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成都】&火锅【重庆】..

SANXINER (广州) LV.7
2016-03-21 19:04 2634/21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均费用/2000RMB

3月8のday one

第一天当然不是真的开始旅程的day one 啦
因为我们是一个奇怪的组合,因为 我 把两个相互不认识的女生硬生生地给认识了
一个是我从初中开始认识的闺蜜 婉莹xi
一个是我大学的好同学 阿芳xi
我们的day one 就是分别从不同的地方赶到白云机场附近的宾馆
这一晚 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各种聊天 总之就是睡不着了
呵呵呵呵呵

3月9のday two

第二天5点钟起床去赶7:45a.m.的灰机 从广州成都 为了省钱也是蛮拼的 恩机票啊里订的387rmb
婉莹xi发了条朋友圈说:顶着双熊猫眼去看熊猫 果然是 请看☟
然后雄赳赳地飞去成都 go go go

到达成都后 就是找机场接驳线2号线找我们的短租小屋
在机场专线上 我对成都的感觉就是 妈呀这跟广州一样堵啊!!!还很多车啊
晃啊晃啊晃啊 终于到达短租小屋 岳府街了
不得不说 学旅游管理专业就是啊 老师会安利各种旅游软件 这次电子商务的老师就给我们安利了一个短租的app叫“小猪短租”
通过小猪和airbnb的一番对比后 就决定了岳府街那个了 541rmb两晚  平均每人180左右
短租的屋子还是很好的 屋主姐姐很温柔 房间布置很温馨 两张床 基础设施一应俱全 萧邦公寓的安保很好 26楼的夜景真的是绝了

放下东西后 就赶往我们第一个景点
 ”文殊院“
成都的路还是比较好找的 百度地图导航都能找到路
文殊院是个烧香拜佛的地方不适合我们这些小年轻 我们没怎么逛就打车到下一个景点了
说到打车 成都的的士真的好便宜 起步价8快多 然后1.8每公里 所以
我们的成都之旅基本是打车和滴滴 成都人民车多啊 所以滴滴事业也很发达 so滴滴很便宜比打车更便宜
成都的的士司机也很热情好客 我们成都吃的店基本都是司机介绍得 好吃不贵还地道

到了宽窄巷子 雨还是一直下的啊
说真的 宽窄巷子商业气息真的太浓厚了 连星爸爸都有
不得不说 星爸爸在成都的景点很受欢迎 差不多我们去的景点都有星爸爸
宽巷子
窄巷子
井巷子
 象征性逛了逛 吃了点东西就走了
吃的那家小店还有一只懒猫 怎么挠他都不动

宽窄巷子之后就是春熙路了 去春熙路我们首要是去地标IFS找大熊猫
大熊猫在顶楼叻!
哼╭(╯^╰)╮
你千辛万苦爬上顶楼 我千辛万苦来到成都来看你 够面子吧你!

我们两个广州人看春熙路就像我们的天河啊 各种shopping mall各种国际大牌 不适合我们这些穷学生呢
所以 我们就去找晚饭吃了
晚饭吃的是司机介绍得成都地道火锅 司机说了很多个 我们只记得老码头了 春熙路附近有一家我们步行了15min就找到了
这家火锅真的好赞 我们去得早没什么人 后来就超级多了
辣死我们这两个广州银了 表示时常需要中场休息 阿芳xi是贵州人表示还hold得住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字 就系la 辣~\(≧▽≦)/~啦啦啦

早上和中午:成都双流机场→岳府街
下午:文殊院→宽窄巷子→春熙路
晚上:老码头火锅→锦里→岳府街

花费:人均106rmb 地铁+12 打的+24 小吃+46 火锅+228.3+10(支付宝支付有折扣实际好像是239加10块小费给服务员大姐)
我们的花费是每个先出200 三个人就一共600 财政大权掌握在我手上啊哈哈哈哈哈

3月10のday three

成都的第二天屋里就先去看国宝大熊猫 门票是58我们三个学生价29rmb超值有木有!!!
嘤嘤嘤大熊猫真的好可爱呀好萌
我们拿着熊猫基地的地图就开始暴走啦
沿途风光还是不错的 各种竹林 还能见到竹笋呢
也可以见到各种熊猫 什么成年熊猫 亚成年熊猫啊
成年熊猫真的好大只啊 抓着竹子就在暴利开吃 我们发现他们吃竹子就跟我们吃甘蔗一样 先剥皮再吃里面
走着走着就去熊猫纪念品店买了只价值20rmb的小熊猫 不管值不值总归是一个纪念
买完的时候还遇见了一枚很萌的混血小孩
我们还笑说 怎么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生出了混血宝宝呢
缘分总是奇妙的
我们在看熊猫的时候就撞见他们一行人了
啊 原来他看中了我们手上的小熊猫 一直在研究我的熊猫跟他手上的有啥区别
我们趁机掏他的家底了 原来他妈妈好像是广东那边的人 他爸爸则是英国人 随行的那两位应该是亲戚 小朋友是来旅游的
随后 他又看中了我的拍立得 姐姐我很大方地给他拍了一张
然后我们就是各种求合照啦 混血孩子总是最漂亮的 啊那眼睛。。。。
随后我们就看到了熊猫的三角恋 本来一树上有3只熊猫的 另外两只把一只硬生生地挤下去了!挤下去!
不是正牌大战小三是什么哈哈哈 小三最后只能黯然伤神
我印象最深刻的熊猫就是月亮xx馆的baby熊猫 小小一只挂在树上睡觉 想换姿势睡一觉也是各种艰辛 很萌

看完大熊猫后 我们就打车回春熙路了 阿芳xi就跟我们分开她去找她在成都的同学了
我跟婉莹xi就一起行动啦
我们先去司机师傅推荐地老友记饭店 点了三个菜 挺好吃的 两个人花了70+吧忘了 (阿婉付的)
随后就去附近的红旗超市买了个成都老酸奶 超好吃泪目 还有买了师傅推荐的老川东牛肉丝
逛逛菜市场 买两个不知名的用纸包着的看不见模样的橘子
后来进大超市才知道这叫“不知火”
随后又去返回春熙路 为啥?因为司机大哥推荐卖特产的地方——“洋华堂” 他还问广州有没有 我们说真没听过真不知道
最后出于好奇就去了 其实真的是一个超市 就是日本成都做的超市 也很多特产卖的 可以去一下就在IFS对面的大型shopping mall 叫
洋华堂

晚上 就奔赴酒吧一条街 九眼桥
因为我们去得比较早 九眼桥还没亮灯 而且江边的风把我吹啥了就跑去星爸爸喝热巧克力了
说的 为毛九眼桥下边的江木有水了呢?

到九眼桥一游后就回短租 回短租的途中
就随便吃了个串串 三角一串 荤素任选

就酱 成都之旅结束 晚上还认识了阿芳的同学 她妈妈还会说粤语十分亲切耶
她在第二天还请我们吃担担面 十分可爱的女生 并承诺说如果我们到贵州会好好地招呼我们
缘分不易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 感激相遇!
ps:其实早上我们也吃了肥肠粉 不过没有照骗

总结2

成都的第二天
路线:
大熊猫基地→某个小区的市场→洋华堂(春熙路)→九眼桥→岳府街
花费:因为分开行动算不了人均 我自己可能花了100+
早餐+30 公交车+18(做错方向乱投了6块) 熊猫门票+87 打的+30 午饭+70 星巴克+66 串串+16

总结我的成都印象就是
熊猫和火锅

3月11のday four

10:09点钟的高铁从成都东到重庆
准点落地坐城市轨道交通到我们住的汉庭(七星岩)
说到这个汉庭呐 也是一脸可惜 其实他离解放碑很近的 只是我们不会走 在重庆的第二天才知道 迟了
成都也是 那个岳府街也是离春熙路超级近 也是第二天才知道 还傻傻地去坐地铁

放下行李就去长江索道
坐轻轨几个站就到了 说到重庆的轻轨和成都的地铁都好麻烦的说 每次进去包包都要过安检 水瓶还要拿出来闻 重庆成都好的是
检查水瓶 成都人工闻 重庆机器检

排队买票也是够久的 然后排队进缆车也是够久的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终于看到过长江~\(≧▽≦)/~啦啦啦
山城的景色真不错 可惜是阴天
我们坐了来回 20rmb

OK长江索道就去了解放碑没啥好逛的 就是各种shopping mall仿佛置身于香港的尖沙咀啊
各种知名的不知名的国际大牌都在啊 闪瞎了我们这些穷学生的眼啊 不知道重庆人民是否真的很爱大牌呢?
逛了一会就步行去洪崖洞 阿芳又去找她在重庆的同学
我们两个在洪崖洞的某家店 叫山水洞庭还是啥的忘了 老板很年轻 装修很异国风情
上菜小哥很拼命 我们都笑他 服务态度超级好 都是跑着去的

下午:长江索道→解放碑
晚上:洪崖洞→汉庭
花费:因为分开所以没有人均
担担面+30(同学请的)打的+10 地铁+12 长江索道加20每人 抄手+10每人 晚饭+118(我和阿婉xi)

3月12のday five

接下来的重庆第二天就是去磁器口
我们在汉庭傍边就是轻轨 一条线做了很多个站就到了
磁器口的商业气息还不浓厚 给我的感觉就是正在建设 可能吃几年就变化很大吧
我们就走走停停 拍拍照 感受一下被人的村落是什么样子的
磁器口有很多小店 有杂货店 也有小吃店 鬼屋都有哈
其实磁器口已经没啥居民在那住啦 可能就是老一辈首在那里
我跟阿婉过几年这里建好了,年轻人又回来了
重庆的春色还是比较明显的 到处都是葱绿一片 不像我们广州韶关 还飘着黄叶子呢
磁器口最深刻的印象就是那里的狗狗都好乖
我们准备结束返回轻轨的途中 就像见几个上了年纪的奶奶在那里摆摊 其中一位大叔在买小吃 他旁边是一条
那狗狗好乖啊 一直徘徊在主人旁边
好了 大叔买完东西就走了 原来他的旁边还有他的孙女 原来东西是给孙女
大叔走的方向跟我们一致
我就看着 那个狗狗一直紧紧地跟住大叔 就算被人群打散了 大叔一叫 狗狗就飞奔而去
我就跟大叔说 你这狗好乖啊 一直跟着你

这家超市特产区域还比较多选择 够你带给亲朋好友了
我买了好多火锅料 哈哈哈哈
就花了100+买特产
其实去到解放碑我们是先去什么八一路小吃街解决温饱 我们吃了队很长的好又来酸辣粉 听说这家店是重庆必吃的一家
果然是很赞的 不过真的太辣太过瘾了 坐在街边真的别有一番滋味 还吃了冰粉解辣 还有我心心念念的山城小汤圆 手打糯米超软
买完特产我们俩都各拿一大袋东西就决定先回酒店
我们是走回酒店的 跟着百度走其实真的不远 就是我们是第二天才知道原来解放碑离汉庭这么近!!就是重庆的山路真的太累人了!!

放下东西然后就返回解放碑呢 其实我们目的地不是解放碑而是洪崖洞 想再一次看看洪崖洞的夜景
沿途经过我们酒店傍边的七星岩 就是一古城墙 后来改造成居民休闲的地方
回到昨晚的山水洞庭吃晚饭 老板还记得我们 还是那个拼命跑的小哥为我们上菜
吃的都是大同小异 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 手抓饼 红烧肉 昨晚吃的变了两样 糍粑和肉片
温饱结局后 仍然是逛逛走走 感受重庆
吃饭的时候 阿芳重新和我们汇合了
最后 我们去了我心心念念的星巴克 为啥呢?
因为他开在洪崖洞的最高处 可以看夜景也可以小酌一杯
成都以星爸爸结束当然重庆也要拉
期间 阿婉还给远在日本的欧巴视频 给他看重庆的夜景
我也怂恿阿芳 叫她给成都的同学视频 因为那位同学很想跟她来重庆 可惜就是有课
这种感觉很好 因为有人可以分享 距离不是问题 问题是心的距离
那晚阿芳说很伤感 因为她分别跟成都的同学见了一面后分开 跟重庆的同学见了一面后分开
对啊分开的感觉并不好
有一种想见不能见的伤痛@所有的闺蜜 特别是异地的

总结4

重庆的最后一晚啦
磁器口→解放碑→汉庭→洪崖洞
花费:
来回轻轨:+9每人 酸辣粉+7每人 冰粉+3(还是2来自忘了) 汤圆+5 晚饭+79(好像) 星爸爸+30几
特产+100多
 最后就是我的成都重庆的总花费 不完整统计大概就是2000左右
咔 结束~\(≧▽≦)/~啦啦啦
还有我的重庆印象就是
索道和狗狗

3月13のday six

重庆北→韶关
重庆北→广州
硬座20小时 真的是无以言表的累
飞机去 硬座回 有几耐风流就有几耐折堕哈

开心的不开心都结束了 相识是一场缘分 能在年轻的时候一起旅游更是缘分
希望这回忆能永存 一直美好的存在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2 09:26

2016-03-22 09:42

引用 luoxin 发表于 2016-03-22 09:26:0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luoxin:第一次写😂😂😂絮絮叨叨写了好多,感谢你能看完

2016-03-22 10:38

引用 B了个L 发表于 2016-03-22 00:04:09 的回复:

多愁善感的阿芳在这里

回复B了个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3-22 10:38

2016-03-22 11:04

对于任何在一次旅行中同时游玩重庆和成都两地的同学,无论什么原因,我都给差评,为什么呢?因为重庆和成都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城市,特别是重庆,如果在十天以内的时间里同时游玩这两个地方,等于都是走马观花,等于都是白游了,这两个城市,特别适合深度游,特别是重庆,所以,建议后来的同学千万不要因为节约银子、时间等原因把这两个城市一勺烩,而应该作为单独的旅游目的地,不然,其实是得不偿失的浪费了您的银子和时间。

2016-03-22 12:38

恩我接受你的差评,原因真的有好多,那也不算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吧,因为现阶段我们只能玩这样的城市旅游,我们也想去九寨沟啊我也想去武隆,就是因为时间不足还有菜选择这样的玩法,我觉得有遗憾才是好的,因为可以在人生的另一阶段再去游玩一次!学生党逃课伤不起!学生党攒钱不容易!

2016-03-22 12:47

真美

坐轻轨几个站就到了 说到重庆的轻轨和成都的地铁都好麻烦的说 每次进去包包都要过安检 水瓶还要拿出来闻 重庆比成都好的是
检查水瓶 成都人工闻 重庆机器检

2009年成都出过公交纵火案,造成27人遇难74人受伤,而今天新闻又在播比利时的地铁机场爆炸,哎,世界如此乱,谨慎点麻烦点总没坏处的,如果一时怕麻烦,在这么大人流的地方出了事,要自己遇着了,那还真是冤到家了吧。所以多这道手续还是没错的,麻烦就麻烦点吧,大家支持下就好。

2016-03-23 09: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8 11:50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03-28 11:50:23 的回复:

回复qiuqiu:是吗?赶紧去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