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城市厦门 看美景!

佳俊俊俊 LV.4
2016-03-21 19:29 860/28
  • 出发时间/2014-08-02

*大家看过来*

hi!大家好    厦门是2014年8月过去的,玩了两天,最近闲来无聊就试试写游记了,我经常来马蜂窝逛大家的游记 觉得很有趣,所以我就打算着也来分享下游玩了。

厦门(Amoy),属福建省,位于台湾海峡西岸,是一个海岛城市,拥有美丽的海景风光,近年来厦门的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长为一个准一线城市了,同时也是国内的旅游胜地,我个人偏向喜欢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地域和都市风光,那么厦门刚好合我意吗哈哈,所以厦门对于我这个成长在浙江内陆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人来说当然是喜欢的不得了。于是便和两同学一拍即合出发了。

一些小介绍

照片: 拍摄的照片都是没有处理过的,视觉效果一般般,大家将就看看哈!

相机:学生党一枚,高中里自己存钱买的几百元的三星卡片相机,凑合的用用啦,自己工作以后再买个好点的相机玩玩☺☺

时间:穷游!浙江过去做了19个小时才到,8.2日晚到厦门的,8.3日  8.4日游玩  8.5日火车回家,虽然火车做很久但也有好处,沿途可以多看看风景!

住宿:我们是住在民宿家里的(在这里提醒大家,去厦门一定记得提前预定,并且要选着好地段,最好离自己想去玩的地方近一些,这样方便)

南普陀山看风景,夜逛厦大!

现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第一天白天大部分拍的照片全都没有了,好吧,那我就说下午开始的吧。

下午到了中山路步行街,开始寻找住宿,找了几家宾馆都比较贵,还好运气还行,随机在百度地图上找了一家宾馆边打电话过去结果就这么幸运的住上了,价格也不贵。(你们过去的时候一定记得提早预订,不然真的很难找,),我个人觉得去哪儿挺好用的。

下图是中山路步行街,很多人都说这里小吃多,不过由于时间问题我没有怎么逛,

思明南路,这边交通很好,也很热闹,是和中山路步行街交叉的一条路,两边的建筑都带有欧美风格,漂亮极了。

当年就是在前面的那个沃尔玛提了好多的泡面,放回家的火车上吃,哈哈

街道有没有很美的感觉!很欧美范吧,路上会有很多的双层巴士,挺好看的,照片我也找不到了,哎丢三落四

如果没有中文的话是不是有点置身欧洲的感觉

这里的人行道都设置在走廊下面,刚开始挺奇怪的,不过真的很美,我想是为了更符合这里的建筑风格吧。

接着在刚才的思明南路坐车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山了。到了以后发现身份证居然没有带,3个人只好决定灰溜溜的回去拿,不过为了避免错失上南普陀山厦门风景,所以我们先上山,再拿上身份证晚上进厦大。(在这里提醒大家,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检查带上自己身份证,出门标配哦,原本还预订了骑环岛路的自行车,只好取消),想象一下在傍晚光照下,你骑着自行车在海边,迎着海风,看着大海,还有天上的火烧云,视野该是多宽广,这是有多惬意。

先上几张我们的照片,突然发现我们3个现在都老了(~ ̄▽ ̄)~(~ ̄▽ ̄)~

好了,开始上南普陀吧!  南普陀山在南普陀寺后面,入口也在寺这里,然后才能进去。

站在山顶上看厦门大学和大海,超级棒的,有山有海,有都市。

视野很宽广有木有,海的上空本来可以看见直升机,海上有船,只怪相机不行,啥都拍不起来。直升机我那次在美团看过了会好像挺贵的,航程20 分钟,绕厦门飞,不差钱的话你们可以玩玩哦,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由于相机成像的原因,空间感并没有很好的展现出来很真实美丽的画面。

接着下山回住处拿身份证,夜游厦大了
晚上的厦大

路过体育场,几盏大灯照亮了的场地,运动着一群大学生,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看向他们,多少自由快乐,仿佛呈现着自己来到厦门美丽般心情。

芙蓉隧道里很长,隧道里很多的涂鸦很有趣,大家看看吧

手画地图,咋一看好多地方没有去玩。  因为是晚上居然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挺遗憾,下次去厦门一定玩个遍,O(∩_∩)O哈哈~

芙蓉餐厅是对游客开放的,里面的小吃味道挺好的,价格也实惠。

看到这么多的芙蓉命名,是为什么啊

day 2 游玩鼓浪屿

上岛随便逛了逛看到了这么霸气的店哈哈

鼓浪屿上的沙滩,还是不错的

厦门这种树特多,身处热带的感觉。

这个提醒牌看看都没有什么用,海上都是人在玩

第一次在沙滩上玩,海沙很细,踩着很舒服。
 走去占领前面的那个灯塔,

发现了一只这个,从来没见过,特好奇马上拍了照片,

这些大岩石上面全是贝壳,不过都和岩石融为一体了

对岸繁忙的码头

在灯塔上看远处,下次一定得坐坐这个快艇,看着很不错啊。

海景房,晚上住在这的话应该是非常棒的,哈哈,想多,肯定很贵

沙滩

在岛上一些道路上各种逛,带着好奇的我们一点也不怕8月太阳,住在这里一段时间的话,应该会很棒那

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这个,可能是旅游的开发影响到岛上的人们生活了吧。

我的最爱,小龙虾,看着都流口水额

一些商业街道超热闹

傍晚海边停着很多的小渔船

新鲜海鲜啊,我倒是想买一些

远处还停着军舰那,我这个军事迷看着激动啊 哈哈

上码头离开鼓浪屿了,美好的旅行即将结束

个人觉得厦门确实是很不错的,以后还打算去玩玩,随便也要把金门一起玩了,毕竟这么近,应该不错吧。

写的一般般,大家随便看看吧。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3-21 22:41

2016-03-21 22:48

2016-03-21 23:32

引用 佳俊俊俊 的图片:

这应该叫骑楼吧,在广东福建等地比较常见。

2016-03-21 23:48

2016-03-22 11:03

真美

2016-03-22 12:4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21 23:48:57 的回复:

这应该叫骑楼吧,在广东福建等地比较常见。

回复老言:,不知道没有查过 我感觉偏欧美风格,挺不错的,

2016-03-22 15: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46: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喜欢可以过去玩玩哦!蛮不错的

2016-03-22 15:08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2 10:30:21 的回复:

思密达
那个古建筑欧式建筑是那条街啊 思密达

回复自游特攻:是中山路步行街吧,那里的几条街都这个风格\(^o^)/

2016-03-22 15:10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3-22 08:58:41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O(∩_∩)O哈哈

2016-03-22 15:1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2 09:04:14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3-22 15:1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1 22:41:1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3-22 15:1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2 09:21:37 的贴子:

本来还拍了段视频,结果相机内存卡坏了

2016-03-22 15:21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21 23:32:34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

2016-03-22 15:2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1 22:48:11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3-22 15:2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引用 随风散落 发表于 2016-03-22 15:26:10 的贴子:

(大笑小蜂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学语文啊,叙述能力继续学习O(∩_∩)O哈哈~

2016-03-22 15:31

2016-03-23 15:0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