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Kahan] LOVE IN THAILAND 泰喜欢,春节泰国游

• 出发时间/2015-02-09

唠叨在前面的话

泰国回来,我的旅行愿望清单上又多完成了一项!可是泰国是一个去不够的地方,我也相信这第一次去并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昆明距离泰国其实很近,而且还有太多的地方都没有去!其实说起这一次泰国之行,我觉得差点就去不了了!我也知道我把出行时间定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是非常不理智的,人会非常非常多,但是对于一个没有假期的人来说,只要能出去玩,再挤也是值得的。因为是在春节这个黄金周,所以机票酒店自然是很贵的,最贵的就是机票,一开始在携程上看的,别说一天一个价,真的是票量哗哗哗的往下掉,后来就没有票了,我都放弃了,就想着去国内其他地方逛逛吧,成都或者重庆~但是突然有一天早上打开携程发现有时间比较合适的机票,迅速下订单!虽然票价是非常的贵,但是管他的了!2月19日年初一,13:00-14:00昆明长水机场到泰国素万那普机场;2月24日年初六,21:00-23:55泰国素万那普机场到昆明长水机场;最后两个航班都改签了,是航空公司改的,每个航班提前了五分钟,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价格的话就非常非常的贵了去程经济舱,回程是公务舱,含税每人是6777元,两个人就是13564元,然后到了机场老公又去升舱,每人又多加了3100.,所以机票就变成每人小一万,共19754元。
这一次主要去的就是芭提雅曼谷,机票订好了,接下来就是纠结酒店,看了芭提雅所有的酒店评价,最后放弃了大名鼎鼎的希尔顿,选择了名气较小的芭提雅圣塔拉幻影海滩度假酒店(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入住两晚2690元,我觉得这个酒店比较希尔顿好的原因就是酒店比较大,有自己的水上乐园,而且有私人海滩,入住的中国人也比较少,不像希尔顿就在central festival旁边,所以人多车多,比较挤;唯一一个缺点就是离步行街和购物中心有点点远,不过好在芭提雅很小,主要街道也就是一条,所以出行也都比较方便。曼谷的酒店一开始就打算定在暹罗广场的附近,因为在曼谷主要想要逛街,最后选择的是洲际酒店,我觉得这个选择也是非常非常的正确,洲际酒店比较新,而且服务态度真的是很好,而且前后都有许多商场,都可以通过天桥连接,非常方便,价格也还算合理,入住三天,一个4402元,其实好像曼谷的这些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价格都相对不是很高!机票和酒店的花费为20656,真是好贵!
出行之前还在网上订好了这几天出行的门票和车:芭提雅大乡村骑大象390(195*2);芭提雅蒂芙尼人妖秀320(160*2);芭提雅Let’s relax的SPA920(460*2);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288(144*2);机场到芭提雅接机商务车449;芭提雅曼谷用车凯美瑞400;曼谷包车一天凯美瑞400。其他的基本就没有什么了!然后制定行程准备出行!

行程安排

DAY1(2月19日):东航MU7637 12:55-14:00 昆明长水-泰国素万那普——芭提雅酒店入住——central festival吃饭购物
DAY2(2月20日):大乡村骑大象——颂塞餐厅午餐——Let’s relax做SPA——回酒店休息——蒂芙尼人妖秀——路边摊晚餐——回酒店
DAY3(2月21日):睡到自然醒——阿罗海鲜餐厅吃午餐——曼谷酒店入住——皇权免税店——建兴酒家——回酒店——central world购物——酒店
DAY4(2月22日):大皇宫——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购物——大户屋午餐——暹罗百丽宫购物——银都鱼翅酒楼——回酒店
DAY5(2月23日):麦当劳早餐——杜莎夫人蜡像馆——暹罗百丽宫购物——暹罗广场建兴酒家晚餐——暹罗百丽宫购物——central world购物——酒店
DAY6(2月24日):central world Nara午餐——Gayson购物——机场:东航Mu5078 20:55-23:50 泰国素万那普-昆明长水

DAY:1

2月19日,大年初一,我们踏上了去往泰国的航班,之前就听说今年去泰国的人巨多,新闻上也说去泰国的包机较去年增加了三倍,看来去到那里又是满眼都是国人的架势了!不过相比较留在家的话,再拥挤我都愿意出去看看!

12:55飞机准时起飞,因为上飞机之前才去机场甩了一碗美味的小黄牛米线,所以纵使商务舱的午餐很美味,我也是吃不进去了,结果后来被饿惨;飞机上跟空姐要入境单,心想在飞机上填好了,可以节约过关的时间,结果空姐跟我说没有入境单,我这个心情,这个就是东航和泰航的区别吧!曼谷时间下午两点,准时落地,过关、拿行李都非常的顺利,接下来就是要找到携程指定的上车地点,走很远,我们是在最左边的关口过关的,但是乘车的地方应该是在中间的三号和四号门之间,很好找,有携程的标志,但是过程非常坑人,我以为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车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但是不是,他是看到了我们的人之后,才打电话叫车,然后我们就这样在机场里面等了大概二十分钟,被人家喊道门口,我以为车已经在门口了,结果又等了二十分钟,关键是外面超级热,我还穿着毛衣牛仔裤,看上去完全就像一个神经病,哎!别人都是车等人,只有我们是人等车,不是说携程很靠谱的嘛!瞬间郁闷到不行!

曼谷机场到芭提雅大概两个小时多一点,在芭提雅附近就会开始堵车,不过还好,还能缓慢的移动,沿途看到了Health Land SPA中心,这个听说很有名哦,看上去也不错,但是我定的是另外一家:Let’s relax。因为之前订酒店的时候根本就在地图上找不到这家酒店,而且他有一个同样名字的酒店,但是距离海边很远,所以内心很忐忑,如果不在海边,又要被老公说~~~就这样左绕右绕,历时两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酒店,真的是在海边,大堂什么的看上去也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标志性的大堂门!

办理入住的时候,我不知道是我太久没有说英语还是他们有口音,我真真的是基本什么都没有听懂,最后只能求助可以说中文的服务员,结果这个服务员还是个昆明人,我真的觉得好惊喜呀!!哈哈~~~其实之前人家跟我用英文说得那一堆意思就是说建议我们升房大12层的俱乐部房型,这个房型有一个好处就是全天任何时段都可以去俱乐部餐厅享用小食品,因为酒店这几天是满房,所以估计餐厅压力会很大,怕没有位置,所以建议升房!我们算了一下,一天也就是多个三百块钱,我就答应了,结果老公他脑洞打开,他居然问人家还有没有更好的房型可以升级,结果人家就翻出了他们最最高级的那种顶楼房间,说是自带花园和游泳池,每晚要在原定基础上加四万泰铢,老公居然说他要升成这一种,我一算根本不划算,而且超级贵,坚决不同意,就为这件小事情还吵了一小架!我也是无奈了~

在酒店的房间里面还看了一个日落,真心不错!美美哒~~

成功入主之后感觉已经是被饿成狗了!决定出去觅食,先是在手机上查了一下,说附近有个很出名的海鲜,然后出门问人家,人家说就在旁边,可是我们找了一会儿根本找不到,也不知道吃什么,就说还是去central festival好了,shopping mall里面吃的东西应该也比较多,我们去打车,要价200B,本来还想要降价的,但是发现酒店门口这一排的都是统一价,根本没有办法降价,而且实在是肚子饿,200就200吧!到了central festival有点失望,都没有看上去很纯正的泰国菜,基本上都是日式料理和西餐,第一天来泰国当然想尝尝纯正的泰国餐,最后四楼、五楼、负一楼全部找了一次都没有好吃的,想说去吃网上推荐的红姐海鲜,可是出来完全找不到北,最后没有办法只有回到商场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吃饭,本来有看到很火的shabushi日式火锅店,但是老公说那么热的天气吃什么火锅呀!直接无语~~~哎~~不过这家被我把名字忘记的西餐厅味道也还不错,而且吃得好撑

但是出来居然看到swensens的冰淇淋,果断进去再吃一杯,这是要胖死的节奏吧!吃完饭就在商场里面逛了逛,老公买了只高尔夫球杆,然后买了一堆堆高尔夫的衣服和用具,据说比国内便宜很多!我也买了,虽然我还没有学会,但是先把装备配齐也挺好的!然后还逛了CK,时间好紧的感觉,还好这家商场是晚上十一点关门,最后二十分钟冲到超市买了水果和三文鱼,还有传说中很好吃的麦当劳回酒店加餐咯!
第一天在美美的宵夜中结束,期待明天的旅程!

DAY:2

今天是行程安排的最满的一天,之前在淘宝网上预定的骑大象的行程,九点半会有人来酒店接,吃完早点看时间还早,就在酒店里面逛了一圈,我们是在12楼的俱乐部里面吃的早点,人比较少,但是早餐的品种也比较少,下楼去逛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的餐厅真的是要排队,真的耶太夸张了!酒店真心很大很棒,有水上乐园,还有私人海滩,感觉真好,和老公约好了明天早上来玩。

去大象村的路上还接了几个客人,基本上是没有一个空位的,大象村有点点远,应该是在城郊,但是因为芭提雅也比较小,所以距离还可以接受!到了之后会给每个人身上贴一个贴纸,大概是用来区别客户购买的套餐!到了之后可以买香蕉来喂大象,有三头大象是专门在这里喂食的!其他的大象都没有看到哦!

好可怜的大象!

我们的行程和预定的有点点不一样,我们是先坐车看丝质品制作过程,然后再到最远的地方骑大象返回,没有介绍上说的涉水和丛林,基本上都是村庄,而且非常非常的晒!

我们坐的超级老式路虎!太热了~

我们的大象有点点瘦,而且应该是只母象,所以我们老公坐的比较挤,但是感觉大象也挺可怜的,所以老公说以后还是不要玩这些项目了,感觉动物们好惨!驯象师会一点点的英文,而且非常会见景生情,沿途还摘了黄花和鸡蛋花给我,还帮我们拍照,自然我们也给了赞赞的小费!总体来说这个项目还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两个坐一头大象,就没有能相互照相!只能在出口的时候购买一张照片留作纪念了!

所谓的无线量供应的水果其实就是自助的,虽然品种比较少,只有西瓜、菠萝、木瓜、火龙果,但是口感都还不错!唯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在最后分配回程车辆的时候,真真的又是等了好长时间!不管了,最后还是按计划到达蒂芙尼秀场的附近,不是大白天就要去看秀哦!而是去附近著名的餐厅——颂塞餐厅!之前有看过好多蜂蜂画的路线示意图,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导个航比较靠谱,不然在这种大热的天气来回走,那真的是太辛苦了!在导航的帮助下很顺利的找到了颂塞餐厅,其实只要注意看,路边会有比较明显的路牌,看到路牌拐进巷子就可以找到!

因为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所以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有的一两桌也都是中国人,不知道是被游记超热了还是什么原因!我们点菜的时候也是直接甩上两本相册,看图点菜,并没有传说中的有人介绍呀,更别说还建议我们点些什么了!

我们点了冬阴功汤、烤鸡、烤海鲜拼盘、炒空心菜、炒饭,一共1140泰铢,可能是期望太高了,所以觉得味道一般般,就是环境还不错!最后也没有吃完,主要是海鲜拼盘上的太慢了!

那个鸡肉的味道的确棒棒哒!

吃饭的时候还遇到了意见囧事,我们正在吃饭,结果明天包车的司机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在酒店等我了,准备接我去曼谷,我这个慌乱的心情,这才发现原来是预定的时候把日期搞错了!真的是太糊涂了,只能跟淘宝店家商量重新预定,多出了一天的钱,还好可以圆满解决,不然就郁闷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走路前往Let’s relax做SPA,因为昨天打车回酒店的时候看到了Let’s relax,感觉距离其实并不远就走路去了!事实证明距离是不远,但是很热,走到Let’s relax也就用了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吧!距离预约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就在那里等了一会儿,真的是可以看出中国人的力量哦,这里的价目单居然有中文的,哈哈!

然后就是享受,很喜欢身体磨砂,弄完之后真的皮肤好了很多,但是个人觉得没有之前在悦椿和三亚的东方文化做的好,有一点小小的失望!还好SPA是有独立的房间,但是也很小,不然如果只做按摩,好像就是在大厅里面,真的就和国内的足疗没有什么两样,感觉不太好!不过芒果饭还是很不错的!

本来的计划是做完SPA就在附近逛逛,吃点东西直接去看蒂芙尼秀的,但是时间真心还早,那么热的天气也不想在外面走动,所以果断回酒店!本来打算走路回去的,还好没有走,因为真的是有点小远呀!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享受着凉爽空调,看了看夕阳西下,真的是很美好!因为打算看完蒂芙尼秀再去吃东西,所以就在酒店的俱乐部吃了点下午茶,还不错哦!进去之后每人一盘,有些小吃,果汁自助,味道还不错!

六点半准时出发,去看蒂芙尼秀,这一次选择坐双条车,居然要价150B,可是每次当我想要讲价的时候,老公就说OK,我这个小心情,不过司机姐姐也还算比较好,150B相当于是包车的价格,直接把我们送到蒂芙尼秀门口,由于旅行团非常非常多,所以非常堵车,感觉那个附近都要被大巴车攻陷了!我们换了票(换票非常方便,直接在窗口换了,一分钟都不要,换票的好像也是人妖,蛮好看的)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去附近逛了逛!就在斜对面的不远处有一个family market,是像7-11的便利超市,旁边就有一个小的夜市,看上去不错,我们决定看完表演之后就来这里吃饭!

七点钟回到蒂芙尼候场,已经有很多很多人了!我们的座位是我在淘宝网上买的,黄金VIP,第三排,很好的座位,如果坐在第一排的男士,就很有机会和人妖互动哦!哈哈!秀场会赠送软饮,其实就是说可乐和橙汁,大部分人都在经常之前就已经喝完了!

表演开始之后会要求禁止拍照,一直都会有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只要发现有偷偷拍照都会要求把照片删除才可以,所以为了避免尴尬还是不要照了,而且照了也没有什么意思!认真欣赏才是好的!可能是为了照顾各个国家的观众,所以都会有不通国家的代表舞蹈,而且唱的也是那个国家的语言,所以他们用的都是假唱!哈哈~~关于中国的这一段他们表演了一个古装的——菊花台,一个现代的——潇洒小姐!我家萧亚轩的潇洒小姐哦,真的是爱死了,而且这个人妖真的是身材超好,超级美!表演看完之后就是传统的合影时间,本来我还希望可以好好地站在旁边照两张,后来发现根本不可能,人来多了,慌乱中随便抓拍了几张,基本都是一张一百泰铢,照完就下一个!老公跟这个超美的人妖照相的时候表情好不自然呀!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和这个人妖照完正要走,他大概是看到我手上还拿着一张一百铢,他就很温柔撒娇的跟我说:“one more,please!!”这一声绝对是娇羞的小女生,这么美让我都没有办法拒绝,可是等我照完照片转身要走的时候他居然大笑起来,而且还是男生的声音,突然觉得满满的都是违和感!

看完表演之后就去小夜市吃东西,本来打算就是随便吃点,结果看见什么都想吃,就越点越多,已经不记得吃了些什么了!反正就是觉得烤虾不好吃,还贵,300B一份,那个虾就是头大,没有什么好吃的!最最值得推荐的就是青木瓜沙拉,这酸爽,味道超级正!还有冬阴功汤,在泰国真的是随便一家的冬阴功都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关键是料很足!还有就是超级棒的芒果饭,这个真的是不能错过呀!买了两份,晚饭的时候吃了一份,带回酒店又吃了一份,真的是每天撑到肚皮都要破了!
吃完就坐双条车回酒店,一样的还是包车,这种有自然风吹过的感觉真好!因为白天没有去海边,所以老公约我去海边坐坐,本来以为可以点杯小酒坐在海边,去到之后才发现,临海的座位都被收起来了,我们只能在海边走走,晚上芭提雅的海边好安静,好凉爽!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回到酒店又是狂吃水果!然后睡觉~~~

DAY3:

睡到自然醒,本来是打算今天早上去酒店里面逛逛,我还想游泳呢!可惜都抵不过睡懒觉的诱惑,那我也只能起床之后在阳台上看看这些美景了!

超美的景色!!!

今天约好了十二点半包车去曼谷,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决定在酒店吃自助午餐,因为不知道下午要饿到几点!我们十一点下楼寄存行李,结果被告知自助餐厅要十二点才开始,瞬间凌乱。还好遇到了会说中文的前台,让他帮我们推荐了一家海鲜餐厅,叫做阿罗(音译),说是非常地道,于是我们直奔这一家餐厅,餐厅是在芭提雅的北部,比酒店还要被的地方,应该已经在地图的外面了,是在当地人居住的地方。这家餐厅是临海的,四周都是通透的,没有空调,只有电扇和海风,可以坐在餐桌上看着海景吃饭,在这里吃饭的也大多都是本地人,真的是一个很好地推荐!

点餐的时候菜单有图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我们真的是看着什么海鲜都想吃,于是两个人点了好多好多,鱿鱼一定一定要点,那个蘸料实在是太好吃了!还有炒饭,里面有脆脆的东西,口感好特别!还有冬阴功汤,总之每一个菜都超级超级好吃!

这个就是餐厅的外观。

因为这里非常的不好打车,所以最好是提前约好出租车,才不会耽误时间!回到酒店,又去family market买了瓶水,刚好十二点半,在淘宝上定的车也来接我们了,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曼谷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曼谷。虽然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但是依然有点小堵车,司机大叔的态度非常的好,可是好像路不怎么熟,好多地方的找不到,比如说我们住的洲际酒店、比如说超级有名的建兴酒家都不知道在哪里!绕来绕去终于到达洲际酒店,不愧是在市中心,真的是好挤,洲际酒店地理位置很赞,就在central world和四面佛的十字路口处,还有天街可以直接到达暹罗广场和百丽宫!服务台态度也是超级好,前台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一百个赞!

酒店超级大,超级漂亮!!

在酒店放了东西,就直奔今天的目的地——皇权免税店,在去皇权免税店的路上,路过了他们相对老一些的城市,感觉这才是泰国真正的味道。

皇权免税店就是赤裸裸被中国人和中国旅行团占领的地方!整个皇权免税店一共三层楼,三楼是餐厅吧,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闭了,二楼就是一些品牌和化妆品,一楼是各种烟酒和泰国特长;品牌什么的比较少,而且也基本没有折扣,所以除了买了一件鳄鱼的衣服,其他的什么都没有买!我觉得免税店对我而言最大的吸引就是化妆品了吧,虽然知道人很多,但是依然选择来皇权免税店的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一般免税店都会有专供的套装,一般比较划算,而且也省的退税麻烦;第二个是因为东西不用我拿,可以直接去机场提货,这样就省了我收箱子的痛苦,而且这些都是必须托运又还重的东西;老公买了居多的碧欧泉啊,这是批发吗?会不会用的过期的!好无奈~~我的东西买的倒是不多,因为元旦的时候才去过香港买了好多,所以就买了一些可有可无的彩妆!但是还是买了三万多泰铢,真的是该剁手了!买完化妆品,又去一楼的泰国特产区逛了一圈,没有什么想买的,基本上就是各种水果干,饼干等等,买了点巧克力就准备打道回府了,因为肚子饿了!哈哈~~

下一站就是传说中超级超级有名的建兴酒家,可是司机大叔居然跟我说他不知道在哪里!我真的是欲哭无泪,我说我给你导航吧,可是导航说的是中文,我这个翻译水平实在有限,于是大叔就求助他的朋友,他朋友告诉他的那家绝对不是大家熟知的那几家之一,因为真心很难找,我们在附近找了好久,问了好多人,最后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找到,尽管在小巷子里面,但是依然排队,依然生意超级好,而且在这里用餐的基本都是当地人,好感瞬间蹭蹭蹭的上升

好不容易等到我们了,终于客户上二楼,但是和所有生意好的餐厅一样,服务态度超级不好,服务员都没有什么好脸色,还有一个年级稍大的阿嬷,不知道是不是老板,超级超级凶!不过菜倒是超级好吃,我们点了招牌的咖喱蟹、粉丝虾煲、柠檬鱼、炒空心菜、芒果饭,还有什么记不得了,反正三个人吃了2200B,这个饭是越吃越贵了!最最值得推荐的当然是咖喱蟹,他的汁是很浓稠的,拌饭那叫一个美味;虾煲也好吃,味道非常独特;柠檬鱼就更不用说了,真的是每一道菜都超级爱,只拍了第一个上桌的鱼,后面的都只顾着吃了,忘记拍照!

吃完饭之后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回酒店,就结束了他一天的工作,而我和老公收拾、休息了一会儿就继续去逛街——central world,就在酒店对面,走过去非常非常的方便,可能因为今天是周末,所以商场外面的广场上有演出,很热闹的样子!我只想说central world实在是太大了,基本上分为三个部分,左边的ZEN,右边的伊势丹,还有中间的公共部分,ZEN和伊势丹都是百货商场,这个里面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品牌,都是百货,一种进去就找不到北的感觉!直到距离人家下班关门只有半个小时才找到H&M和ZARA,好吧!那就只有逛逛这两家了,其他的也不知道可以买点什么!

曼谷的堵车真是名不虚传,站在天桥上面拍的。

逛完之后就回酒店,还以为沿途回去的路上会有好吃的,结果所有摊贩都是卖小商品的,好失望呀!还是赶快回酒店吃吃水果睡觉吧!

DAY4:

大早起来就在酒店吃的早餐,不得不说洲际的早餐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丰富,但是人也是相当多,居然吃个早点还要排座,有点搞笑,还好至排了五六分钟,而且进去之后百分之八十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的旅游能力越来越高了!

吃饱饱之后下楼,司机大叔已经在等我们了,本来今天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中午去吃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结果计划全部被打乱。早上到达大皇宫,发现大皇宫周围已经被大巴车占领,虽然预想到人会很多,但是我想应该也还好吧,毕竟今天已经初四了,结果我发现我错了,人多到连门都进不去呀!大家基本上都是一个挨一个的满满向前移动,好不容易进了外面的宫墙,结果老公就被拦了下来,因为他没有穿长裤,我真的是要被他气死了,早上就跟他说一定要穿长裤,结果他不听我的,现在只能去组裤子了,浪费时间,在进门的右手边就有一个租裤子的地方,因为在大皇宫里面,男士必须穿长裤,女士也不能穿短过膝盖的裙子等等,可以 的两层小楼已经从楼上排到了楼下,再排出来,眼瞅着是不可能很快排到的。于是我和老公商量我自己进去火速的看一看好了,反正他对这些景点也不感兴趣,我一个人拿着相机往里面走,我以为我已经在景区里面了,就觉得其实还好人也不算太多,可是等我到了售票处我就彻底傻眼了,跟团来的已经不用买票了,直接去排队检票,但是售票处依然排着好多人,我看这个阵势没有个一个小时根本不可能进去,想到老公还在外面等就说算了吧,隔着宫墙看看也好!老公也说反正不可能只来一次泰国,留一点遗憾以后再来吧!

人山人海的!太恐怖了!

已经被疙瘩旅行团占领的大皇宫!

坐在旁边的公园里面等司机来接我们,我们坐在椅子上,头上是苍天大树,透过斑斑驳驳的树叶看到蓝蓝的天空,也很是惬意!考虑到卧佛寺和郑王庙应该也是一样的人多,而且天气越来越热,所以果断放弃,直接去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购物,今天行程更改之后租车就变得超级不值得,因为我们用车的时间加起来也不到两个小时吧!

坐在车上,透过窗子拍到的美景。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购物中心,每一层楼都有一个主题,负一楼是古罗马的感觉,这一层有一个超级好的超市,虽然面积不大,但是有很多我超级喜欢的水果和生鱼片这里都有卖,还有一些日本的小食品,都还不错,所以离开的时候买了一大包!
其他楼层还有英国风格的、日本风格的,要说风格最明显的地方,那一定是厕所,哈哈!只可惜不好意思在厕所里面狂拍,怕别人以为我是变态~~~

我和老公都觉得这个商场不是很好逛,牌子比较少,主要集中在G层到二层,三层以上大部分都是一些小商店还有餐饮,所以不是很喜欢,逛了逛G到二层,买了三条Live’s的的裤子,买二送一,的确是很便宜,还在隔壁不知道什么牌子的店里买了一件毛衣、一条牛仔裙和一条牛仔短裤,很是喜欢,之后随意照了几张照片(好遗憾没有一个喜欢拍照的老公),就觉得没有意思,于是决定找地方吃饭,本来打算去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的,但是老公说外面太热了,不想去外面走,就在这里解决好了,因为之前也没有做功课,就说随便选一家,结果选了一家超级不好吃的大户屋,就是日式快餐,而且全是套餐形式的,都没有什么特点,真心不好吃,花费650B,之后回来看到有人提起这里的日式fuji很好吃,错过了,好遗憾!!吃完饭之后,打电话请司机大叔来接我们,等他的时候逛了超市,还吃了心心念念已久的DQ,的确很便宜,但是可能是我英文太差,我就是看图随便点了一个,结果超级甜,不好吃!
司机大叔今天的工作好轻松,大概下午三点钟就把我们送回酒店,结束一天的工作了!其实如果只是在市区里面逛逛的话,没有必要包车,打车什么的都非常的方便。回到酒店,放下东西,本来打算直接冲向百丽宫,但是实在是太热太累了,所以就说小睡一会儿,结果就从三点半睡到了五点,逛街真的是好辛苦,去百丽宫之前,老公说这个是最后的希望了,如果还没有他想要的那些大牌的话,那就实在是太失望了!

百丽宫超级漂亮,而且刚好遇到过年,所以满满的都是中国气息。

去百丽宫非常的方便,直接从天街就可以过去,不过还是要走十分钟左右,不过百丽宫终于算是比较好逛的,他和昆明的顺城有点像,外面也有很多进驻的商家,基本上都是一些大牌奢侈品什么的,而里面有一个类似于王府井的商场,很不错,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把外围商家逛完!而且还有一个比较贴心的服务,就是买的东西可以到负一层的超市旁边寄存,这样的话就不用负重逛街了!于是一直逛逛逛,期间去了LV的店,看到了一个很喜欢的包,结果没有我喜欢的颜色,结果在和店员一番鸡同鸭讲之后,他同意给我调货,我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简直就是突飞猛进了,哈哈!我们基本上把外围的都逛完了,发现一个很有特点的现象就是,曼谷的商场里面有很多银行,还有各种纤体中心,而且是每个商场都有哦!逛到距离商场关门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就去找吃的,因为中午吃的实在是太难吃了,所以我强调一定一定要吃泰国餐,而且还一定要冬阴功汤,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有一家看上去很赞的,最后老公选了一家银都鱼翅酒楼,吃了在泰国以来最贵的一餐,而且还不好吃,不是泰式的,是有一点港式的,而且老板也是华人,进去之前我就跟老公说坚决不能吃鱼翅,因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但是被老板忽悠了几句,就点了一个小小的鱼翅煲,吃完就好罪恶!!

吃完商场也要关门了,提着我们的大包小包,回酒店了!回到酒店真的是感觉要累挂了,快快睡觉!

DAY5:

曼谷倒数计时第二天了,今天的计划好简单,首先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然后就是继续逛街。因为商场是十点才开门,所以今天起得比较晚,九点多了才起床,今天没有选择在酒店的餐厅吃早点,而是选择了酒店对面的麦当劳,很多攻略上面都说麦当劳很好吃,但是来这里这么多天都没有尝试过,所以决定今天的早点就在麦当劳解决,门口的麦当劳叔叔是泰国独有的姿势,其实餐的话还算比较ok,我觉得就是正常味道。因为决定下午四五点钟再去吃一次建兴,所以这顿就当做早饭、午饭一起了!

吃完饭就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从洲际走到杜莎夫人蜡像馆所在的sima discover还是有一点点远的,大概走了十五分钟左右,票是提前在淘宝网上买的,但是很奇怪的是,买票的时候没有说换票还要带护照的,结果去到那里,非要护照原件复印,可是护照又在酒店,然后就让我们发护照的照片给他们公司的邮箱,弄了好久好久,好心塞,好心情瞬间减少了一半!进去之后就是拍照拍照,记得大一的时候去大连玩,那个时候的蜡像馆好像还不能随意拍照,我和姚明照了一张相片还是付费的!他分了不同的区域,比如政治区,就有奥巴马、胡惊涛、英国女王等等;体育运动区,就有贝克汉姆、C罗、老虎伍兹等;娱乐圈区,有茱莉亚罗伯茨、小甜甜布兰妮、妮可基德曼等等;卡通区,有哆啦A梦、Hello Kitty等,因为是在曼谷,所以还有好多泰国的明星,但是因为泰国的明星实在是认识的不多,而且英文介绍也看不太懂,索性就飘过好了!其实这个杜莎夫人蜡像馆也不是很大,大概就是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逛完之后就打算继续回百丽宫逛街逛街!

蜡像馆里面灯光都是花花绿绿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怪怪的,哈哈!真是不太善于拍照!

途中路过sima centr,因为sima discover和sima central都是一些设计师的品牌,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店,老公不喜欢,所以我们也没有话很多时间逛,只是在A|X停留了好久,因为老公买了好多他们家的衣服。

今天逛的是百丽宫里面的百货商场,这样的百货商场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买完所有东西之后一起到柜台退税,基本上还是节约了很多时间。因为在皇权免税店买了好多化妆品,所以化妆品区直接忽略,女装也是前两天买了好多H&M和ZARA的,所以也基本没有逛,主要是逛了老公的男装,还有高尔夫的衣服和用具,最后我还去买了传说中很便宜的胸衣,因为感觉黛安芬什么的款式都不是很好看,我就随便选了一个比较少女一点的品牌,我想能进驻这些百货商场应该都还是不错了,的确很便宜,我买了五套也就一千人民币左右。接下来就是退税,老公真的是太有才了,退税柜台旁边是卖袜子的,就在我退税的这么一个间隙,他老人家买了一万多泰铢的袜子,我简直是被他瞬间气晕!
逛完已经大概四点多快要五点了,然后去LV拿我昨天定的包包,因为昨天系统有问题,所以定金没有付成功,后来就有点犹豫,不想要了,可是老公说如果实在喜欢就还是买了,而且他买了一个罗意威的背包,我不买觉得很不划算的感觉,于是还是去买了。我以为进去拿了就可以走,结果等了好久,我都快要饿晕了!不过还好就是,之前一直都想着出去打车去网上很火的那两家建兴,后来看着名片突然发现,就在暹罗广场新开了一家商场店,这样的话走路就可以过去了,好方便!
买完东西,又去负一层把东西寄存好就直奔暹罗广场的建兴酒家,其实暹罗广场也是很有名的,这样也算是顺便路过了,面积不是很大,他之所以那么出门应该是因为《暹罗之恋》这不电影吧!店面不是很好找,但是泰国人非常热心,我们拿着名片问人家,他比划了一下感觉有点说不清楚,就让我们一直跟着他,一直走到建兴酒家门口,真的是太友善了!

本来打算只点一个冬阴功、一个咖喱蟹、一个炒空心菜的,但是实在是太饿了,最后有多点了一个鱼、一个粉丝煲、一个凉拌粉丝(因为名字已经不记得了,所以只能看图取名字了,哈哈)除了凉拌粉丝,其他都是之前吃过的,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凉拌粉丝实在是太好吃了,凉凉的、酸酸的,超级解暑!!我们两个人点了六个人的份吧,但是我们居然把他全部吃完了,这到底是有多饿呀!不过说真心话,感觉商场店一方面没有那种老店喧闹的感觉,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另一方面分量感觉有点不足,所以,如果不怕麻烦还是去网上推荐的那三家吃,毕竟除了味道,我们吃的也是一种文化。

吃完饭有一种被撑死的感觉,逛街也没有什么想要买的了,所以回到百丽宫买了传说中的曼谷包,真心真心划算,回来一对比一个香皂的价格就可以买一个小号的曼谷包!是买香皂还是买曼谷包那自然是心中有数了!结果一个没忍住,我买了两大包,简直是提都提不动!买完曼谷包决定回酒店,去超市旁边拿之前寄存的东西,但是发现我们的东西实在是太多,根本领不动!老公说先拿一部分,然后再来一趟,可是我一想还要再走十多分钟,真心很崩溃,于是说一鼓作气全部领回去吧!还好有老公在,他承担了大部分的东西,可是我还是领的想哭,累死我了~~~

回到酒店我就往床上一倒,完全是动都不想动,可还是被老公抓起来去central world去买箱子,我真的好想哭,我怎么会有一个比女生还爱逛街的老公呢!
真心觉得central world不好逛,所以我们就直接去了伊势丹顶楼的超市,买了每天必不可少的水果,然后下楼来买了一个日默瓦的箱子,伊势丹和ZEN 的款式都比较少,所以挑来挑去就随便买了一个,有一点点小小的不满意,后来第二天发现酒店旁边的那个商场里面有一个超级大的日默瓦的店,可惜已经买了,好沮丧!

哈哈,这几天的战利品,实在没有力气拿出来拍照了!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曼谷了,明天就要回家了,本来想说今天预约一个SPA,听说洲际的SPA很有名,可惜春节人太多,导致我当天早上预约就没有约上,但是顶楼的游泳池怎么可以错过,所以在游泳池关门前半个小时冲进去感受了一把,可能是因为太晚了,所以除了我们只有两个外国人,在旁边喝酒聊天,游泳的也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这样很好,可以欣赏夜景,可以游泳,贴心的服务员还会适时的为你地上毛巾和冰水,看着曼谷的夜景,突然觉得好舍不得,还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没有去过,什么时候可以再来一次!

DAY6: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今天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行程安排了,早上起来收拾完毕之后,我和老公去了central world里面很有名的nara餐厅,据说这家餐厅连续好几年被评为泰国的优秀餐厅,所以必须去试一试!本来老公心心念念的说还要去吃建兴,不过我坚持还是尝试一点不一样的东西,的确味道还不错,但是分量普遍比较少,没有建兴性价比高又是点了超级多,强烈推荐青木瓜沙拉,太好吃了!今天居然看错了点了不辣的冬阴功汤,感觉怪怪的,还有每餐必不可少的空心菜,粉丝沙拉,还有鱼和椰子汁,又是撑到扶着墙出来的节奏!

从nara出来之后,老公居然跟我说他还要再去swensens吃个冰淇淋芒果饭,我瞬间石化,男人的胃口真的是不能小看,我坐在旁边陪着也顺便点了一个小冰淇淋吃,因为太多奶油,而且才吃饱,所以感觉一般般!

本来计划还要逛逛附近的商场,但是真心觉得这两天太累了,所以就在酒店旁边的商场(我都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随便逛了一圈,有一个挺大的LV,但是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很小,可以直接通往酒店,于是我们就回酒店大堂休息,跟酒店订好了三点钟的出租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去机场很快,如果不堵车的话大概就是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的样子,反正我上车就睡着了,睁开眼睛已经到了机场,之前的计划是来机场早一点,然后托运好了行李之后就进去逛街,因为去年去欧洲的时候在这里转机,我们觉得超级好逛,逛了五个多小时都没有逛够!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不知道为什么曼谷机场好鸡肋,所有的航班都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办理登记,于是我们就在机场傻傻的等了整整三个小时,而且没有任何地方可以逛,人又超级超级多,我们只能坐着,好郁闷的呢!

等提前两个半小时换登机牌,因为我们坐的是公务舱,所以换登机牌和过安检都有绿色通道,基本没有排队,直接就过了,然后过了安检就是去拿之前在皇权免税店买的东西,还有退税!两个柜台基本上是在一起的,而且很显眼,所以很方便;我和老公分开行动,我负责去拿东西,然后再把他们装起来,方便携带;老公负责去退税,让这个几乎不会英语的人去做这件事情也真的是醉了,最后人家说我们退得金额太多,不能给现金,只能付在信用卡,关键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回来已经一个半月的时间了,这些钱还是没有退回到信用卡上,发邮件去问也是没有回音,好无奈!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全部弄完几乎没有逛免税店的时间,那如果我们不是商务舱,还要去排队的话,感觉连退税的时间都不够!!
最后在公务舱休息室吃了一个海南鸡饭,然后登记,飞机有一点点小晚点,但是还好!虽然今天有一点点不顺利,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旅行的好心情!

哈哈,这次的战利品~

明天一大早又要开始上班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2 15: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0:50

引用 hysunsun 发表于 2016-03-28 10:50:39 的回复:

回复hysunsun:哈哈,真的很好玩!真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