,而我们背负的东西太多,放不下的事情太多

涛岛潜水4天之后就买票去芭提雅,也是坐船回春蓬,从春蓬坐车回曼谷,在曼谷坐车去芭提雅,在去芭提雅的路上认识2个伊朗女孩和一个新加坡大叔,原谅我头发长见识短,我一直以为新加坡说的是英语,可是大叔一张口就说的是汉语,类似福建那边的普通话口音,当时我就震惊了,原来新加坡说四种语言,两个伊朗妹子听到我跟新加坡大叔用普通话交流,竟然过来打招呼,注意用的是汉语哦,震惊指数可见一斑,原来伊朗妹子在伊朗选修的是中国话,怪不得呢,但是他们以为我不是中国人,在他们印象当中,中国人个子都很矮,而我的净身高是1.63米,其实我才是惊讶的,我这种身高在中国根本就不算什么,所以给他们解释中国的繁荣程度,建议她们既然是学习汉语,就应该来中国生活一段时间。扯远了,芭提雅著名的有3个:海滩,人妖,夜生活,海滩我在涛岛已经呆够了,人妖秀就是我去芭提雅的首要目的:蒂芬妮人妖秀,个人感觉,百老汇的感觉,有点中国的60年代的感觉,因为我坐在第二排中间位置,所以衣服,背景什么的看的很清楚,衣服款式老旧,背景色调暗淡,因为不能拍照,所以没办法PO出照片,但是我主要看的是人妖,无外乎其他,所以就算不穿衣服我也觉得很值,本人是海贼迷,所以在芭提雅的BIG C里面看到有索隆大神的玩偶,不管多么占箱子的空间也坚决的买下了,这一路被碰到的人无限惊讶,竟然会买这种超级占地方的东西,可是他们根本就不能体会一个资深海贼迷碰到偶像的激动心情!只在芭提雅呆了2天一夜就直接做GOLD BUS 去清迈了,芭提雅的夜生活我还是无福消受啊!本来还想看看全球同志最多的夜店体会一下,但是看到那种灯红酒绿的街道和酒吧,实在没有勇气迈出去脚。

芭提雅清迈的豪华巴士,比国内的要好很多,配有晚餐和矿泉水。毕竟是一个以旅游服务业为主业的国家,这些服务设施一流棒的,本来我是想在泰国一定要尝试各种交通工具,可是清迈曼谷的时候火车票没有买上,所以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想要尝试一下泰国的火车的话,请提前去买票,可能是因为春节的原因,我去买的火车票3天之内都没有票了,所以算是有点小遗憾吧,不过可以算是给一个再次去的理由。

塔佩门,清迈的地标性建筑,最有名的周日夜市就在塔佩门的另一边,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么一堵墙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但是看到所有游客都会在这堵墙边上留影,看来确实是比较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其实这个城市跟中国的二线城市的规模也没办法比,但是清迈满街都是这种咖啡小店,冷饮小店,按摩小店,花花草草又是另一种风情,果然清迈才是小清新最爱的地方,随便一个背景都可以拍出文艺范,跟我这种女汉子的逗比范格格不入啊,都说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公举,可是我在想我心中的小公举是不是已经无聊的死掉了,所以才让我这个水瓶座的人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浪漫的小清新,愧对我的星座啊!

这种小街,建议大家多多走走,在清迈,小胡同才会更有味道,但是这种街道除了清新之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动物超多,原谅我对动物没有一点好感,有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冷血,一点点都不喜欢那些小动物,什么萌萌哒小狗啊,喵星人啊,总之就是没有理由的讨厌!

清迈这种寺庙很多,这座寺庙算是比较有名的了,本人虽是无神论无佛论者,但是也会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当然也有需要支持自己的精神依靠,带着尊重的心态,凡是碰到的佛像必定会鞠躬致敬。

呵呵,佛门重地,还是不要掺杂世俗的比较好

关于这瓶饮料就是我在泰国14天最痛心的一件事情,原谅我是颜控,看到这种漫画性质的代言,必须要拥有,本来是想带回中国,但是在机场过关的时候被扣了,话说在机场过关的时候,安检人员从我的背包里面掏出1大瓶酸奶,2瓶矿泉水,5小瓶草莓酸奶,还有这瓶碳酸水饮料。看到安检员崩溃的表情,我自己都尴尬病犯了,所以亲们,如果有特别喜欢的饮料可以放在行李箱里面托运哦,要不就赶紧喝掉。还有就是有喝过这个饮料的亲,请告知一下味道,以告慰我受伤的心灵。

温泉煮鸡蛋和鹌鹑蛋,可以尝尝,但是不喜欢也无所谓 20泰铢一篮。

报的团里面第一站去这个温泉泡泡脚,休息一下,毕竟4个小时的路程确实很累

这种清莱小菠萝超级好吃,5星级推荐,超级甜,我一天都在吃,最后牙终于倒了。

早上没吃早饭,所以就买了一篮鹌鹑蛋,味道其实没有特别,呵呵呵,可能是我吃不出来。

清迈转了一天,下午就在清迈塔佩门对面的中文旅行社报了一个一天的白庙黑庙的团,泰铢800,一天中午有餐,路途4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出发,在旅店等着,有车上门接,中途就是去了这个小温泉,免费的泡脚,里面有卖小菠萝的,真的是很好吃,我这个不吃酸的东西的人特别推荐,很甜的啊。在温泉那边泡脚30分钟之后就又上车去白庙了,但是在到达白面之前先去了一个茶园,茶园也是免费,只是为了缓解一下无聊的氛围,在茶园只是休息了一下,拍了拍风景,再由导游讲解了一下茶园的历史和现任主人,个人觉得茶园虽然没有国内的规模和风景,但是也算是清新无限了。之后就去了白庙,白庙是中午12点到13点休息,我们是11点到白庙,呆一个小时,再吃午饭,之后就去往黑庙,其实当地人不叫黑庙,叫博物馆。良心推荐,全程只有回程的时候,中途会停在一个购物点,里面有洗手间,但是导游不会跟随,所以没有人会逼迫买东西,真是跟国内的一日游没法比,建议一个人出去玩的话,还是比较实惠的,

当从别人的游记中看到这个白庙的时候就彻底的被征服了,必须要去,现在终于如愿以偿,感觉很奇怪啊

金光灿灿的是厕所,因为去清迈就是为了白庙和黑博物馆去的,所以这个受关注度最高的厕所必须要去里面感受一下,之后内部没有什么华丽的,一般般,跟外表真的不是很相称

一日游回来之后我让司机直接把我送到清迈火车站,想要买去曼谷的第二天的车票,可是竟然已经卖完了,所以亲们也要像在中国一样,提前买票啊,之后没办法只能去汽车站买了GOLD BUS 的票回曼谷了,话说回来在清迈汽车站在下午18点的时候会放泰国的国歌,我在等车的时候一直在玩手机又根本都听不懂泰语,当我无意中抬头看的时候,目及所处,全部的人都在站着,神情庄严,惭愧啊,反应太慢了,各位亲们请注意了哦

清迈坐车回曼谷,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回澳门再转回大陆,所以在曼谷有一天的时间可以逛逛,之前来的时候有一天时间已经把大概的地方走了一遍,因为大皇宫,卧佛寺人超多,所以也没有进去参观,这一天我主要是为了去Terminal 21,在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一定要去看看。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我就是重口味,每层的厕所我都去了哦,就算不使用,也在里面坐了一下下,嘿嘿,不好意思各位,所以我也觉得各位应该也是去看看,因为每一层的主题不一样,厕所的主题相应也不一样,虽然我们跟日本的政治,国家恩怨很严重,但是我还是喜欢日本那一层的风格。单纯只是审美角度而已,在这里面有一个卖漫画的小店,里面有我喜欢的海贼王,本来是想要买件T恤的,但是画的风格实在是太差了,(我索大被画的超级难看,)所以就放弃了。

Terminal 21 最高层是吃饭的地方,东西便宜,干净卫生,可以在收银台那边办理一张卡,等到离开的时候退卡就行,里面剩余的钱都会退出来还给自己,

各种颜色的提款机,我在SIAM商圈买了一些国人特别吹捧的曼谷包,要送人的,自己不是很喜欢这种包包的风格和布料,建议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是否购买。

第二天中午11点到达素万纳普机场准备离开,结果澳门航空公司竟然机票多出售了,走了一个旅行团,所以很多乘客都被甩下来了,经过一番争论,澳门航空同意给我们安排酒店休息一下午,乘坐晚上10点的航班去澳门,并且支付100美金的赔偿,这些当然不是我争取的,是刚刚好同一个航班有一家是香港人,其中一位姐姐是加拿大籍,给我争取的,在媒体上看到的各类关于香港人的报道,就对香港没有一点好感,但是这家人一直很关心我,知道我只是在澳门转机,一直在询问机场前台在哪里可以理赔,还在网上帮我查到了澳门理赔的地址和办公电话,并且一再跟我强调千万不要弄丢这张凭证,真是太感谢了,可惜曼谷机场没有给我打印出来下一程机票,导致我在澳门没有出境,其实就算打印出来机票,时间根本赶不上,所以就没有出境,咨询澳门航空前台,知道我马上就要乘坐回天津的飞机,给我联系了天津的办公室,好让我在天津直接理赔。

因为航班问题,让我在机场认识了一对母子,当我告诉他们我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并且这期间都是住的男女混住青旅,到澳门也打算在机场睡一晚上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们的震惊,呵呵,对于他们来说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碎玉我,这样真的觉得很安全,根本不会担心出现不好的事情。

第二天回到天津,转高铁回石家庄到家,出去玩的时候是一个人,没有敢跟父母说,偷偷跑出来的,这样回去,唠叨的母亲也没有说别的话,可能习惯了吧,到我这种尴尬的年纪,在家里真的不行,每到年前我都会偷偷跑出去,这几年的折腾家人或许都习惯了吧,今年一句都没有说。至此,我预约的游记终于写完了。不能算作攻略,请各位勿喷,全程手机拍摄,因为一个人实在不想背着沉重的相机,本来是放松的旅游不想让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拖累了。

引用 Clouds 的图片:

2016-03-21 18:50

嘿嘿,我的第一篇游记,您是第一个回复我的哦,呵呵,太幸福了啊,我随便写的 ,没想到你们真的能看到。

2016-03-21 18: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1 19:26

2016-03-21 20:37

详细的攻略

2016-03-21 22:2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我是凌听雨,欢迎指点!!!

2016-03-21 22:44

2016-03-22 06:55

2016-03-22 08:54

2016-03-22 11:18

真美

2016-03-22 12:51

引用 Clouds 的图片:

2016-03-22 14:47

引用 石上清泉 发表于 2016-03-22 14:47:04 的回复:

回复石上清泉:谢谢啊,其实那个地方很美,无论用什么拍,从哪个角度拍,都非常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