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如画里.三月赏樱去

Priscilla喵 (太谷) LV.5
2016-03-21 19:13 981/19
  • 出发时间/2016-03-16

因为一包“大汉口”热干面,分分钟就决定的武汉之行
我是一个很喜欢在去一个地方之前就准备好各种攻略的人,所以决定去了之后就赶紧准备,本来是要坐飞机,结果当要买的时候就涨价了,所以提醒各位,决定了就赶紧行动,不然就错过了(不过后来听住在一起的姑娘说她从机场出来的种种不方便也就很庆幸我们没有选择灰机)所以我们选择了卧铺去高铁回。

day1

行程路线:汉口火车站→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汉阳造(汉阳造国际青年旅舍)→雪松路(巴厘龙虾)→长江大桥→户部巷→汉阳造

很庆幸,这一次我在卧铺上睡着了,第二天可以精神百倍的玩耍
武汉很大,有很多个区,但是最繁华和最可能去的就是武昌区  汉阳区  江汉区。汉口火车站在江汉区,所以我们下车先去了位于江汉区的古德寺和江汉路步行街。

古德寺

古德寺是不要门票的,但是每个人进门都要买香火,最便宜的要8元,附近有个美术高中,我们进去的时候好多学生在那里写生,很安静

江汉路步行街

就是一条步行街,建筑风格有些特别,卖的东西和别的商场或步行街都差不多,就是有一家oce,里面的风格不错,很喜欢
这条街上还有各种银行,个人觉得工商银行这个建筑很霸气

准备离开江汉路步行街的时候刚刚好是12点,然后接下来我们是去了雪松路准备吃巴厘龙虾的,可是去了发现下午5点才营业,我们就随便在路边吃了点牛肉粉就先去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这几个地方大概每个都离的有5公里左右,坐公交基本上是4站,但是武汉的4站和太原可差距太大了,感觉又要过河又要过桥的,很远,而且每次从我们脚下的地方到最近的公交站都要1公里左右,在武汉的这几天真的是各种暴走

汉阳造

据说是一个文艺园区,我们是住在这里的,但是并没有逛,大致看见就是有几家文艺的小店,大部分是公司,不过挺安静的,旁边就是龟山,风景还不错,我们第一晚住在这里的汉阳造国际青年旅舍,好多人推荐这家,我们是第一次住青旅,我们正好是三女一男,而且没有情侣,所以住青旅比较方便,我们三个女生住的四人间,男生住的六人间,因为订的时候只剩下三个四人间的床铺了,并不是我们欺负男孩纸哈。
下面就住要说一下青旅吧,第一次住,才知道被罩床单要自己套,走的时候还要拆下来拿到服务台那,而且家里面没有卫生间没有洗澡的,每层楼道里有,这个对于我们每天住宿舍的人来说就是小意思啦。这家装修风格很简单,但是也好看,刚拿到的床单被罩还有股阳光的味道,感觉很干净,颜色也很美,蓝色粉色绿色黄色,总之和酒店的一抹白比起来还是让人觉得很温暖。但是有一点不太好,就是四人间这种类型的不给开空调,在大北方还烧暖气的时候来到这里还是觉得屋里有点冷,不过还好,被子很厚。这家青旅还有个房顶,上面有洗衣房,有坐的地方,还养了很多多肉,还有美丽的郁金香,很有feel,在这里住的感觉很踏实

长江大桥

我们去青旅放下东西,然后就又回到雪松路吃龙虾去了,那条路好多家买龙虾的,光巴厘龙虾都有好多家,还有有名的靓靓龙虾,我们选择了巴厘龙虾,这是我第一次吃小龙虾,味道不错,就是吃起来有点麻烦,小伙伴们也说好吃。我们去的时候五点多,刚开始营业就已经快满了,我们吃了一会就有好多人在排队了。
吃完才六点,我们就准备去一睹夜晚长江大桥的风采,我们就步行穿过了长江大桥,不得不说,在武汉搞对象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呀,小情侣漫步在长江大桥也是很棒的,估计是北方人的缘故,看见水就觉得很新鲜

户部巷

武汉必来户部巷,我们也真的只是来了一下,过了长江大桥就到了户部巷,因为晚上吃的太饱了,看见那些吃的都没什么胃口,就只买了个一品烧梅吃,味道还可以,然后就看了一下就走了,就准备回住的地方了

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会到青旅,我们的另外一个舍友也到了,特别有缘分的是她也是山西人,我们聊得也很愉快,总之很棒啦!

day2

行程路线:晴川阁→轮渡→昙华林→水生所→楚河汉街

晴川阁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晴川阁是免费的,其实对于这种建筑真的是没有人给讲解的话啥也看不懂,就是能看到长江,还有好多人在这拍婚纱照

昙华林

我们住的地方在昙华林,叫白日梦想家,是那种太空舱,也是第一次感受,感觉没有青旅方便,洗澡的也不太好。
我们的盛年却遇到了昙华林的晚年,因为昙华林就要拆了,老板说我们说不定就是最后一批了,不过这个地方还挺文艺小资的,好多店都很有特色

这个是我们大早起来路过的时候拍的,不是人家关门哦

楚河汉街

在昙华林吃了午饭就出来,老师给我任务,让我去水生所,所以我们四个人就分头行动了,我和我的小伙伴去水生所,另外三个(在青旅遇到一个广州的男孩子,我们就一起了)去了东湖磨山。在去水生所的路上看到了汉街,离得不远,我们从水生所出来天已经黑了,还莫名其妙的去了武大,因为水生所和武大的某个校门时连着的,吃了个炒酸奶,天已经黑了,我们就没有去磨山和大家汇合了,所以就去了楚河汉街,哪里的夜景真的很美,也很干净,总之就是大城市的赶脚。
我们两个去吃了外婆家就赶紧回住的地方了,真的还挺远的,下了地铁还要走一点多公里,简直是累死了。

day3

行程路线:东湖磨山→武汉大学→小张烤鱼→楚河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昙华林

磨山

我们六点就起床了,因为住的地方离磨山比较远,去了就8点了,不过人还没有很多
樱花真的很美啊,这里樱花也很多,我们就各种美腻各种拍照,等我们出来的时候,人已经超级多了,然后我们就去了武大

武汉大学

今年樱花大道封闭,樱顶也看不到,所以我们对武大也是没有报很大期望,从磨山出来再去武大,真的觉得武大的樱花没有磨山的多,已经被磨山惊艳到的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武汉大学就出来了,因为人真的超级多

人真的超级多,这还是预约的,在排队进入、、、、

杜莎夫人蜡像馆

为什么又去了楚河汉街呢,因为昨天晚上看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有活动,如果有磨山的门票,这个门票可以-50,我们再买学生票,下来只需要50就可以进去了,真的很划算,我们就又回来了,而且昨晚来只是吃了个饭,也没有逛,女生么,不逛街就会脚疼,不买东西就会手疼哈哈哈

day4

行程路线:黄鹤楼→武汉火车站

黄鹤楼

我们是中午12点的车,上午不去逛感觉就浪费了,然后我们就去了鸡肋的黄鹤楼,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还背着行李出来的,还好黄鹤楼有放行李的柜子,真的是太完美了,我们就随便逛了一下,本来还悄悄的跟着一个导游(这种地方不听人家讲真的是啥也看不出来),但是他们都要进楼了,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所以只能自己随便转转就赶紧去火车站了
不得不说,黄鹤楼离附近的地铁站真的很远,那天去黄鹤楼的人很多,都堵车了,我们就开始背着书包暴走,生生的走到地铁站,坐16站才到了武汉火车站

听导游讲的,春

武汉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就是各种排队买周黑鸭,然后就是取票,进站了才看到车晚点40分钟,整个人都不好了,因为站里面的饭真的不好吃,我们不得不在老南京鸭血粉丝吃了,真的不好吃还贵,然后休息了一会就上车了,踏上了归程

花销

车票:738
住宿:70+68+68
吃吃吃:400
交通费:100
礼物:500(在楚河汉街上看到一家英式茶,看着不错,给男票买了两盒)
周黑鸭:300
总计:2300左右,除去买东西的,在武汉花销也就1500

我眼中的武汉

这是我第一次去南方玩,对武汉的印象还是很美好的,期望着来年樱花盛开的时候可以来拍婚纱照,肯定会特别美
这几天武汉的天气有雾霾,有小雨,有太阳
这几天我们的心情有焦虑,有激动,有温暖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到也想去江城的你
下一站:青海西藏  约么?

2016-03-21 23:43

ok!

2016-03-22 06:30

2016-03-22 06:48

2016-03-22 06:59

2016-03-22 08:36

武汉那边是有旅游卡的,包括十来个景点

2016-03-22 08:50

2016-03-22 09:01

2016-03-22 09:01

首顶必赞

2016-03-22 09:04

2016-03-22 09:23

2016-03-22 09:42

拍得很好啊。你们都住哪里?怎么那么便宜?

2016-03-22 09:52

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汉阳造青旅,一个床铺70;第二第三天晚上住的昙华林的白日梦想家,一个太空舱69,其实也不算便宜,户部巷那里的七天才127,但是我们三女一男,不知道该怎么分配

2016-03-22 09:5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2 10:26

2016-03-22 11:04

真美

2016-03-22 12:4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0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0:50

引用 离会 发表于 2016-03-28 10:50:34 的回复:

回复离会:第一天:汉口火车站→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汉阳造(汉阳造国际青年旅舍)→雪松路(巴厘龙虾)→长江大桥→户部巷→汉阳造
第二天:晴川阁→轮渡→昙华林→水生所→楚河汉街
第三天:东湖磨山→武汉大学→小张烤鱼→楚河汉街(杜莎夫人蜡像馆)→昙华林
第四天:黄鹤楼→武汉火车站
楚河汉街去了两次是因为第一次去了看到有磨山的门片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可以-50,第二次是奔着蜡像馆去的,昙华林两次是因为我们住在昙华林,不过那里要拆了,而且离公交地铁站都比较远,还是不要住那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