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二爷】苏梅岛的闲暇时光-5天4晚四季酒店

• 出发时间/2015-09-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奏

心心念念的游记终于在今天出炉了,来得着实有点晚啊。。。。
由于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的假期,又凑巧喵喵的工作单位正好在长安街上,所以就这样美好的5天小长假诞生了。

得知放假5天的确切消息时已经是8月份了,喵喵和二爷决定去苏梅岛度假之后就开始寻觅机票和酒店。说来真是惭愧,30来岁的人啦还没出过国门。。。蚂蜂窝上的游记也看了好多了,原理上呢其实是懂得的,可是。。。实施在自己身上真的是有点力所不能及啊。。。于是我们在某宝上找了旅行社代理,请原谅我是个不爱钻研的懒人吧。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海豚哆哆的工作人员小霞,姑娘特别细致认真,而且极好沟通。

关于机票: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就是必须保证9月1日走,9月5日回到北京,在代理的帮助下最终定了从香港转机。也正是时间上的要求比较苛刻,我们在机票上多花了好多钱钱,伤心ing…….
关于酒店:
喵喵对度假的酒店环境和风格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一直在agoda和booking上寻找喜欢的房间风格,对比之下做了如下选择,首选四季,其次悦榕庄,再次W。在淘宝上找了N家代理,都说四季已经没有房间了,经过了3天终于接受要住悦榕庄这个事实的时候海豚哆哆家的小霞说可以帮我们订到四季的房间啦,开心得不得了~~~~~~~~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喵喵胆子小,第一次出国怕出状况,还担心网上说的会抽查每个人带多少多少钱啊什么的,也担心落地签的时候排队啊慢吞吞啊,就在某宝上找了个代办签证的,差不多三四天的样子就办好了。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没有任何预算,也算得上说走就走的任性了,由于时间太久了具体花费真的是记不清了,粗略算来两个人所有的费用(包括香港DFS和日上免税店购物)4万多一点吧。。。。也是醉了。。。。大家不要拍我。。。其实我自己也觉得花太多了。。。。
关于一日游:
某宝上订了两天一日游,其实在哪家订都一样,都是转包给当地的旅行社。

行程

DAY1:北京香港香港苏梅岛,入住苏梅岛四季酒店
DAY2:越野车环岛丛林探险一日游,酒店沙滩玩耍
DAY3: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AY4:酒店玩耍,自驾游查汶沙滩
DAY5:check out,苏梅岛香港香港北京

进入正题

第一天

出发的时候在香港机场的DFS免税店买了好多东东,寄存在那回程的时候再取。其实价格上真的没有日上美丽,能在日上买的还是不要在香港买了。
二爷说喵喵特别像乡下妞进城。。。。。。
还有哦~夏季一定要带件长袖外套。。。。机场真的太冷了。。。喵都冻得拉肚子了。

傍晚乘坐曼谷航空的航班抵达苏梅岛。看我们的小灰机,是不是美美哒,它已经降落啦!苏梅岛的机场灰常接地气,站在停机坪上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度假气息。

入境办理很快,一出机场就看到四季的接机小哥,可是代理安排的接机车还木有到,小哥热情的帮我们联系,一路上也是有说有笑,大家半吊子的英语也一样聊得很high,对泰国人的第一印象我给99分,剩下1分怕小哥骄傲。
四季酒店建在面朝大海的山腰上,独自占据着一片海滩,位置其实还蛮偏僻的。check in的大堂是一个在山顶的小亭子,能看到整个酒店的风景。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能看到遍布山林的Villa透出的灯光,听到各种虫鸟的叫声。酒店里的交通都靠buggy,只要你一个电话,buggy就会接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餐厅、大堂、沙滩。。。。。。我们让大堂的MM帮我们换了点零钱,想到一会儿可能会付小费用。
在喝完他们送的Honey moon特饮后,一个热情的泰国MM带我们去了Villa,做了关于酒店设施和房间设施的详细介绍,这个MM真的太美了,人美声音也温柔,让我整只喵都融化了。。。。

酒店的房间是不是超有feel~~~~

第二天

喵喵一大早就起床,一个人在门口看风景。

等二爷起床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梳洗打扮吃饭饭去喽~

早起收拾完后一个电话buggy就来接我们去餐厅啦。四季的早餐安排在山顶的餐厅,同时也是check out的大堂。
服务员会拿Chinese menu来,每个人可以点一个主菜,其他的食物都在餐台随意拿。每天会有不同口味的果汁和酸奶,还有coffee和tea。食物还是比较丰富的,味道也很赞,而且绝对管饱。。。。

今天的行程是越野车一日游,吃过早饭,喵喵和二爷就在酒店check in的大堂等车车来接。同车的还有一对住在四季的母女,上了车后我们又到其他酒店接了一对小情侣,还有一家三口的老外。
先去看了一个大佛。。。。。无感。。。。。

阿公阿母石。。。。同样无感。。。。

吃午饭之前,我们去了一个公园看了大象表演,猴子表演,鳄鱼表演。。。。还是无感。。。此处可以买香蕉喂大象,建议不要买,大家都在喂大象看个热闹就行了。
午饭是在公园门口的一个小餐厅,自助餐,味道一般但是肯定能吃饱。
吃过午饭之后呢,是骑大象活动,特别提醒:骑大象之前训象师可能会跟你要300泰铢,千万不要给,一日游是没有任何额外费用的,这300泰铢是他们给你照相跟你要的小费,完全是自愿给的,我们是等骑完大象,他拍完照之后觉得还可以才给了他300泰铢,和我们一起的那对母女直接连小费都没给,这个还是看个人了。

接下来就是真正刺激的丛林穿梭了。这时候终于知道为什么早上来接我们的车是很高大的越野车了。进入山地以后,都是凹凸不平的陡峭土路。车上的人都会在司机的安排下轮流坐在车顶,喵喵是因为怕晒加紫外线过敏,就一直躲在棚子里,二爷只能跟别人搭档坐在车顶啦~~~~~

之后呢,又去了一个无趣的小山头和无趣的小寺庙~今天的一日游就结束啦~时间尚早,我们就去酒店的沙滩happy一下下啦~
沙滩边的工作人员会为每位客人提供一杯喝的还有浴巾。我们一开始遇到的工作人员小哥英语不大好,基本无法有效沟通,还好后来来了另一个大叔救场。这里的设施我们可以相中哪个东东就玩哪个,只要在一个协议上签上字,他们真的一点都不担心我们的安危,连救生衣都不给。四季的海滩浅水处水底都是大石头,不适合行走和游泳,泰国小哥推荐去海中间的浮台那游泳。于是我们就划着小船去了,浮台离岸边应该有100多米,周围的水深不见底,水性不好的童鞋一定要穿救生衣呀~

不要小看喵喵哦~喵可是个正经的女汉子!!

第三天

吃过早饭我们又在大厅等车车,今天要去南园岛和涛岛浮潜呦!!小激动!!

车子将我们拉到码头,在登记的小桌子那签到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条彩带帮在手腕上,同样颜色的坐一艘快艇,我们是不能穿鞋子上快艇的呦,鞋子都统一收到一个大麻袋里~
我们的快艇上中国人很少,一共就4个,我们的小导游也特别萌~像一只小猴子~用蹩脚的英语跟我们聊天帮我们拍照~并且会给没有带浮潜装备的游客发装备~
到了南园岛,可以跟着导游去浮潜,也可以自由活动去爬爬山什么的。
午饭也是在南园岛上解决的,同样是自助餐,味道一般但是肯定能吃饱,吃过午饭之后还可以在岛上玩耍一会会~
在这里要温馨提示一下,一定要租水下相机,带了防水套的手机在水下无法对焦也没法触屏,所以水下的照片都是糊糊的,哎。。。。只能凑合看了~

这是二爷游到远处,爬到石头上拍的,感觉棒棒哒!

南园岛主要是在浅水浮潜,沙滩上没有细沙,都是小珊瑚和石头,很干净,但是很扎脚,最好准备一双潜水鞋哦。水下的珊瑚是不可以踩的哦,如果你在深水处停留,会有管理员划着船过来告诉你不要站在珊瑚上。
下午我们离开了南园岛,启程去涛岛涛岛的浮潜是不上岛的,所有的快艇停在一片海水碧蓝的海湾内,大家直接从船上跳进海里。这里的水比较深,不会游泳的需要穿救生衣。

晚上回到酒店,打算出去觅食,让前台帮忙叫了出租车,司机问我们去哪,我们就说哪里有好吃的我们就去哪,司机笑笑说“我知道一个好吃的地方”,然后带我们到了一个叫sunset的餐厅,来的时候已经黑天了,也没有看到日落的美景。
这家餐厅果然还不错,推荐螃蟹和coconut milkshake特别棒!饭桌周围大概围了4、5只猫咪,善良的喵喵只好一边忙着喂自己一边忙着喂猫~~哈哈哈~~~

第四天

今天时间比较自由,起床之后发现下雨了,索性躺在门口赏雨好了~

海岛的雨就是来得快去的也快,雨停了我们可以吃饭饭去啦~

四季是提供租车服务的,可是租不了摩托车,据服务员说是因为不安全,所以我们在check out的大堂租了一辆小丰田,下午打算去查汶沙滩逛逛。
吃过早饭,我们打算走回villa,沿途看看酒店的风景。路上遇到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热情礼貌的打招呼~

刚下过雨,villa的泳池里好多树叶还有虫虫,找工作人员帮忙清理了一下,一上午就泡在自家泳池里耍~~

中午从四季出发去查汶沙滩,从前台要了地图,一手拿导航一手拿地图,右舵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开,除了转向灯和雨刷器傻傻分不清楚以外,二爷开得还是很得心应手的。
查汶附近的街道很热闹,小店啊、吃的啊、spy啊。。。各种各种。。。此时真的还蛮后悔没有选择住在查汶沙滩的酒店。
我们在沙滩边的某个餐厅解决了午饭,泡了一下午的海水,晚餐选择了附近一个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餐厅,果真,来吃饭的中国人很多。其实味道也就一般般,没有那么惊艳。
吃了晚饭,我们就回四季了,没去体验下查汶的沙滩酒吧也是挺遗憾的。

第五天

吃过早饭,就该退房赶去机场了,取车的小哥还没来,前台MM让我们把还车相关的一切事宜都交给她,我们放心的交了钥匙就出发啦!
这次终于可以好好看看苏梅岛的花园机场啦!

候机厅的小吧台有免费的点心和饮料提供,还可以跟服务员MM要WiFi密码~

又是萌萌的小灰机~
愉快的假期,满满的不舍~~~

真美

2016-03-22 12: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2 14:2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3-22 14:26:13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我也是~根本没文笔可言~而且一直工作忙没空写~后来想想还是希望把自己旅游的经历记下来~算是不错的回忆~也可以帮到别人~

2016-03-22 17: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52:4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3-22 17:18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查看攻略。

2016-03-23 14:33

引用 喵喵씨 的图片:

2016-03-24 13:25

引用 恒威物流WWW.SZHW66.CN 发表于 2016-03-24 13:25:47 的回复:

回复恒威物流WWW.SZHW66.CN:

2016-03-24 20: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1:50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03-28 11:50:27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

2016-03-29 17:03

很悠闲的假期!四季酒店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