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撸一发长城!

• 出发时间/2016-03-19

说来惭愧,在北京大学四年竟然没去过长城!但实话说,北京去长城的人真的不多,原因无非有二:累,挤。但我爱大长城之心不死,不去长城,总觉得是个遗憾,所以,当学校有组织的时候,我就屁颠屁颠的参加了。

去长城的路线两条:

1.西直门的北京北站坐S2。
  好处:这个小火车长了一个动车的外表,但有着让高铁都脸红的内部!那个座位宽敞的可以让人把腿伸直!另外,小火车有一站叫清河站,走的就是小学课本里詹天佑的“之”字型路线!!车窗外还有各种美景,棒呆啊!
  坏处:少车没票时间长!早上貌似只有2-3班,而且不是很容易买票。我们有另一个组的朋友就没有买到票,耽误了半天...此外,这个动车的外表配了个树懒的速度啊...开的那叫一个让人着急,可能是山路难行?但我们坐公交才走了1个小时,这个小火车竟然要1.5小时,心焦!
2.德胜门的877、919。
  好处:快,有座,带讲解!发车时间是人满就走,上午几乎连着发😂路上大概用时1-1.5小时,我今天去的,周六并没有堵车。车上应该每个人都有座,如果这趟没座了,等几分钟就是下一辆。每个车佩戴一个讲解员,会介绍一下爬长城的注意事项,介绍沿途看见的一些小长城等等。
  坏处:沿途的风景不如小火车好,车上的服务不如小火车丰富(不让在车上吃饭,虽然我很理解,但作为一个早起没时间吃饭的girl,还是觉得好难过😔)另,太多假冒877了!一定要注意,走到德胜门下面的那个停车场才是!不清楚的时候问问路边上扫地的清洁大叔或阿姨,看见穿蓝色售票员服装的再上~~

个人建议:坐877去,乘小火车归~~坐公交去,这一路的休息还是很好的,有利于爬长城;回来的话,小火车可以带你感受隧道和之字形铁路,可以换一种风景,换一种心情!

小火车站~~~很有feel的站!

关于长城:

长城长长长~~~

门票淡旺季不同,我今天是淡季,门票35,,学生证17.5
有三个入口:滑车、缆车和徒步。个人需要不同,选取的应该也不同。滑车比较适合带小孩子的父母,因为那个可以省力又有趣;缆车适合时间紧或有明确目的地的人,比如想拍摄某地的摄影师;徒步适合热爱锻炼、体力良好、时间富裕的人,比如穷苦的学生党!滑车和缆车的费用一样,都是单程80,往返100. 因为我自己选的是徒步,所以这里着重说一下徒步哈~~

长城分南北两段,北长城景多人多路程长,南长城相反。因为只有大半天的时间,所以只选了北长城。
北长城貌似是12个烽火台吧,其中北八楼是最高点,也是毛爷爷的题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所指,后几个楼需要向下走。人大多集中于北6到北8之间。由于此段长城较为狭窄,也是乘坐缆车和滑车的人同样要攀登的部分,所以这里貌似长期进行人员疏通。我们在北6北7分别排了大概15-20分钟的队吧!到北8的路程,我个人认为不算难爬,我和男票大概总共爬了1.5个小时吧,还带着各种拍照!所以,感觉大家如果有体力的话还是可以尝试的!北8后面我没有走太远,一是因为路太滑!真的真的太滑!我自己差点摔两跤!二是因为都是下坡,真心太远了!所以如果大家有想爬后面的心,那还是要早点来的噢~~
南长城我没有去,之前做攻略看到只有北长城的一半,我感觉如果来得早,体力好,南北都下来应该是不成问题!

北京这个大雾霾也是没sei了……如果晴天,登顶效果更好

再说下长城上的风景:

来个长城顶上的个人照~~~哈哈哈!

风景很好,尽管现在的北京还刚刚有点绿意,但已经能想象过一段时间长城内外的满目苍翠!此外由于位于郊区,空气质量还是不错的,尽管北京市区大雾霾,但今天这里还是能看见天空是有一点淡蓝的!所以如果有摄影爱好者,找个晴天来,应该是不虚此行!还有很多人说长城很壮观,我个人感觉分怎么看。因为今天人实在太多了,加上队伍行程缓慢,我换一个地方照个照片,等爬到顶上反而没有那么震撼的感觉了。再者说,今天这个能见度并不是很高,在山顶并不能清晰看到长城全貌,所以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的震撼。关于拍照的问题,我的同学拍出来都是各种的黑压压的人,但我因为各种琢磨,躲开了人潮的袭击。长城上的人貌似都是一波一波的,所以在波与波之间,让摄影师稳准狠的拍照,就OK啦!我今天的皂片是我男友这个业余选手照的,只好凑合了!

关于登长城的一些tips:

1. 山上只有半山那有一个厕所,而且不一定什么时候人就堵上了,所以建议大家在山下解决好!
2. 长城真的不难爬,我感觉大多数人都是没问题的!
3. 山上风很大!很大!大!建议大家多穿点!我为了照相才穿的这么少,感觉大风要把本人吹走了……
4. 建议大家早点去,这样可以避开人潮高峰!一般人潮高峰大约会在中午11到1点之间,因为那个时候刚好是第一批上去的人回程与第二批或第三批人相遇,那等的真是相当痛苦啊!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这是我和我亲爱滴男票!

总而言之,长城还是很值得在周中一去的,避开人潮,避开雾霾,好好感受下祖先的智慧,真是我们中华儿女独有的骄傲!

本篇游记共含1976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21 18:4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8:54

2016-03-22 06:53

引用 迪迪 的图片:

2016-03-22 07:09

2016-03-22 08:43

2016-03-22 11:07

2016-03-22 11:3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22 11:32:1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谢谢!☘☘

2016-03-26 20:16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22 11:07:44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

2016-03-26 20:1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22 08:43:2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咯~

2016-03-26 20: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2 07:09: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3-26 20:1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22 06:53:1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啦~

2016-03-26 20:17

引用 puppet 发表于 2016-03-21 18:54:0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puppet:懒癌是病,药不能停😂

2016-03-26 20:1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1 18:46:5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啦~

2016-03-26 20:18

引用 迪迪 发表于 2016-03-26 20:17:03 的回复:

谢咯~

回复迪迪:不客气,相互关注支持吧!

2016-03-27 20: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8 12:50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03-28 12:50:36 的回复:

回复adamzou:谢谢哦,互相关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