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Jessie (杭州) LV.5
2016-03-21 21:02 406/7
  • 出发时间/2015-10-04

关于“一个人的旅行”

此次选择一个人独自去一个完全陌生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源于曾经看到的一句话:”有人依靠时,可以小鸟依人,无人依靠时,可以独挡一面. ”

曾记得看过的这么一句话:现在这个年纪的我们,其实都一样,一样的张狂,一样的有资本,一样的对世界充满好奇。只是,我们之中总有人不敢太挥霍。害怕青春的尾巴一扫而过,害怕身边的牵挂受到伤害,害怕旅途中不可预测的危险会乱了自己的世界。所以,在路上,对于部分人来说,其实很不容易。旅行,在很大的意义上不是说我去了哪里玩,只是,在这段路上,我学到了什么,有什么改变。这种改变,不要求多大,哪怕是改变一种心情,改变一种心态。我想一个人踏上陌生的城市,融入到陌生的人群,看陌生的风景,过着陌生的生活。撇开世俗的眼光,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或许会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又或者,我想一个人坐火车,就这样坐着,一直走,直到眼前的风景让我有种想要停留的冲动,我便下车,开始我的个人徒步旅行。我也想去跨越山河大海,想坐上火车去远得不得了的远方,喜欢拿起相机拍下在路上的所有风和日丽。
我想有那么一天,穿着大大的T恤,淡蓝色的牛仔,背着大大的旅行包,横跨整个欧洲...

对于好多人来说,旅行需要的东西不多:一个要啥有啥的背包,一台文艺青年必备的微单,三两好友,一个出发的理由,当然还有足够的资金来源。有人休学旅行,有人辞职旅行,有人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但最终能潇洒走一回的人无非是口袋票子充足,有三两好友同行,家人支持,时间充足。而还停在原地瞅瞅的人只要一个原因就能被阻挡。

所以,像我这种,口袋票子不充足,独自出行,家人反对,请假出游的我明显需要足够的勇气去支撑. 虽然这种跨越,困难,但总比没有跨越出去的好.

关于行程

共6天
Day1: 杭州静冈 (吃货第一要事就是吃吃吃😄)
Day2: 静冈 (清水港+小丸子博物馆+逛逛)
Day3: 静冈大阪 (半天交通+下午大丸百货,心斋桥Shinsaibashi,道顿觉Dotonbori继续逛逛逛😄)
Day4: 大坂(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Japan),因比较大,玩的项目比较多,所以几乎一整天呆那)
Day5: 大坂-京都(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伏见道荷大社Fushimi Inari Taisha)
Day6:  大坂-杭州大阪城Osaka Castle)

关于交通

飞机+JR PASS+地铁🚇
Day1: 杭州静冈(飞机)
Day2: 静冈🚇
Day3: 静冈大阪  (JR PASS)
Day4: 大坂🚇
Day5: 大坂-京都(JR PASS+公交BUS 西瓜卡)
Day6:  大坂-杭州 (飞机)

由于日本新干线(JR PASS) 很发达,加之几大大城市都有🚇地铁,再加上昂贵的的士费用,因此全程没有任何一处用到的士的地方. 其中一处几乎要用到的时候,被救星的出现错过了坐昂贵的的士的机会😄,请听后之揭晓.

关于费用

总消费:约RMB6000
交通>>TotaL:RMB1600
机票:RMB499
JR PASS: RMB800
地铁+公交: RMB300
住宿>>Total: RMB2000(5晚)
签证>>Total:RMB700(加急5天)
吃喝玩>>Total:RMB1500
购物:另算

关于WIFI

现在这个社会,应该大家都很关心出行需要有WiFi问题,感觉没有WIFI就会没有安全感.
的确,对于一个人出行的我也一样的感觉。因此本人虽然在出现前没有做任何功率,但对于WiFi还是提前准备了.
因此考虑到出现的天数不多,因此在“陶在路上”看到有7日日本的樱花卡就毫不犹豫的买了。总流量包含5G(RMB164元)。
出行期间,一直使用此卡,包含上传图片,以及我的路线导航师“google map", 网速很快,在回来的那天发现,流量还剩2G多。
感觉还是满划算的,此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只要几步很简单的操作设定就OK。本人用完还是挺推荐此卡的.

那就从小时候的回忆开始-小丸子

未完待续

真美

2016-03-22 12: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22 12:50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6-03-22 12:50:04 的回复:

回复sxdyx:谢谢支持😊我会继续更新的

2016-03-22 14: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22 12:38:3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03-22 14:4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8 12:50

一个人怎么拍得这么多张票,让路人帮忙的吗

2016-07-14 13: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4 13:30: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呀,只能厚着脸皮请别人帮忙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