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漠河八天七晚找北行程

阿郎 (杭州) LV.5
2016-03-21 21:50 1044/3

北方之旅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2015年的几次计划都没成行,年初的清迈改成了青海;七月的张家界也被抛到了脑后,突然有一天脑子里就冒出了漠河两个字;然后。。。。然后就莫名的一种冲动开始规划这一次的行程;
       2000块包括杭州哈尔滨往返;哈尔滨漠河的往返的四程机票;事实证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需要强大的经济做后盾的,而提前的规划是必备的

行程规划

这一次的旅行真的是偷懒到了极点,订完机票后出发前一周才开始规划行程;所以难免留下了一些遗憾,可也正因为这样才有下次出行的动力嘛。。哈哈!
        说到装备这一次基本都在哈尔滨置办的,主要是平时真心用不上这些保暖的东东。。棉鞋   滑雪服   滑雪裤   暖宝宝都是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买的。事实证明 也是相当明智嘀

DAY1  杭州哈尔滨    索菲亚教堂    中央大街    松花江  购装备
DAY2  哈尔滨漠河   入住漠河县城
DAY3  漠河—北红村   入住北红村
DAY4  北红村—北极村    入住北极村
DAY5  北极村—漠河哈尔滨     入住哈尔滨
DAY6   东北虎园+冰雪大世界
DAY7   科技馆+极地馆    中央大街  松花江
DAY8  哈尔滨杭州

DAY1 到哈尔滨的第一天

到哈尔滨的第一天,北方的雾霾也是真心严重呀。。不过好在我们到的时候天气还算不错,叫了辆神州专车师傅说这是近半个月来天气最好的时候了。。酒店选择了索菲亚教堂旁边的曼哈顿公寓,没来北方的孩子只想说你们的供暖是不要钱嘛。。就不能调低点温度吗   真的是被热死的。。第一个晚上活生生被热得睡不着
      入住酒店后就去觅食啦。。结果电梯里碰上一个超热情的小姑娘。。带着我们去吃好吃的。。真的是超超超级热情的那种。搞得我怕怕的。。嘿嘿。。给我们推荐了酒店边上的无名缘米粉 ,味道真心赞呀

然后就来到了教堂,花了二十的门票进去转了一圈,其实没啥好看的,不过想着来了嘛。。就兜一圈呗   不得不说如果要拍教堂一定要晚上。。虽然冻得半死可是真的值得哦。。拍出来效果美美的

为了置办装备我们就开始逛中央大街啦。。女人的购物能力真的是超强的。。明明没啥用的东西愣是买了一堆。哈哈。。帽子   手套   围脖  滑雪服   滑雪裤   大棉鞋 (这里不得说鞋子最重要了。。一定要买得稍大一点点。。东北的大棉鞋还是到当地买比较好,这次在漠河有两个到最后冻得不愿下车的都是因为鞋子没选对);
      沿着中央大街一路逛就能看到排队买马迭尔冰棍的,在排队的都是买五块一根的,边上还有个没人排的是卖三块一根原味的,嘿嘿也可以尝一下。好好吃。。有大白免奶糖的感觉,哈哈。沿着中央大街一直走就到松花江了,江面上玩的不要太多呀。。

哈尔滨的四点就已经要天黑,而且天黑以后更冷了 。。来的第一天就养精蓄锐啦。

DAY2 哈尔滨飞漠河

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所以上午来了 趟老道口,想去尝一下张家包子铺的包子,结果被告知10点30以后才开门;不过一大早的好处就是没有人,哈哈随便逛随便拍照;

激动ing ,终于到漠河了,好小的机场,一眼望到头了。。所有人都在拍照,工作人员赶都赶不走,哈哈   。。。。因为事先联系了小北车队的包车行程,所以出来机场就有师傅来接啦。。当当当当。。。到小北青年旅舍啦。。居然和我说没房,得住酒店去了    不开心
好吧,看在酒店还不错的份了原谅你了  嘻嘻     晚上迎来了我们包车团队的第一拔小伙伴,两个90后的湖北小伙。。没有任何计划据说是说走就走的俩人,没带任何装备,一双皮鞋,一条牛仔裤就来找北了哈哈哈哈
      晚上师傅给了个冻梨,据说是东北特产,可是带回房间忘了吃了

DAY3 漠河—北红村 一路向北 找着北了

早上吃完早饭,迎来了我们这次包车团队的最后两名成员,广东来的一对小夫妻,嘿嘿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啰
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六三大桥-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最北石头-北红村
      以上就是一天的所有景点,在漠河能在室外呆足一个小时是非常不容易的,往往待了十几分钟就受不了回车了上。。哈哈
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景点没有任何意义,玩雪就行了,记得吃中饭的时候一群司机师傅围在一块聊天说:“真不搞不懂这群南方来的孩子,最好的景点(龙江第一湾)不上去,雪地里有半天好玩”     哈哈 。。你们常年见到雪,怎么能理解我们的心情呢
  不说了上照,九曲十八湾

白桦林

龙江第一湾

最北石头。。哈哈。。我们的小伙伴有木有很勇敢

晚上入住北红村的青年旅舍,虽然入住时 出了一点小小的状况,不过好在我们的赫师傅妥妥的解决啦。。。晚上小北车队安排了篝火晚会,可是真的太冷了。。嘿嘿    没玩一会就窝回房间了

DAY4 北红村——北极村 中国最北滑雪场

新的一天开始。。觅完早饭。因为提前预定了马拉犁就坐着沿着北红村荡了一圈。。冻的相当的酸爽呀
这一天没什么特别的景点。。要北红哨所 荡了一圈就出发去北极村了。。
哈哈 。。。在小伙伴们的一致商量下决定下午去北极圣诞的滑雪场。。哈哈中国最北滑雪场    我们来啦。。。。。
         中午先来到了北极村的村口第三家入住(嘿嘿。。就是村口第一家   村口第二家这么排下来的
然后去到滑雪场时由于时间早了点,而边上的圣诞村正好免费开放,就先去逛了会。。正好是一年一度的冬季钢管表演。。真心佩服。。好冷的呀

滑雪时间。。虽然有二小时时间。。可是基本滑不到。。因为真的冷

啦啦啦。。。最北圣诞邮局。。据说后面二天会有圣诞老公公来签名拍照。。。可是我们已经不在了

到了老板家准备解决晚饭问题。。刚好是冬至。。大家一拍即合    吃水饺。。。
哈哈。。再一合计。。自己包水饺       辛苦老板和老板娘了。。嘿嘿。。。为了满足我们这群二货
get新技能。。。擀饺子皮哈哈。。。北方饺子好吃大概就是因为饺子皮都是现擀的吧。

DAY5 北极村—漠河—哈尔滨 我们在边境

漠河的最后一天,由于我们调整了行程前面一天去了滑雪场,所以一大早就开始了北极村之旅    最先来到的是黑龙江。。江对面是就是俄罗斯的小村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白茫茫的一片雪呀。。。忍不住就想在雪地里滚呀

其他的景点其实没啥特别的。。都是最北啥   最北啥   哈哈。。连最北人家都能拿来参观

然后一路向南回漠河  不想回去
小伙伴们最后一顿饭。。马上就要分开啰。。。

再一次回到哈尔滨,提前预订了在中央大街边上的旅馆。。真心方便。。虽然条件好一般。隔音也很差  但是出门就到中央大街了。。公交车也很多。。晚上吃完晚饭又逛了下。。发现晚上的中央大街比白天漂亮呀

DAY6 哈尔滨一日游之 东北虎林园+冰雪大世界

由于除了漠河以后没安排其他特别的地方,所以剩下两天的行程非常轻松。。就是想到哪 就去哪   一早先来到了东北虎园林,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又买了两张表演票看表演 呵呵。。然后就是看大老虎啦。。。哎。。天冷没有那种敞开的车,只有面包车。。。不过占据了一个最有利的位置。  副驾驶座。。哈哈哈

虎园出来我们就直接出发来冰雪大世界了。。呵呵。由于还是试营业,所以门口工地都还没收拾干净。。到得早还是有好处嘀。人少呀。。千米长的大滑梯果然刺激。。。可惜 真的排队要太久了    看着一幢一幢的冰雕真的觉得好神奇。。拿冰块做出的这么多的建筑
冰雪大世界要看景得到晚上。。所以白天的任务就是玩。。哈哈。。玩什么。。什么都有呀。。我都不知道那些个东西叫什么。。反正能玩的全玩了一遍,   还有滑冰。。可惜水平太烂

夜幕降临,到了欣赏美景的时候啦

DAY7 哈尔滨一日游之 科技馆+极地馆+松花江

最后一天更轻松,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边上坐了辆公交车出发。。。话说哈尔滨的公交车真冷,所以空调在北方没啥用吧。因为车上真的一点一点都不暖和    科技馆是前两天打车的师傅推荐,不用门票。用二代身份证即可以免费领票参观。。里面有很多的各个领域的一些科普。。如果带小孩玩应该不错,估计能有一天好逛。。。我们到的那天4D电影被包场了没看成。。

从科技馆到极地馆走路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嘿嘿 。。。进场先看好表演时间。。一场都不能错过

下午回到中央大街又去了趟松花江上,冰上的活动真心多。。车拉轮胎   我们也就只能玩玩最白痴的

DAY8 哈尔滨—杭州 回到属于自己的城

结束了七天的行程我回来了。。虽然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是萧山机场一落地就觉得舒服。。哈哈。。

最后的小贴士: 1.装备上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特别是脚上的保暖!2.手机在室外很容易就关机,可以考虑贴个暖宝宝贴(我就是这么干的);3.真的到了漠河身上贴暖宝宝是真心不啥用,所以还是得自己多穿点;4.如果行程能提早确定机票就早点定吧,价格相差一倍都不止了;5结伴可以上蚂蜂窝拼人嘿嘿实在没拼到了像我一样报个车队让他们帮你拼也是可以嘀

真美

2016-03-22 12:3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2 14: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