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丽江,春光无限!

Emliy (北京) LV.6
2016-03-21 21:46 143/4

12月23日跟着老公踏上了丽江这片土地,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方姑娘一直不能理解南方人还说自己冻成狗是什么意思,我俩只带了一些单薄的衣裤,本以为南方的冬天是温暖的,至少不会像北方那么冷。好吧,我承认我高估自己了,没有做功课。。。下飞机时还笑话穿UGG的姑娘,下一秒我就明白了。。。一万个后悔~!还好我有羽绒服和冲锋衣~!接下来每天都会听到我的哀嚎~~~~~~~~希望不要影响大家的好心情!

下飞机直接坐机场大巴就可以到市区,不要打出租车,听说会被坑。大巴等人上满了 才开,统一价格有发票,行李放车下。半个小时-四十分钟就可以到市区了!很方便!市区基本都是小公共,上车投钱,收费都是一块钱!

重要的事说三遍哦~!!!!!

丽江最好不要拉行李箱!地面不平,会把拉杆箱弄坏!

前两天的住宿是在古城这边,所以先来古城逛一圈,还没走两分钟就被人拦下,是要交古城维护费80元,如果你要去玉龙雪山这个费用是躲不掉的,所以不要在乎这点钱!OK?在古城总能看到有检查你有没有购买古城维护费的人,如果没有购买你就不能进入古城,只能绕着古城外边转,当然有人不愿意交这个钱,看到检查的就躲着走,甚至气冲冲的,何必呢~!?出来玩嘛!遵守当地的规章制度!交过古城维护费会给一个收据,之后的每天都要带在身上,以便随时的检查。听说还有晚上到客栈检查的。

幽静的古城,夕阳西下,还能看到巍峨的玉龙雪山~!

古城已经被商业化了,到处都是卖小礼品的店铺。想买鲜花饼的可以多看几家,有的时候100元可以买25盒哦~!可以用支付宝,包邮~!云南特色的咖啡一罐便宜的5元一罐。还有很多卖特色乐器的,家家都有美女在店里打鼓招揽生意。特别介绍牦牛肉!很多家卖牦牛肉的,但听说只有一家牦牛肉是正宗的,其他的都是别的动物的肉做的,你可以进店品尝,味道确实很香,价格也微贵。要是不好意思,可以趁有旅游团进去的时候跟着一起进去品尝不太建议大家购买,不值。古城也没有太多的景色,可以到高一点的地方,感受一下古城的夕阳,整个古城在你脚下的感觉很不错!晚上很多家酒吧都有主场歌手,可以点杯酒,吃点水果在那聊天。

玉龙雪山

去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因为是高原,海拔很高,第一次去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素质到底怎样,所以还是备好氧气瓶,一般一人一瓶就够了,也有身体素质很强的人不需要。买点巧克力士力架之类的高热量的东西。这些东西虽然景区有卖但很贵!氧气瓶大的我买的是30一瓶,到景区就会涨到一百多!一根烤肠都20元!羽绒服一定要很保暖哦!不用到景区租,没有用,我穿的羽绒服+冲锋衣就足够了,当然要带上帽子手套!下面会附图,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穿的。在客栈可以问问有没有一起去玉龙雪山的,大家一起拼车,包接包送,按车算价格,七座的车不超200元。

缆车,观光车,门票,还有古城维护费的收据都在这了,玉龙雪山的门票还有明信片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海拔4680是最上面了,老公上去了,我体力不支没有上去。从玉龙雪山下来我就有种晕车的感觉,坐公交车上一会就想吐,吐了好几次,客栈的朋友说去买一瓶高原维能,一口气喝下去一瓶就好,48一瓶。喝下去果真好了!不是我做广告!亲身体会啊!人家说我这叫醉氧,也算高原反应的一种,从氧气稀薄的地方到氧气充足的地方会有不适应,推荐高原维能给大家!

蓝月谷

强烈推荐蓝月谷!其他什么牦牛坪之类的都比不上蓝月谷的美!大家先欣赏吧!!!!!

来到丽江那必须要去玉龙雪山!提前在药店购买氧气,一般一瓶就够了,根据个人体质,也有朋友不需要。可以大家拼车去,来回一个七座的车150元,

拉市海

我俩从山下徒步到拉市海,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其实做小面包1人10元就到了。。。因为冬天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生机盎然,我俩也没走对,走到了一个偏僻的售票口,去那的人都没几个。后来听客栈的朋友说都没花钱就去拉市海了。。。当然也经历了一些波折,那些骑马的人也有些凶,会坑外地人。

背包十年

特别推荐背包十年!很多朋友都知道有一本书叫背包十年,鼓励了很多朋友。这个客栈和背包十年也有一些故事哦~!大家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这家客栈位于束河古镇,朋友一起来可以选择女(男)性四人间之类的,小两口可以选择大床房~~~混住比较省钱,当然条件也就一般。我们在Booking网上订的。主要喜欢这家的感觉!分享给大家!PS:还有一个我最最喜欢这家的原因!因为我喜欢这家的卫浴!跟我家的一样!哈哈!跟高端大气上档次哦~!

有书吧,还有一些玩具,随时可以用电脑上网,楼下咖啡也可以拿上来喝!

总的来说这趟旅行是选错了时间,怕冷的我来到了没有暖气的南方....真实冻成狗了!晚上睡觉很是差劲!不喜欢充满商业气息的古镇。抛开这些,用心感受南方小镇的优雅,古色古香,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水车!看着街边穿着民族服装的老奶奶很像从画里出来的!和北方不一样的山水。远离大城市的喧嚣,这里让你慢了下来!一切都那么美好!

很感谢大家看我的游记,有很多说的不全,有问题的朋友也可以留言,我一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大家!大家也互相交流~!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22 14:38

2016-03-23 08:57

引用 不二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3-22 14:38:0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不二小妖精:趁年轻!想去就去吧!

2016-03-23 10: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