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遊 (1/5)

十一國慶長假的人潮,讓我重慶初體驗,才進入第三天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結束。再不離開,恐怕洶湧的遊客,會把我給擠下長江。
    屆時,滾滾長江水可是帶著我,一去不復返呢!
    花了880元,請老街客棧幫我訂了四天三夜的「陽光三峽游」。準備乘船,欣賞過去在只能在書上讀到的長江三峽。確實,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雖然這輩子恐怕讀不完萬卷書,但是一趟長江游之後,萬里路的目標絕對可以輕鬆達陣的。

趁著晚上要搭船游長江三峽之前的空檔,繼續在重慶晃晃,希望能見到不同的面貌與美麗,而非只是萬頭鑽動、黑壓壓一片的人群。
  午餐後,和老街客棧前台服務員張琳,閒聊一會兒。分享彼此過去的旅遊經驗,也讓她看看我的照片與素描。她說很喜歡雲南,也向我推薦許多值得造訪的景點與路線。
(最終,雲南也成了我的中國流浪之行裡,記憶最深刻也停留最久的一個省份。)
  張琳將於十一月前往尼泊爾旅行,作為一個學生卻能有這麼多特別的行腳經歷,實在讓人羨慕不已。

和大陸其他城市一樣,重慶也是個新舊並存的地方,但是,她的舊樣貌卻是那麼雜亂不堪,完全不像個直轄市該有的風範,或許如張琳所說,她作為一個直轄市的時間不過短短十年,這十年的時間,還不足以讓一個老舊城市完全蛻變成嶄新面容,到處都在建設與計畫拆遷的動作,也許再過幾年重遊重慶,會有完全不同的心情及感受。

拜拜,重慶。
但是,我會再回來的。

【長江三峽_四天三夜之行準備啟程】

晚上八點半,可愛的領隊小姐拿著「陽光三峽游」的旗幟,帶著我與其他團員搭上旅行船。按照所選擇的艙等依序領鑰匙進入房間,才知道為何領隊小姐一直對我說,「來旅遊怎麼不住好一點的艙房;要不要我幫你換一間;台灣人都很有錢嘛,不要住這個啦…」。
  這是六人一間的三等艙房(最低等級),擺下三張木製上下舖以及一個窗邊的小桌,狹窄的廁所兼做浴室使用。一進門,濃濃的汗臭與尿騷味迎面湧來,雖然震住了三秒鐘,我還是帶著笑臉與裡頭的七個老人、小孩打招呼,告訴他們我是同房的室友。
  這一群老小並非游歷三峽的旅客,而是要搭船回家的江邊居民,他們說搭船比坐車便宜,而且還有床可以躺著休息。談話間,小孩很有禮貌的拿了一堆餅乾要請我這個來自台灣的同胞,雖然不知那碎成一盤的餅乾是啥口味,小孩遞給我時,他那雙手也真是髒的可以,但是,我還是開心的塞進嘴巴,還回送幾罐果汁給他們。
  他們或許就是一般人口中的「窮人」吧!
  當我們不惜花費金錢來到長江三峽游歷,他們一輩子住在江邊卻只能往返城市打工掙錢,根本無力關心眼前美景。

這一夜,江上涼風吹不去瀰漫房間的怪異味道,轟隆隆的引擎也壓不住老人的鼾聲,更別提整晚不停上廁所的小孩…。索性,拿著零食與小說,躺在船上交誼廳的沙發椅上,伴隨凌晨四點的長江寂靜,等待這一夜的結束。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2 15:44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3-22 15:44:02 的回复:

回复luoping:總共在江上待了五天四夜。
後面再陸續補齊!

2016-03-22 15: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