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除了大皇宫和人妖秀,我们还能看什么(曼谷清迈拜县三城十天逛吃逛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1

一直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只在于发现更大的世界,更好的自己,也是你和小伙伴一起创造美好回忆的时刻。所以,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旅伴是多么的重要啊~很幸运,我和我的旅伴都不喜欢游客太多的bling bling的景点,对人妖秀什么的也不感兴趣。都是懒人,所以愿意睡到自然醒再出门。不赶行程,所以旅途中需要磨合的地方也不多。那,不去那些bling bling的景点,我们的泰国行还剩下什么?这就是我想写的,自己的游记。

写在前面

【关于签证】 根据旅行社朋友的建议,我办的是落地签,飞的是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排队时间不长,1200签证费的快速通道取消了,不知道是临时取消的还是永久,反正我去的时候大家都是排一条队。排队、办签证、等签证的时间加起来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但听说旺季人还是蛮多的,三四个小时也有人排过。如果不嫌麻烦,为求保险,还是先在国内把签证办了吧。

【关于现金】 这一点我想吐个槽,出行前看了别人的攻略,说可以不用带现金,如果抽查到你,没有现金,可以直接去旁边的ATM取。因为我是个很懒的人啊(没错,就是懒),所以带着银行卡就去了,想着直接到了泰国再取。但是!实际上,在你办完落地签过关之前,你是不会遇到ATM的!而货币兑换的柜台虽然写着可以接受银联卡,但柜台的员工也会say no。也就意味着,你没有现金,那你就当场买张机票回国去吧。我当时是求助了一对来自上海的好心肠的情侣,把钱打到他们支付宝上,换了几百块人民币,再到柜台去换的泰铢。机场的兑换率,你们懂的。所以,千万不要迷信攻略,有什么不清楚的,自己上官网查,看。

【关于机票】因为是临时改变行程去泰国,所以机票只提前了几天买,深圳往返曼谷,3000+,不便宜。能提前买还是尽量提前买吧。亚航什么的特价机票还是蛮常有的。

【关于费用】我们不爱去bling bling的景点,所以基本上就是机票、住宿、吃吃吃、买买买的花费,总费用大概7000一个人。

【关于语言】简单的英语和地图、手势,勉强可以交流。

【关于电话卡】大家都推荐的299铢游客电话卡,跑了很多家7-11,都卖完了,最后是在大商场卖电子产品那区才买到的。要激活,可以当场请店家帮忙喔。七天无限流量高速上网+100铢电话费。查地图,查攻略,刷微博,淘宝剁手,爱干嘛干嘛。其实过了这七天以后,电话卡也是可以继续上网的,一天的流量费封顶49铢。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打电话,这张卡可以供你上9天的网。我因为第二天才买到电话卡,虽然中间联系酒店都是我负责打电话,但这张卡也撑到了我离开泰国

【关于照片】懒,没带单反没带DC,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6照的。血与泪的教训呀,上次去云南就因为没带单反后悔了,这次又不长记性。没错,光线好的时候,手机够用了。可是一到晚上,真是想哭啊。

【Day 1】深圳——曼谷

关于在机场办理落地签什么的,前面有提及,这里略过不表。过了关以后,要从素旺那普到我们订的位于考山路上的酒店去。我原来查的攻略,是有机场大巴的,但是问了很多机场员工,他们都不知道有airport express这个东西,都以为我们说的是地铁的机场快线。但其实坐地铁去考山路并不是很方便,出了地铁还是要转公交,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搭计程车。从素旺那普机场的一楼出来,就有计程车服务台,有会说中文和英文的员工帮你叫车,我们当时遇到的是一个学中文的女大学生,来机场实习的。服务费每辆车50泰铢,给计程车司机的。从机场到考山路的车费是400多泰铢(含50铢服务费和高速公路过路费)。走不走高速你可以自己选,过路费自己出。下午三四点,不堵。

酒店电梯是复古的铁闸门,超酷。

酒店楼下有两家7-11。作为储备粮仓库。饿了下楼就能吃到随便什么东西。对了,7-11所有的蟹肉棒都很好吃,我都试过了(真诚脸)。

酒店附赠的自制考山路地图。

考山路上的Pad Thai,就是泰式炒面啦,有很多家,可以加各种不同材料,有蛋、肉、虾什么的,其实和国内的炒面差不多。填肚子不错。

椰子冰淇淋,50铢。椰青破开,把椰肉挖成一条条,然后在上面加几球椰子汁做成的雪糕,再撒点花生碎和巧克力酱。好吃。

来考山路必做的七件事。

路上的涂鸦,好!大!幅!

【Day 2】曼谷

睡到自然醒。嗯,很幸运找到了和自己有相同旅行理念的人。旅行就是换个地方睡觉以及逛吃逛吃,所以不会赶行程,想睡就睡,想玩就玩。(其实还是那句话,懒~)
 中午时分,去了在trip advisor上评价很高的泰国菜餐厅May Kaidee's Restaurant,离酒店不远,小小的不起眼的店面,可是这里的马沙文咖喱非常好吃!口味比较适合不太能吃辣的人群。(我的福音)

左边是马沙文咖喱,配料有腰果、土豆、西兰花、胡萝卜,好吃。右边是绿咖喱,一般。

出于好奇,点了这个木瓜花沙律。木瓜花的口感,好像,木屑。。在此,奉劝各位,好奇心,别太旺盛。

水上巴士码头,靠岸停站时间非常短,上下船要用跳的,不过好刺激哈哈哈。

船票,以及小tn露个脸。从考山路的N13码头去郑王庙的N8 Tha Thien码头,乘坐的是橙色旗子的船,单程票13铢。途中会经过N9大皇宫,远远眺望一下就好。

曼谷市区骚气的粉红色计程车。

从N8码头下船,还要坐摆渡船到对岸的郑王庙,来回是5铢。

郑王庙在修缮当中,所以没有开放,但隔着一堵围墙还是能感受到那种庄重的气氛。

时间尚早,去了曼谷中心商圈的Siam square。其中Siam center的四楼是日本文具精品店Loft。作为一个暂时去不了日本的文具控,只好先在这里过过瘾。

晚上又回考山路夜市去吃Pad Thai。

7-11买的明治牛奶,各种口味都好喝。

tn露个脸

【Day 3】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豪华大巴。如果要坐火车,记得提前订好票,下铺比较宽敞,旺季的时候很难订到。至于豪华大巴,很多人推荐NCA公司的大巴,我从曼谷清迈的时候没订到NCA(NCA官网时常崩溃。。),所以坐的是同样口碑不错的999,头等座的价格和NCA是一样的,都是778铢。回程的时候坐的是NCA。后面会讲到两者的区别。

乘坐大巴的地点是在mochit bus terminal,这里汇集了很多不同运营公司发往不同地方的大巴,所以如果没有要坐特定哪家公司的车,随时来随时可以走。NCA车站不和其它公司的车站在一起,不过离得不远。从市区到mochit bus terminal可以乘坐MRT,但出站以后还要换乘公交。所以我们中午起床以后直接打车去车站,买了晚上的票。然后再打车去加都加周末市集。大中午,又不是周末,所以加都加很多店都没开。据当地人说,周末的时候,这里还是值得好好逛一下的。

中午睡醒在酒店楼下吃了泰式的云吞,配料很多。

中心商圈的Terminal 21商场,MRT sukhumvit素坤逸站旁边。每层的主题是不同国家的不同城市,装饰也因应变化。有好莱坞伦敦曼谷巴黎罗马东京等等。

【Day 4】清迈——拜县

清迈汽车站去往minibus车站路上的大树

清迈拜县要坐minibus,说是巴士,其实就是面包车,一辆车坐十几个人。minibus是由aya旅行社运营的,巴士站就在清迈火车站旁边,所以如果和我一样,只在清迈中转,坐火车过来更方便一些。minibus班次很多,半小时一般,但如果早到了,前面的班次又有人没到,你就可以早点走。位置是先到先得,晕车的同志建议早点去,坐前排会好些。去拜县的路80%是山路弯路,其实如果本身容易晕车,对拜县又不是执念很深,可以不用去。晕车这件事因人而异,晕车药只能起到一个心理安慰的作用,我有个朋友来回的时候都吃了药,还是吐了。我没吃,但有强迫自己睡觉,即使睡不着也要闭着眼睛,别盯着山路看。车中途会停下来休息一次,可以下车放松一下,但精神别太亢奋,尽量还是保持昏睡状态吧,因为后半段(接近拜县那段)更绕,比前半段难受很多。

我们住的民宿,waan resort,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粉红小屋,老板娘非常好人。也是拜县的一个景点,很多游客会来这里拍照。

拜县夜市的草药茶,装茶的竹筒上刻着各种花纹,你可以自己挑。30铢一筒,第二天拿竹筒来灌茶,只要十铢。(⊙v⊙)嗯,我喝的是柠檬红茶,味道,不好说。。

街头编脏辫的,好想试试。

蒸鸡蛋,软软的,十铢一个。之前听说很好吃,所以在夜市里来回找。吃到以后,有点小失望。

烤鱿鱼和虾。在泰国的时候,基本上每碰到一家烤鱿鱼我都要试试的,有大有小,价钱从80-200铢不等。原味,不沾任何酱料最好吃。

香蕉煎饼,好甜,但还蛮多人喜欢的,在夜市里亲眼见到一个男性外国友人从我旁边充满欢乐地跑向香蕉煎饼摊,嘴里高喊着“oh,it's banana rotee"! 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虽然夜市好吃的很多,但我就是戒不掉7-11. 两款茶碗蒸,左边粉色的蟹柳口味比较好吃。

【Day 5】拜县

骑着前一天晚上在夜市租来的小摩托逛拜县。租金200铢/24h,还车的时候把油加回到原来的位置就OK,油费50铢起加,开一天妥妥的。aya旅行社在拜县的点也有摩托出租,而且可以异地还车,你可以把车开回清迈,在清迈还车,行李他们会帮你运回去。但是山路弯多,开摩托有一定的危险,需要慎重喔。

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草莓园

二战桥

大树秋千

午饭想吃顿好的,所以七拐八绕去吃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意大利菜(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到山沟沟里吃意大利菜)。老板是外国人,服务生是从曼谷请来的,英文很好。主厨推荐的火腿和芝士盘很赞,焦糖布蕾好吃得让人想哭。重点是,泰国物价真的很便宜,这样一顿下来只要600+泰铢,在国内就是个必胜客的价钱啊啊啊。

路过一座不知名的庙宇。

晚餐是在夜市附近一家的泰菜餐厅吃的,老板娘会说中文,而且店里能用微信支付,所以这家店的中国人特别多。有时需要等位。事实证明,人多的地方不一定是好的。真的不要有扎推的心理和图微信支付的方便噢。这里的价钱是别家的两倍,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为了提醒大家,我还特意去trip advisor找了这家的名字,叫NO.9@Pai。

是日tn露个小脸

【Day 6】拜县——清迈

又是长长的山路,三个小时的车程,晃晃晃。到了清迈火车站,换双条车,做到清迈古城的塔佩门,然后步行到柴迪隆寺附近的民宿。选这家民宿纯粹是因为地理位置好,位于清迈古城中心,旁边就是柴迪隆寺和周日夜市,逛起来很方便。

中午太阳太大,睡个午觉。下午出发去瓦洛洛市场。说下清迈的双条车,随叫随停的,一般古城内或者古城外不远的地方都是20铢/人,远一点就30铢。

瓦洛洛市场在古城外不远的美萍河边,有很多新鲜水果呀,果干呀、炸猪皮、杂货等等。如果不想去商场超市购买手信,或者是想去当地人会去的地方感受下风土人情,可以选择到瓦洛洛市场来。
瓦洛洛市场分很多区块,可以慢慢逛,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下午五点几就会陆续收摊,想慢慢逛的就要早点来噢。摊主都很热情,可以砍价,可以砍价,可以砍价(重要事情说三遍)。

喜欢美妆护肤的妹子,瓦洛洛市场旁边有家美妆店,叫win cosmetics,类似SaSa卓悦,有很多不同品牌,主打泰国的本土品牌和泰国代工生产的欧莱雅。很便宜,欧莱雅尤其便宜,微信支付有随机立减的活动。来这里的妹子一般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推荐购买(就抵买而言):欧莱雅、蜗牛霜、ele睡眠面膜、旁氏散粉,beauty buffet洗面奶乳液等等。

晚上去了清迈门外的周六夜市,因为听说周日夜市更大更多东西逛,所以留了下力气,没有逛很远。

这家店的鱿鱼,来回吃了两遍。椰青也不错。

7-11推出的新品,鲜奶油蛋糕,超级好吃,每天至少吃两个。经常断货。

【Day7】清迈

睡醒直接去吃午饭,古城里有名的泰北菜餐厅,huen phen。这家餐厅分两部分,中午只做快餐点炒,晚上则是做精致的泰菜。所以需求不同的人可以选择不同的时间段去噢。做午市的这边环境比较嘈杂,菜品卖相也很一般,但是很好吃,价钱也相当实惠。在泰国就是不断被辣哭但是擦擦眼泪还是要继续吃的一段旅程啊!

吃完午饭,往古城外的小清新街“宁曼路”进发。来泰国之前就知道宁曼路上有家叫“fairytales"的首饰店,非常梦幻,里面的首饰都是泰国设计师的手工原创,所以一直想来看看。价钱不便宜,小松鼠套戒400多接近500的样子吧。本来不想买的,无奈晚上回到古城无意之中发现了她们家的分店,只好逼自己买了。可以支付宝or微信支付,都有随机立减的活动。

“mango tango",又一家被强大的国人占领的甜品店。要等位。先在外面排队点单付钱,里面有位置才可以进去坐噢。我本身不是很喜欢吃芒果,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点了两份,嗯,芒果超甜,而且一点渣都没有,随便乱秒国内的许留山。

晚上回城逛周日夜市(泰国规模最大的夜市)。今晚是除夕,中国人过年都出来玩了,夜市上见到的90%是中国人,一点不夸张。夜市很大,但无论哪个角落都是挤满了人,逛起来舒适度不高,而且东西和周六夜市大同小异吧。前面看到很多攻略说周日夜市的东西水分少,没什么砍价的余地。但是周日夜市上的手工护照夹、钱夹、包包这些皮制品,我后来在曼谷的big C一楼都看到了,价钱只是周日夜市的四分之三左右。当然,泰国物价本来就挺低的,所有东西换算回人民币大家都觉得已经很便宜了,所以在周日夜市上也不好意思再砍。这里仅仅是提供一个参考,在哪里买,是不是要砍价,砍多少,大家随意。

BTW,如果想在夜市边上的小摊按脚的话,建议早点去,尤其是周日夜市这种人流量特别大的时候。技师到后面都摁累啦,力度也没那么足噢。

【Day8】清迈

睡到自然醒,就近找了家brunch吃早餐,本尼迪蛋还不错吃。

去了trip advisor推荐的一家性价比很高的按摩店(HHC Massage Therapy)。其实原本想去lanna做SPA的,可以那几天游客太多,预约全满,只好换一家。每种套餐都有三等价位,普通技师,高级技师和店长。如果店长有空当然是选店长咯。这家店还可以报读按摩课程,由店长教授按摩手法。下次再到清迈来,住个十几天,报读按摩课程和泰国菜课程。

虽然住在柴迪隆寺旁边,可是每次经过都没有进去。今天终于进去一堵古塔恢弘壮观的风采,虽然塔顶在大地震中被毁,但是残缺的美更摄人心魄。

因为想给女生朋友带herb basics的套装做手信,可是古城里的hb的货已经被国人扫得七七八八了,所以跑到塔佩门外那家分店去。去了塔佩门一直走就是,旁边还有家boots(药妆店),可以一次性扫两家的货,很方便噢。超级幸运,去的时候,hb的店员正好在上架她们家最受欢迎的礼盒的最后一点余量,我毫不犹豫地把它们全部扫走了。

晚上从清迈曼谷,坐上了早就预定好的NCA头等座,座椅有气垫按摩功能,而且发的零食和饮料比999大巴多好多。可是必须公道地说一句,NCA没有999睡起来舒服。999座椅可以调节得更平,比较容易入睡。NCA的座椅为了照顾后排顾客的腿部活动空间,角度相对来说更垂直一些,我翻来覆去好久才睡着。不过NCA车上空调温度比较正常,23度左右。999不知道抽什么风,据说常年维持在17度。毯子根本不够暖,必须自己带够衣服。

【Day9】曼谷

今天是回国前最后一天,前面为了不拖拉太多行李,所以尽量把要买的东西都放到这一天。中心商圈的central world plaza和它对面的Big C,逛完估计你想买的没有什么是买不到的,从国际一线品牌到本土设计师品牌,从衣服鞋帽到居家用品,从零食生鲜到文具玩具。central world plaza很大,连着伊势丹(日本品牌)和zen,建议去服务台拿份指南和游客打折卡,逛起来更轻松方便,一目了然。

午饭吃的是central world的一家fusion餐厅,叫baanying family,在泰国有好几家分店。老板是个热情的老伯,英文很好,没什么口音,知道我不吃辣,一直给我们介绍他们家的不辣的经典菜式。看我们快吃完了还跑来问我们感觉如何。蒜蓉炒虾非常好吃,我是个从来不吃蒜的人,可是吃了这道菜停不了口,这道菜里的蒜粒没有一点辣味和臭味,有的只是香香香脆脆脆。他们家的椰青的价钱是夜市的两三倍,可是的确比夜市的要好喝。(其实夜市的椰青已经很棒了。)这里环境也很好,旁边是大片的玻璃幕墙,上面是玻璃天花,阳光透进来,暖暖的,很舒服。

逛完central world,去了对面的big C。Levi's的outlet就是在这里的一楼啦。打折力度其实还好,经典款501那些的折扣就不是很大,5折的款式或者是当店限定都比较一般。楼上是超市,送人的自用的特产食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国人熟知的小老板紫菜还有辣鱿鱼干自然不在话下。但是我想推荐一下国内买不到的Roi Thai的马沙文咖喱,盒装的,250ml一盒,和咖喱粉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喔。很重,但要相信付出和收获是呈正比的,买回去,吃了不后悔。(真诚脸)

【Day10】曼谷——深圳

最后一天,也没什么好说的咯。机场攻略和退税攻略别人都写了很多,不想赘述。提醒一点:机场餐厅magic food一点都不好吃,虽然很便宜。可是深航从曼谷深圳的飞机场明显比深圳曼谷的好吃不知道几个级别诶。棒棒的。

游记写得比较简略,因为不想重复前人写过的东西,所以只是重点写了下在别人的攻略里没看到的或是有误的地方。希望对大家有点参考借鉴的价值。要是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留言~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2 12:30

真美

2016-03-22 12:53

2016-03-22 16:05

引用 love_ys 发表于 2016-03-22 12:30:0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love_ys:谢谢~已经更新完毕啦~\(≧▽≦)/~

2016-03-22 19: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3:0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已经更新完毕啦~\(≧▽≦)/~欢迎来看哈哈哈

2016-03-22 19:38

引用 京京酱 发表于 2016-03-22 16:05:55 的回复:

回复京京酱:谢谢~已经更新完毕啦~\(≧▽≦)/~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