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千塔之城,造访神秘国土】缅甸11日自由行全攻略(名字要够长才有人看到)

DIck (深圳) LV.6
2016-03-21 21:29 12658/16
  • 出发时间/2016-03-01

关于作者

90后,背包自由行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潜水爱好者,伪跳伞爱好者,吃货一枚,逗比一个,截至目前到访过尼泊尔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印度缅甸泰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地区,现居深圳

Email:dickzzt@163.com

微信公众号:“旅行者日志TravellersJournal”或搜索“lxjrzgzh”

拍照不易,码字更难,请多谢支持

添加好友请注明“蚂蜂窝”谢谢

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疑难杂症解决办法

关于缅甸

缅甸概括:
缅甸联邦共和国简称为缅甸,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之一。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印度孟加拉国为邻,东北中国,东南接泰国老挝。首都为内比都。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最大城仰光迁至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甘蔗等等。

语言:
缅甸语,服务人员会简单英语(其实,我一直跟我同路的小伙伴说,在东南亚,你会不会英语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只要会yes和no再加上大量的肢体语言再加上大量的面部表情再加上大量的拟声用词,基本你就可以在东南亚横行了)

货币:
Kyat,额,大致读音可以读“切”,简易汇率记法就是x除以200等于人民币,例如1000k约等于5元人民币,记好哦

交通工具:
的士,基本都是不打表的,价钱看砍价能力
摩托车,很多城市可以租,价钱也是每家都差不多,看能力
e-bike,就是电摩,也是很多地方都可以租,看能力
公交车,没坐过,反正就是特别奇葩,国家汽车靠右行驶,但是乘客上下车是在左边,就是一下车就是大马路

时差:
缅甸位于UTC+6:30,也就是跟中国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差,怎么差相信你那么聪明一定知道的

气候:
部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7度。曼德勒地区极端最高气温逾40度。1月为全年气温最低月份。平均气温为20度以上;4月是最热月,平均气温30度左右。降雨量因地而异,内陆干燥区500-1000毫米,山地和沿海多雨区3000-5000毫米。个人体验就是,热,热,热!!晒,晒,晒!!而且风沙灰尘特别强!

安全:
缅甸的治安情况良好,民风淳朴,很少发生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偷摸拐骗的现象没有发现,不过倒是有幼年的乞讨者会抓着你的大腿不放。

出行季节:
其实这个季节出行并不是最好的时候,因为旱季没有雨水,天空没有云彩,拍出来的照片是灰蒙蒙一片,没有层次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10月份的时候前往缅甸

关于出行动机

其实,早在2015年初,也就是一年前,在越南柬埔寨老挝结束时就准备前往缅甸的,却没料到正好碰上当时缅甸政变,军队打的水深火热,为了保存革命火种,我毅然选择了回国...在这一年当中无数次在网络,书籍,朋友圈中看到关于这个神秘国土的各种图片,关于这千塔之国的消息一次又一次诱惑着我这个蠢蠢欲动的身体,所以趁着年后辞职的这段时间,计划了一下这一趟为期11天的的缅甸之行...

关于签证

庆幸自己生活在大天朝的怀抱下,签证这种东西简直就是小case,动动小指头就有了
简单说一下缅甸签证
1、旅游签证均批准28天停留
2、全国护照不分领区办理
3、只需要护照6个月以上有效期+近6个月内拍摄2寸彩色照片2张

不要998,不要998,只要188,真的只要188

关于机票

众所周知,国际机票提前订的话获得低价机票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因为这次去缅甸之前在马来西亚仙本那考取了aow潜水员证,所以机票的时间就不太好提前确定,幸好,作为亚航的大本营,吉隆坡每天有众多航班飞往缅甸,而且本人是一个有强烈拖延症的人,好像是一直拖到了临出发前4天才定下的机票,还是在小伙伴不断的威逼利诱之下才定的,因为不喜欢有一个确定归期的旅程,顺便吐槽一下,这一趟出行一个月,将近10趟飞机,每一趟都是亚航...不得不说,我真的是跟亚航很有缘分啊作为去哪儿忠实用户,我的大部分机票都是在去哪儿购买的,如果你有亚航BIG会员积分相信你的机票会更便宜的

吉隆坡---仰光
AK502
票价¥229(含税总价)

仰光---曼谷
FD258
票价¥343(含税总价)

为什么回程的时候飞泰国,太简单了,因为泰国回国要比缅甸回国便宜呀

本人机票并没有很强的对照性,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几条线路
直航线路:
北京---仰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约6.5小时航程,昆明经停1小时,每周二、三、四、六、日共5班
昆明---仰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执飞,约2小时航程,每日1班直飞仰光。每周三、六加班经停南宁40分钟
南宁---仰光: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执飞,约2小时航程,直飞仰光,每周三、六共2班
昆明---曼德勒: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执飞,约1.5小时航程,直飞曼德勒,每日1班
广州---仰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约3.5小时航程,直飞仰光,每周一、三、五、七

因为直航线路没有普及性,所以小伙伴可以先飞到这些有直航的城市,再从这些城市飞往缅甸,比较热门的都是从昆明飞往曼德勒,亦或是仰光,这个具体飞哪里后面我会提及。

关于出行前准备

作为一个东南亚国家,缅甸毫不犹豫的继承了要自身发热发光的优良传统,所以,你懂得,作为过来人,我就提几个小小的建议吧

物理防御:
防晒长袖(有用的真的有用的)
袖套(这个小东西简直就是我出来这一趟当之无愧的mvp啊)
面巾*2(防晒防尘防色狼,带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帽子(款式啥的都行,别兜风就好,要不开车飞了别怪我)

魔法防御:
防晒(其实我也不知道哪个牌子好,因为我已经自暴自弃了)
晒后修复(这个还是可以有的,芦荟啥的都行)
面膜*n(已晒后补水啥的为主吧)
驱蚊水(茵莱湖的蚊子不是你想躲就能躲的)

p.s.
1、缅甸的路普遍都破破烂烂,所以一个背负舒适,容量适中的双肩登山包是非常棒的选择,记得要戴套哦(额..防水套)
2、因为缅甸佛塔众多,塔内不允许穿鞋穿袜,所以一双舒适美观的拖鞋也是很重要的,湿纸巾啥的你们还是算了吧,根本不得用请尊重当地习俗
3、在缅甸,银联卡还是可以使用的(壮哉大银联),很多银行都可以取现,比如CB BANK,KZB BANK,AYA BANK等,但是每一笔取现都要5000K的手续费,约合人民币约30元,每天上限为1000000k,除了这个方法你可以在国内换好美金,切记,美金要很新很新很新的哦,一点折痕都不能有的那种,我想他们中央银行行长肯定是个处女座(因为我也是)美金我当时在仰光机场汇率大概是1238,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了
4、缅甸食物可能有些人吃不惯,榨菜老干妈火锅底料啥的,愿意不嫌重你就带吧
5、缅甸全国wifi都跟他们的人一样,淳朴的很,是谁跟我说刷朋友圈还是可以的,你出来,我们谈谈,所以,小伙伴们,还是开卡用自己的网吧
6、一定要带一个保暖的外套!一定要带一个保暖的外套!一定要带一个保暖的外套!一定要说三遍,要不你就有可能会被冷成一只在热带的狗的!
7、手机最好提前装好Google Map,真的非常有用,前提是你看得懂地图...(对,如果你看到这段话,说的就是你)
8、带照明设备,头灯,矿工灯,手电筒啥的都行,租车前一定要看看车头灯好不好用,骑夜车照明非常重要..
9、请不要随意饮用直饮水和在寺庙门口水缸的水,尽可能去超市买瓶装水饮用
10、随身,不对,随包要携带一些药物,例如止痛药,止泻药,感冒药等,别到了这边再买药就很难说买到什么药了
11、出境时,机场海关会随机抽查行李,如果你身上携带过多的玉石首饰可能会被索贿,我朋友就被索了5000k
12、可在国内先买好东南亚旅行保险,缅甸也是受保范围的国家不用担心

缅甸文数字与阿拉伯数字对照图

关于设备

作为一名非专业摄影背包狗,出门当然要作死的背上相机啦,拍不拍的出好片不要紧,但是姿势一定要帅呀

1、Canon 70D+50 1.4(基本没用...)+EFS15-85
2、GoPro Hero4 Sliver
3、iPhone6

就这么多了,带了一个重死的三脚架没用过难道我会跟你说?虽然脚架基本我自己都没在背,还是悄悄感谢一下女汉子的义气相助为了背了那么久 的三脚架,哦,还有带了一个超小型的三脚架,给我的狗4拍延时用的事实证明这个小三角架还是非常有用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重~~~

关于线路

原本打算是仰光曼德勒出,后来发觉曼德勒机票实在有点不好下手,看了一些仰光出的机票,恩,满意,最终线路就是仰光仰光出,大致的路线就像下图显示,因为这次走的是常规线路,所以也就只有这4个最热门的城市,如果下次再去缅甸的话会走一些非常规线路,例如卡劳的徒步,昔卜的铁路火车,丹老群岛的潜水,维桑海滩看潮起潮落等等...

我选择的这条线路其实也是比较多人的选择,因为仰光机票普遍要比曼德勒的机票价格要略低,所以最终的线路就是仰光(1天)--蒲甘(4天)--曼德勒(3天)--茵莱(2天)--仰光(1天)

这条线路就是曼德勒仰光出,又或者是反过来,从仰光曼德勒出,这样就能最大限度节省在路上的时间了

多图镇楼

第1天 2016.3.1 【仰光】

下午6点半的飞机准时抵达仰光国际机场,攥着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抄起背包,一路疾走,穿过人群,下了扶手梯就是入境大厅,其实也挺简陋的,通关速度也蛮快的,没有碰到需要小费的情况,而且边检人员还会友好的跟你说一句“你好”,顺便跟大家普及一下,”你好“用缅甸语读作”明戈喇叭“,”谢谢“读作”杰苏顶巴得“,记得这些问候语,对于在一个国家行走是很有帮助的

办理了入境,就可以在机场内找地方换钱了,在仰光机场内有很多家换钱的中介,而且每一家的汇率都是不一样的,100美元跟50美元也是不一样的汇率,机场内的汇率要比机场外的汇率要好一点,如果你想用银联卡取钱,这里也有很多ATM机,只要上面有银联标识的都可以取钱,我这一趟就换了300美金,有一种瞬间又变土豪的感觉...

现在咱也是土豪了,该去消费了,来到缅甸第一个要消费的就是电话卡,目前缅甸常见运营商有MPT,OOREDOO和TELENOR。因为这家门口排队的人最多,反正也是一头雾水那就选这家算了,价钱可不便宜啊,刚换了30多万感觉自己还是一个土豪,这买一张电话卡就弄去了1万,真的是钱不经花啊,再说一下,缅甸的网络只有3G,但是都号称3G+拥有4G的速度,事实证明,什么叫做虾扯蛋。

除了这一页有英文,里面全是缅文...

因为已经决定了仰光仰光出,而仰光离开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为了留下更多的时间给其他景点所以下了飞机就直奔车站Aung Mingalar Highway 准备买前往蒲甘的车票,提醒一下,出了机场可以向左边走大概200米是国内航班出口,在那边打车的话可能会便宜点,未经验证,从机场打车到Aung Mingalar Highway 需要6000k,其实距离特别短,但是...作为曾经的首都,堵车能力也是一流的,15分钟的路程生生给我堵了将近一小时,司机大哥还不兴开空调...顺便提一点,仰光机场新航站楼马上就要启用了,各种高大上,希望后来去的小伙伴有碰上的发个照片分享一下..

原本想去选择在国内被传的很火的JJ Express的,没想到,竟然火的要提前订票,现场购票还没票,不过,友好的缅甸人民介绍我来了这家e-Lite公司,JJ Express的小门面说真的真的不好找,不像e-Lite就在车站中间,灯火通明的地方,给的士大哥看他们肯定是知道的,尚好,车站还有前往蒲甘的车票,晚上9点半发车,车程10小时,票价1w2,送软饮,送糕点,送矿泉水,送一次性洗漱用具,送送送,关键还有车载娱乐设施,让我慢慢长夜不寂寞(事实证明,我就打了两局愤怒的小鸟儿就困了)汽车会每隔2-3小时停靠在休息站让你们满足”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美好愿望后面我也坐了传说中的JJ,发现还是没有e-Lite舒服,除了座位是1-2而不是2-2就没啥好的了...

车载娱乐,还有中文歌听,有电影看,还有游戏玩,甚至还可以插U盘

缅甸街头,很容易会见到这种摊子,这就是成为了我的第一餐,有点像我们的麻辣烫或者是冷锅串串,不部分都是猪的内脏,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沾点缅甸特色的酱汁,一口塞入嘴里,牛逼的再嚼一根指天椒,这酸爽,我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顺便说一下,缅甸啤酒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中间大概会在这个地方休息,他们的车载服务员会温柔温柔的叫醒你轻声告诉你可以下车稍作休息,洗洗脸刷刷牙或者吃点宵夜,他们要做一次车内清洁,本来被叫醒是非常不舒服的一件事,不过看着态度如此之好,也就觉得没啥了,事实是,缅甸服务行业的工作者普遍的服务素质都特别的高...

第2天 2016.3.2 【蒲甘】

早上6点,经历了一夜非常人可承受的冰冷夜晚,睁开迷糊的眼睛发现终于来到此次缅甸之行最感兴趣的一个城市,蒲甘一大早就有穿着羽绒服,没看错,羽绒服的当地人在车站等着拉客去酒店住宿,车费具体多少记得不清楚了,推荐住在新蒲甘,因为那边住的都比较新相对于娘乌性价比也比较高,但是蒲甘整体住宿都是偏高的,请做好准备,在这里推荐一家我当时住的酒店

有床位,有标间,价钱人均60RMB,含早,服务态度好,有空调,有电视,有独卫,有热水,好了,也差不多了
蒲甘其实是又老蒲甘(old bagan)新蒲甘(new bagan)和娘乌(Nyaung-U)组成,没多大,组个e-bike就能穿梭于新旧之间,新蒲甘还有一家很棒的青旅,但是价钱实在是有点高,6人间床位将近160RMB,是人民币哦...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贵,其实新蒲甘还有很多性价比很高的酒店,大家可以在agoda或者booking上面慢慢探寻

在打车去酒店的路上,司机还会贴心的把你送到售票处,购买25000k一张的蒲甘入场门票,so sweet~~,看着远处冉冉升起的热气球心情还是比较激荡的,一问,要350美金一个人的费用,抬头再一看,只看到满天的土豪在飞翔...

这就是一张价值25000k的小纸条,网上好像有很多逃票的教程,很不推荐逃票这种做法,在国外,我们代表的就是中国游客的形象,请不要为自己的国家抹黑,如果你逃票了没被发现,那是你的幸运,如果你被发现了,丢的就是中国游客的脸,切记切记。要为自己国家长点脸

到了酒店,稍作休息,便到了该觅食的时间了,在这里,告诫一下各位吃货,有些东西看上去很美好,但是,只是看上去啊...

豆酱面~~~1200k,口味独特,反正我是没吃下去了

这个就是看上去很美好的饮品,椰汁,椰肉,吐司,粉条,布丁,薄荷草,炼乳,原材料都没有什么问题甚至是可以说丰富,但是...这些材料混合后就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不单只看上去美好,喝上去简直就要上天堂了...这味道真的不能用中文去形容,允许我用一句英文去形容吧,**** *** ****,猜中的可以跟我说一下,但是价钱还是便宜的,600k,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在娘乌市场附近街头都能找到,生命诚可贵,请勿轻易尝试

中午在房间躲过了中午最猛烈的太阳(其实就是在睡觉)下午就随便找了一家租车店,租了一部e-bike,半天4000k两个人,浩浩荡荡迎着沙尘就开始了蒲甘小电摩之旅,第一天就是熟悉熟悉线路,到处游荡一下,趁着5点太阳还没有准备下山的时候就往最有名的shewsandaw赶去,上塔没多久,一部又一部的旅行大巴就慢悠悠赶来,不是说好的缅甸游客不多吗?!这些旅行大巴难道是老挝的走错路来的吗?!不管了,反正我有好位置我的地盘我做主

这个时候又不得不吐槽一下,在shewsandaw面西的顶层,因为大家都准备的是看日落,后面不知道有一个是中国哪个网络节目还是啥科学节目的摄影组在拍纪录片,摄像机,照相机,大飞机,都备齐了,这还没啥,关键是他们要拍延时还是啥的,两个大脚架直接把唯一的一条通道给堵住了,所有人都只能饶一个圈从后面过去,没有批评自己人的意思,只是希望以后大家都要知道景点是大家的风景是大家的,你拍你的我拍我的,但是请不要影响了大部分人正常的拍摄,毕竟你也没有花钱租下这个位置,方便你我总是好的

看~~好多的大巴车,日韩团特别多,中国的大部分都是摄影团,后面会提到

趁着山顶人还不是很多的时候悄悄的自拍一张

日落后就往酒店赶了,在路上会经过灯火通明的Ananda Pagoda,被称为蒲甘最精美的佛塔,与蒲甘其他佛塔相比,Ananda Pagoda占地面积大,气势宏伟,无论是建筑工艺还是选用材料都属蒲甘地区遗留下来的佛塔中的精品。佛塔内还有大量的雕刻和壁画,堪称古代缅甸建筑艺术的代表作。塔内有座金碧辉煌的佛像,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是我还是拜了...

晚餐的缅甸特色,柠檬蒸鱼,味道其实还是不错的,就是鱼处理的不太干净,有点苦,然后这酸辣味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了的..他们还配了一碗汤,一碗酸汤...那酸爽,真的是难以置信

蒲甘地图

附上一张蒲甘的中文地图,明确标识了每个塔的地点,再对照手机地图我相信大家这么聪明肯定懂路得

第3天 2016.3.3 【蒲甘】

早上4点半就麻利利的爬起床,前一天还车的时候说好第二天一早5点取车去Shewsandaw Pagoda看日出
p.s.请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穿厚点出发,特别是开车那位仁兄,要不真的可以把你吹成狗,女生就别穿裙子了,灌风进裙子里虽然会让你更快的脱离迷糊状态,但是那感觉肯定不好受,有手电的也请带好手电,因为有些路面可能是没有路灯的,后面坐着的请帮忙打灯瞪大眼睛看路,因为你们是一部车上的蚂蚱来的庆幸,这么多天开了那么多车也没有遇上意外...

这张照片是在准备登塔的时候突然发现天上星星还没有隐去,而塔旁有个幽暗的小路灯散发出昏黄的灯光,所以就拿下三脚架拍下这个照片,明显可以看到塔顶泛亮是因为当他月亮还是比较亮的,没办法只能把月亮藏到后面了

约莫5点半就在塔顶了,原本以为不会有什么人,却没料到几个风水宝位都已经被稳稳的抢占了,不过我们算是第一批登上去的中国人,我想那些老外不会是在上面待了一夜吧,没过半小时塔顶就被围的水泄不通...黎明前的黑暗是最寂寞的,看着远处零零星星的灯光发现了就在不远处的Ananda Pagoda在灯光映照下是如此的迷人,仿佛一盏漂泊在黑暗中的明灯,特别的引人注目

东边的天空渐渐泛红,散发着迷人的色彩,太阳亦如往常一般慢慢升起,当第一丝阳光穿透云雾洒向大地,远处的十数个热气球便缓缓上升腾空而起,深深吐了一口浊气,震撼,太阳的光芒慢慢照耀在数千佛塔之上,伴随着你的视线,一座又一座佛塔接连浮现在你的眼前,热气球从远到近不紧不慢地飘到你的眼前,还有什么是比这个更美好的吗?

古与今的交融

朝阳下的佛塔

越是看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与我分享感动

看完日出回到酒店,顺便一提,缅甸的酒店都是含早的,不得不说这家Bagan Central Hotel的早餐实在是太棒了,就是这个蔬菜炒滑蛋,真的太太太好吃了,营养又健康强烈推荐,有机会住这家的小伙伴一定要吃早餐哦,比较可惜的就是这家酒店的早餐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我住了三天可惜没有一天重样

下午的太阳也是火辣辣的,光着脚板在地板上走路也是一种挑战,反正我是总会不由自主跳起踢踏舞来,可能是脚皮比较薄不抗热吧大家记得要及时补充水分,因为白天的阳光真的是比较狠毒的...

下午就这么骑着小电摩穿梭在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佛塔之中,传说蒲甘当年是处处可见大小不一的佛塔矗立在街头巷尾,“出门见佛塔,步步遇菩萨”。蒲甘先后建造的佛塔达万余座,所以蒲甘也被称为“万塔之城”。蒲甘经历沧桑岁月数百年,经过战乱,天灾的摧残,到如今只保留着约2000座大小佛塔和佛教遗迹,见证着历史,吸引着游客。在现存的100多座著名的佛塔中,有的洁白素雅、朴素大方,有的金光闪闪、雍容华贵。塔内的佛像或坐、或立,或躺、或卧,千姿百态,形象各异;他们有的顶天立地、高约数丈,有的精巧纤纤、高不盈余;这些佛像表情逼真细腻,惟妙惟肖。这些佛塔内的浮雕壁画,更是技艺精湛,独具匠心。因此,蒲甘又被誉为“宗教艺术荟萃”、“东方佛教艺术的宝库”。(以上除了第一句话均为百度,叫我编我咋编的出来)

看看时间也该要前往日落地点抢占宝位了,这次去的这个塔的外形比较好认,出于保护,塔的上半部被戴上了“紧箍咒”,在新蒲甘到娘乌的大道上,叫做Bulethi,就是上图中间那座佛塔。

好吧,我承认我是技术不够,所以觉得日落没啥好拍的,所以就没有拍照,静静地跟一群老外等待太阳下山,静静地真好,日出日落,完美

在Bulethi看完日落回程的途中,看到了放牛人赶着牛回去场景,下车,对着牛屁股拍了几张,就这样吧..

第4天 2016.3.4 【蒲甘】

缅甸11日,算了一下,看了8日的日出和日落,但是仍为此不疲,仍热衷于追赶日出的脚步,这是我在Bulethi的日出,在这里的日出,可以更加贴近热气球起飞的地方,热气球仿佛就在眼前升起,甚至可以听到热气球喷出火焰的声音,架起小脚架,第一次尝试拍摄延时摄影,大家可以在头图或者在结尾观赏我所拍摄的缅甸日出与日落延时摄影

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日出,也有着不同的感觉,看着太阳从东边天边升起,感慨着自己在这个世上又多生活了一天,日出,代表的是初生,万物初生,生命初始,享受每一天的日出

在塔上,借了一个小白,拍下了这张照片,感谢借我小白的大叔,好人一生平安

早早来到塔上,却已经发现最高一层和第二层已经被一排的脚架所霸占,果不其然,只有大天朝的摄影团才有如此的霸气,不叫包场叫包层,算了算,整座塔的设备加起来已经将近百万人民币,不说别的,希望大师们能多出好片不辜负这个好位置和好机子,顺路吐槽一下,在顶层竟然有人拍写真,还想要清场,希望以后大家在国外要说坏话的话请注意压顶音量...

今日,迎来了两位新的小伙伴,一行4人又开始了寻塔之行,Shwezigon Paya,一直在各种游记中听说了这个塔,标志性的一个建筑,是整个蒲甘千百座佛塔中最大最古老最受尊崇的一尊, 是仰光大金寺的原型,与仰光金塔并列为缅甸的四大圣塔之一。这个佛塔吸引我的缘故在于听说有个小水潭可以倒影佛塔,没想到,真的是小水潭....

请记好这标志性的小~水~潭

不骗你,真的就是小水潭,而且一群人围着这个小水潭在拍拍拍,顺便说说我的小伙伴,问了一句,”为什么我的手机拍到了,我眼睛却看不到’好吧,我只能说你与佛塔无缘...哈哈~~~有机会去Shwezigon Paya的小伙伴也可以找找这个小水潭,拍张照留念一下,毕竟这是一个景点呢...希望不单只你们手机能看到,眼睛和心也能看到

娘乌市场,反正我是觉得没啥可以逛得,不过有兴趣的女性小伙伴可以去逛逛淘淘宝,Thunaka,还有隆基这里都是有的卖的,还有一些小玩意儿,小的佛像之类的,有好有坏,就看你的本事了...

小摊中的小佛像

无尽的走廊

黑夜中的佛像

最后一日的蒲甘,再见,我会再来的

第5天 2016.3.5 【蒲甘】

今日便要前往曼德勒,早上8点小双条车就在酒店门口等待,在车上,这一对双胞胎宝贝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征得父母同意后拍下了他们呆萌的表情,在缅甸,不管男女老少,Thunaka都是必备的,缅甸到处都有一种野生黄香楝树,此树大多见于干旱、贫瘠的土地上。黄香楝树和檀香树、樟木树一样,气味芬芳,色泽鲜亮,因为能散发出香味,所以也可用做香料。用黄香楝树干研磨的黄香楝粉有清凉、化淤、消炎、止疼、止痒、医治疔疮、防止蚊虫叮咬等作用。缅甸人将女子叫“小猫”。一般情况下,未婚的“小猫”会把这种化妆品涂满前额和鼻梁;结过婚的妇女则只涂脸的两颊,不涂鼻梁;中年妇女只涂脸的上半部;寡妇只涂脸的一半;“老猫”则随心所欲,可涂可不涂。

蒲甘---曼德勒
车程5小时,票价9000k
中巴车,点对点,酒店到酒店,早上9点发车

同样,中途也会停下进行午餐,这个是鸡肉粉丝面1500k,味道还不错就是稍咸了,啤酒还是必备的...这里还有那种烤好的小鹌鹑卖

曼德勒(Mandalay),是缅甸第二大城市,位于缅甸中部偏北的内陆,是几个古代王朝曾经建都的地方,也是华侨大量聚集的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点像印度,脏乱臭,还塞车,最后,发现塞车的原因原来是如此的奇葩...

这是一座行走在路上的佛像,塞车的原因就是,佛像太高,电线太低,每过一个路口就需要把那一堆的低矮电线撑起,让佛像通过,如此奇观真的是第一次看见啊

那几名白衣少年就是一边收钱,一边撑起电线,也真是够难为他们了...

附上一张曼德勒地图,具体请参照Google Map

因为之前有小伙伴是从曼德勒出发,所以推荐了这家青旅,含早,位与曼德勒火车站附近,附近吃喝玩乐的都有,价钱适中,床位,老板是一位新加坡华人,因为觉得生活需要改变所以在五年前来到缅甸进行禅修,之后就在曼德勒开了这家青旅,前台小妹看中国神剧自学中文也是一个人才,大家有兴趣可以勾搭一下的

有一位小伙伴老早就在曼德勒等候我们一起玩耍,所以今天到了稍作休息就马不停蹄赶往了曼德勒著名景点乌本桥(U Bein‘s Bridge)看日落,车子可以在青旅前台预定,5000k一人,事后才发现这5000k其实是有些贵的,因为去的时间有点晚了,那个时候桥上游客太多,太阳也有点低了,所以就选择了一个角落跟当地的渔夫一起又静静等待日落...
p.s.如果需要去看日落的最好在4点半左右到达,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去观察拍摄点,个人觉得最佳的拍摄点的确是在船上,除非你有150mm以上的镜头,如果没有那么长的镜头也可以在桥中间的那个岛上买杯饮料看日落,那个位置也是不错的

请让我静静的装逼...

晚餐就在青旅外的大街上解决,极具当地特色的小吃,一碟牛腩,一碟咖喱鸡肉,蔬菜,小吃,米饭,结账1800k,感叹一顿饭还比我一瓶啤酒便宜...而且味道很不错,口味稍重,偏辣偏咸,而且容易吃坏肚子...

第6天 2016.3.6 【曼德勒】

位于青旅楼顶的餐吧,早餐就在这里进行,沐浴着阳光(其实是晒),享受着早餐,好吧,我好虚伪,其实一点都不惬意

人啊,一旦有了对比就是不行的,之前有了蒲甘的早餐作了比较,发现曼德勒的早餐实在是普通的呢

今天行程就是曼德勒一日游,包含以下景点
价钱10000k一人,从早上9点开始到晚上日落结束
可以在青旅前台进行报名不过需要在前一天晚上8点前确认,钱是行程结束后直接交付给司机

景点大概就是以上两张图中的景点,有些景点是需要额外收费,因为我比较懒,具体去哪些怎么收费的直接问我吧...

第一站是Mahamuni Pagoda,曼德勒最大、最重要的佛塔,是可以去贴金的Mahamuni Pagoda。Mahamuni Pagoda内供奉着本尊高约4米,重达6.5吨的Mahamuni佛像,当地佛教信徒将它视为佛陀的真身,因此在缅甸享有十分崇高的地位。这里要说一点,女信徒是不能进入内殿进行贴金的,游客也不能带着背包进入,而且要记得穿上长裤进入这片区域

在外殿坐的基本都是女信徒,缅甸女性地位卑微,不得不肩负起生活的重担,日复一日,一生操劳。非但如此,一天的劳作结束后,洗澡却是男人优先,女人在后。缅甸女子出家以后就不能还俗。但是男子就不一样,缅甸男子都要出家,但是可以还俗。还俗后能喝酒吃肉、更可以娶妻生子。

很难想象,在缅甸就连出家也是男女不平等的。女人一旦出家当了尼姑,则终生不能还俗,一生远离红尘,侍奉佛祖。

如今不断涌入的男性香客依习俗将金叶铺贴在佛像身上,妇女只能在外厅景仰,不允许进入内厅的神殿,经多年积累,金叶厚度已经超过16厘米,整个佛像 身体变了形,这也显示出此佛寺香火之鼎盛,我也跟着人群进入内殿沾了一点金子,希望来年能有好运

p.s.这里要注意一下时间,因为后面看千人僧饭这个景点特别火爆,请不要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一般按照司机给的时间提前5-10分钟出来比较好,这样就可以在后面提前抢占到好位置了

接下来就是全球旅游统一项目---逛购物点了,这个司机还算厚道了,只带我们来了这个Wood Carving也就是木雕工作坊进行参观,门口的迎宾小姐看到我们几个小屁孩儿估计都知道我们不会消费了,都不来迎接了,恩,也好,乐得清闲当时觉得这个画面特有意思,工作坊小哥把手机放在身边的佛像手中,看着架势是把这么大尊的佛像当做手机座了吧

门口的工人在给刚塑好的佛像贴金上色,其实制作还是挺不错的,不过价格肯定是要比外面贵不少的吧

这小哥叮叮当当的凿着木头(好像不应该用叮叮当当?)

马哈伽纳扬僧院位于乌本桥头,是全缅甸最大的僧院。这里犹如一所僧人大学,学生人数接近2000人。每天上午10点,各国游客云集至此,目睹千名和尚一同用午餐的画面,冲击震撼。缅甸僧侣一天只吃2餐,一餐在清晨4点钟,一餐在上午10点钟,过午不食,只能喝水。至于和尚们的伙食,荤素都有,鸡鸭鱼肉、水果蔬菜、茶水饮料一样不少。因为缅甸的僧人可以吃荤,一般情况下,化缘得到什么就吃什么。(以上摘自那个蚂蜂窝自己的景点介绍)然后再说说自己看法,恩,这才是关键,游客真心多,像我前面说的,真的要早点去,要不然好位置都给人霸占了,在这里各国的人都有,所以请注意一下素质,21世纪什么最重要,素质!

在僧人午餐进行之前,会有这位看上去像是老师的僧人用标准的英语跟在场的游客说一下注意事项,大家也可以留意一下
1、不要挡在路中间!!不要挡在路中间!!不要挡在路中间!!(重要的事说3遍)毕竟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你前面的人要拍,后面的人也要拍,但是不是拍你的后脑勺,所以请你要么蹲下要么趴下要么乖乖站两旁
2、请不要使用闪光灯,额,其实,我知道,用闪光灯不是你的错,因为你相机在A+档,或许你可以调到P档,这样就可以停车了,不对,可以闪光灯不会自己时不时蹦出来了
3、请不要把镜头怼到人家小僧人面前(其实,这个也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因为实在是对这些拿着大炮还贴那么近去拍的人没啥好感)
4、还没编好,等会想到了后面继续编

这里的僧人普遍都不太黑,面目清秀,斯斯文文的,好吧,我知道没有正面我怎么编你们都是不信的了

如果你在路上看到有僧人捧着这个化缘钵到处走,请给他一点帮助,钱财,食物,都是可以的,毕竟他们也是要吃饭的,不过在这里还是发生了很多的不愉快,因为实在是有太多人不自觉跑到路中间去拍,甚至都挡到别人行走的面前了,不过这里不特指,因为哪里的游客都有,不过还是有一点很明显的就是,有些人叫进去了就乖乖进去,有些人叫进去也装听不懂或者进去没一会儿又跳出来了,你是兔子还是啥?咋那么爱蹦呢?

想到了
5、请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包括不要随地吐痰,没看到人家是光着脚丫的吗?扔钉子啥的你出来,让我用钉子让你兴奋兴奋
6、请各位大哥大姐小弟小妹小伙伴,不要进入人家饭堂的范围,你听不懂英文,别人都用中文吼了你还要装听不懂吗?
7、我就不放有脸的照片,来打我呀

小僧人独白“你拍呀,你拍呀,就给后脑勺你们拍,吃个饭你们都拍的那么起劲,土鳖一个’‘好吧,是我自己yy了一下,不过这个小僧人特别可爱,然后,也没给我正脸拍

这两个孩子是在饭堂后面的小巷子里面化缘的,可能是因为他们极具特色的妆容所以我到这里的时候就看到很多人在拍他们,而且,都是国人,这没啥的,关键有个阿姨为了逗这小孩子,拿着一颗糖就不断调戏他们,然后旁边四五个老爷们儿在猛拍,而且都是70-200以上的镜头,还有一个貌似是团长还是老师的人物在旁边指导”哎呀,这里要用长焦,压缩一下空间,要蹲下来,要不然相片会有压迫感“啥啥啥的,结果走的时候,钱也不给,就给个糖,别人有三个孩子呀,你一颗糖咋分?孔融让梨呗难道?还是一个大西瓜,你一半我一半,那还差一人儿呢?然后看了一下他们相机包上面的挂牌,**摄影,具体我就不说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些东西发出来会有什么影响,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发出去,但是心里有话就得说,不是我崇洋媚外国外的月亮特别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特别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因为出门在外,同是中国人,同饮黄河水,我希望我们能在外国人面前的形象是好的,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文化之邦,礼仪之邦,所以在外看到国人我会更加在乎自己人的表现,因为你们是自己人,说句不好听的,老外他们爱丢脸就丢脸,反正丢的又不是我的脸,但是国人在外就是荣辱与共,请不要因为一部分国人在外的不良好表现,让大部分国人在外羞于说”im from China’‘,中国人不丢脸!

好吧,语气稍重,放只小猫防掉粉

吃饱喝足,该回去睡觉好呢?还是睡觉好呢?什么?要上课,好吧,上课去了~~

真是名副其实的“大饭桶”毕竟有千人啊,每天的粮食也是不少的

因为我的小伙伴中有两位女士,所以对于帅哥这种神奇的物种是极其有兴趣的,图中这位白嫩的僧人来自韩国,8年前在韩国出家,现在就到处游历,然后我在他嘴里名字就变成了“shenzhen”恩,小哥,你是可以的

汽车在小路绕行一段后进入主干道公路,很快横跨伊洛瓦底江的实皆大桥Saging Bridge(听说是缅甸最长的大桥),站在大桥桥头可以看到众多佛塔散布的实皆山,金属的宝葫芦状佛塔在形状各异的台基上,然后也是一堆小包车和游客站在桥头拍照留念,大中午啊,这叫一个晒啊,你们白,你们拍,我黑,我不拍

顺着蜿蜒的公路爬上Saging Hill就到了半山腰的一个景点U-Min Thonze Pagoda乌敏东色寺,虽然寺庙本身并不出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来历,以至于在网上几乎查不到有关它的建筑年代、建筑背景及其它资料,但它那整座月牙形的佛教露台以及其内藏的45尊佛,却让见过它的人过目不忘。将佛塔修成一头高一头低、不对称弯月牙形的却实属罕见。

露台下方是一排密密麻麻、有序排列、装饰精美、与内室相通的30道拱门,据说,每道门都代表着僧人打坐的洞穴,而寺名中“U MIn”就是“洞穴”的意思,“Thonze”则是“30”的意思,故又名”30窟“。

露台内堂中空,上下通翠,犹如一条弯长而窄狭的绿色通道,又似一座幽幽的翠色殿阁,45尊约2米高的金佛头顶七彩光环、低首肃容,盘膝垂手托花、坐姿统一地依墙而息(43尊坐、2尊位),宁静、整齐而肃穆。45座传说是因为当年佛坐用了45年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所以就取了45这一个数。

牢笼内的佛?亦或是牢笼外的佛?

又沿着上路往上走了一小段,来到Saging Hill的另一头,Soon U Ponya Shin Pagoda就映入眼帘,宝塔位于实皆山最高处,建于14世纪,据称里面保存了两粒佛祖牙齿的舍利。佛塔院外有一座金色的塔瓶,内部有一座大坐佛,乳白佛身披着金色袈裟。佛塔外围是巨大的平台,上面布满了灯台,据称这是古时候用来夜间照明的。站在平台上,你可以看见伊洛瓦底江绕江而行,日落时分,阳光照在江面上金光闪闪。(然而我并没有在这里待到日落)

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实皆古城

A:“你看到了吗?”
B:“看到什么?”
A:“看到朕给你打下的江山了吗”

纯粹恶搞,只是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这段话

我们在中午最热的时候浩浩荡荡前往Inwa古城,首先你要坐个小船,船费是1000k不包含在一日游费用内,其实老实说个人觉得因瓦古城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因为听说走到最近的一个景点也要有个好几公里,虽然岛上有马车,但是马车价钱非常不划算,两个人好像需要30000k

所以想了一下,还是静静的喝杯果汁,再躲躲太阳就撤退吧说一下,在这里我的两个美女小伙伴又见到了他们早上碰到的韩国僧人偶吧,这世界是有那么小吗?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咳咳咳,红尘作伴是肯定有的,潇潇洒洒的话真不好说了,尘土飞扬
好吧,因瓦古城,就这么多了,还有啥想看的,百度一下应该是有的,哈哈
继续前往乌本桥看日落去了

乌本桥一带本是低洼之地,雨季湖水上涨,湖滨成为泽国。为解决当地交通困难,修建了这座木桥,同时为了使桥梁不至腐朽,便用了珍贵的柚木来建设整座桥梁,从而具有了百年不朽的品质。风雨的冲刷洗涤,日光的投射照耀,木头已呈浅灰色。

乌本桥建于1856年,桥全长1600米,宽约2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木桥之一。桥柱与桥柱之间相距3米远,桥柱有1000多根。整座桥相接处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全靠斗榫。这座桥已经历经150年的风风雨雨,但是依然结实。在当地,这座桥有个好听的别名——“情人桥”。桥是有长度,但是爱情是没有长度。(为啥我来来去去走的都没碰上我的情人呢)

乌本桥是缅甸旅行的著名景点,同时更是当地百姓每日过往的交通路径,至今它仍坚固地屹立在东塔曼湖中。

在河的中间有一个小岛,可以从桥上到达,在这里有非常好的角度可以观赏到日落,叫上一杯冰啤酒,坐在河边,沐浴着今日最后一缕阳光,惬意

如果你想坐船更近距离的观赏日落的话,船费是12000k一艘船,建议如果要坐船要提前一点,因为船夫是会帮你挑一个好的位置,你自己也可以挑,前提你早点去挑没人的地方,在这里静静的感受日落真的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愿走过这条桥的情侣,能拥有相同的未来

回到市区,当然是进行觅食,来到了曼德勒有名的Night Market,夜市夜市,竟然就只有一条街,而这条街竟然只有200米,最最最好玩的是,我们在乌本桥看日落的时候又碰上了那个韩国僧人偶吧,结果我那两个女性小伙伴就霸王硬上弓的邀请他跟我们共进晚餐,那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吃肉吗?他不吃肉的话那我们咋办”好吧,他果然不吃肉,我们的办法就是,应该是两位女生的办法是,我带偶吧逛街,她们去吃肉,吃饱了才换我...这叫办法吗!!??**********(你懂的)

p.s.这种串串每串100k,坐下就可以自己拿来吃,简单粗暴,就是在这里我留下了我的眼泪,因为那个辣椒实在是太辣了

她们果然让我带着偶吧逛,我多不好意思啊,肚子饿的很,还要跟你聊天怕你尴尬寂寞,你的韩式英语我听着别扭,我的中式英语你也不想听,别提有多憋屈了,一直问他要吃啥饿不饿,要不去吃蔬菜,结果在路边看到了熟悉的大粽子(此大粽子非彼大粽子),500k一个,结果是肉馅了,多尴尬,只能自己秒杀干净了,味道还是不错的,最终以偶吧买了一个大西瓜结束我的三陪之路

回到酒店,我们一致认为没吃饱,所以又跑出来继续觅食,在青旅外面有一条食街,当地菜,烧烤,啤酒,应有尽有,我们选了一家烧烤摊,强力推荐这里的烤鳝鱼,入味而且鱼肉还嫩滑,烤秋葵也好吃,然后位置的话我也不晓得怎么说,如果你要去的话可以联系我

p.s.请不要在缅甸用普通话说缅甸的坏话,因为缅甸有很多会听会说中文的华人

第7天 2016.3.7 【曼德勒】

果然,不露脸还是帅的,在青旅前台租摩托车一日游,Manual的10000k不含油,Auto的13000K不含油,其实!选择骑摩托车就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如果你愿意选择这个错误的选择,我希望你去选择自动挡的,因为会好开很多,为什么是错误的选择我会告诉你的。

圆圈是出发地,左边为上午路线,右边为下午路线,曼德勒皇宫因为大家都兴致不高所以就没有去,这里说一下,曼德勒皇宫门票10000k,入口在东门。悲剧的一天要开始了,因为曼德勒不像是蒲甘曼德勒缅甸第二大城市,看地图就可以看出来曼德勒各种街道错综复杂,所以这时候就必须用到导航这样东西,我神一般的队友,竟然不会看地图她总会在路口跟我说要转弯,然后就静静地不说话,左转右转要靠自己领悟了,好吧,我不怪你,还好这不是水底导航,要不然才要出大事了,希望你看到回家好好练习一下看导航,毕竟这是生存技能啊

第一站,Shwe in Bin Kyaung,这间寺庙的建筑虽然不大却是整个用柚木建造的,由于年代的久远,木头已经变得棕黑。寺庙的墙壁、窗框门扇都是精雕细琢的木雕,多层屋顶的房檐木饰更是细致繁复,不知当年耗费了多少雕刻工匠的手工。很安静的僧院,人不多,舒适宁静,真正吸引我的是这里有十几只的猫咪

屋檐上的小黄猫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奇怪的铲屎官,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朕”

做一个静静的美男子,额,其实我也不知道是公是母

之后就在不断的迷路与走错路中度过...此处省略各种艰辛

下午就直奔曼德勒山看日落,沿着曼德勒皇宫的城墙一直走,当你看到这两只大狮子?还是大猫?的时候就可以在前面的路口右转上山了

p.s.如果是用手动挡的同志,请上山的时候保持低档位,千万不要在上坡的时候换挡,因为会漏,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在猛力爬坡的路上看到了这一群小僧人刚去化缘归来

曼德勒山是佛教名山,旧称罗刹女山。曼德勒城就是因为这座山而得名。曼德勒山高236米,山上共有231座大佛塔和寺院,1000多座的小寺院。从东、南、西三个方向各有一条石阶通往曼德勒山的山顶,沿途有著名的八大寺庙。左边是扶手梯上山顶,右边是电梯直上山顶

上山顶游客需要购买门票

电梯直通山顶,但是要注意晚上6点就会关闭,这时候游客只能从另外一边乘坐扶手梯下到山腰

山顶是一个印度教的神庙,四周是一根根方形的柱子,柱子上用玻璃镶嵌成棱形的图案,柱子之间斗拱相连,回廊贯通,在早晨的阳光下夺目耀眼,晶莹剔透,许多当地的缅甸人在印度教的神物 — 金环眼镜蛇的造型前,虔诚礼拜,不时把折叠好的缅币放到蛇头上,不知是祈求财运,还是平安?

下面多图预警,请注意!!!

其实,我一直觉得后面那个孩子是有故事的人...

这孩子意味深长的笑容让我不禁汗颜

两个小胖子简直就是表情帝来的

真的,请不要注意我的肤色

也不要在意我的发型

因为哥不是靠脸吃饭的

给的这小爱心,真是激情四射啊

这张还算正常吧?

这淫荡的小眼神要把我笑死,一看镜头他眼神就变

就这么吹着山风,看着日落

小胖子玩的特别疯,拿着我的狗4追着他爸来拍

这是小胖子拍的,挺不错的

好吧,请叫我自拍就停不下来星人...

感谢你们这群可爱的小僧人,给我带来了欢乐的时光,我想不永远不会忘记我在曼德勒山顶上笑的如此开心,如果有谁见到他们几个一定要帮我转告他们,我很想他们,人与人的际遇就是如此玄妙,有些人只需一面,记忆便不会磨灭,最后一天在曼德勒,不舍的只有这一群孩子还有留在这里的记忆,祝你们好运,我们有缘再见...

夜幕下的曼德勒宫城

p.s.曼德勒皇宫东门晚上还会有音乐喷泉表演,时间应该是6点半

最后一夜在曼德勒,今晚就要独自一人赶往茵莱湖,跟小伙伴吃了一顿散伙饭,有缘再见呀哈哈!不过缅甸当地菜价钱真的是很公道很划算,但是真的是要冒着拉肚子的危险去尝试的

曼德勒(Mandalay)前往茵莱湖(Inle lake)的车票可以在青旅前台预定
每天晚上9点半发车,车程约10小时
票价15000k

如果你运气好,可以坐到这种高大上的豪华大巴,如果你不好运,也没什么就是没有车载娱乐,没了明亮灯光,没了舒适避震,没了席梦思般的体验而已,没什么的,我就是这样,上车了告知不是这部车我还厚着脸皮拍了一张

第8天 2016.3.8 【茵莱湖】

凌晨4点到的茵莱,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被人推醒,对着我说了一堆话,脑子都是糊的,我以为是说叫我下车上厕所,弄半天原来是卖票的,也是真难为他们半夜三更的还要卖门票

因为有朋友比我早一天到达了茵莱,而我早上又太早到了可能一般的旅馆都无法入住,所以就让朋友订了他们这里的房间,住过后发现其实这家旅店是非常的不错,很推荐,而且价钱非常合理,10美元或者是12000k,标间独卫含早,老板人特别好,我早上不到5点到的也给我开门让我先去房间休息,赞一个

中间那个就是老板,英语说得溜溜的,手里老夹着根当地雪茄,见到一个人就教人怎么抽当地雪茄,说话特别豪气,而且特别热心,有什么问题都会热心的帮助我们。其他三个都是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是不是终于有男性了,我也觉得特别激动,Terry,Sugar,还有甲子,最没有想到的是Terry竟然是跟我一个大学的校友,只不过我入学他毕业了而已(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暴露这个年龄问题的)

茵莱湖位于缅甸东北方的高原地区,湖面海拔970多米,有着清澈的湖水和安静自由的浪漫氛围,是缅甸著名的避暑胜地。茵莱湖长达22公里,湖面上零散地漂浮着高脚屋的村庄、浮岛上的佛教寺庙和水上花园。水上花园(Floating Gardens)由一团团漂浮的植被支撑着木格架,上面种植着鲜花及各种蔬菜瓜果。

因为他们都已经参加了茵莱湖一日游,而我又暂时没有找到拼船的,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一起租自行车游茵莱,结果出发前修车就修了1小时...出发的时候都已经是11点了,大家一商量...骑车出门左转吃饭去,吃饱了就又回去休息了

中午在一家叫Golden Kite的餐厅吃的,味道不错,就是有点贵,另外推荐美食,Smiling Moon,就在Golden Kite旁边,味道相当不错

p.s.租车费用1000k一天,有些旅社是住客租车不用钱,这个可以提前先打听清楚,另外,中午真的不要出门,万一中暑了很危险的

Golden Kite

原本打算是环湖半周,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决定去Red Mountain看日落了,在Google Map上面这些地点都是可以搜的到并导航过去的

从娘水镇到红山葡萄酒庄园很近,骑车的话20分钟就可以到达的

就着夕阳,品尝几杯当地葡萄酒,眺望成片葡萄果园,三五好友作伴,岂不乐哉?

p.s.葡萄酒品尝价3000k,里面有4杯不同的葡萄酒

我愿用岁月酿一杯美酒,邀你共品酸甜苦涩

第9天 2016.3.9 【茵莱湖】

这是头图的照片,也是我这趟最喜欢的照片

因为今天预约了船夫出莱茵湖一日游,为了看日出所以天还没亮就出发了,事实证明,早起的鸟儿还是有虫儿吃的,在这里拍到了让自己满意的照片还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来的

p.s.
1、船可以在酒店前台预定,一艘船理论上6人,每人3000k,总价是18000k,而我们是7个人,费用是20000k
2、早上出发要多穿衣服,因为船开起来风很大,很冷很冷
3、可以自己带些水和干粮
4、购物点看看就好,别买了,因为价格真的相差很多的
5、独脚渔夫现在基本都是摆拍收费,一般按一人1000k计算,不过可以拍到你满意为止,他们也会尽力配合摆各种姿势给你拍
6、船上会备有遮阳伞,太阳出来的时候可以用来遮阳

拍完了翘脚渔夫之后船夫就带我们到Phaung Daw Oo Pagoda,因佛塔里面供奉着五尊12世纪铸造的古佛像而闻名,虔诚的人们在佛像上贴满了金箔,因金箔贴得太多,使得佛像已经分不清五官和四肢。

打开里面是薄薄一层的金箔,抄起金箔就可以往佛像上进行贴金,但是只有男性可以贴金,帕瑞佛塔不仅是茵莱湖的标志性建筑,在缅甸也是赫赫有名。相传在1965年的一次纪念活动中,人们将收藏的五尊古佛像请到巨大的平底拖船上,却不慎五尊佛像落入湖中,人们努力却只打捞出四尊,无奈的人们只能将佛像送回佛塔,却惊讶地发现,第五尊佛像已经端坐在佛塔内了。

也许是因为这个传说,使得膜拜这座佛塔的善男信女很多,五尊佛像都已经被金箔贴满了全身。

船夫还会带你穿梭于各种的手工作坊(购物点),有长颈族织布的

缝纫的

纺织的...

打铁的...

发现一项他们的娱乐活动,游戏规则就是跟我们的桌球差不多,只不过杆子变成了手指,发球也只能在线后发球,谁先进完谁就胜利

这名乌漆墨黑的就是我们的船夫,还是牛逼的,看他玩了三盘都赢了

终于来到最期待的跳猫寺(Jumping Cat Monastery)虽然听说现在的猫已经不跳了,但是来看看猫也是我的愿望

船刚靠到岸上就有两只小猫安详的晒着太阳

缅甸这块佛教圣地,一座小小的跳猫寺却有着鼎鼎大名,只因这里有一群会跳圈的可爱小猫。

据说跳猫寺有位老僧人在参悟佛法时,看到身边跃起的一个小猫,突发奇想开始训练在寺里游逛20多只猫咪跳圈。训练成功后,消息传出,游客纷纷前来参观,小猫们也名扬海外。

猫咪特别乖,我坐在地上,他们就会慢慢走过来,蹲在你的身边,摸他也不会反抗,有一只猫咪还钻到我的大腿上睡觉了,看来我还是很吸引小动物的嘛

相亲相爱一家人

这里的猫都特别有灵性而且看上去年龄也都不小了,说不准眼前这只就是曾经老僧人训练的会跳圈圈的猫呢?

因为同船的人觉得行程无聊没什么好看的,又赶着晚上要坐车离开,便草草结束了今天行程,中午都没有到就回到了娘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遗憾,所以告诫小伙伴找人拼船的时候最好找自己认识的朋友大家玩的都差不多的,像我这种孤家寡人的,少数服从多数永远我就是少数了

第10天 2016.3.10 【茵莱湖】

今日身体稍有不适,所以就没有安排别的活动,陪旅馆门口的小狗狗玩了一天

茵莱湖仰光,车程12小时,每天晚上6点发车
票价20000k
可自己前往车站订票或委托旅店进行订票

第11天 2016.3.11 【仰光】

注定要和仰光这个城市擦肩而过,当天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只有一个白天留给了仰光,尚好,我也不是特别喜欢这种大城市的,就在住的周边逛了逛,看了看仰光最大的昂山市场,买了些小纪念品啥的,一天便已快结束...

循例推荐一家仰光住宿,虽然没去住过,但是听评价还是很高的,而且位置比较好,就在昂山市场,苏雷宝塔附近,周边也很兴旺

缅甸延时摄影

写在后面的话

这是我第一次完完整整写完一篇游记,以前也想写过,但是都不了了之,用了4天,在数千张照片中挑选出来放入本篇游记当中,每一张照片都是出自本人之手,拍照不易,码字更难,但是有很多是个人的经验之谈的注意事项可能是别的一些游记中没有提及的,本想呈现一篇完美的干货游记分享给大家,却没想到最后变成了这么一篇干湿混杂的流水文。不过作为“处女作“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支持,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也可以联系我,谢谢,同时感谢在这一路帮助过我的所有朋友,颜颜(我的路痴小伙伴)安宁(一个人去麻袋虐狗的非洲工作妹子)火火(看她朋友圈就像看百度景点的妹子)曼曼(性格棒棒的美女)Terry(我的校友)Sugar(听说出来一趟瘦了好几斤)甲子(慢慢悠悠走东南亚的商人)还有许许多多我微信上给我这趟出行提出建议和各种帮助的小伙伴,谢谢你们促使我写下了这篇游记,也谢谢你给了我追寻缅甸之路的动力...

2016年3月22日  DIck于深圳

转载请联系本人,注明出处,谢谢,文章内若有侵权,请告知本人删除

本篇游记共含20458个文字,19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2 14:26

看完了很实用,谢谢

2016-03-22 15:46

我26号去

马~~~~~~~~~~~~·

2016-03-22 17:30

引用 还不错小姐 发表于 2016-03-22 17:30:54 的回复:

回复还不错小姐:哈哈,跟你微信名字一样的

2016-03-22 17:35

引用 默默 发表于 2016-03-22 15:46:57 的回复:

我26号去

回复默默:如果有什么也可以问我的

2016-03-22 17:35

哎哟,棒棒哒。你成黑人了。下次要去之前再认真看下。图片很美

2016-03-22 17:48

引用 ✨청아..青儿💋菇凉✨ 发表于 2016-03-22 17:48:58 的回复:

回复✨청아..青儿💋菇凉✨:哈哈,我都黑的懒得p了

2016-03-22 18:16

很赞呀,想问一下去敏贡古城大概要花费多少呢?包车一天实皆山,敏贡,乌本桥会来得及吗?谢谢

2016-03-26 01:4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0:50

引用 caishijing 发表于 2016-03-26 01:41:37 的回复:

回复caishijing:来得及

2016-03-28 13:21

引用 DIck 发表于 2016-03-22 17:35:33 的回复:

哈哈,跟你微信名字一样的

回复DIck:又看了一次你的游记很不错

2016-04-02 21:12

各种价格涨的真快呀!准备十月点灯节的时候去,希望到时候不要涨再涨了......

2016-06-07 00:29

看的我来气 你就应该把那些丢中国人脸的人发出来

2016-08-20 17:57

我想知道你手上戴的手串是什么 ?是小凤眼吗

2016-08-20 19:47

你的小伙伴以美女居多,真是令人羡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