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逛在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物/其它

出发

公司年会在清迈举行,也算是有机会来造访一下这个泰北小城。

短短几天,走了走典型的游客行程了。

到达清迈,我们住的酒店是清迈美萍酒店,由于邓丽君当年在清迈就是住这家酒店直到过世而为国人熟知,到现在那里还有1502邓丽君套房供参观。但实话实说,这家酒店20年前可能OK,现在就显得破旧,并不推荐。

清迈古城夜间闲逛

因为是公司开会,前面3天只能晚上的时间出来逛逛。美萍酒店在清迈老城的外面,靠近夜市,个人觉得如果自由行,还是住在老城里面会比较好。晚上出来逛有晚上的好处,气温适宜,而且还意外收获了美景。开始我们以为寺庙晚上都不开门的,没想到这里的寺庙并没有关门一说,晚上一样可以参观,而且反而比白天多了很多的神秘感和庄重感。

清迈非常小,古城的景点靠走路完全可以,有些朋友喜欢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但是我并不推荐,一个是因为清迈的道路状况并不是很好,坑洼不平,容易摔倒,二是泰国是靠左行驶,跟我们的习惯不同,且车速又快,容易出事故。

古城乱逛,以及契迪龙寺

大象营and丛林飞跃

开了两天的会,终于可以出来放风了,今天teambuilding的安排是上午大象营,下午丛林飞跃。

早上乘上大巴,先去往大象营。在车上还跟导游学了几个泰语词,除了萨瓦迪卡(你好)以外,还有水晶晶(美女)。

我和几个也很爱动物的同事,一到大象营就超级兴奋啊,在等待的时候,就先跑到看大象表演的地方去喂大象啦。在那里买喂大象的甘蔗和香蕉,100巴一篮。

欢乐的喂了一会大象后,我们就去骑大象的地方排队啦,这时候我们才注意到还有带着小象的象妈妈!整个大象营只有四头!看着前面有同事很幸运的轮到了,我们只有眼巴巴的羡慕。没想到轮到我们的时候,居然也是一头带小象的母象,我和一起的同事两个人开心的跳起来。
我们的小象叫MOMO,我们开始了跟着MOMO和MOMO妈妈的快乐之旅。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啊,很快我们就回到了大象表演的地方,继续看大象表演以及画画,当成的6幅画全部都卖掉了。

中饭在大象营吃自助餐,发现了超级好吃的米粉,忍不住吃了4碗,嘿嘿。

下午深入丛林,来飞跃啦。丛林飞跃并没有想象中的惊险,整体都还是非常安全的,虽然一开始有点害怕,但飞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担心了,在树梢上飞跃,还是蛮爽的。

因为是公司活动,晚上安排了带有表演的王府宴,如果自己去玩就不推荐了,表演还不错,吃的实在坑爹啊,只有下面这些小菜。

闲逛在清迈古城

总算开完了公司的会,可以自己出来闲逛啦。这天天气还蛮给力,有点阴阴的,很凉爽,很适合在外面逛逛。于是一口气逛完了古城里最知名的三个寺庙:清曼寺,帕邢寺,契迪龙寺。

寺庙里的猫猫狗狗都非常的悠闲~

帕邢寺

古城街景

古城里到处都是餐厅,味道也都不错,我们选了一家泰国菜,非常美味啊。

古城逛完才下午三点,在另外两个小伙伴的建议下,我们去central festival 买买买,我只买了一些零食,但LEE和LEVI'S在泰国买还是很合算的。

清迈的夜市我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兴趣,说实话不能和台湾甚至开封的夜市比,但夜市有的海鲜排档还是非常不错的哦。我们吃的这家芒果饭超级好吃,我们一开始4个人点了一份,后来加了三分,嘿嘿。

双龙寺

双龙寺在清迈郊区的素贴山上,可以tutu车上去,包车大概600巴,如果需要司机中午送到吃饭的地方并等到吃完饭再送回来,大概800巴。

上山的途中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来到双龙寺,门口的两条彩龙大概是寺名的来源。

硕大的榴莲树,以及传说中找到这块宝地的白象。

双龙寺还是挺美丽的。

双龙寺下来就是清迈大学,如果有兴趣的也可以下来逛逛。我们直接去了前一天导游推荐的一个餐厅,GALA,这是一个在小河边上,全是鲜花的餐厅,在河边边赏花边吃饭,也是非常的享受呢。

2016-03-22 11:02

2016-03-22 11:07

引用 凯西_寻找阳光 的图片:

2016-03-22 11:25

2016-03-22 11:28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3-22 11:07:03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3-22 11:5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2 11:25: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3-22 14:26

刚开始写不是很有经验啊,如果有啥问题我也可以回答。而且这次去清迈是公司组织的,自己没怎么操心呢。

2016-03-22 15:2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3-28 01:00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6-03-28 01:00:23 的回复:

回复simiyaya:想要哪方面详细呀?

2016-03-28 08: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