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19日】无锡灵山拈花湾之行

Janny点点 (苏州) LV.15
2016-03-21 18:22 3619/24
  • 出发时间/2016-03-18

听到拈花湾的名字,是因为路上公交车的广告,因为诗意+禅意的名字,让我多看了几眼,只是在这之前,对那片故土,我是从来都不晓得还有这个地方的存在,后来搜了网络,才知道原来就是灵山胜景边上新开发的一片商业街,因为这个名字和网络上各种褒奖的评论,当公司说组织去拈花湾作为三八节的福利时,内心是完全接受的。
       浮躁的2016的开始,就是需要一个安静的个人之旅,体验一下禅意下的慢生活,所以最终还是选择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最终也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对的。
       旅行计划在两周前,那会因为住宿和不住宿问题探讨了不少的时间,不过这个地方不住一晚,不过就是落入俗套的商业街,除了让人平和的偏日式的建筑,有些精彩终究还是容易错过。最后选择了拈花客栈,搜了几个网站诸如蚂蜂窝、同程,都没有,最终选择了携程,不过这个定房之旅也是充满了奇异,打开酒店网页,有的同事们就只能出现4种房型,不过我的运气不错,出来至少10种房型,明白每个类别的房型都是一种特色,当时不明白其实客栈是很多客栈的组合,直到我在微信上关注了公众号“灵山小镇拈花湾”,里面说起各种客栈的名称,比如“吃茶去”,比如“一花一世界”,后来串起来联想,这些合在一起,大概就是拈花客栈吧。定好了房间,在地图上却没有搜到“拈花客栈”的痕迹,所有的一切都存在于那个大概的位置,在波罗密多酒店的旁边,在拈花小镇的景区入口,一切开始变得有些神秘。顺便提一下网上的担保,虽然看上去是扣款,实际上是预付款,会退回。
       3月18日下午,因为是公司履行,一起坐大巴出发去目的地,从苏州开到那大概1个半多小时,如果不堵车的话,几乎全程高速,倒也很便捷,坐大巴的好处就是不用再去思考路线,有人带着去很轻松。到了波罗密多酒店,司机迟疑了一下,最终继续往景区方向开,才看到景区门口的停车场,到那边的时候已经晚上6点左右,停车场挺大,因为时间点的关系,车子已经不多了,登记住宿的地方就在游客中心,很方便,也容易认。

前台的服务员服务态度很不错,办理登记入住也很轻松,从景区入口的人工入口进入,因为住宿的客人是免景区的门票的。一入景区,便是仙境一般的场景,让人有些赞叹。然后就坐观光车直达住宿的客栈,客栈很静谧,有种与丽江客栈的似曾相识。这样的环境挺好、很舒服,我们住的客栈叫“吃茶去”,直白的名字。除了楼梯间有一点装修的味道外,房间还是很不错的。

放下东西,就出门觅食,其实也就是瞎逛,好在离美食广场不远,观光车一路已经大概了解了,所以也就直奔花缘厨乡美食广场吃饭,先在门口办卡,卡消费完可以退,各色吃食,有鸭血粉丝汤、套餐、鸡块等等,味道还行,小食觉得还不错,饭就只能说还行吧。门口有个显示屏,每个经过的人都会有各种造型,或戴帽子或变身复仇者联盟,还是挺有意思的。19:30有灯光秀、水幕电影之类的,吃完出去看刚刚好,此时拈花广场的两座桥是封闭的,有和尚引领一群虔诚的游客端着莲花烛台经过,此时就是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

看了一会,便下决心各处逛逛,无论演出能不能看到,来这里就是要随性,所以也算个好奇宝宝,沿着主街往前走,天气也很给力,本来说的雨也没下下来,只是雾霾有些重。

走到拈花广场,时间刚刚好,看到第二拨的拈花塔的灯光秀+表演。

这里的商店在晚上9点基本上都关门了,所以想逛的可以中午就达到,这样白天逛一下,看看夜景,住一宿,再看看清晨的景致,行程就刚刚好。
      第二天就属于自己到处乱晃了,比较自在,可以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至于建筑特色嘛,仁者见仁的了,有人说平庸,也有人觉得优秀,在我看来,自己觉得舒服就好,有细节的总是能让我驻足的,所以我是喜欢的那类人,在这场旅行中也感悟良多,把2016开始的状态基本也调整了,说是旅行的魔力,还是我给了自己一次转身的机会?谁知道呢~~~在这里看到的所有微笑,送给我自己。

最后说说灵山的特产吧,去之前也没看攻略,后来转了几圈,看了几家店面,最后选择了有“茶食世家”灯笼内饰的店,所有的特产都能试吃,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最后我选择了几种,回家以后仔细吃了也真是好吃,那我列举下吧(价格都在一盒10-15之间):1、绿豆糕(比起其他的偏甜,但是入口即化,我本人很喜欢那种即化的感觉),一盒6个,样子也很漂亮,感觉很精致。2、芡实糕(红豆味的很好吃,而且不那么甜),基本上都是当天现做,可以买没有贴说明的,自主选择。3、手工花生糖、牛轧糖(还是那句话,不那么甜,花生糖花生很多,味道很好)。4、拈花一指禅(脆脆的甜甜咸咸的)。另外还有姜糖,味道也不错,姜的香甜沁入人心,只是我是个内热的人,这个糖不太适合我,也就没买了。

本篇游记共含1944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21 18:4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1 19:56

不错,不错。支持呀!

2016-03-21 20:05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03-21 19:56:11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w_l_x_f:木有啦

2016-03-21 20:19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21 20:05:5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支持呀!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3-21 20:19

一直在犹豫是否值得一去,疑似景点匠气太重。

2016-03-21 20:27

很美得喔。。

2016-03-21 20:36

2016-03-21 21:10

2016-03-21 21:11

引用 晓梅旅行 发表于 2016-03-21 20:36:13 的回复:

很美得喔。。

回复晓梅旅行:我觉得很好呢

2016-03-21 21:38

引用 王晓晓 发表于 2016-03-21 20:27:37 的回复:

一直在犹豫是否值得一去,疑似景点匠气太重。

回复王晓晓:各自感觉吧,对了自己的点,怎么都会觉得还不错

2016-03-21 21:39

2016-03-22 06:50

漂亮的夜景

2016-03-22 07:0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22 07:02:0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是滴

2016-03-22 11:05

真美

2016-03-22 12: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48: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我自己的感觉挺好的,不过不知道其他人是何感想

2016-03-22 16:3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4:50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3-28 14:50:34 的回复:

回复asialulu:嗯啊,不过也是个褒贬不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