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当我们浪在泰国(● ̄(エ) ̄●)(Bangkok&Pattaya)

说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版面还不懂怎么设计好看,但都是一个字一个字认真码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有问题的也可以问我哦。
从大学第一天碰见就莫名其妙熟得和老朋友一样,在宿舍里能共用的就共用,天天出去浪浪浪吃吃吃逛逛逛。天天一起行动,以至于有时候少一个人别人都会问怎么少一个人。于是呢,离毕业剩半年的时候就开始策划要去哪里玩,又莫名其妙就决定一开学就去了。初衷是想着泰国成本较低,看旅行社报价只要1999,当时都快直接抱团了,后来又转念一想自己也是可以策划起来的,于是就自由行了。结果哈哈哈,最少的花了4800,最多的都到6000了,还是看自己有没有买东西啦。但是总体行程去了很多旅行社不去的,虽然泡泡兄,也就是我在从芭堤雅回曼谷的路上就因为病毒感染,嘴唇上长了N多小泡,但也没能阻止我愉快的玩耍哈哈哈。

关于花费

机票:1243+130(保险),去哪儿上面购买,这件事情也比较曲折,原来是买的山航23去,3.1回。结果突然告诉我3.1他们航线取消啦。。消           啦。。啦。。。确认完山航肯给我们补差价后,立即退票重买了厦航的。厦航本身票价也还可以,时间也比山航好一些。
酒店:芭堤雅是住在北芭堤雅(啊。。。我又记不清是北还是南了,总之就是靠近芭堤雅沙滩)的Premier inn Pattaya
          曼谷是住在the little pig,是一家青旅,因为酒店找不到四个人可以住一间的,分开住又太贵啦。
          407.5(哈哈哈,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原来的预算是350,结果因为小猪那个改成独立卫生间所以贵了一丢丢)
          酒店是通过淘宝代订的,因为价格会比AGODA便宜一丢丢,它会发个行程确认单给你,凭那个入住就可以啦。当然保险起见,我每次都会  向他要下酒店的E-mail,发个邮件去确认下有我的预订。
签证:因为时间是突然就定下来的,泡泡君一月又去了柬埔寨,回来就春节了,压根没时间去签证,就只能落地签,其他三个小伙伴都是在淘宝上弄得。
         落地签!!!泡泡看了下是每个人要随身携带一万泰铢或等值其他货币,然后4*6cm照片,申请表也可以事先载好填了带去,我看有些人是在那边拿表就去排队,边排队边填,我觉得很机智啊啊啊啊!!!然后就是行程单啦,护照啦,机票。签证费1000泰铢。交完材料,官员会给你个牌子,但是不要妄想有机器报号哈哈哈,因为他们是人工报号。
        注意!!!!!!!我看网上都说有快速通道,但是这次去的时候压根没有,问了官员才知道都已经取消一年啦!!!!!!我那天落地签时间花了1小时,算快的吧。但是时间充裕的话尽量在淘宝弄吧,这样子一到就可以去玩耍了。当然,来不及的落地签也很方便啦。
现金:当时是在中国银行18.37换的(要办中国银行的卡买汇才是这个汇率哦),换了20000泰铢,办了华夏卡,在当地取了两次,是每笔手续费100泰铢,不管你取多少都是100.
一日游:海岛游375,东巴+人妖秀 285,安帕瓦水上市场158
总花费:机票+住宿+现金、取现+818=4000+

Schedule<( ̄︶ ̄)↗[GO!]

day 1(2.23) 两点多到素万机场,乘坐大巴去芭堤雅,入住酒店。建议大家去之前把酒店的英文地址、泰文地址都打好,因为你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你要去哪哈哈哈
day 2(2.24)东芭乐园+人妖秀
day 3(2.25)格兰岛,转战去曼谷
day 4(2.26)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四面佛+考山路
day 5(2.27)安帕瓦水上市场+terminal21
day 6(2.28)恰度恰周末市场+建兴+逛逛逛
day 7(2.29)随意逛逛,回厦门
路上碰到很多人聊起行程,都会很惊讶我们先去了芭堤雅,但其实当时是考虑到从曼谷去机场更方便些,所以就先去了芭堤雅。事实证明,自己玩的开心就好哈哈哈。然后也有很多人对于我们要在曼谷呆四天表示很惊讶,其实我也很惊讶怎么能把行程塞得如此满,但我们的初衷是去度假,所以也就懒得赶去清迈

关于交通

我们总共涉及的交通其实也不多,报一日游的目的就是省去中间很复杂的交通。
素万纳普机场---芭堤雅,这个下了飞机到一楼8号门就有去芭堤雅的大巴车,有120的也有200的,200的那个似乎是在7号门,120的最迟是到9点哦。然后去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酒店是在北还是在南,或者实时用手机定位。那天很坑的是大巴司机告诉我是在那里下车,但是打双条车的时候那个司机告诉我你下错啦,这里过去很远的。我掏出手机一定位,就想说你丫在骗我呢吧,明明很近。!!!!后来也算是讨价还价四个人200泰铢去了酒店,和酒店给我们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哦,在地图上其实只有4公里,宝宝还是觉得很贵哼。
芭堤雅---曼谷东部汽车站,因为曼谷有三个汽车站,所以要搞清楚自己离哪个比较近,只有东部汽车站才有最晚一班9点的车哦。那天我们是从格兰岛回来后直接去的芭堤雅车站买了去东部的车票。然后体会了一把啥叫堵。。。地图上告诉我一个半-两个小时能到,结果。。。。开了快三个小时。幸好,从东部去住宿只要七八分钟就到了。
曼谷小猪---机场,这个是打的去的哦,因为轻轨和打的还是打的便宜一些,司机一般会说含过路费多少,不含多少,自己斟酌下咯

其余的就基本是在曼谷景点间的交通啦。其实在曼谷的住宿地段不是很繁华,但附近其实有大商场,离TERMINAL21 就两个轻轨站,去暹罗也就八九个吧,门口就有轻轨站就定在哪里啦,价格又合适嗯嗯嗯。在曼谷几天,除了公交和tuktuk没有尝试几乎都坐遍了。轻轨虽然贵一丢丢,但是很方便,的士真的打之前预估下多少钱,不懂的就上网百度,然后问价格!!!有些不良司机会乱叫价,你要杀价一定要杀价!!!!!!!!杀不到预估价格就别坐,因为那个价格肯定是合理的!!!!!

关于住宿

芭堤雅:premier inn pattaya  标双一间,230+/晚
             这家酒店真的服务好,环境好,地段好,价格也不贵。出门直走十米有一个打的商场,再右拐十分钟路程有central world,左拐十几分钟路程有繁华的街道,再往前走就是walking street.楼下就有7-11,房间设施也好!非常推荐住哦!!!除了标双的单人床稍微小了点,但是我们拼在一起睡了四个人哈哈哈哈,真是太瘦了。如果有小伙伴觉得我们的行为不耻。。。但是恩学生真心没钱,能省则省。我们也是羞涩的进出呢

曼谷:the little pig sukhumvit  四人间带独卫,290/晚
        这是一家青旅,想着在曼谷住四个晚上,标双太麻烦而且被抓到很丢人,于是就只找了四人间的。就找到这家啦。国外的青旅环境其实都蛮好的,然后都要脱鞋子进去。老板不太会讲英文,只会非常非常简单的,但入住没问题。走的那天,那个小妹倒是英文很溜。离轻轨站很近,楼下的米粉汤也很好吃很超值,离这里一个轻轨站的地方有卖果汁超级好喝,比别的地方浓,品种也多,还有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去机场也相当近哦

Day 1&Day 2 in Pattaya

Pattaya 大概是国内小县城的感觉,很小,玩的东西也不多。因为在芭堤雅主要是去东芭乐园、人妖秀和格兰岛,所以这两天都是报的一日游。
东芭乐园+人妖秀:蚂蜂窝自由行产品,当时定的是表演+骑大象+人妖秀黄金座,一个人285。这个一日游很合算的其实,因为淘宝上人妖秀黄金座都要180,表演+骑大象也要120左右吧。强烈推荐骑大象,尤其是没有骑过大象的人。
                            东芭乐园的表演包括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民俗表演真的是极其boring,泡泡君都要睡着了。大象表演很high呀,而且那天泡泡人品大爆发,被邀请上去表演,坐在大象鼻子上绕场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没有照片,只能用大脑回忆了。
                             骑大象:这个很推荐呐,特别是没有骑过大象的人,真的受到民俗表演一百点伤害的人,觉得这个才能挽回我的心。
人妖秀: 姐姐们真的很漂亮。而且表演对口型真心无敌棒。泡泡君还被人妖姐姐直接贴到她胸上哈哈哈。
格兰岛:没去过海岛的人强烈推荐!泡泡君是长期生活在厦门的人,一直觉得厦门的海真心不好看,格兰岛的海好棒啊,真的是蓝色的哦。淘宝定的行程,包括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和海底漫步,泡泡个人觉得海底漫步和浮潜选一个就好啦,不过格兰岛的海底漫步让我有点小失望,除了一丢丢的珊瑚,和一群不知名的小鱼,视线其实很模糊。滑翔伞很high!!!不过泡泡怕呛水就没有要求点水,想入水的胖友们可以提出要求,工作人员也会提前询问的。不过没有要求的小伙伴也有可能被点水,哈哈哈比如我美丽的舍友就被无意点水。团餐还不错,而且是自助式的,就是桌上吃完你可以让他再拿。我们四个人吃了快十块玉米,8个鸡翅,同桌的韩国oba,oni不要太惊讶哈哈哈
一日游行程给我带来了不少便利之处,而且又不像全程跟团那样被限制行程。

DAY 3、4、5、6 in Bangkok

曼谷相比于芭堤雅,真的繁华太多,繁华的同时也没有了100泰铢6瓶的果汁,没有随处可见的massage。甚是还念芭堤雅。
曼谷的行程看似很满,其实还是充满了随性的部分。大皇宫像交作业般得走完后因为太热放弃了郑王庙和卧佛寺。!!泰国,大中午的真的要么找个凉快的地儿吃饭,要么去massage,不要试图在外面毫无遮阳的地方晃悠,会热晕吧。尤其是像泡泡君一样的小女孩
逛了暹罗广场,猛然想起要去四面佛的我们匆匆赶去了四面佛,四面佛离暹罗很近,而且对面就是central world,购物啥的都很方便。四面佛拜佛的规则建议大家查一下哦,心诚则灵恩。
考山路唔,大概是因为害怕进去酒吧,毕竟恩~~~大家懂得,所以考山路对我和小伙伴来说没什么吸引力,很快就走完了200米长的路,找了家massage做了一个小时就回酒店了。
这里强烈推荐考山路入口右拐,过一个大马路然后直走,大概走个七八分钟有家很小的餐厅,是泰国宫廷前御厨开的,东西真的超好吃,特别是绿咖喱拌饭,香死宝宝啦。详细地址和点名看图片哦。
第二天是跟的一日游去的安帕瓦水上市场,强烈推荐去这个!!而且最好跟团,因为车程两个小时,自己找车很麻烦。跟团给的时间完全够你玩和吃,那一天反正是吃吃吃吃吃吃下来的,但是人均也不过30+!!!整个的椰子、用竹叶包的饭、蟹肉棒、泰式奶茶真心不要错过,答应我好嘛哈哈哈!!!
第三天去的加都加周末市场,然后就逛逛逛+马杀。对于加都加其实印象不是太好,因为很大很迷茫,一开始还找不到东西吃很难受,但是后来吃的香蕉煎饼真的很好吃哦。总之,看个人吧,我对于它不是太爱。而且最好早上去,因为中午以后很热!!!非常热。
马杀这次选的是let's relax,泰国连锁的吧,也是这次最贵的一次。100rmb每个人,和国内比还是很划算,但是除了环境好还是环境好,手法一般吧。
最后一天就是到处逛和各个7-11搜刮泰国王室蜂蜜,然后临走前去附近的水果买了三罐果汁,偶然发现其实住的楼下的米粉汤很好吃。然后就奔去机场啦。

后话

其实刚到芭堤雅的时候,觉得大家看我的眼神怪怪的,然后去walking street还被各种问需不需要~~~服务,就直冒冷汗。后来发现其实泰国人民都很热情,而且不太会英文的小伙伴也不要担心,蹦英语单词和提前查好的地址啊什么的,出行不是问题。泡泡君也是第一次挑战用英文测皮肤买化妆品,真心很累哈哈哈哈。泰国的吃的很好吃,果汁也请多喝点,大概均价是20-30b,贵了就不要。去市场也要学会杀价,惊喜会等着你的。但是化妆品真的不是很便宜,除非打折。泡泡君买的covermark买了266rmb算便宜的,祖马龙算上折扣也还可以,小伙伴们最好是去之前查好价格,给自己心理预期,高了就果断不要,差不多就买吧,毕竟代购没有自己买安心。
好啦。这次的毕业之旅,虽然因为水土不服+病毒感染,在曼谷的第二天晚上真心崩溃到想快点回家,不过还好有小伙伴们的支持,和在病情严重之前吃完了所有想吃的,所以还是很开心很难忘。很快就要毕业了,希望和舍友们的感情能永不淡!!么么哒~~~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22 15:06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03-22 15:06:03 的回复:

回复王洪淘3435:我也是第一次记录自己的旅行呢~~

2016-03-22 20:21

值得纪念 值得分享 祝小伙伴们友谊地久天长!

2016-03-26 11: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8 01: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