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好,欢迎光临。(清迈&拜&苏梅的十四天)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2-10

hi~

information

开门见山吧,这是一篇没什么攻略的游记。很单纯的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泰, from 2016.2.10——2016.2.24

线路:
长春——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拜县
拜县——清迈——曼谷——苏梅
苏梅——曼谷——长春

酒店:
清迈——lamphu house ——酒店官网预定
拜县——The Oia Pai Resort&Spa —booking 预定
苏梅—— King's garden Resort; Villa Nalinnadda ;  The Library — booking 预定

2月10,快乐的人总买得多

长春直飞曼谷,经停上海,日上的这一站,对我们大部分女性来说,是个重要景点。
缓解了长途飞行的疲劳不说,在畅爽开怀的买买买之后,感觉接下来的整个二月,我们小夫妻的生活都会非常和谐 ~

2月11日,foot massage

当天素万那普机场里换汇是1:4.84, 真的是好低,不过谁让我们一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没在国内换好。 泰国时间凌晨两点到达,正春节,落地签的队伍排的比妇女的更年期还长,全部办好一共三个小时,不过费用还是1000铢一人没变。
至于出清迈机场打车去酒店,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很正规,价格也合理,比携程上的接机要便宜, take it  easy ~

到达酒店,大堂里的香氛配着冷气,像是给我们洗了一个quick shower ,进到房间,白纱帘大阳台,我爱的没有一点多余设计的性冷淡风格,望出去就是泳池的波光粼粼,就算春节档也才200来块,位置就在古城,去周日夜市,契迪龙寺步行都只要2分钟,住客呢大多台湾人和欧美人。是个清幽的好地方。  Dhh 几次对我持家有道有眼光而表示感谢。

在国内的时候,Dhh 就打算这来泰之后,每天都做马杀鸡,
呐, 白天我们聊天的时候,我就跟他开玩笑,我说晚上去马杀鸡,我要找个小帅哥   ,在结束的时候呢真诚地对他说“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experience”  话说完吧,我也就忘了,

等晚上出来找店按摩, 头几家都是女技师的,全都满着,好不容易碰上个能做的 ,满屋都是小伙儿!
我们做的是foot 马杀鸡 带一点点肩颈,上大学那会去按脚,几乎从头笑到尾,搞得后来没人要和我一起去按摩,时隔多年,我以为我长大了,结果啊, 我就像被人点了笑穴, 憋都憋不住的笑,几次还笑出了声, 我真是不好意思看按摩的小伙,他也不好意思看我,我俩都造个红脸儿。。。

那么,后来几次马杀鸡,我都自觉的避开了足部这个项目。

2月12,机智如我

part 1:
没租小摩托的时候,每次坐双条车都要被宰,不是钱不钱的事儿,有人能坐到20铢的那么我也能。
机智如我,这天,逛完清迈大学夜市出来,特意在路边拦了两个学生妹,学习了我们住的地方的泰语发音,反复练习之后,和司机顺利说出泰语地名,司机不仅没多说一句,车上一堆人还第一个送我们!!  新技能满分~
part 2:
终于租了小摩托,首骑,结果没开多远就遇到警察
警察非常猥琐, 先跟我们确认了 相机什么的都处于关闭状态 ,然后鬼鬼祟祟拿出一个卡片示意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就要罚款1000铢,我就笑眯眯墨迹他 夸他长得帅啊一定是个好人我爱泰国之类的,几句好话之后哥给我们打了个对折,我们继续争取,这时候其他警察又拦下了一个规模可观的韩国摩托团,拦我们的大哥立马把车钥匙给Dhh示意我们可以走了,这是嫌我们太瘦啊,不过真的是 爱笑的姑娘运气不会太差,撒娇耍赖走天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月13,老虎屁股用力摸

想到要去这儿玩,完全是因为那句民间老话”老虎屁股摸不得“ ,可签了生死协议进了笼子之后,立马我就不嚣张了,紧张的不行,生怕哪下摸得它不爽,回头照我就是一口, 该说不说,武松是真牛b。
       老虎园是有点远的,我们骑摩托从古城那边来也用了差不多30分钟,没有门票,直接按老虎买票,最受欢迎的就是大老虎和小老虎,大老虎600铢一个人,小老虎700,中虎500。 我们选的是大老虎,大老虎的话一共三只,驯养员带着按顺序一个一个地合照,进去再出来我们两个人一共10几分钟。要从后面靠近老虎,不能发出大的声音,相机不能开闪光,不能碰它的爪子须子还有头,尾巴和屁股都可以摸,万兽之王果然是不怒自威,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在蔑视 “愚蠢的人类”

呐,晚上啊,绝对是因为看了老虎的缘故, 路上看见僧侣,特别想追上他,唱几句“山下的女人是老虎,遇见了千万要躲开~~”

2月14,情人节流水账

还是清迈
       今天情人节,从早上开始就看朋友圈微博啊各种花样晒幸福,先让你们嘚瑟着,等老娘出手,还不让你们一个个相形见绌。

起床收拾好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就去maya 对面那个有一个背chanel包包大猫石像的cafe去吃早饭,东西做的是真的漂亮,以至于我这种吃货在开动之前都有几秒钟的犹豫,味道嘛,反正现在是想不起来了,应该是没有太惊艳,不过从休息发呆拍图发朋友圈的角度来说还是推荐的。(PS:我怎么能这么肤浅   T T...........)
       坐我们旁边的是几个亚洲面孔的学生,说着英文,做着功课,  好青春啊,  好想加入他们啊

顺便再问问其中的小男生, 哪里可以买到, 泰国的Adult movie 碟片, 我好回去送朋友 ~~~~(说到买小黄片,我们真的有去找,还在一个图书影音的地儿撕破脸皮问了那个老板,老板长得坏坏的,他朋友挺逗的 跟我们说这老板原来拍过。。。。。。)

吃完大概十一点多吧,我越看越觉得今天穿的裙子不舒服(实际不是不舒服,就是觉得不好看),于是就让Dhh带我回酒店换衣服。
本来呢我们是打算去宁曼路遛一遛的,但是太阳实在太尼玛晒了,我又撺掇Dhh 改变计划,我说我看帖子说清迈的central festival里有 维多利亚的秘密, 要不要去买几件    晚上回来好好给你过个节,Dhh 一听,立马带我出发了。。。
       在我把topshop之类的逛了个遍之后,Dhh幽幽地在边上提醒我此行的初衷,我俩就开始找维密,怎么也找不着,找人一问才知道,central里面根本没有维多利亚的秘密! 骗纸!
       愿望落空,作为一个平衡家庭关系的好手,当然我要对Dhh同学进行弥补,那么就吃吧! 我提议去前几天看到的很火的手抓海鲜,俩人一拍即合。在这真的要说一下,租个小摩托真的是太方便了,MOTO在手,天下我有。
       这家店真的是超级推荐,像我俩这样并不怎么特别爱海鲜的人,都被它迷住了,他家按人数点餐,我们是两人份,刚刚好。 席间,Dhh 和我几乎没交流,根本没心思聊,说话也是“把可乐递给我, 给我一张餐巾纸”这类的,人全部focus在眼前的这些个虾兵蟹将上,一点点分神都是对美食的辜负 。

吃饱喝得,时间还早,美丽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们回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就又出门了,本来想找个酒吧呆呆,但是随着人流就卷进了周日夜市,前一天我们逛了周六夜市,相比之下周日夜市更气派,真的好大,卖什么的都有,我买了好多冰箱贴,还买了一个陶瓷小风铃,结果后来放包里不小心cei了,小遗憾~ 还买了一张泰语歌CD,是一个气质很不错的中年男子,骄傲地跟我们介绍这是他和他的女儿一起唱的歌,他的女儿很有名气,多有爱啊,立马我就向他敞开了钱包,呐 现在你们听到的游记背景音乐就是这张cd的第一首歌
       后面我们偶遇了一个情人节活动,很多气球,布置出轻盈而甜蜜的感觉。在草坪的空地上有歌手唱歌,大家席地而坐,虽然听不懂,但这夜色里自由而浪漫的气氛,已经让我觉得很幸福了。

花花世界,昼短夜长,happy Valentine

2月15,山路725道弯儿

我们幻想了下  “ 坐aya汽车来Pai, 听到别人的呕吐声”的画面感后,当机立断决定租车
       老司机Dhh有着丰富的左舵驾驶经验,异国驾驶虽不是第一次,但开右舵这是头一回,而且还是如此hard模式,他的内心非常兴奋。因为租小摩托的旅行社的老板会说中文,长得也不错,几天的交流都很愉快,我们就在这儿,租了一辆本田,过程非常简单,抵押了护照,付好车费,就万事大吉。一天合人民币200多,在机场租车可能会再便宜个几十吧,管他呢,出发吧~
       由小摩托换小车车是爽的,尤其中午大太阳,骑士们晒的又黑又亮还直冒油,我们吹着空调,听着歌,经过身材健硕纹着花臂的帅老外就看几眼,没什么好景色就抽根烟,惬~
       但是,好景不长,出发前保守起见我吃了那个攻略上都在推荐的晕车药,可别瞧不起它就小小的那么一片,神效堪比蒙汗药,一睡仨点儿,就连中间我下车去放水,眼睛几乎都是闭着,最后到拜县了,完全是靠意志强撑睁开眼,整个人啊晕乎乎,飘。。 直到晚上7点多吧,吃完饭,才算是缓过来。
        索性一起就把自驾部分都说完吧,来时的风景我是都错过了,回程必然要好好享受,那天清早八点,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保持5/60这样的速度,游荡在山林,车窗都是摇下来的,阳光像怀春含羞的少女,风也不大,骚动着自然的幽香,感觉某个转弯处,就会出现一头小鹿,带我们进到童话的世界。。。
        (我知道很酸,但我就酸了怎么着吧,要你管~~~)

后来我们一路尾随一个当地车,有它开路,特有安全感,所以开回清迈只用了两个小时

2月16,PAI

拍照留念的地方都知道的就不说了,推荐 "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非住客需要买门票,50铢一人,可以在他们的cafe店里免费吃一个冰激凌。我们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当地的小学生,在这儿春游,喂马喂兔子荡秋千骑木马,在草甸子上撒欢,天真浪漫,美。

晚上我们逛了拜县的夜市,很小很好逛,人也不多,好多嬉皮士摆摊儿,卖画什么的,都是那种老子根本不care你买不买的表情,早两年年轻的我肯定是要被他们迷住的,现在我会俗气的想想他们的生计,所以说我不是嬉皮士,我只是个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有计划有行程的游客。
       我喜欢看形形色色的人,这有嬉皮士,有游客,有包泰妹的孤独者,有gay,有正常做生意的当地人,大家相安无事从容自在,
       多元自由,这儿可真好。
       陌生的人,我为你祝福。

2月17,碧海蓝天啪啪啪

到苏梅了,
       海和海风都太浪了,整个人啊像被抽掉了骨头那样柔软,,真的是,自然而然就会想干点撩与被撩情意绵绵的事儿
       是握着你的红酥手把学过的诗词歌赋都背给你听吗,
       当然不是

记得歌里怎么唱得吗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2月18, 像大爷一样永远年轻

傍晚我们溜沙滩,路过一中国大爷,目测65+吧,拿着DV拍拍拍,Dhh好奇他拍什么
      嗬!
      画面里赫然呈现着前方不远处的比基尼女郎(还是拉近到极限的那种),
      该说不说大爷的审美还挺不错,那美女真的是美女
      太可爱了,多么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的大爷!

回来的时候,大爷还跟那儿拍呢(拍的还是之前那美女)
      擦身而过我们意犹未尽的回头看他,
      发现,这一次,大爷的镜头对准了我   。。。

感谢大爷~

2月19,看一场电影

本来想看个泰国本土电影,什么也听不懂,全靠猜演技的那种,但在central festival 电影院上映的只有威尔史密斯的《concussion》,《deadpool》和《legend》。按当时排期表我们买了《concussion》,正片之前放了18分钟广告也是挺任性的, 其中还有一条泰国国王的短片,配乐很激昂,大家都得站起来以示尊敬, interesting~
      后来我们又去看了《deadpool》,才发现我们第一次买的票属于那种VIP厅票价两张600铢,普通票价是400铢,不过VIP厅真的不错,那种欧美200斤左右的壮汉都能盘腿坐 ,关于电影内容么没什么好啰嗦的,推荐《deadpool》, 两场电影都是英文原声泰文字幕,说我自己都听懂了有点装逼 ,不过我真的听懂了,就酱~

2月20,别按图索骥

晚餐吃米特拉,开始服务员给我看的账单是1200铢,但买单时一下变成2480,
       我们就用手机一个一个重加过是1470,服务员有点不高兴。
       旁边桌的两个中国人,看到了也学到了,
       他们更牛,买单的时候先是反复核对账单金额有没有错,
       然后又拿来菜单一个一个按菜价重加,
       总之啊,大家多留心这些小动作

不过其实现在想来真的没有必要一定去那些攻略里很火的店打卡
       这十几天吃下来的感受是,
       那些随意进的餐厅往往带来更多惊喜。

2月21,蚂蚁蚂蚁

蚂蚁真的好记仇啊,早上我不小心按死一只,估计是没死透,
       我也没多care 就躺在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
       脖子就刺痛,Dhh看说有两个小红点,果然在我枕头那就有一只蚂蚁!
       Dhh轻轻把它弹走了,
       当时啊
       特别忐忑担心它再叫朋友一起回来收拾我,
       这只蚂蚁绝对天蝎座的!

2月22,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真的是病来如山倒,吃完早饭还好好儿的,中午做完spa,不一会,开始拉肚子,我这个人吧,总觉得拉肚子某种程度会减肥不算病,所以开始Dhh提出去给我买药,被我给拒绝了,情况持续到下午两点多,我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肚子越来越疼,在床上直打滚,这才同意Dhh 出去买药,结果不一会他空手回来了,原因是忘带钱,身上就有点前一晚上买东西找的零钱。
       我问他药店给开的药靠谱吗,他说 那医生给拿了4种药,一共500铢,坏肚子这么点儿病,竟然要吃4种药,绝对是个坑,我坚决不上当,正好那会好像是一个缓冲期,反应不太强烈了,买药这事儿又搁置了
       我们在酒店的餐厅点了餐,想说补充一下,等餐呢,我又坐不住了,
       三点半,症状已经发展到上吐下泻,光说肚子疼你们可能无法体会,但我要跟你说我当时的状况就像《芈月传》里芈月中蛊那样,你肯定就知道了。生病啊,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意志有多薄弱,像我就发誓,如果能立马不疼,甘愿长5斤,5斤啊,我这样一个逛夜市买小吃都只忍着只吃一口的人!!!!
       这期间Dhh急的跑了好几家药店,他总担心对症状描述的不准开错药,反倒变成更大的麻烦,在他求助了酒店的前台美女,问了她们平时买药的药店后,终于带回了我的救命稻草。
       吃了药,肚子慢慢不疼了,世界都清净了,我睡着了。

一阵敲门声中,醒来,是前台的那个美女,关心我的状况,Dhh跟她说我好些了,她流露出真心的 thank god 的表情,然后给了我们留下好几瓶矿泉水。这一晚,她又来了几回,第二次是问我饿不饿,她可以去给我买subway或者让餐厅来做点别的,第三次还是送水,第四次是来确认我的身体状况是否需要更改第二天预约的SPA时间,我们的别墅还蛮高的,爬上爬下并不轻松,感谢你,陌生人。

退房的时候,我送她两片面膜作为礼物,她的名字叫“Maya”

2月23,裸晒的女人

入住图书馆: 现代感设计感都超有的性冷淡风格  配着骚气的红色泳池  好棒好喜欢。

在沙滩上躺着,看见前边有三个中国猥琐男,贱兮兮的有点异样,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是一个裸着胸部的拉丁裔女人,线条紧致而且巨乳,那几个屌丝假装互拍,实际偷拍她,我想她一定发现了这几个傻diao,但她始终自在从容,同是女性,我觉得,她那种不羁无畏的气质,要比胸前的双峰来得更性感。

就是这样的被大胸比基尼们统治的海天盛筵,DHH竟然对我说“老婆,你的身材真好”
      我正准备发表获奖感言,
      没想他还有下半句等着,“你的胸前没有一丝赘肉。。。。”

2月24, 我的梦想

躺在沙滩上,想到我的少年梦, 大学那会,我总幻想以后生活在一个海边小城,每天骑着白色小摩托,去海边在椰子树下面扎个小摊儿,卖奶茶。

从小我就是个智者。

bye~

这就是我这十几天的故事,清迈我没去素贴山没丛林飞跃没去大象营,苏梅呢没去阿公阿母石没去涛岛
       我每天都晚睡早醒,却不干正事儿,美好的时光啊,真要较真,干什么都是浪费。
       想说什么呢,美, 只对看到的充满欢喜感谢,别计较错过了什么。

you are young and full of passion , go ahead.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2 20:25

引用 gengxiaomei 发表于 2016-03-22 20:25:10 的回复:

回复gengxiaomei:有的当时记下来就发朋友圈了

2016-03-23 12:19

我也想清迈➕苏梅 带bb 国内段飞行大概多久呀

2016-03-23 13:01

引用 云朵儿 ✨ 发表于 2016-03-23 13:01:14 的回复:

我也想清迈➕苏梅 带bb 国内段飞行大概多久呀

回复云朵儿 ✨:这个要看你们从哪飞哦

2016-03-23 16:03

2016-03-24 13:00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4 13:00:51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3-25 17: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10:50

引用 孙芸芸 发表于 2016-03-28 10:50:39 的回复:

回复孙芸芸:谢谢亲~

2016-03-28 15:33

2016-06-06 17:12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06 17:12:16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6-15 08:15

请问气球🎈怎么弄到的?

2016-07-14 12: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12:18: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