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腊梅开----苏州&同里の路过

• 出发时间/2016-03-03

江南水乡,像一幅岁月旧年的水墨画,隔着朦胧雾气,看时光在缠绵的水流中停伫,风带着氤氲的湿气飘然而过。
这样的景色,怎么也看不够。

短短几日的苏州同里小游,对江南的艳羡又深了一分。

怎么能有这么温柔的地方,连冬天都能冷得如此含蓄,像刚拉好丝的棉花糖,绵甜软糯,空气里也带着甜味。
穿梭过街边巷弄,行走过小桥流水,裙角摩挲青石板悉悉索索的声响,很快融进湿濡的空气中。
我也想,遇见那个,撑着油纸伞,像丁香花一样的姑娘。

这样的地方,不需要阐述太多,多曼妙的词语都显得无力,所以阅读到我这篇游记的朋友,你只需要看图,然后奔向此中画面。

苏州两天,山塘街,拙政园,狮子林必去, 平江路可去可不去, 得月楼和松鹤楼看自己喜好,东西贵味道一般,名头大,可以去,但肯定不能为吃饭。 苏州小面必须一试,可以大众点评找一家。

同里两天,比起乌镇西塘,更简单质朴的地方,客栈推荐敬仪堂客栈,老板态度极好,位置也不错。
苏州坐车到同里车站后,还需要做摆渡车或三轮去同里景区,拉三轮的师傅辛苦不易,我们都是多给他车费。

看到了很久未见的腊梅,蜡黄的花朵在稍显萧瑟的冬日,明艳醒目,又温淡平和,香气夺人,飘散的很远。
北京后久久忘不了这个味道,特意淘了一瓶腊梅味的香水,虽说还原度没那么好,也只能聊以慰藉了。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1 22:44

2016-03-22 11:32

真美

2016-03-22 12:5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