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丽江篇(2016元月昆明、丽江、大理、昆明十日独游(*^__^*) )

酆枫 (沈阳) LV.13

遇见
谁?

计划

12月确定了大方云南之后就是买火车票,因表姐有事不能同行,我把出发时间订在了1月初。恰好手头的工作可以在12月底完成,便提前跟领导打了报告。这次的旅行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所以火车是我的首选。想坐一次很长很长的火车旅行,直达,非K2288莫数。从东北一路向西南,开往春天的慢车。嘻嘻。
本想不做计划及归期的漫无目的游玩,可考虑到回来的时候会赶上春运,加之从来没有一个人那么多天的旅行经验,还是初订了回来的车票。果然,我是个凡事都要计划的人,尤其一个人,没有计划会没有安全感。(*^__^*) 嘻嘻……
这样去掉车程大概有10整天的时间呆在云南,而云南又那么多好玩的地方。选择哪里也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走丽江大理。之后的几天就是看了看马蜂窝上的攻略,然后期间忍痛舍弃了泸沽湖(当然这也给再次到云南玩留了借口,嘻嘻),给昆明又安排了一天。然后做了一张大致的行程表。接着就是在去哪儿网看了看住宿,查查气温,穿衣事项之类的琐事,然后就是有条不紊的等待出发的日子啦!

行程

云南之行的顺序是这样的 昆明1天-丽江2天半(束河)-丽江1天(大研)-大理3天半(双廊)-大理1天半(古城)-昆明1天

十整天不算太短也不是很长,但是照片较多,还是决定分三篇写了游记,此篇是丽江篇,昆明大理的部分请分别见
昆明篇:http://www.mafengwo.cn/i/5433602.html
大理篇:http://www.mafengwo.cn/i/5433598.html

D5:晚上火车昆明——丽江K9606
D6:早上7:00到达丽江
        公交18路——丽江中学——公交11路——束河路口——步行至束河古镇
        入住束河K2国际青年旅
        中午:公交6路——玉龙寨
                  玉龙寨——白沙壁画——白沙古镇
        傍晚:和室友nana,美羚一起韩国馆吃拌饭、泡酒吧
D7:上午早餐过后束河古镇闲逛
        上午束河时光邮局写明信片
        晚上:和室友吃饭,夜游束河古镇(夜游又是另外一种收获),K2酒吧泡吧
D8:早上束河古镇晨游——九鼎龙潭

丽江的费用
车费:240
吃饭:144
住宿:150(K2女生床位两晚;纳情纳事大床房一晚)
景点:232(古城维护费80;玉龙寨50;白沙壁画30;木府60)
其它:0.5

酆枫小贴士

1,我们说的丽江古城,一般指在丽江市中的大研古城,木府也在大研古城内。而丽江古镇其实还有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这三个地方合起来才算是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都不在丽江市中,但是公交车非常方便的。
2,有很多朋友都会问大研和束河哪个好?其实这是仁者见仁的问题。那就商业角度来说:大研>束河>白沙。我个人来讲比较偏爱束河,它已经是开发出来的古镇了,但比起大研,又不会夸张的吵。尤其是淡季去,人没有那么多。
3,从丽江可以直接打车到双廊束河也可以接。可以在淘宝上预订,只要40元钱。

感谢

1,谢谢在束河认识了nana、美羚,还有千叶。忘不了nana请我们去泡吧,一起听东北大叔唱民谣;忘不了美羚带我夜游束河,没有错过那些火红灯笼下的朦胧。
2,谢谢那个韩国料理店的有些腼腆的大男生,谢谢冬日里的那杯咖啡和花茶。
3,还有,还要谢谢一起游玉龙寨的鄂尔多斯新婚情侣以及丽江遇见的等等帮我拍了照片的路人朋友。
4,可能好多不知道名字的感谢,都会跟着这段旅程一起烙印在记忆了。那些给予了我帮助的朋友

2016-03-22 06:54

引用 酆枫 的图片:

2016-03-22 07:12

2016-03-22 08:5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2 10:26

2016-03-22 11:32

真美

2016-03-22 12: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0:4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哈

2016-03-22 13:54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3-22 10:26: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科仔_cola:其实丽江行只有三天半的行程,只是简单的记录了一下,也是为了今后可以回忆。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直接留言哦,如果能帮上忙会非常开心。

2016-03-22 13:58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2 08:52:4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支持!

2016-03-22 13:58

引用 酆枫 发表于 2016-03-22 13:58:31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酆枫:不用谢,相互关注相互支持吧!

2016-03-25 12:4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8 11:50

引用 闹不闹得住 发表于 2016-03-28 11:50:21 的回复:

回复闹不闹得住:谢谢。文笔实在很有限,所以就很粗略的记录了自己的行程,也是为了今后回忆起来不至于太模糊。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希望你的旅行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