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

孙杨 (大连) LV.7
2016-03-21 18:25 1536/27

台湾之旅
      在我的旅行计划中没有去台湾的想法,后来在一个合适的时间,赶上了合适的
机会,有了合适的旅伴们,台湾之旅成行了!
   由于是个小团,一共才15人,我们自己组织起来的就占10人,再加上导游的母亲,剩下的四个名额也是一个小团体,大约都40-50岁之间的女人,我们称之为四大美女. 所以我们的团并不复杂,很和协.
     从19号下午我们的班机从4点拖到6点才起飞,到了以后由于飞机货舱门打不开,行李拿不出来,又等了30分钟左右,我们开玩笑说这算不算人在囧途.
    还好晚上到酒店能休息一晚,第二天换好衣服,有准备的玩,比起我到海南去玩的时候那个时间强多了,去海南那次是上午10点左右到的,下飞机直接去玩,那才叫一个累,所以最好出去旅游的话要选好时间,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休息,选择穿什么衣服才好,第一天晚上住在离桃园机场近一些的桃园蜜月世纪大饭店,五花(四星),一般。

一个个地方玩下来,导游可没有忘了带我们去拉动他们台湾的经济,到一个桧木展示中心的地方去消费,里面全是由所谓桧木提取的物质做的洗涤用品、精油等用品,但价格也是比较贵滴!如果你想意思一下,买一块香皂也无可厚非,也就是我们市面上经常看到的手工肥皂。记得第一天可不要多买,以后要你花银子的地方多着呢。

第二天晚上住在嘉义商旅,五花(四星)是在嘉义市内,这是个软硬件都还不错的酒店。由于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趁这个机会,晚上出去到“台湾大哥大”通讯店去买了一个手机卡,这样就可以在台湾这一个星期无限上网和有29分钟的国际通话,共花费了台币800多一点。顺便和营业厅服务员聊天的机会问了一些当地的名吃,这些导游是不会告诉你的,只由靠自己私访哦!  可巧就在 店对面的小胡同里就有一家特有名的点心店,品牌是“福义轩”义轩两字是繁体。她们告诉我白天是要排好长的队才能买到的,而且有的品种每人限购两袋,让她们说的把我的胃口吊了起来,我决定去买了品尝一下,后来证实确实很好吃,据说是有机的,没有防腐剂,有的是真空包装。蛋卷是230台币一包,饼干有200、180的不等。在要结束旅程的前一天,正好看新闻,看到这个店因为生意太好,影响邻里生活,引起纠纷,不知让谁点了一把大火,被迫搬出胡同,也不知道以后如果再去的话能不能找着这家店。这样事情,看样子哪里都有发生。
        由于去的时候怕麻烦只带了一双鞋,只有去当地买了,在回酒店的路上在一对老夫妻开的一家鞋店里买了一双休闲鞋,还不错,只有390台币,所以如果你也是懒人的话也可以象我一样,去了再买。
         第三天:6:30起床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7:30被地导早早的带到一个茶馆“品茶”去了,一进去就被请到房间受到热情的接待,两个阿里姐服务一个阿里哥对我们抑扬顿挫的诱说,最后经过一顿狂轰乱炸,我们乖乖受降,一家买了一份买一赠一的茶叶才算脱身。茶叶的推荐指数为:0,不建义购买茶叶。
        终于品完了闹心的台湾茶,要去名声赫赫的阿里山了,说起阿里山那可是台湾的名片,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走时导游告诉我们要翻过18座山,可想而知,那崎岖婉转的山路会怎样折腾我们,所以大家如果要去这里的话,就要做好晕车的准备,实践证明用伤湿止痛膏帖肚脐是最好用的,而且头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早上不要吃的太多,尤其是稀的食物。
      经过千锤百炼,阿里山我们终于到了

这不是什么酒店,也不是什么宾馆,这是邓丽君博物馆,我的偶像 ,她的哥哥为她设立的,据地导讲,由于资金问题,这个博物馆其实就是几间仓库改装的。一代歌后,香消玉勋。

晚上我们坐这艘船游的爱河,爱河贯通高雄市,两岸到了晚上很漂亮!
今晚要逛来台湾的第一个夜市-六合夜市。因为手机没电,也没拍到照片,还有一站——高雄捷运(参观光之穹顶)说白了就是一地铁站,最后逛完夜市,我们累的筋疲力尽,谁也没有心思去了,打道回府,养精蓄锐明天再战。
晚上住的酒店叫“鸟巢顶级商旅”很好,五花的,相当于我们的四星。

这是垦丁风景区(猫鼻头、台湾最南端远眺鹅銮鼻灯塔)说是这里有一块石头象猫鼻头,我怎么看它也不象,所以也没拍,虽然都是海,大连的海受污染严重,这里的海,水质地确是非常好,颜色都是瓦蓝瓦蓝滴!这个地方看看也可,不算太大的地方。

晚上住在一个叫""知本逸轩温泉大饭店''里,听起来不错,其实就是小的不能再小的旅馆,里面的温泉倒象是真的,有露天,室内的,房间就不能恭维了,只能凑合了,孩子们在温泉里倒是玩的很开心.

北回归线纪念碑,夏至中午12点左右在这里可立杆无影.

这是位于花莲地界的"太鲁阁风景区",是当年蒋经国为了战备而带领一些退伍老兵挖的一条隧道,它穿通中央山脉,工程可谓是非常浩大,过程中也伤亡不少人,后来为了纪念他们,在山中选了一个地方建立了纪念堂.风景美不美自己看吧,遗憾的是相机拍出来的和自己亲身感受的美截然不同.
       个人认为"太鲁阁"是台湾风景之最,强力推荐!
晚上住在花莲市内的"花莲香城大饭店",五花,很干净.

苏澳有一个"野柳风景区的"很不错的

故宫博物院,里面全是当年蒋介石从大陆带过去的好东东啊!

路还没有走完,再续!

2016-03-21 18:4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9:26

2016-03-21 19:54

2016-03-21 20:30

台湾,今年要去。。。

2016-03-21 20:35

2016-03-22 11:05

真美

2016-03-22 12:47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3-21 19:26:18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niperzp:哈哈!

2016-03-22 18:40

2016-03-24 11:3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8 10:50

引用 dudududu 发表于 2016-03-28 10: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