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 Ranger ]

• 出发时间/2016-03-12

预告片

序言

这是一篇美伦美幻的蓝冰之旅,在7天的旅行中占据了所有的天时地利人和,以近乎完美的记录收官了这趟精彩的蓝冰之旅。
        贝加尔湖,汉代称为“北海”,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为世界第七大湖,曾是汉代苏武牧羊之地,贝加尔湖水质好,透明度深达40.5米,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每年二月至三月为冰冻期,冰冻期时湖面可以行车,三月初为最佳赏冰期,此时冰上会有许多冰缝,一眼望去着实壮观。到了四月贝加尔湖则开始融冰,下面就带着你们的眼睛去回顾这趟精彩的蓝冰之旅。

微信:381173765
新浪微博:Ranger旅行

下面这段视频是本次旅行时拍摄的贝加尔湖MV,时长3分40秒,看完整篇游记再去欣赏它会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观看时请关闭游记背景音乐)

行程攻略

★关于签证:俄罗斯签证门槛很低,属于给钱就签,办理签证最简单的方式是去淘宝搜索“俄罗斯签证”预定办理,价格600~800元不等,正常情况下十个工作日可出签,所需材料:1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表(淘宝客服提供)3、两寸白底彩照两张(尺寸:35*45,不戴眼镜)

★关于机票:“伊尔库茨克”为贝加尔湖中转站,北京伊尔库茨克的直飞班机,价格:单程人民币600元~1000元不等(西伯利亚航空)。

★关于手机卡:伊尔库茨克手机卡淘宝有售,价格100元人民币,内含当地套餐免费4GB上网流量,在出发前一天通知淘宝客服帮您开通套餐功能,这样您一下飞机就可以换卡使用,也无需去市区办理。

★关于语言:伊尔库茨克的居民懂英文的人并不多,所以在这方面你需要有所准备,推荐学习一些简单的打招呼及日常用语(在这里要感谢我的俄语老师Лена)

★关于时差:北京伊尔库茨克没有时差。

★关于汇率:1元人民币:10.5卢布

★关于取钱:在伊尔库茨克的中大型超市均有支持银联VISA的ATM机可取现金,奥利洪岛无ATM取现,前往奥利洪岛时需备足现金,时间允许的话上岛之前去趟大型超市备些食品及日用品,岛上虽有小卖部,但种类远不及超市。

★关于穿衣:三月的贝加尔湖虽然为冰冻期,但温度远远没有想像中般严寒 (温度: 零下十度至十五度左右);参考着装:羽绒服、保暖衣、保暖裤、雪地靴。(此次摄影时我甚至只穿了一件T恤衫)

★关于装备:冰爪、冰爪、冰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个千万千万不可忘记,否则在冰冻的湖面上寸步难行。必备:围巾、手套、棉帽。可选装备:强光手电(岛上夜晚使用);润肤霜、润唇膏、面膜(冬季空气非常干燥); 转换插座 (欧式双孔圆型) ;

★推荐APP:2GIS:本地导航
                    Airbnb:民宿预定
                    booking:酒店预定
                    谷歌翻译:可翻译文字、图片、语音
                    旅行翻译官:基础日常用语教学

D5:伊尔库茨克
D6:伊尔库茨克
D7:伊尔库茨克

★摄影器材:尼康D800E   镜头:尼康14-24  腾龙:24-70
★背景音乐: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D1(3月12日):

因为飞机是早上5点多起飞,所以我们提前在北京机场定了酒店,一夜几乎没怎么休息,检查收拾好行李之后前往值机大厅。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Mars有位朋友住在伊尔库茨克,他准备给她带瓶家乡的辣椒酱给她,在我们印象中一瓶辣椒酱最多也只是手掌般大小,地勤人员说液体无法带上飞机,于是Mars从身后的背包中掏出了一件庞然大物,这哪是一瓶啊,明明是一缸辣椒酱,那一刻可能大家不约而同的想起了王宝强喝牛奶,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于当地时间九点多到达了伊尔库茨克机场,伊尔库茨克机场非常小,面积相当于中国的一个县级火车站。我们之前预订的包车司机已经早早的来到了机场等候我们。

蓝色建筑为伊尔库茨克机场大楼

我个人觉得俄罗斯人开车跟开飞机没什么区别,我甚至认为刹车系统对他们来说是个多余的部件。

伊尔库茨克机场到利斯特维扬卡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我们本次预定的是民宿酒店,条件不错且价格合适,单间价格在3500卢布左右。

利斯特维扬卡的建筑几乎都是以木制为主,酒店的内饰非常古朴文艺。

我的房间,虽然面积一般,但好在设备齐全细节完善而且外观很美。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开始了小镇的游玩,利斯特维扬卡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人称贝加尔湖的大门,其面积并不大,镇上只有2000多人口。这里散布着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每个木屋也都有独特的门牌号。而且每年冬季冰上会有许多娱乐项目可供游人玩耍。

下面是我们的午餐:炒饭、烤鱼、红茶,总计:300卢布(吃这里的炒饭记得要加些酱油,这样味道会更加鲜美)

午餐过后我们开始了冰上闲逛。

美美的三人照

你俩直接亲嘴得了。

忧郁的呆呆

甜甜的小P

Ranger

因为膝盖受伤的缘故,不能像在东北游玩时那样跳跃了,但依然可以耍帅。

好可爱的baby

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每个人脸上温馨的微笑。

傍晚时分的时候我们来到一家餐厅,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准备一边晚餐一边等待即将来临的夕阳。当地的食物以肉类土豆泥为主且味道偏咸,汤类餐点均会放些奶油,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有些接受不了。

牛排的味道还算不错,只是有些偏咸。

晚饭过后我们来到湖边欣赏夕阳下的村庄与湖面。

这里的夕阳真的是太美了,这让我更加憧憬奥利洪岛的夕阳。

我们沿着湖边返回了酒店。美好的第一天结束了。

D2(3月13日):

由于昨晚睡的比较早,早晨6点半起床洗漱后背着相机出去溜达一圈,这溜达一圈可把当地的犬科动物惊动的不轻,这里的狗不像318路上遇到的那些,那些狗只要对它略凶一些它们就会后退逃跑,而这里的狗非但不后退甚至还有些被激怒的感觉,所以在这里提醒怕狗人士早晨散步要有心理准备。

酒店的早餐,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早餐时呆呆说奥利洪岛的客栈老板讲昨天刚下过雪,而且今天是阴天,这正是我担心的,我们这次在岛上停留三天,我希望三天之中能有一天好天气我就知足了,希望上帝可以满足我这个愿望,给我一个阳光下拍摄蓝冰的机会。
       去的路上因为会经过市区,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参观一下喀山圣母大教堂以及超市买些食物;不得不说这是个非常好的主意,于是我们一致通过。

本次逛超市我们四个有个共通点:不看价格,想吃就拿。

以至于买的东西多到需要司机来帮忙往车里塞。

这里就是喀山圣母大教堂了,也是伊尔库茨克必游的景点之一。

希望上帝可以垂听她的祈祷。

游览完教堂之后我们继续乘车前往奥利洪岛,一路上因为天气阴沉的原因,心里总是担心奥利洪岛的天气。

这里开始,车子就要在冰上行驶了,仔细看一下远处,有一抹蓝色的天空,虽然只有一小片蓝色,但这足以令我们兴奋不已了。

我们的司机:尤里

路上遇到好的冰层我们会要求司机停车让我们拍照,来之前我总感觉网上的蓝冰裂缝是PS后的产物,现在亲临此地终于相信了蓝冰的传说。

这里的冰层通透得令人难已至信。

半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奥利洪岛的胡日尔村,贝加尔湖的22个岛中,奥利洪岛最大,长约71公里,宽处有15公里。它位于湖中部偏北,在湖水最深处附近。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奥利洪岛面积约700余平方公里。
       我们的客栈位于贝加尔湖边的一块高地上,旁边有一间白墙蓝顶的小教堂,远处可以看到停满轮船的码头以及美丽的夕阳,当然价格也会略高出周边客栈一些。

下车后,房东很热情的与我们拥抱,寒暄之后我们来到阁楼的房间开始整理行李装备。当我打开窗户时一缕金色的阳光直射进眼里,我开心的转过头对Mars说:“hey哥们,等下有好景看了。

开始上大片~~~~~~

感谢Mars为我拍摄了这张酷酷的剪影。

阳光下的蓝冰,美得不要不要的。

这身橙衣蓝包是不是非常眼熟。

岩洞内的拍摄

若非亲眼所见,实在无法想像如此通透的冰蓝。

远处就是有名的萨满岩了。

傍晚回去的路上可能因为湖面风太大加上自已过于兴奋,我的黑色围巾竟然弄丢了,这让我有些郁闷,这条围巾是朋友送的而且非常有纪念意义,与我同病相怜的还有小P同学,她的手套也丢了一支。
       晚上Mars吵着闹着要去拍星空,这小子对星空一直是情有独钟,可能因为湖的缘故,这里晚上的云层非常厚加上有月亮,拍摄条件非常不理想,拍了一会就回房间休息了。

D3 (3月14日)

早晨起床之后和Mars沿着湖边转了一圈,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包车游览贝加尔湖北线,贝加尔湖浏览线路分北线与南线,相比之下北线更美一些。

湖边村庄的建筑。

下面就是我们住处附近的蓝色小教堂

教堂的内部,只有他们做祷告的时候才可进入。

我们的房间。

吃完早餐后,呆呆与Mars开始了工作。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我们住在二楼,而且有厨房冰箱供我们使用。

冰箱里是我们超市的战利品,路上已经吃掉很多了。

中午过后我们开始了北线的浏览,我们小P坐在皮卡的后方躺观美景。

北线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养狗场,这里的狗非常得温顺。

我最喜欢的就是二哈。。。。哈哈哈

么么哒来一张~

弄丢了黑色围巾我只能戴上了另外一条围巾,这条浅灰色围巾同样也是朋友送的,只是之前借给了呆呆。

我们在狗场逗留了一个小时左右,之后继续出发赏冰。

震憾视觉的蓝冰

美美的小P

在蓝色的冰层上自由的奔跑吧。

呆呆的看家动作。

哥的triangel,最喜欢的蓝色款。

看到下图就知道已经接近融冰期了。

回去的路上房东Sergei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回到村子已经接近黄昏时分,美丽的夕阳又开始如期而至。

这张萨满岩真的是美爆了。

用石头纪念自己曾经来过。

回去的路上遇见了在北京候机时认识的一位新加坡姑娘,我们叫她:顺利,名字好记又好听,至于如何认识她的,这要说起我们的搭讪大师Mars了,在旅途中搭讪似乎已经成为了Mars同学必做的事情之一了,但Mars是一个很善良腼腆的男孩子,他的搭讪都是出于善意的交友,虽然在旅途中他经常被我们说教,但也仅限于我们可以欺负他,旁人绝对不可以,否则无论对面是什么状况我都不会让他吃亏。

D4 (3月15日) :

早上起床洗濑的时候,呆呆冲到我的面前,用那一双呆滞迷离的眼神看着我说:"我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一定会开心得跳起来。我顿时来了精神,好奇得问她什么事情。她拉着我来到对面的房间,打开窗户让我往外看,问我看到了什么。我说:“湖水啊。她说:”你仔细看看,自行车的旁边栓着什么。这一下子我兴奋了,看上去很像是我的黑色围巾啊,哈哈。

人间有一种感动的喜悦叫做失而复得。感谢上帝它回来了。(至于是谁栓上去的,我们问了房东,他说也不清楚,也许是路人,总之我很幸运。)

洗漱好之后顾不得吃早餐,就拿着相机围着村子开始转悠,生怕浪费了这金色的早晨。

村庄边的码头

狗永远是村庄的吉祥物,无论是什么村庄,绝对少不了狗。

一个人拎着相机围着村子瞎转悠,途中又遇到了“顺利”,我们边逛边聊,她住得离我们并不远,分开前约了她傍晚时分一起拍摄夕阳。

回来之后坐在阁楼休闲得吃着早餐。这个时候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了钢琴声,这让我一下子来了兴趣,如果可以对着贝加尔湖弹奏一段钢琴曲那该有多赞啊,于是冲下楼随便弹了几曲。(下图有视频,观看前关闭游记背景音乐)

我的早餐:土豆泥+红茶

今天我们准备分开玩,他们三个与房东一起去玩冰上项目,而我则沿着湖边徒步闲逛,临走前我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与一根香肠。

独自徒步,一边走一边感恩这几天的阳光。在我印象中很多人到过这里,但因为天气的不配合没有看到最美的风景,所以这的确值得我去感恩。

一个人越走越远。

走到一个大树下感觉饿了,于是拿出啤酒与香肠开吃。

吃完之后继续徒步,中途遇到了一群祖国的小伙伴们,他们竟然在远处打赌,赌我是男是女,哈哈哈,就这样我们结识了,他们告诉我前面的林子非常不错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告别前他们邀请我晚上去找他们喝酒。

一个人行走总会习惯性的思考很多问题,觉得自己这些年总是比别人幸运,起码自己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都一一兑现了。很多人说我胆子大,但他们哪里知道这一切背后的故事。

在我心里一直记着一句话:“ 别忘记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别忘记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我突然想用脚架自拍一张背影照去应衬这句话。

远处的山顶上有个小亭子,突然想上去走走。

在湖边看它的时候总觉得不是很远,没想会这么远。而且有的路还要经过雪坑。

就像我之前说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情是可以轻松完成的。

目测半个小时可以到达的山顶,我却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山顶的风景其实挺一般的,也许真正让我喜悦的是“心”到了。

在山上坐了会就开始下山返回住处,快到家门口的时候遇到了四个蒙古人,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蒙古人。他们的瞳孔颜色非常特别,内瞳竟然是金色的,他们拉着我喝伏特加,我知道这酒很烈,但盛情难却,于是我呡了一小口,没想到他们竟然不放过我,非让我喝完才行,于是我就把半杯酒一口而尽了。喝完之后女的给了拿了烤鱼让我吃,我正吃着,另外个男的又开始给我倒酒,就这样,我喝了四杯伏特加,后面的三杯都是满满的。之前我说过我的酒量只限于一杯啤酒,这下子可真的把我给喝大了。想想晚上还约了顺利拍夕阳,于是赶快回到房间醒酒。

不得不说,这杯子真的真的很大。

回到房间已经感觉身子发飘面红耳赤了。于是赶紧狂喝水醒酒,之后不得不带上面罩出去赴约,否则我真怕这个样子会吓坏人家姑娘。

途中我竟然还跑到崖边拍了下图这张照片,没办法,这个构图实在是太喜欢了。

与顺利见面之后教了她一些相机的设置,两个人沿着冰面往回走,她说她看到Mars拍得星空感觉很漂亮,我说她是没有遇到真正漂亮的星空,并告诉她那天Mars拍摄星空的时候我也在,那晚月亮太大云层太厚,拍得根本就不理想所以片子我也删了。

回去的路上给她拍了几张剪景,而且Mars也骑车回来了。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天空竟然一点云都没有。我告诉顺利,如果今天晚上没有月亮,我一定带她拍星空。

可惜事与愿违,月亮还是出现了,这让我觉得晚上拍星空肯定没戏,于是我问她要不要去湖边点堆篝火什么的,她听了后兴奋的答应了。于是我拿着手电带着她往湖边走,路上一边走一边寻找木材。

我让她坐在旁边,堆石头这种粗活我自己来就好。

火生起来之后,我拿出带来的小音箱,用手机放了李健《贝加尔湖畔》,感觉此情此景与这首歌再般配不过了,由其是其中的一句歌词:两个人的篝火照亮整个夜晚...

两个人独处着实有些尴尬,这个时候我想起了白天遇到的一群小伙伴,我问她要不要再叫点人过来一起热闹热闹,她说没问题。于是我使用了强大的召唤术,半个小时后小伙伴们都来了。

伙伴们还带了许多吃的喝的,看来今夜注定无心睡眠了。李健的歌声,皎洁的月光,加上湖边的篝火,一切犹如梦境。

希望大家以后会永远记得今夜我们曾在贝尔加湖畔的狂欢。

篝火晚会在凌晨接近两点的时候结束了,其中有位姑娘因为身体不适,大家将她背到了我们住的房间,因为我们的房间离湖边比较近,让她在我的床上休息一晚明早再走。进屋前我看了看西边的月亮,顿时笑了。我走到顺利身边告诉她:”等一下有好东西让你看了。她不解的看着我。我说因为月亮好像已经开始下山了,三点钟之后绝对有星空看。
        三点钟的时候我出门看了看天空,月亮已经下山了。于是我拿着装备带着顺利来到湖边开始拍摄星空。这让第一次拍星空的她兴奋不已,我们踩在冰面上的时候,冰层下面会发出“咔咔”的冰裂声,虽然我知道没有危险,但心里难免会有些慌。

下面开始上星空大片。

如此星空美景,贝加尔湖之行真的没有任何遗憾了。

D5 (3月16日)

今天是我们离开奥利洪岛的日子,岛上从早晨开始就没有了阳光,这让我更加觉得我是如此幸运。早餐后房东亲自开车带我们离岛前往伊尔库茨克的酒店。中途会经过南线,我们顺便逛了逛,南线主要以爬山为主,相比之下还是北线更加美丽壮观。

灰蒙蒙的天空使我毫无兴致拍照。

经过了五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伊尔库茨克预定的酒店,这家酒店在网上小有名气,每晚2700卢布,来这里游玩的华人几乎都住在这里。而且房间内设施也非常不错。
     放好行礼之后Mars去参加了伙伴们的火锅派对,呆呆与小P则自由活动,我则约了顺利一起晚餐。
(出于安全考虑,夜晚十二点之后最好不要独自外出行走。)

下图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的位置非常不错,附近不但有24小时餐厅和24小时超市,而且许多景点也离得不远。

酒店的地图位置

24小时餐厅

餐厅内的菜单

24小时超市

D6 (3月15日) :

早晨起床后发现今天竟然是个大晴天,早餐后拎着相机带着群里的一个妹子开始闲逛,伊尔库茨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今天就看着2GIS逛到哪算哪吧。

波兰救世主大教堂”

西伯利亚开拓者纪念碑

小版的凯旋门

今天的任务除了白天无脑的瞎逛,还有就是等待傍晚的魔法时光。

伊尔库茨克最贵的当属水果了。

94年的妹子,哥哥我整整大了人家一轮啊。

逛到列宁广场的时候,我们在周围买了一些纪念品回去,这里是个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广场的四周有着许多小商品店铺。价格也是明码标价,如果你想还价前提必须你会俄语。

下午的时候妹子想去安加拉河,而我则去130风情街与Mars他们会合,接近傍晚的时候我找了家咖啡厅一边聊着微信一边等太阳下山。因为我知道下山后的风情街会非常美,而且会一直美到我住的酒店。

傍晚六点半的时候魔法时光开启,起始点为130风情街,终点为酒店(全程无脚架,ISO1000,模式:自动,光圈3.5)这条路的名字我记不清了,但你可以在2GIS上看到,从风情街到酒店有一条笔直的线路,途经列宁广场,马克思大街。这一条路的夜晚真的美赞。

伊尔库茨克的空气指数非常好,再加上晴天,一路上的建筑看上去会非常有感觉,这条路线绝对是建筑夜拍的首选。

D7 (3月19日) :

今天的行程安排除了购物还是购物,所以感觉没有任何上图的必要。
        在伊尔库茨克有个很绅士的现像,但凡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车子都会向路人让行,无论当时的车速有多快,都会停下让路人先行。
        贝加尔湖的蓝冰之旅到此结束了,心里最多的还是感恩,之前来的很多朋友因为天气的原因遗憾而归,但我的行程中却充满了阳光,感谢上帝的一路帮忙,也感谢微信小伙伴们的每日点赞,很多人羡慕我可以说走就走,其实每件事物的背后都是有代价的,也许因为经历不同,我不会去担心明天会发生什么,我只想在我可控的时间内去完成我想要完成的事情,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祈祷与感恩。

微信:381173765
新浪微博:Ranger旅行

Ranger其它精彩游记:

44天4736公里,骑行【上海——拉藏】:http://www.mafengwo.cn/i/3099775.html

沙巴山海行:http://www.mafengwo.cn/i/5507837.html

呼伦贝尔http://www.mafengwo.cn/i/5532052.html

冬季黄山最美视角:http://www.mafengwo.cn/i/5378173.html

云南之行:http://www.mafengwo.cn/i/3259493.html

北疆喀纳斯http://www.mafengwo.cn/i/3513645.html

桂林http://www.mafengwo.cn/i/3338230.html

雪国完美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363543.html

雪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0908.html

塔川红叶之旅:http://www.mafengwo.cn/i/1067936.html

《古墨西塘http://www.mafengwo.cn/i/5628626.html

难道我抢了沙发贝加尔湖确实很美,蓝冰之旅,让我想到了迪士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梦幻且浪漫。。奥利洪岛的夕阳剪影,又让我想到一部动漫电影《大圣归来》,那条被风吹起的长围巾和盖世英雄般的pose还有那条失而复得的黑色围巾,留人遐想的空间。。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段段有趣生动的故事,看了你的游记,我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

2016-03-21 21:34

我以为这张是呆呆

2016-03-21 21:44

引用 花粉阿族玛 发表于 2016-03-21 21:34:47 的回复:

回复花粉阿族玛:哈哈,我陪你坐一会沙发,不过看蓝冰需要再等一年喽。

2016-03-21 21:44

美女+帅哥+美景=美事一桩

2016-03-21 21:46

引用 Ranger 发表于 2016-03-21 21:44:25 的回复:

哈哈,我陪你坐一会沙发,不过看蓝冰需要再等一年喽。

回复Ranger:非常荣幸,谢谢!心向往之,等,也甘心情愿……

2016-03-21 22:12

幸运之神总不会遗忘懂得感恩的人…加油

2016-03-21 22:18

引用 如声音不记得 发表于 2016-03-21 22:18:21 的回复:

回复如声音不记得:美丽,梦幻般的感觉!哥,你真棒!佩服!

2016-03-21 22:25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03-21 21:44:13 的回复:

我以为这张是呆呆

回复蕉蕉:她可没有大长腿

2016-03-21 22:32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03-21 21:46:03 的回复:

美女+帅哥+美景=美事一桩

回复蕉蕉:谢谢

2016-03-21 22:32

幸运之神总不会遗忘懂得感恩的人…加油

回复如声音不记得:谢谢你这么说

2016-03-21 22:33

引用 雯 发表于 2016-03-21 22:25:00 的回复:

美丽,梦幻般的感觉!哥,你真棒!佩服!

回复雯:

2016-03-21 22:33

看完游记,总想去学习新的东西

2016-03-21 22:57

帅的不要不要的。

2016-03-21 23:46

引用 Babyjenny 发表于 2016-03-21 23:46:33 的回复:

回复Babyjenny:

2016-03-21 23:51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世间的美景,感谢有你!

2016-03-22 09:35

每次看你的游记总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感谢有你!    你 真的很棒!!!

2016-03-22 11:09

2016-03-22 11:55

钢琴谈得真好

2016-03-22 11:56

引用 我是蕊爸 发表于 2016-03-22 09:35:56 的回复: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世间的美景,感谢有你!

回复我是蕊爸:总感觉你这么客气呢,什么时候跟我走一次

2016-03-22 12:08

引用 颜 发表于 2016-03-22 11:09:10 的回复:

回复颜:谢谢你的欣赏,有你我也感觉很棒:)

2016-03-22 12:09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3-22 11:52:15 的回复:

这表情,挑逗的

回复Elaine:不穿冰爪走不了路啊。

2016-03-22 12:09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3-22 11:52:54 的回复:

明年过年准备去一次,那里消费怎么样

回复Ashley:消费并不高,食物放在保温箱里的。

2016-03-22 12:09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3-22 11:56:40 的回复:

钢琴谈得真好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我钢琴只是菜菜鸟,那些石头是别人用完之后我捡来的,哈哈

2016-03-22 12:10

真美

2016-03-22 12:52

作为新晋的铁粉,必须的来顶一个~ 照片延续一贯的作风,美的不像话!让人很有加入的冲动,可是一想到那冰,刚从东北回来的我,表示被冷怕,冷怕了,~

2016-03-22 13:17

星空太美了

2016-03-22 15:11

赞赞赞!!!

2016-03-22 16:47

我和五个同伴打算5月去贝加尔湖,请问我们不会俄语的情况下,在那儿玩安全吗?有什么隐患危险之类的吗?

2016-03-22 18:19

太棒了

2016-03-22 18:2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2:5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2 18:52

引用 森林女巫 发表于 2016-03-22 13:17:54 的回复:

回复森林女巫:谢谢哈,不过那里还真的不怎么冷

2016-03-22 18:52

引用 998 发表于 2016-03-22 15:11:41 的回复:

星空太美了

回复998:是啊:)

2016-03-22 18:53

引用 Ruby是只貓_ 发表于 2016-03-22 16:47:34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Ruby是只貓_:

2016-03-22 18: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2 18:19: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绝对没有危险,治安非常好,夜晚12点后不要单独出去。我指的是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和小镇没有关系。

2016-03-22 18:54

引用 转身ゞ灬已陌 发表于 2016-03-22 18:28:29 的回复:

太棒了

回复转身ゞ灬已陌:谢谢:)

2016-03-22 18:54

引用 Ranger 发表于 2016-03-22 18:54:12 的回复:

回复Ranger:好的谢谢你!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劝服我们一个小伙伴,非要找当地向导

2016-03-22 18:58

第二十八个点的赞,估计很快也会被许多赞堆砌在哪里,静静地看你旅行也是种快乐

2016-03-23 08:49

偶像就是偶像

2016-03-23 13:01

好美

2016-03-23 14:44

引用 大海里捞羊 发表于 2016-03-23 13:01:17 的回复:

偶像就是偶像

回复大海里捞羊:过奖啦:)

2016-03-23 15:02

引用 li.y 发表于 2016-03-23 08:49:30 的回复:

回复li.y:谢谢大哥:)

2016-03-23 15:03

引用 麦田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3-23 14:44:4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麦田的守望::)

2016-03-23 15:03

哈哈,我陪你坐一会沙发,不过看蓝冰需要再等一年喽。

回复Ranger:大片太养眼了! 请问楼主在奥利洪岛上住的哪家民宿可以分享下吗?我想清明去,不知道还能看到蓝冰吗。。。是不是都化了。。。。。

2016-03-23 23:02

引用 Ranger 的图片:

这星空实在是太美了~~

2016-03-24 09:41

引用 HopesDontLie 发表于 2016-03-23 23:02:19 的回复:

回复HopesDontLie:现在已经开始化了,你会英文吗

2016-03-24 10:50

引用 烟雨 发表于 2016-03-24 09:41:03 的回复:

这星空实在是太美了~~

回复烟雨:是啊:)

2016-03-24 10:50

引用 Ranger 发表于 2016-03-24 10:50:06 的回复:

现在已经开始化了,你会英文吗

回复Ranger:英文还挺好的 可不可以麻烦你推荐tour和住宿哇? 太感谢啦~~~~

2016-03-24 15:51

引用 HopesDontLie 发表于 2016-03-24 15:51:45 的回复:

回复HopesDontLie:好,我帮你找找

2016-03-24 18:36

引用 Ranger 发表于 2016-03-24 18:36:56 的回复:

好,我帮你找找

回复Ranger:呃呃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 你住在Olkhon 的哪家?文中没有提到名字 谢谢

2016-03-25 09:45

好,我帮你找找

回复Ranger:我看到了你写的房主名字,google了下应该是Sergei Yeremeyev吧,Philonxenia. 订满了  好可惜。。。。。。

2016-03-25 09:52

2016-03-25 14:2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3月21日-03月27日
浏览量:649次,
获得顶:46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26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3-28 12:43

2016-03-29 09:56

赞一个 好

2016-03-29 19:38

引用 cgshly 发表于 2016-03-29 09:56:42 的回复:

回复cgshly:谢谢:)

2016-03-30 14:04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03-29 19:38:43 的回复:

赞一个 好

回复地球:谢谢:)

2016-03-30 14:04

好静谧

2016-03-30 16:18

2016-03-30 20:23

引用 洒一米阳光给你 发表于 2016-03-30 16:18:35 的回复:

好静谧

回复洒一米阳光给你::)

2016-03-31 01:11

引用 Mr_CHEN 发表于 2016-03-30 20:23:51 的回复:

回复Mr_CHEN::)

2016-03-31 01:11

美醉了!

2016-04-01 14:24

楼主写得很棒哦,顺便打个广告希望各位多多支持小女子的游记哦(*  ̄3)(ε ̄ *)一个妹纸的第一次单独之旅——多彩云南(昆明-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云南旅游攻略 - 蚂蜂窝

2016-04-04 20:08

2016-04-05 09:51

.照片很美,谁能与七十的老人结 伴 去  !

2016-04-05 18:20

感谢,帮助很大,我五一马上成行,估计看不上蓝冰只能看融冰了,问一下 照星空的时候 没有银河吗?

2016-04-06 15:45

引用 麦穗儿 发表于 2016-04-01 14:24:14 的回复:

美醉了!

回复麦穗儿::)

2016-04-06 18:10

引用 李大户 发表于 2016-04-05 09:51:06 的回复:

回复李大户::)

引用 时来运到 发表于 2016-04-06 15:45:04 的回复:

回复时来运到:没有拍到:)

2016-04-06 18:11

引用 老革命 发表于 2016-04-05 18:20:43 的回复:

.照片很美,谁能与七十的老人结 伴 去  !

回复老革命::)

2016-04-06 18:11

好拍,大大滴赞一个

2016-04-07 10:38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4-07 10:38:03 的回复:

回复风过荒原:谢谢:)

2016-04-08 18:09

很美的地方。

2016-04-11 08:42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04-11 08:42:10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

2016-04-11 08:47

2016-04-11 08:57

美死了!!

2016-04-18 11:08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11 08:57:16 的回复:

回复喊我:: )

2016-04-19 08:16

引用 deeey 发表于 2016-04-18 11:08:59 的回复:

美死了!!

回复deeey:: )

2016-04-19 08:16

我也订的奥利洪岛的那家和你们一样的民宿,房主的我车感觉不是苏式面包哦

2016-04-20 12:59

引用 小西 发表于 2016-04-20 12:59:15 的回复:

回复小西:恩恩,不是面包,好巧呢。

2016-04-20 17:44

引用 Ranger 的图片: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2016-04-22 14:00

引用 度玛 发表于 2016-04-22 14:00:41 的回复:

回复度玛:蚂蜂窝里面就有

2016-04-22 19:54

哈哈,帅气与美景相随~

2016-04-23 11:3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4-23 11:36:31 的回复:

回复o(∩_∩)o:哈哈,上海拧

2016-04-23 17:02

顶下

2016-04-25 12:26

看了好想去,星空超级好看的,可惜我不会拍

2016-04-25 12:32

2016-04-25 12:38

楼主大片拍的真棒,感谢楼主分享经验,想请问一下楼主,你们这条线路适合老年人吗?主要担心道路不好,老年人坐车比较吃力,谢谢。

2016-04-27 09:43

贝加尔湖蓝冰梦幻之旅

2016-04-27 10:15

引用 格林童话 发表于 2016-04-25 12:26:58 的回复:

顶下

回复格林童话:谢谢:)

2016-04-27 12:31

引用 慕光。 发表于 2016-04-25 12:32:10 的回复:

看了好想去,星空超级好看的,可惜我不会拍

回复慕光。:这个星空真的不难,我可以教你:)

2016-04-27 12:31

引用 果然 发表于 2016-04-25 12:38:37 的回复:

回复果然:谢谢:)

2016-04-27 12:31

引用 罗杰 发表于 2016-04-27 09:43:02 的回复:

回复罗杰:你好,这次去看到很多老年人,车程最多5个多小时,路况不错

2016-04-27 12:32

引用 ld690 发表于 2016-04-27 10:15:49 的回复:

贝加尔湖蓝冰梦幻之旅

回复ld690::)

2016-04-27 12:32

好有李健歌里的感觉啊

2016-04-27 14:11

每一张都可以做明信片

2016-04-27 14:40

引用 药君很蛋定 发表于 2016-04-27 14:11:35 的回复:

好有李健歌里的感觉啊

回复药君很蛋定: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