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进现实——马尔代夫蕉叶岛(Vakarufalhi)(大连-深圳-香港-马代)

初大雪 (大连) LV.10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瞎炒乱改

其实这次马尔代夫之行算得上是说走就走的圆梦之旅了,从小到大马尔代夫对我这个大山里出生小镇上成长的土鳖女汉子来说就是一个梦,还是比较够不着的梦。虽然大山赋予了我一腔乐于并敢于豪迈走四方的情怀,但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踏上那片被誉为[上帝撒下的珍珠]的地方。一听说我们去麻袋,老头子的几个同事都说,你跟你媳妇家条件不错?也有人说,有钱不干点正事,花那么多钱就玩那么几天?额,好吧,其实我一直想说,旅行不是有钱人的专属,当然首先得是温饱有保障的前提下,关键看你怎么看待旅行这个事,是热爱还是一般还是不感冒。虽然我不是旅行发烧友,但一年不出去一次两次绝对会觉得人生虚度且无趣。我和老头子都是85后普通上班族,还着房贷,挤着公交,上有老,下有汪,一直奔跑在温饱转小康的道路上,关键是我们(确切的说是我)有一颗热爱旅行且容易冲动的心。。。提起缘由,好碰巧,谈婚论嫁的时候刚好公司有一场免费旅行常识公开课,主要讲海岛(麻袋,巴厘岛)旅行的的一些注意事项,结果我这个闻旅行色变的女汉子被ppt上一些实拍的麻袋照片吸引的一塌糊涂,不过当时也就是想想,温饱转小康的家庭不舍得那么多money,要多久才能赚回来,去麻袋一个人的花费就顶我们原本备选的三亚泰国等2个人的费用了。结果回家没忍住跟老头子叨叨了一下今天可上看见的麻袋照片如何漂亮,话音还没落人家一拍我脑袋说去阿,想去就去,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别以后后悔。哎,你看,还是男人有气魄,去就去,谁怕谁。

很汗颜的是旅行回来一年有余的今天才PO游记,蕉叶岛的游记不是很多,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就觉得可参考的信息略少了一些,就让我来添砖加瓦吧。给将来的我们留下一段回忆,也给即将启程的你们提供一点有价值的参考(如果你也对幽静的小岛感兴趣的话,土豪请自动绕到各大豪华岛)。我发现回忆式的游记有个好处,一边整理一边感慨,还是有很多小美好值得重温,老头子看见我码字传图直呼我们一定要再去一次辣么,大家就一起跟我走一遭吧。虽文笔不佳,但码字不易,诚意之作,写了两个来月,还请多包涵多支持

预告片

选岛的那些事(酒店官网&确认英文模板)

大岛屿信息参考网站:

选岛着实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一开始我天真地以为麻袋就是一个地方,去那里玩就可以了,一查攻略才知道,天啊,大大小小千余座珊瑚岛,我们的预算也就能去一个岛,顿时蒙圈,,too young, too naive啊。选了一个月还没定下来差一点选黄了。好在有做旅游的朋友,帮忙介绍了一个专门做海岛的代理,在代理的指引下渐渐明白选岛。
首先看预算,其次看要不要坐水上飞机,是否在意浮潜,深潜环境,是否要一价全包(3餐不用额外付钱)。普通老百姓考虑这些基本差不多就可以选岛了。
我们俩的预算在3万rmb/2人,要坐水飞,要求浮潜环境好,一价全包,尤其在意一价全包这个事,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但如果选择包1餐或者不包餐,2个人吃饭一天都要花一两千,算了,我们会饿死,这样选择范围一下就缩小了很多。代理推荐我们蕉叶岛和魔富士岛,最后摸摸钱包,看看游记,想定蕉叶岛。但看网上好多人吐槽蕉叶岛超售和歧视中国人的现象,一下有点打击到了。但是朋友介绍的代理已经做海岛游很多年了,跟我们说如果是在旺季的时候确实会有超售的情况,其他时间段都没有客人反馈说有这些现象,而且我自己也发了一封邮件到蕉叶岛去确认酒店,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决定就去安静的蕉叶岛----Vakarufalhi。直到现在,也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
英文好的不想找代理的可以直接在官网上定房间,想找代理却无从下手的可以留言我给你我走的这家代理的联系方式,避免广告嫌疑就不公开发了。
蕉叶岛官网:

如果不放心房间的情况,出发前可以给酒店发mail确认的,邮箱地址及模板如下:

To:info@vakaru.com
标题: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check the booking
正文:
Dear sir or madam in Vakarufalhi:

We have made following booking via my travel agency.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double check whether it is confirmed already?

Restore: Vakarufalhi

Conformation ID:  酒店确认号

Client name:Mr 姓/名 &Ms 姓/名

Total PAX: 入住人数

No. of rooms: 房间数

Room type:  Room1:Beach Villa 2nights
                            Check in:入住年月日
                            Check out:离开年月日

Room2:Water Villa 2nights

Meal plan: 4 Full board

Honeymoon: Yes

I'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

Thanks  very much!
某某某

准备行囊(你需要了解的)

直接给大家列出我的List,去哪个岛都通用,换洗衣物就没写,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删减吧:

-防水防晒
-晒后修复
-防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后止痒消炎的
-泳衣若干套
-防水母潜水衣1套/人(浮潜也要准备,会晒伤)
-潜水袜
-呼吸管(半干式会进水,要全干式的)
-浮潜泳镜
-防晒大檐帽(男士可以买个小一点檐的)
-太阳镜
-沙滩裙,短裙若干(颜色鲜艳)
-小婚纱
-情侣装
-单反相机(大内存sd卡)其实麻袋风景手机随便拍随便有的
-三脚架
-水下相机(必备,taobao租的划算,岛上贵死)
-拍照道具(气球,彩带,兔耳朵之类)
-1000美金(根本花不完)另加一块钱美金20张(给小费用,搬行李,餐厅服务员,打扫卫生服务员等)
-牙刷牙膏(岛上没有,蕉叶岛提供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品质还不错,省省力气别带了)

以下是我们没带的,可以根据个人情况看是否用带:
-家乡零食(以免饭菜不合口时,但是餐厅都有老干妈,中国人太火)
-巧克力等补充能量的
-饮用水(岛上每天每人提供2瓶,我们吃饭的时候没少喝饮料,2瓶也够了)

关于行程(仅供参考)

网上查了一下大连飞麻袋和香港飞麻袋价格差不少,香港往返麻袋要便宜几千块。正好想去香港买钻戒,那干脆大连深圳去看望一下之前的老同事,然后深圳过关去香港再飞麻袋,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凭第三国机票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正好买东西。如果时间允许,并且你也想去香港买东西,那这条路线很划算。

大连深圳的往返机票自己订好,香港到麻袋的往返机票和麻袋的住宿预定交给代理(当然如果不怕麻烦英文也ok可以自己在官网预定的)。

本来香港--麻袋定的是香港美佳航空可以直达到马累,结果出发前2个星期代理打电话来说美佳航空那几天飞机年检还是什么原因所有飞机都不飞了,只能给我们改成新加坡航空,价格是贵了很多但是不需要我们添钱,问题在由于新航需要在新加坡经停,所以到岛上的时间比之间晚了好几个小时,意味着我们第一天麻袋行就剩睡觉了,但是没办法,网上查了下美佳停飞情况属实,好吧,之前就看到过有关美佳经常延误的报道,新航网评各种高大上,不要影响心情,好说话夫妇欣然接受。

Day1:大连-深圳
Day2:深圳-香港-马累-蕉叶岛
Day3:蕉叶岛
Day4:蕉叶岛
Day5:蕉叶岛
Day6:蕉叶岛-马累-香港
Day7:香港
Day8:香港-深圳
Day9:深圳-大连

代理提供的香港马累的航班以及酒店确认单如图

1st 10月22日——大连-深圳

我们两个两个兴奋得土包子背着背包拉上行李箱,一大早就到机场往深圳赶,提前一天去见我那些将近3年未见的老友们,我是真的很念旧,很多人说相见不如怀念,至今不能苟同,一起喝酒一起斗地主的欢乐,回到以前的办公室一起吃午饭,到花园里看看我不在的3年时光里大家种起来的各种蔬菜水果,比我自己亲手种的还要有成就感,也不禁感慨当年的齐腰的小番石榴树如今已超过我那么高了,时光荏苒~

第一次在飞机上遇上另一架飞机,好玩。

看着李老细(痛风)一瘸一拐的走进我们的视线,唉,感动到了,早知道这样肯定不让他来接了。。。

将近3年未见,大家还是老模样,这顿饭吃得心里暖暖的。还有两个因为出差没办法到场的,不过回程见到了。

东北很难吃到这个味儿

跑到深圳桂林米粉,这个笋为啥东北没见过,特别怀念。以前在深圳经常光顾的米粉店,也算故地重游了。

2nd 10月23日——深圳-香港-马累-蕉叶岛

感谢深圳朋友的老公(郝姐夫)一大早送来的港币零钱,马大哈夫妇忘记换零钱乘公交了,刚过关之后是没有地铁站买八达通的。大家要记得换零钱哦。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看见肠粉,怀念的味道,不得不吃。吃过早饭后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深圳湾,准备通关去香港咯,拿着护照就可以了。
以前在深圳的时候香港没少来,但是机场就来过一次,接完人就走也没逛过。还好我攻略早就做好,我们直奔米其林餐厅【阿鸿小吃】,原滋原味的香港美食,没有夸张的外表却又丰富的内涵,到现在老公还直呼只有这一顿饭吃得最舒坦,因为地道~此时我又流一键盘哈喇子。。。
上飞机后,土包子又开眼了我还没坐过这么大的飞机,国内航空坐多了未免觉得新航空姐都太美了,美在她们的态度和微笑,机餐也很好,还有哈根达斯,吃货一顿窃喜。
到了新加坡后我们就在机场转悠,好多好看的拍照道具。没一会就又上飞机了。还是那么大的飞机

深圳湾口岸和新加坡樟宜机场

深圳街边肠粉早餐,香港机场米其林餐厅阿鸿小吃,新加坡航空机餐以及赠送的蜜月蛋糕。记得跟代理讲是蜜月旅行,提供结婚证照片就会送免费蛋糕了。

樟宜机场很大,我们转机时间不是很长就没出去,转机时间够长的可以出去转转

马代比中国时间晚3小时,蕉叶岛比中国时间晚2小时。
再下飞机已经到了麻袋的首都-马累了,添好入境卡,过边检,拿行李就完事了,落地签很方便。外面天已经黑了,还下着小雨,刚出去就看见小黑拿着Vakarufalhi的牌子接我们,根本不用找,很方便。然后就带我们以及其他2家同去蕉叶岛的同胞一起去一个小机场(改成新航后到的太晚水飞已经不能飞了),去坐内飞。土包子又见着最小飞机,座椅好似公交车。飞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又开始下飞机倒船去蕉叶岛,狂风暴雨的印度洋,小船左右摇晃的实在太厉害对面4岁的小女孩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了,我和老头子抱在一起也紧张的要命,四十分钟后终于到了,这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了,乌漆马黑哪里也看不清。太晚了也没有其他蜂蜂说的椰子味冰淇淋了。

马累机场海关

内飞小飞机,能坐二三十人?

前两晚住沙屋,就是沙滩上独立的小房子。房间里给放了吃的,可惜第一次吃机餐吃到弯不下腰,已经吃不下了,拍了几张照片,吃了点水果,洗洗睡了。新婚夫妇印度洋历险记,一路好蹉跎

沙屋后门打开是卫生间,有一个玻璃房的淋浴,还有一个露天的淋浴

沙滩屋外老头子随手拍的,友情提示,wifi下点开

3rd~5th 10月24日~26日——蕉叶岛

虽然凌晨2:30才躺下,没定闹中7点钟就起来了,睡眼惺忪的拉开窗帘,还担心昨晚的小雨会不会还在下,结果门口的鸟都被我的尖叫声吓飞了,什么叫睡意全无,什么叫美得无法呼吸,那一刻完美诠释了。老天眷顾,昨晚的雨早停了,透过门前的几个树,离房间几米处便是瓦蓝瓦蓝的海,从来没见过的颜色。我们这得海水再清,也是碧绿色的颜色,这种淡蓝色,找不到词来形容,醉了醉了。迫不及待,穿上衣服出去看个究竟。

我们在岛上的一直重复着拍照,看鱼,浮潜,吃饭,睡觉,听起来挺无聊,可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美好,第一次不需要赶下一个行程,不用惦记赶下一个目的地的列车,就这么轻松惬意的体会着真正意义上的度假。

岛上的景与物汇总

质朴的小前台,随处可见的Chinese。
只有这里可以免费上wifi,所以没事会来坐一会。注意了,接下来要提醒大家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来这里一定要喷防蚊液,岛上的蚊子特别毒,都是黑色的那种,房间里还没怎么发现,前台这里却到处都飞着呢,拿个扇子没事就赶赶蚊子,我刚开始不知道,在这里坐了10分钟就能被咬10个包,而且都是巨大无比三四天都不下去的大包,多么惨痛的经历,别怪我没提醒你。。。

沙屋最后一天的早上,会送到屋里一张搬水屋的通知单,上面会写房间号。小黑会来帮忙搬,只要收拾好放门外就可以,记得给小费。
搬到水屋时拍的水屋全景,真的很大,卫生间就有自己家客厅那么大。。。

我为水屋代言

水屋卧室全景

超大的浴室,双人洗面台

酒店还配这么大的衣帽间。。。我们家弱爆了

水屋卧室外的阳台

岛上的酒吧,这里是需要额外付费的

岛上的健身点,没进去过,太小了,情愿绕小岛走几圈

岛上租赁潜水用具的地方,脚蹼是免费的,其他收费。

水屋头上spa中心,没去消费,一个人千八百rmb土鳖不舍得

岛上有排球网,幸福的一家

退潮之后沙滩上很多贝壳,不可以带走的,包括沙子,麻袋规定。。。
很多时候走在沙滩上是要穿鞋的,会扎脚

鸡蛋花,每个房间门前都有这么一桶水,从沙滩回来满脚沙子,用来冲脚的

喝下午茶时拍的,阳光很好,大海很美

沙屋门前的景色

可爱的柠檬鲨

随处可见的寄居蟹

除了柠檬鲨还有两个家伙,谁发现了?

这个是释迦吗?认不太出来。。。

掉在沙滩上的小椰子

每天的日出日落都那么美

远离住处的视野

做船离开时拍的,很不舍

麻袋一个重要的交通工具,水上飞机,只有选择这个交通方式才能拍到上帝撒落的珍珠的场景

这几天的人物臭美篇

某宝上买了很多道具

刚走进海水太兴奋没hold住,一秒钟变狰狞女汉子(不是真汉子不会po这种图,哈哈)

拍着拍着没忍住下水了,哈哈

在水屋阳台上眺望对面的小岛

蕉叶岛的码头,浮潜一般都在码头那里下水

地心引力太大,总是抓不到同时跳起来的瞬间

单跳了

如果气球能带我飞

唯一碰上阴天的时刻。不过就持续了2个小时

让你惹我生气

婚纱买小了,下次一定要买个大的

你拍我,我拍你

水屋还提供一个这么大的包包,不是送,可以免费用,很应景,不需要再拿海边草包来了

晒成逗比的老头子

睡在电脑桌面里

装备齐全,全部某宝上买的

带上旗袍来旅行

跳得好丑,可就是爱跳,哈哈

力大无穷

最喜欢这一张

可你知道ta背后的艰辛吗。。。
日出之前的各种失败跳

拍到太阳都出来了

跳到要打人了

经历了一早上的各种蹦,才有了开始的那张,拍照都能感悟出:付出等于回报,那是自以为,宝宝好累,收工

N次下水的浮潜篇

码头附近的珊瑚有些都被人给踩死了,我们俩又不敢去深海的地方,所以拍的海底色彩不是很好。鱼的种类很多,第一次下去感觉很奇妙,人类太渺小了,以前只是听说海底是个很神奇的地方,这下切身感受了一把。呼吁大家下海后不要站立,下去就游起来,不要破坏珊瑚

吐泡泡鱼

这些鱼都不怕人,下水处的楼梯人来人往还有鱼上来

水屋下面就有各种生物,老头子好奇都给拿上来了,不能破坏生态,赶紧又放回去了。

餐厅篇(吃货最爱)

一价全包岛的好处就是,如下餐厅的菜品都随便吃,自助的(龙虾除外,是额外收费的,150刀一份套餐,有龙虾然后配上几只大虾和小蟹),一日三餐还有下午茶,都包含在内,上岛的时候会有人告诉每餐的时间。餐厅就在碧海旁蓝天下,但是吃饭的时候基本没有时间看风景,这就是吃货的最高境界。每餐吃到走不动路,就回房间阳台躺着长肉,躺够了再出去拍照,连逛吃逛吃都称不上,充其量是睡吃睡吃,哈哈。

吃饭时候基本都是拿手机拍的,色彩不够鲜明但是味道绝对可以~

木瓜超级好吃,每餐必吃盘,强烈推荐哦

披萨很好吃,鱼要感谢同行中国伙伴,出海钓的回来跟我们一起分享。

这个矿泉水在餐厅记得管小黑要,免费的。

每天的下午茶时光,上顿没消化完就下午茶,下午茶没消化完就晚饭,让我们胖成猪吧,还是多去浮潜消耗一下吧。

最后一晚赶上了一周一次的烧烤之夜的主题,下午茶的时候小黑就开始布置上了。

很期待,万国party的场面,不同国家的人坐在同一个沙滩上吃饭

这个烤肉真心比不上我们大东北路边摊的味道。。。

6th 10月27日——蕉叶岛-马累-flight(樟宜-HK)

吃过午饭,就要登上小船(他们叫多尼船)离开了,到中转地去坐水飞,水飞驾驶员果然是光脚开飞机的,噪音有点大。来的时候没有坐上水飞,没有俯瞰印度洋的珍珠的机会,这下大饱眼福了。

别了,蕉叶岛

下了多尼船上水飞

身材超棒的一对,可惜只能拍到男主的一个肩膀

巴掌大的首都-马累
同行的旅友一起在机场寄存行李,存行李的小黑会毛遂自荐免费带你去转马累,还有这么好的事?问了好几遍,他才说,看你们心情拉,给多少都可以(他会一点点汉语,一直说习大大好。。。其他基本是英语)。我们6个大人一个小孩决定跟他转转吧,了解一下当地文化。

这个随便给多少的导游带我们去了一些卖特产的地方,还可以,比机场和岛上便宜很多,但还是很贵,随便一个小小纪念品(钥匙链冰箱贴之类的)都要几美刀。如果你要买茶就别再特产店买了,推荐一个好地方--超市,最划算就是位于Orichid Magu的STO超市,而且有值得买的东西。在纪念品那一带,你随便问谁where is the STO supermarket,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的。比特产店便宜好多,巧克力也便宜,哈根达斯也很便宜,小盒的17rmb左右,考虑到回城飞机上应该还有,就没买,会过吧,哈哈。在STO光顾着买东西了忘记拍照,买了好多斯里兰卡的茶包,木头盒子的很有特色,还有很多当地的吃的,可以留一个小时逛这里。

到了吃饭的时间,“随便给多少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家海鲜餐馆,一个套餐好几百刀,我们决定不能任人宰割,撤!因为我之前有做功课,知道有一家网评很不错的餐厅,seagull cafe house,就在STO超市附近,很好找。跟大家说了一下都同意前往。果然没让我们失望。3个球20rmb左右的冰淇淋,味道很不错。炒饭有一点辣,说是鸡肉炒饭但是没见到鸡肉,吃到中间才发现,一整只鸡腿埋在里面,这跟天朝文化截然不同阿,哈哈。整体味道都还不错,主要空间比较大,还可以坐在这里休息,集体给赞。就是“随便给多少导游不是很高兴,估计没有折扣拿了吧,一直说我们吃的不是麻袋的特色,是西餐厅。We know~
最后感谢下同行的虎妈猫爸请我们吃的这餐,素不相识,以后有机会再见

吃饱喝足,行走马累大街小巷,总统府,清真寺,回来1年有余,已经傻傻分不清哪里是哪里,字又看不懂,原谅我吧。

马累很多摩托车,轿车基本都是日本

不知名的小花

时间差不多,赶回机场,取了行李,付了钱。准备登机了,又在期待我的飞机餐,嘎嘎,屌丝相暴露无遗。

7th 10月28日——香港

香港之前来过多次了就没有再去一些景点溜达,如果有什么想问的肯定知无不言,给我留言就可以。
到了香港能找到地铁站就ok了。去哪都坐地铁准丢不了。
一大早下飞机根本不管困意倦意,直奔东荟城outlet开始逛逛逛,接着转战旺角去买戒子,接近傍晚才回住处,重庆大厦!因为之前在深圳工作的几年里经常去香港,一直对重庆大厦“耿耿于怀”,据说大部分在国外混不下去的黑种人会选择来香港,来了香港就会选择住在重庆大厦。外面看起来特别像tvb里面的香港老楼,一直想去看看,一个人又害怕,这下有老头子的相伴,依然决定去住一下这个几乎被黑种人承包了的大厦。从进楼开始,就弥漫着随时会有警察追小偷的场面出现的气息(tvb看多了),电梯里走廊里果然名不虚传随处可见黑人。绝对没有歧视的意思。。好不容易找到,还没人开门,旅店的大门不应该是敞开的吗?敲了半天出来一个服务员,不会讲中文,应该是菲律宾人吧。一会叫来了老板,给了我们钥匙带我们去房间,瞬间崩溃,1张床就像火车硬卧那么宽,担心胖老公一翻身会掉下去。。。是在去哪儿定得,但是没有注意到床是这么小的,由于不推荐大家去住,就不发链接了。好吧,麻袋已经享受过了,将就一晚。。。对了,如果你想买红遍大江南北的小熊曲奇,就在重庆大厦一楼,一进去就能看见,队伍都排到楼外了,要买就一大早去,人还没那么多。放下行李出去觅食,重庆大厦对面就有一家翠华,毫不犹豫,进军!

TVB里经常出现的旧式大楼

实在没有时间吃饭,在旺角买了点这个,不知道叫啥,油炸的,没什么味道。。。

星光大道旁边总有一些表演,每次去都有不同风格的演出,这次的好东方红的赶脚,手机拍的超级烂。。。

香港夜景没得说,不过这次拍的不好,风大有点冷,穿少了,没呆一会就跑回去了

8th 10月29日——香港-深圳

前一晚睡太晚早上根本起不来,小床依然睡很香还不想起床。还有任务,前一天定的闪闪要今天上午才能取,还要帮人带好多东西得去扫货。睡眼惺忪爬起来出门了。早饭在哪解决呢,决定去找找很有名气的澳洲牛奶公司(就是吃饭的地方,不是公司),顺着佐敦道边走边看地图,终于找到了却放弃了,队伍排得实在太长了,担心来不及买东西了就去了对面一家小茶餐厅,香港的东西随便点随便好味道,可是这一家的三明治实在太一般了,其他还可以。吃完东西回去取了行李直奔旺角取闪闪,又在附近买了好多东西,正值香港占中风波高峰期,满马路的学生睡帐篷写条幅,原因呢?我就不说什么了。

富豪雪糕车,一般在旺角和尖沙咀天星小轮附近会出现,不是随时都有的,这个要靠运气,现压的甜筒真好吃,其他就不推荐了。。

只知道肯定是台好车

火到挤不进去的龙城大药房,一大早没营业就开始排队,进去抢购了一些小香水之类的小物件。太挤了。。

坐地铁坐过站,电话没有信号,还约了深圳老友们晚上一起吃饭,Oh no,我们要迟到了还联系不上他们,肿么破,一路心急如焚,差一点像巴士上的美女借电话来用,又担心人家以为我是骗电话的,毕竟印象里香港深圳这类事件比较多发。。。终于在贴近深圳湾口岸的时候,电话来信号了。等我们赶过去,老友们已经玩了好久的斗地主了,哈哈

9th 10月30日——深圳-大连

一觉睡到自然醒,老友打来电话让到公司去吃时隔三年多的工作餐,多么怀念,哪能不去。公司前面的院子还在,而且多了很多领导种的水果,蔬菜。

老友们慷慨的送了我很多抢破头才抢来的样品(出口日本的),围巾阿,雨伞啊,室内鞋阿,箱子都装不下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曾经奋斗过2年的地方。还要郑重感谢一下车接车送的李老板

到了宝安机场,去柜台办理登机牌却被告知,飞机已经飞走了,what?明明距离起飞时间还有1个小时。柜台说他们也不清楚,去航空公司服务台咨询。最后查明白是因为季节变换飞机改点但是忘记通知我们了,这么厉害!第一次碰上这样的事情,OMG。。。对策就是帮我们调到当天的其他航空,但是是候补机位,不一定能上去。如果上不去就帮我们安排住宿,谁要住阿运气还不错,终于上了飞机,但是比我们之前定得晚了很多,到大连已经半夜11点啦,本来定的应该是下午五六点钟就能到。下飞机取了行李又来一棒,香港新买的旅行箱轮子那里摔坏了,整体陷进去,报废了,找来机场工作人员,只能理赔200块或者在他们办公室拿一个箱子(都是我上大学时期那种最便宜的两个轮子的),工作人员说很多上万块的箱子被摔坏箱主申请理赔,结果一年多了还没有结果,摔坏的箱子把他们的办公室都堆满了,好吧,夜已深,不想墨迹了,700买的一天缩水到200,这一天我也是醉了。但是紧接着到了婆婆家后,看见婆婆把老公从小住到大的房间收拾成这个样子了,虽然很老土,可还是很感动,今天经历的一切不顺心的事都烟消云散了,激动的花都拍失真了,哈哈。这个事需要mark一下,提醒自己要孝顺。

仅供参考

这次出行过程中总结了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仅供参考。
1)麻袋的旺季基本在以下几个时间段:中国五一十一黄金周,元旦,春节长假,欧美圣诞节前后(如有不足请补充)。旺季酒店难预定而且价格绝对上涨不止一点点,万一碰上超售情况就更惨了,所以如果能避开,还是尽量避开吧。
2)马代比中国时间晚3小时,蕉叶岛比中国时间晚2小时。这个要留意一下。
3)麻袋的每个海岛提供的洗漱用品不同,含餐情况也不同,选定岛屿的情况要提前摸清。
4)蕉叶岛的沙滩有细腻的地方也有扎脚的地方(退潮后留下的贝壳),所以在沙滩上是需要穿鞋的,别扎伤自己影响度假心情
5)服务用餐的,打扫房间的,帮忙拿行李的小黑都记得付小费给他们,1美金就可以(当然可以多付),这是那里的习俗,虽然很多人吐槽不给他们就会态度不好,但是反过来想想,他们工资都很低,基本就靠小费养家,既然享受了服务,还是给一点吧

Ending

如今我们两个已经结婚一年半了,吵过嘴,斗过气,一起经历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学会了怎么经营,怎么承担。就像书上说的,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我们两个不完美的人还会继续一起旅行,继续前行我们的人生。
P.S.从此爱上海岛游,Happy life.

火速收藏。
不管路途多么辛苦,中间有多少羁绊,回忆起来却全部是美好。
确实好美,因为你的心灵美。

2016-03-21 22:18

美好回忆!

2016-03-21 22:42

引用 马越_May 发表于 2016-03-21 22:18:47 的回复:

火速收藏。
不管路途多么辛苦,中间有多少羁绊,回忆起来却全部是美好。
确实好美,因为你的心灵美。

回复马越_May:昂,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哈哈,谢谢支持哦

2016-03-22 07:03

引用 欢乐麻麻---营养师豆小包 发表于 2016-03-21 22:42:26 的回复:

美好回忆!

回复欢乐麻麻---营养师豆小包:谢谢😄

2016-03-22 07:04

很不错呢

2016-03-22 10:22

引用 hxg 发表于 2016-03-22 10:22:43 的回复:

回复hxg:

2016-03-22 10:38

这才叫精彩的日子😄,向你学习!😘

2016-03-22 19:29

太棒了。这才是银生啊。转给我家那个看看!

2016-03-22 20:1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2 20:25

还想去一次!

2016-03-22 20:42

引用 💋Seven✨小七💍🎀 发表于 2016-03-22 20:14:12 的回复:

太棒了。这才是银生啊。转给我家那个看看!

回复💋Seven✨小七💍🎀:我都不好意思了😊

2016-03-22 22:07

引用 sweetsalty 发表于 2016-03-22 20:25:11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weetsalty:我也还要继续看😄

2016-03-22 22:07

2016-03-23 14:57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3 14:57:42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ありがとうね~

2016-03-23 15:12

引用 漩涡小鸣人 发表于 2016-03-22 20:42:25 的回复:

还想去一次!

回复漩涡小鸣人:恩,换一个岛继续

2016-03-23 15:13

引用 初大雪 发表于 2016-03-23 15:12:47 的回复:

ありがとうね~

回复初大雪:どういたしまして

2016-03-23 15:33

跟你一起去旅行是我的最爱!周全又完美的攻略,边看图边看文字(特意周末一字一句不落的)好像我们也跟着出去畅游了一趟。好欣赏那个雄赳赳的气势,好喜欢你说走就走的勇气,好羡慕那个宠爱你的憨厚逗逼大叔和那个幸福生活的你!

2016-03-26 12:09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03-26 12:09:16 的回复:

回复Cathy:谢谢妞儿的支持,再接再厉下次继续写,大家都要幸福哦

2016-03-26 22: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0:50

引用 zhuoru_wa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0:42 的回复:

回复zhuoru_wang:谢谢夸奖,都洗出来做照片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