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面吹过来,我的心被你暖开,帕劳(环岛自驾,出海浮潜,帆伞)

ruru (长沙) LV.7
2016-03-21 21:01 721/7
  • 出发时间/2015-05-04

写在开始的心绪

如果说生命中还有些事必须做,那么除了吃饭睡觉,就只有行在旅途了。穿过湖泊,越过高山,赏过星月,见过不同土地上的人和事……当时光流逝,岁月将尽的时候,回忆的相册翻阅起来,想必将不会那么无趣,平淡。其实,人这一生,留给自己的,除了记忆还有什么呢?

既然如此,活在当下,享受生活,选个适当的时间,说走就走吧!

旅行前的准备

从马代回来,我和老公两个人都嘟嚷着浮潜没玩尽兴(主要原因在于准备不充分,装备没带齐),所以回国后就一直策划着下一年的旅游计划,主题当然还是海岛游了。

一开始的备选地是毛里求斯,可惜时不我待啊,非洲大陆爆发埃博拉疫情,出于安全考虑,只得另觅佳处。就在这个时候,帕劳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还没有过度开发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海底景观,还有那张水母湖的照片深深的触动了我。这就是我要找的潜水圣地啊,去,必须去,所以短短半个月,搞定一切行程和预定,2015年5月4日,妥妥的等待出发。

1、机票+酒店:
机+酒的代理好多,在从香港还是澳门出发之间犹豫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澳门出发的6天5晚行程,至于理由嘛,看看下面的航班时间点就知道啦。
确定了出发地就简单了,澳门帕劳的包机运营商就是旅易,当然找他家订更有保障啦。淘宝店铺名:旅易•七彩帕劳,也可以在他们的官方微信上预定,价位同比淘宝其他店铺或其他代理商更便宜。我们选择的是中等价位的机加酒套餐:5980元/人(2015年5月开始涨价,之前去更便宜啊,呜呜,没赶上)

航班:泰国亚航,直飞,波音767- 200,澳门——>帕劳:DM533,10:30~15:30,帕劳——>澳门:DM534,16:30~19:30(相比香港出发的航班,时间点好太多,拒绝红眼!!!!还能在澳门游玩一下。关键是澳门出发是6天5晚的行程,可以陆地和海洋都玩个尽兴,哇咔咔)。
酒店:蓝海景海景房5晚,含早餐(当地都叫它MK,导游说李冰冰去帕劳就是包了这里)。

2、出海:
建议出海行程最好在出发前就在国内定好。因为现在去帕劳的国人越来越多了,旅行社接待压力比较大,到了帕劳再定的话恐怕很难加进去了。
我们在淘宝上定的太平洋国际旅行社的3天出海行程,最多14人小团,也就是小隋精品团,也可以在漫漫浪上面订,都是一个老板。

3、行程安排:
出行前规划好行程也是一个驴友应该做的啊,无目的无计划的旅行不适合水瓶座哈!我们的悠哉游计划就是这样的:
DAY1:中午抵达帕劳,下午熟悉周边环境,无目的游玩
DAY2:租车环岛自驾租车帕劳还是很方便的,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定就可以了,都能租到)
DAY3:出海,海钓、无人岛浮潜教学午餐、百年干贝城、美人鱼水道
DAY4:出海,牛奶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区、鲨鱼城、水母湖
DAY5:出海,远观七零岛+鲸鱼岛、七彩软珊瑚区(小蓝洞)、玫瑰珊瑚区+小丑鱼之家、德国水道、情人桥、大断层、长沙
DAY6:上午快艇帆伞,下午收拾行李去机场

4、费用:
说到正经的啦,费用费用,这是大部分人都关心的问题。反正我们的花费就是这样,5月的价格,仅供参考。
机票+酒店:5980元/人
出海:3138元/人(含出海税和水母湖税120美金/人)
接送机、出海小费:26美金/人
租车:45美金/24小时,含车辆碰撞保险,右舵,日产
帆伞:100美金/人
就餐:210美金
离境税:50美金/人

正式踏上帕劳的土地

出发前一个星期,店家发来了机票电子行程单和旅游注意事项,需要我们打印出来,凭机票行程单和护照从珠海过关到澳门。我们走的拱北,周末人有点多,但还是很顺畅。

由于飞机例行检修, 5月4号的航班由早上10:30起飞改为7:30了,还好我们4号是住在澳门而不是拱北。不过,这样也意味着我们4号在帕劳游玩的时间多了3小时哦。

4号早上5:30被老公的叫醒,匆匆洗漱,然后,(由于在澳门玩了2天,有点儿累)迷迷糊糊的在酒店大厅坐电召的士去了澳门机场,结果到机场还才6:35。航班很准时,飞机上有一份简餐,空乘大部分是泰国人,整体飞行很平稳,反正我是睡着了。到帕劳上空时,自然就转醒了,不能错过美景的本能啊……来看看飞机上航拍的景致吧!

帕劳机场很小,看看下面这张就知道了。不过滑翔机倒是很多,想玩滑翔机高空揽胜的朋友就是从这里出发的哦……遇到NICE的CAPTAIN,还能让你过把开飞机的瘾。

过完关,出来就是机场停车坪拉,外面是这样子哦!后来才知道,当天天气真的很给力,很蓝……小台风的那几天大部分地区都是阴天,呜呜,不过不影响浮潜,反而不太晒。

接机导游们就在机场出口举着牌子等着大家,果然太平洋和漫漫浪是一个老板啊,接机的就是同一伙人,穿着黑T,上面印着太平洋的字样,接机的大巴是漫漫浪的。

导游会在车上给大家讲讲当地的风俗以及出海的注意事项和装备租赁等等,关键是记住什么时间去酒店接人吃晚餐以及晚上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集合坐车回酒店就OK啦。

从机场出发大概2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蓝海景酒店。还是来看看酒店的布局吧!

这是酒店前台,需要说的是这家酒店的前台是讲英文的哦……菲律宾人,话说帕劳这边菲律宾劳务人员真的很多哈

酒店大堂,可以免费上WIFI,大家懂的,网速很慢,只能刷刷朋友圈。

海景餐厅,房费里含的早餐就是在这儿解决的。坐在这个位置,左侧就可以看见大海哦……餐厅的外面也是一个出海码头。

除了这些,酒店左边有个小卖部,右边有个酒吧和私人沙滩(下去游泳需要5美金每人)。我们的房间在4楼,有一张大床和一个小床、有线电视(台湾香港的电视台很多,呵呵呵)、小冰箱、独立洗漱间、梳妆台、茶几和一个大阳台。4楼景观很不错,从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棒棒的海景。

下面这个就是酒店右侧的那个酒吧。

这个就是紧挨酒吧的私人沙滩,当地人傍晚会去那里游玩。

雨后偶遇的彩虹哦,看清楚,有2条彩虹哦,不愧是“RAINBOW’S END”的国度啊……

从房间阳台看左边是一个港口,放置了很多集装箱。我们这个地方在帕劳地图上叫帕劳港,想必也是因此得名吧!

在酒店楼下的小卖部买了点吃的,实在太饿了,稍微休息洗漱了一下。出海导游在晚上6:50来酒店接我们外出就餐,9:30在科罗尔市中心唯一的汉堡店BURGER SEA汇合,送我们回酒店。

我们去了海岛餐厅,点了一个红树林蟹、一盘豆汁青口和一盘蒜蓉西兰花,一共96美金,没有收服务费。整体口味还不错,但是我们要了避风塘做法的红树林蟹,虽然味道也不错,但是没有了清蒸螃蟹的鲜味儿。

这个就是传说中活着的椰子蟹,吃椰子长大的……

隔壁桌点了一份砗磲蚌刺身,服务员是当着面现杀现做的。只是,这个传说中佛教的圣物,吃了总觉得有些不妥………………我和老公是不敢染指的。

吃完饭,导游将我们送到汇合地点——汉堡店BURGER SEA。时间还早,就逛了一下帕劳的市区街道,2~3钟就可以走完。行人车辆都不多,热带的风吹过来,静谧安详……

BURGE SEA 旁边就是WCTC,帕劳最大的超市,街对面是第二大超市。后来的几天,在这里买过很多吃食,面条、酸奶、蛋糕、水果、哈根达斯……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卖的橙子非常新鲜,1.57美金一磅。

结束和帕劳的初接触,回到酒店,期待着明天的自驾,这也是我们国外自驾的处女之行哦。

环岛自驾华丽丽登场

这里要说下帕劳的交通。帕劳陆地交通范围仅限koror岛和Babeldaob岛,全国只有两级公路:主路(main road),koror是人字形,Babeldaob是椭圆状,剩下就是二级路(secondary roads)。南北向,右侧行驶,规定速度为每小时40公里,市内不得超车,也不按喇叭,拐弯永远让直行,遇到行人要主动停车。帕劳的马路,主城区有三道,当你想左拐的时候要提前进入中间那一道,其他时候都是要在两边行驶空出中间的一道。帕劳租车时车内的油是满的,还车时加满。油费:5.04-5.06刀/加仑,合人民币8.4元/升,比国内小贵。

我们原定的自驾路线是:蓝海景酒店—> 市区,采购午餐—>KB大桥—>二战指挥部(不能下车拍照,只能在车上拍,不然罚款500美元)—>男人会馆—>机场—>总统府小白宫()—午餐—>安德茂大瀑布(10刀门票+20刀小火车)—>古代石像群—>红树林—>沿海岸无目的兜风—>博物馆—>太平洋度假酒店私人沙滩—>蓝海景酒店。

但是由于出发前油加的不够(下KB桥后去机场的第一个岔路口有一个加油站,过了这个加油站后再也没有看到过加油站拉,失策啊,自驾的朋友提前加够油),我们实际的自驾线路是下面地图的红色标记部分。

虽然没有去成安德茂大瀑布、古代石像群、博物馆和太平洋度假酒店,但是沿路的风景真的很不错,典型的热带雨林风貌,非常适合拍丛林和公路大片哦!

在通往KB大桥的引桥两侧,是海水退潮后的大面积浅滩,上面的岩石上布满了搁浅的贝类,看了让人震惊,晚上潮来,白天潮去,这些贝类来不及撤走就要被晒干了。生命就是如此无常,不以你的吹捧而格外恩赐,也不因你的怠慢而产生差别。

这就是正经的KB大桥啦,由日台援建,可见3者的“情谊”,所以这边日本人和台湾游客很多。

桥下有一片公共区域,可以停车或野餐,很多当地家庭开车过来戏水游玩。

桥下生长的大树与配色和谐的公共厕所,有一种童话里的感觉。

桥下还有个公共游乐场,一些当地的小孩在游乐。

只是可惜好景不长,在桥下还没呆太长时间,过境小台风说来就来了……这不,乌云呼啸而至,下了一场暴雨。

雨停之后,阳光没有那么毒辣,空气也甚是清新。离开KB大桥,驶上地图上右边的分叉路后,拍照模式就启动啦,上图上图罗……一路开开停停,丛林大片走起

在地图上我们走过的唯一一段二级公路(实际上是我们要开往机场的,结果错过了路标,开错了),我们意外的发现了很多开阔的美景,大片的红树林和它的螃蟹,大片的含羞草,还有道路两边的鸡蛋花树林……

神似海龟的暗礁,长满热带树木

成片的红树林,下面的浅滩上都是螃蟹打的洞。

离开岔路,一路向北。沿路景色很有感觉,干净的沥青路,沿着山峦蜿蜒绵长,衬着茂密的林木,孤傲的行驶着,可尽情欢呼,可尽情驰骋……

但是,道路虽好,还是需要遵守交通规则。没有电子眼,限速指示牌要自觉遵守呢,小小岛国民众的素质还是很高的

帕劳公路的两旁也有这种旅游指示牌,还是很贴心的。所以,虽然是第一次在国外自驾,只要按照指示走大路,是不会有问题的。

直到进入MELEKOEK州,才在右手边看到通向小白宫的路标指示。按照路标,进入一段特别好走的沥青路,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援建的总统府拉……

小白宫的墙上都是这种图案,谁能告诉是什么含义呢?

小白宫位于山顶,站在前庭,可以看到棒棒的海景。可能是由于小台风的原因,海面很是澎湃。

从总统府出来,车子的油量告急,不能继续北上了,只能沿Babeldaob岛另一侧的公路南下拉。一面用眼睛瞟着油量,一面又匆忙用眼睛捕捉美景,真的是好纠结啊……

还好油量撑到市区,将油加到车送来时的量,还车。我们发现加油的话市中心最便宜,越往两头越贵。
       这一天的晚餐我们是在酒店解决的,从WCTC买了一些水果和酸奶,吃个健康餐,早早休息,出海明天就要正式开始啦!

潜水第一天

导游准时早上9:20来MK接我们去码头。因为我们自带了浮潜面镜、呼吸管、蛙鞋和水母衣,所以就只挑选了救生衣。当然,这些导游都可以租,费用是蛙鞋6美金/天,度数面镜8美金/天,防晒衣10美金/天,其他浮潜设备免费的哦。

我们的潜导是DAVID,还有个新来的助手CRAND,都是很帅的小伙,后面有合照的哦!今天船上有10个小伙伴,都是第一天出海。除了我们和同住MK的另外一对以外,都是来度蜜月的新人。

上午是出海海钓,不知道是海浪太大还是鱼儿太聪明了,都不愿意上钩啊,但是鱼饵都被吃掉了……我们前前后后换了6次地方,最后船长都不愿意挪船了,也才吊起来4条。话说这里钓鱼的鱼饵居然是鱿鱼,口味重啊!

钓起来的第一条就是下面这位了,红色石斑,但是由于它太小了,需要放生。可惜它咬钩太狠,放下海后就挂了,只能捞上来。结果,我们发现它的嘴里还有一条小鱼,敢情它不是被钩刮死的,而是太贪吃,被噎死的……

中午我们在无人岛上做饭吃,当然少不了钓起来的鱼大餐。在这做饭的基本上是中国的团队,炊具什么的是潜导随船带过来的,岛上只有桌椅和一个很“恐怖”的厕所。我们的团餐算不错的,但是于我而言还是省略吧,虽然大家都说不错,但是我吃一次就闹一次肚子,后来就不敢吃了(整个团队只有我这样,命苦啊……)。

无人岛上的沙滩比较一般,贝壳和其他硬物较多,走动的时候需要注意,最好还是穿上拖鞋。

后来的几天出海,也是到其他的无人岛午餐休息,但是总的来说,沙滩的质量还是比较一般的,虽然第三天去的长沙滩要好点,但还是比不上马尔代夫的细腻,柔软和纯净。

下午的第一站是百年干贝城。这里的砗磲贝真的是好大啊,目测至少1米多长,整个区域大概有30多只哦。只是这边的水质不好,和接下来2天去的地方比,水算浑浊的。据说砗磲贝一年只长10cm左右,所以真的是百年干贝啊

让人心痛的是,在活干贝附近也有一些空的壳,潜导说是被人偷着吃了。旅行和环保不可分割,看到这些让我又想到了国内日渐恶化的生态环境,改变改善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呢!

接下来去的是美人鱼水道,离干贝城几分钟快艇的距离,也是今天最后一站。

刚下水,一大群彩色的<。)#)))≦就游了过来,张着一张张小嘴,一副嗷嗷待脯的模样,在不知道它们是吃荤还是吃素的情况下,着实瘆的慌……来看看吧,就是这群黄色尾巴的吴尾东。鱼群密集症者慎入啊,嘿嘿……

还好,导游告诉我们它们是吃素的。既然如此,拿着导游给的面包团,到处逗鱼儿罗……

在美人鱼水道,最大的收获是发现了可爱的尼莫和它的海葵之家,看看这对小夫妻上镜的表情,那小嘴嘟的,哦呵呵呵

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潜导,没有几招绝活怎么出来混呢。呵呵呵,来看看帕劳潜导的必备技能,水下吐圈圈,“一个字”酷炫!

在DAVID的精彩表演中结束了今天的出海行程,作为热身来说,还是很足够的。内容刚刚好,不算太累,还有很多体力和很多期待留给明天。

大概下午5点多就返航回到了码头,还是早上接我们的大巴,将我们一一送回各自的酒店,晚餐时间再一一的接我们,送我们去各自定的餐厅。今晚我们还是去了BURGE SEA,老公在那里点了汉堡,我要了一份炒饭,味道一般,凑合着吃吧(经过中午闹腾的肠胃还在恢复期)!

潜水第二天

早上,大巴准点还接。今天的第一站是蓝色鹿角珊瑚,据说是鹿角珊瑚界的贵族。
不过,亲眼看到时,确实觉得名不虚传,相对于它的绚丽和高贵,旁边的黄色鹿角珊瑚瞬间成了路人!

鹿角珊瑚区热身后,我们正式进入今天的主题。
主题1:牛奶湖。
快艇驶到这里,海水立马由清澈变成了牛奶色,奶白混合着翠绿。海水下面就是火山岩泥,是火山口形成的。

作为一位资深潜导,牛奶湖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潜水挖泥,然后让大家来个火山盐泥浴。

DAVID扎了好几个猛子,从水下掏出岩泥,画面就变得不那么美好了。当然,最抢镜的不是比基尼美女,而是穿着豹纹裤的CRAND

岩泥浴走起,美容嫩肤

看看老公的APPLE……

中午我们还是在无人岛就餐,今天的无人岛据说有帕劳最软的沙滩。上岸后,试试,果然还可以,但细腻程度和颜色还是比马代差一点。

帕劳很多这种蘑菇头造型的小石头山,山底被海水冲刷,变得瘦窄,山上却长满植物,很是可爱……

小伙伴下船后,老公来冒充一下CAPTAIN,这架势就差望远镜了。

这个无人岛据说是二战时期日本飞机坠毁的遗址,因此沙滩上很多类似于飞机的残骸。金属相当锋利,沙滩漫步可要注意安全

下午的第一站是鲨鱼城,可惜,虽然午餐时我很谨慎了,只吃了一块烤鱼片和一些水果,其他的都没动,还是中招了。刚到鲨鱼城,我就脱离队伍,寻觅WC去了,所以,此处景点省略若干文字和图片………………………………

鲨鱼城之后,是今天的重头戏——黄金水母湖。到达目的地后,每个人先在入口处洗脚,主要是洗掉沙子什么的,会有一个大盆盛装着净水。翻过一个山头,就到了……注意,这里手套是不允许戴的,怕伤到脆弱的水母。

水母是离岸越远的地方越多,成千上万,围绕在你周围。在这里踩水,脚蹼一定要轻,水母太容易受伤了。

闪光灯下的水母,带着透明的伞,不断的泵水,摆动着橙色的尾部,像一团团果冻。

这个大家伙就这么突然的闯进我的视线里……其他的水母就显得好小啊!

水母微毒,亲吻是不可以的,但是接触还是行的哦,真的好软,好滑。…

水母在水下是一个橙黄色,但是在水表面,颜色就立马变得暗淡了。但是能将水母托出水面,它们很容易缺水死掉的。

和老公来张合照,只是,老公你的表情要不要那么逗啊,拉着我的手是要干啥嘞?不忍直视。

虽然整天泡在水里,浮潜也是很耗体力的。水母湖回来,早早洗漱,吃着昨天从WCTC采购回来的酸奶和水果,躺在酒店看台湾节目,哦呵呵……

潜水第三天

第五天还是出海,导游依旧准时的在MK前台来接我们到码头。不得不得说,第五天的海水水质是3天出海中最棒的,景观也是最好的。难怪潜导说,出海第一天只是热身,第二天算入门,第三天才是重头戏。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软体珊瑚区。由于天气原因,软珊瑚区的洋流很大,并且洋流的流向几分钟就变一次,需要沿着崖壁前行。观看软珊瑚需要穿过一个小型洞口,由于所以这边也叫小蓝洞,看看这张,是不是很有感觉啊……

软珊瑚的颜色普遍艳丽,除了这种粉紫,还有黄橙、米白……

软体珊瑚的附件就是硬珊瑚区,紧挨崖壁。下面这个就是林芝珊瑚,物如其名,算是巨型林芝了。

这个是佛手珊瑚,只是,佛的手指是不是太多了啊……硬珊瑚区就只有这么一丛佛手珊瑚,还是蛮稀有的。

这个是脑状珊瑚,有这种红色的,也有土黄色的,总之看起来蛮恶心的

从软硬珊瑚区回来,快艇经过了情人桥,所以必须来一张作为纪念啊。只是,DAVID,你照的曝光了啊,呜呜呜……我的笑容也是醉了!

下一站,黄玫瑰珊瑚区,也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了。

成片成片,似乎一眼望不到尽头,大朵大朵的玫瑰盛开在海底,等待着有情人来采摘。

我和老公还在这里发现了这种唇状珊瑚,躺在大朵的玫瑰珊瑚里面,真的是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水质透彻,鱼类也很丰富,成对的黄色鲽鱼,浪漫色彩更浓烈了。

还有这种颜色瑰丽的纵带刺尾鱼,喜欢贴着珊瑚吃浮游生物。

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鱼儿……或乖巧可爱,或身姿灵活,或憨态可掬……

水质如此通透,拿个面包逗弄鱼儿当然是再好不过啦……不过还是小心鱼儿的牙齿,一不留神就会把露出来的白色手臂当做面包,给缀一口。

玫瑰珊瑚园还是看苏眉的最佳景点。在这里,我至少看到了3条。憨憨的样子,加上厚厚的嘴唇,甚是可爱。

从这个角度看,苏眉的正脸还真的像拿破仑的帽子

从玫瑰珊瑚园结束,我们前往压轴大戏——大断层。

在这途中,我们经过了号称有7种海水颜色的德国水道,还远观了鲸鱼岛,70岛和星象岛

由于前几年的台风,德国水道现在的海水颜色只能看到3种了,看看下面,是不是能很明显的看到海水分成了不同的颜色带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这个就是鲸鱼岛了,远远看还真是像极了鲸鱼,如果谁能在鲸鱼头顶栽种一个巨型椰子树,就更像了……呵呵,叹服自己的想象力啊!

快艇穿过这片海域时,真好遇上了乌云,正当大家怀疑是不是要遇上暴雨时,暴雨就真的如期而至,加上快艇的速度,雨滴打杂脸上生疼。但是,很快,不到2分钟我们就穿过了雨带,迎来了晴天。真是映乐乐那句,东边下雨西边晴。

赶到大断层时,这边的风浪还是很大,没办法,谁叫这里是台风生产地呢,专门生产了吹到菲律宾。一边是1~2米的大陆架,一边是三四百米的海底,没有救生衣还真是不敢去啊。看看,这就是海里的悬崖啊……

悬崖边上珊瑚很丰富,鱼儿也很丰富呢,看看这株红树珊瑚,在射向海底的光束映衬下,有一种价值连城的感觉。

下面这种长的像榴莲的家伙,硬硬的。

下面这种珊瑚也叫不出名字,带着淡淡的绿色,在海底傲然生存。

很幸运,在这还发现了一丛海葵,它可是生活的活水区的生物哦。看它的触角,证明这里的海水流动的速度不慢了吧。

在这片海葵附近,生长着这种大红色的软体珊瑚。颜色艳丽,植株饱满

很多珊瑚中都能发现这种颜色靓丽的小砗磲贝,这种颜色,估计不能食用。

还有这种长成一颗心形状的珊瑚,顶部带着淡淡的蓝色。

总觉的在大断层,游玩的时间太短,几百米的距离,怎么一会就游到底了呢。也许,是海底太精彩,让我忘记了时间吧。

大概1点多,我们结束了所有的浮潜,奔赴长沙滩,吃午饭和度过余下的下午时光。

DAVID说,长沙滩很美,美的怎么拍都是大片。到了才知道,DAVID没有浮夸……

大朵大朵的云层在湛蓝的天空构各种变幻的图案,或刚硬或缠绵,像极了我们的性情。海水退潮后,露出的无尽的沙滩,在阳光下散发出银白的绵绵的色泽,带着一种诱惑。

在这里,怎么拍都是美的,年轻时候的爱情可以在此无顾忌的表达。

长沙滩的岸边也是满满的活珊瑚和海参什么的,但是捞起来了记得最后放回水底。

老天也似乎读懂了什么,在午饭后的天空,给我们挂出了一道彩虹,这里明明没有下雨呢。那么,赶紧来凹造型吧!

DAVID终于出镜了,话说,老公你的剪刀手啊,真的,很煞风景啊……

老公和CRAND,你两的基情万万年啊……

最后,以一张团队的合影快乐的结束3天的出海活动吧,大家都黑了一圈一圈啊

以刺激的快艇拖伞作为结尾

由于我们是下午返回澳门的飞机,想着上午的时间还能干点什么,所以第六天早餐时,我们在MK前台预定了帆伞,240米高度,两人一起。8点预定, 9点老板准时来前台接我们。

老板是黑人,还带了一个黑人男助手。老板负责开快艇,助手负责放伞和收伞,外加给客人拍照……

帆伞的活动地点就是MK前面的帕劳港,所以坐着老板的快艇分分钟就到了。

好好享受升空前的宁静吧……来个夫妻二人拍

穿戴好装备,准备准备,升空前最后一拍

老板和助手把伞放起来后,就让我们坐在绳椅上。由于紧张,我总是将手放在安全扣上,那里可是开关啊,一不小心手上力气过大,安全扣被我打开,我就得在空中跳舞了……

开始升空了,老公,你相机调好了没?

拖伞回来,时间还很早,悠然自得的收拾行李,在酒店解决了一下午餐,然后等着潜导接我们去机场。

还是建议早点去机场,帕劳机场实在太小了,旅客班机的时间又比较集中,安检口又少,除了安检在1楼排一次队外,缴纳离境税还得在2楼再排一次队,很费时间的。

带着一点点疲惫、太多的不舍与激动,踏上归家的路途。

猜不到的结尾

帕劳确实不愧是“上帝的水族箱”,就是回来后的现在,仍然觉得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还希望能再去一次,深潜的话应该又是另一番天地了。所以说,一次旅程的结束并不是终结,也许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铭记呢。

就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发现自己怀孕啦,呵呵呵,这就是所谓的猜不到的结尾吧。断断续续的补充游记,到现在宝宝都快出生了。

看来以后的出游计划,就不是2人行了,还得加上一个纸尿裤,嘿嘿!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2 15:26

2016-03-23 10:30

你是在哪报的啊 玩的真好  那个风筝那个是什么哈

2016-03-23 11:21

风筝??你是指最后的帆伞吗?在蓝海景酒店的前台就可以预定

2016-03-23 20:39

茹茹写的不错,反复看看

2016-03-26 22:1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3-28 10:50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03-28 10:50:41 的回复:

回复乔米:只有记忆力这点强项啊,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